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月之傳人》的宣傳與今後走向

作者:希無冀│2020-03-03 17:37:56│巴幣:24│人氣:582
先附上女兒 這4我們的女主角莉塔


        這裡是希無冀,回歸之後第一次發小說之外的文呢。《月之傳人》這個系列繼第四話結束後,差不多完成了以「隼與莉塔的相遇與決定」為主的序章故事。

        如果是有看過我的上一個長篇小說《碎空》的人應該也許可能有注意到,本次故事中的主角「隼」就是在碎空故事中的團隊「月型刃」的團長。而莉塔也是成員之一。

        如果你是看過碎空的人,我要在這裡好好感謝你看它!碎空是我的處女作,處女到不行的那種。不管是文筆還是敘事手法還是劇情還是角色都完全不到位,雖然跌跌撞撞並刪劇情地完成了碎空,但老實說,完全沒有達到我想要的效果。

        話雖如此,碎空的故事本身也有很大的不足就是了。

        在碎空這樣的基礎下,我決定使用我所熟悉的同樣的世界觀——「拉迪斯」這個舞台來進行新的故事。

        碎空完成之後,經過一年的沉澱,以及和夏淇(負責莉塔人設的朋友)的討論,世界觀和角色設定都有了巨大突破和完整性。

        你們應該有發現故事中像是「手槍」、「工廠」等等不像是一般奇幻世界出現的東西。這些科幻方面的要素也會在接下來的故事中頻頻出現。「拉迪斯」不是一個一般的中古世紀世界。

        我希望塑造的,是一個讓人感到新奇的世界觀與故事,哪怕有慢熱或是套路的成分在,我也希望能多多少少讓大家在《月之傳人》的故事中感到驚喜或是滿足。

        以莉塔的身世背景作為開端,再與隼相遇的故事便展開了。

        如果世界觀的部分有任何與碎空有出入或是不同的地方,一律以《月之傳人》的新世界觀為主,碎空那種舊時代已經被我丟到垃圾桶裡了。

        順帶一提,這也是曾被狠狠評文過一頓的成果。

        啊對了,本故事發生在「碎空」的七年前!

        並且跟碎空的劇情毫無關聯!

        這不是外傳!不用在意沒有看過碎空或是以為碎空是原作!不如說沒有看過碎空真是太好了呢(泣)

        這就是經歷成長的作者在嘴自己前一部作品的狀況喔!相信幾年後的我也會來嘴現在的我吧,我會期待的!


故事風格與走向
  
        這個故事呢是以類似單元劇的方式呈現。像是一到四話就是我們的第一篇故事。每個故事大致上都算是獨立,但是也不一定是完全沒有相連性。

        需要先說明的一點是,這個小說絕對不是龍傲天小說!主角撿到神明隊友、撿到神裝神武器神技能之類的劇情通通不會發生!靠開掛反殺神一樣的對手也是不存在的!開掛裝逼龍傲天的要素大概一丁點都不會有。

        之前碎空被評文的時候,評文者曾經批評我描寫的複雜戰鬥過程毫無意義,因為讀者早就知道主角一定會贏!雖然我覺得「輸贏」沒辦法直接定義一場戰鬥精不精采,但不得不否認現在很多小說都有一種「主角必勝」的感覺。更別提這個勝利常常是靠開掛得來的。

        所、以、呢!我想在這部小說裡面打破這個框架。因此我設計了兩個根本不強的主角,他們所遇到的困境不一定是他們的力量能夠戰勝的。純粹的力量打不贏。因此這部小說的戰鬥風格絕對不會以開掛為主,隼與莉塔是絕對不會以壓倒性的力量戰勝對手的。

        至於他們要如何打倒強敵,就讓各位好好期待吧。

        對我來說,這次的小說是一個「嘗試性質」的作品。鑑於碎空的經驗,我先不寫大架構大設定的故事,而是不好高騖遠,縮小架構來寫。這次的故事同時也在考驗我對「拉迪斯」這個世界觀的了解程度。也許之後會po上一些人設、設定類的東西,或者一些我創作上的想法之類的。故事的長度會是碎空的兩倍以上吧,這次的「月之傳人」對我來說是個蠻大的挑戰。

        若是喜歡看主角開掛或是輕鬆虐爆超強的對手的話,老實講,我真的不建議你看《月之傳人》這部作品。它不會讓你爽起來的。但如果你願意點進我的小屋看這部作品的話,我誠心希望月之傳人讓你覺得有趣或帶給你愉悅與滿足。   

        好像能講的差不多就這樣。

        因為學測考完、也進入申請大學的環節,這段時間我會很忙吧,但還是希望月之傳人能穩定週更。

        下個禮拜五開始穩定週更。

        如果我在現實中出了什麼狀況必須延宕,一定會事前通知。希望不要就是了。

        就醬,ㄅ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5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夏淇
喔喔,被點名了w

03-04 00:48

希無冀
原原作者當然要點名一下w03-04 06:26
狠心先生
莉塔好可愛喔,想不到大大也會繪圖

03-21 00:20

希無冀
這個不是繪圖喔,是捏臉網站的,人人可捏XD03-21 0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aykon0516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之傳人與... 後一篇:英檢中級一日考 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