創作內容

6 GP

[FBPTSync]灰喉山椒鳥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20-03-08 23:38:22│巴幣:20│人氣:143
經過大雪山社區的一個景點,吊橋,看見附近眾多拍鳥人將砲鏡瞄準路燈附近的樹枝,好奇的停下來看個究竟。

枝頭上的居然是灰喉山椒鳥!身上有著灰色及亮麗的橘色羽毛,牠是男生,沒想到會出現在這裡。

二話不說趕緊停車拿出相機,鏡頭的遮光罩也來不及裝,要趕緊搶拍這難得一見,停得那麼低的鳥兒。

說也奇怪,牠好像知道我要拍牠,就往我這兒飛來,停到我身後約10m外的樹枝上。

飛了!但是後來的幾次飛起落停,都愈來愈近。最後直線距線大概只有4m不到,500mm、APS-C、1.3x模式拍到快要爆框。

似乎看我拍夠了,山椒鳥便遠走高飛。查看剛才拍的照片,光線柔和鳥兒美麗不用後製,但我除了偶爾裁切、調亮以外本來就很少作其它後製。

山椒鳥為何而來?附近貌似熱鬧的鳥音給了答案,也許是拍鳥人為了誘鳥而播放的鳥音,把牠給吸引而來。

雖然很不屑這類誘鳥行為,但今天我也無權置喙,畢竟我也許撿了個順水便宜,爽拍受誘而來的鳥兒。

下次,希望可以在更自然的環境、際遇之下,遇到這些美豔的山中精靈.灰喉山椒鳥。

» 大雪山社區2/23pt.007


◇一開始先來個動態模糊照,按下快門的瞬間,山椒鳥飛了。
DSC_1354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停在約10m遠的枝頭上張望。
DSC_1362 by leeatin, 於 Flickr

◇好像在看我這邊。
DSC_1366 by leeatin, 於 Flickr

◆停得好近!只有使用機身1.3x片幅模式,無後製裁切。
DSC_1378 by leeatin, 於 Flickr

◇灰底橘紋的美背。
DSC_1380 by leeatin, 於 Flickr

◆山椒鳥,身材修長的美形鳥兒。
DSC_1384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於FB粉專同步發行
Thanks for watching!!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107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FB同步|大雪山|打鳥|飛羽|山椒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澎馬尾
好漂亮好好看!

03-08 23:47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03-09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Waste0307】現... 後一篇:【Diary0319_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