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末日之時】八、無心者(下1)

作者:冰凜│2020-03-01 02:28:15│巴幣:2│人氣:49


時間過得很快,瑪莉在那次的瀕死之後,雖說性格沒有多少改變,但多少意識到該好好開發自己的能力了。
 
而馬可仕,在瑪莉幾近死亡的那一次經驗後,總算是接受了媽媽已經不在了的事實,也在跟瑪莉的相處中發現,瑪莉真的是個廢人。
 
由於不吃飯也可以活下去,加上需要曬太陽的這個條件,瑪莉經常坐在窗邊,一坐就是一個下午,搭配一本書,或是一杯茶,完全足以構成一幅世界名畫,但也就是因為這樣,瑪莉懶散的程度也是世界級的。
 
對周遭事物不夠關注顯然是瑪莉的致命傷,只要床還在,瑪莉大概可以睡到天荒地老都不是問題,雖然喜歡吃東西,但不吃也行,所以對食物的關注度也沒那麼高,大概沒有馬可仕的話,瑪莉就會直接當個家裡蹲蹲到老死吧。
 
馬可仕看著家裡的藤蔓牆,這是瑪莉的能力之一,整棟大樓基本都被藤蔓给覆蓋了,瑪莉掌握著這些藤蔓,一但發現喪屍就直接處理掉,而且這能力還是自動的,不需要瑪莉手動操控,所以到現在為止瑪莉與馬可仕在這裡住了八年之久,都沒有被喪屍攻克過。
 
馬可仕就這樣將家裡跟隔壁的空間打通,弄出一小塊訓練場,由瑪莉負責訓練他。
 
當然,訓練也是自動的。
 
馬可仕一邊跟藤蔓對打,一邊看著瑪莉,他還是一樣在被窩裡熟睡著,讓馬可仕忍不住把刀给丟了過去。
 
「嗯~~~是馬可仕啊,怎麼了嗎?」
 
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瑪莉睡眼惺忪的看向馬可仕。
 
「不要睡了啦,陪我練習!」
 
馬可仕看著瑪莉的藤蔓早在刀靠近瑪莉之前就把刀给接住,丟到地上,心裡完全明白,瑪莉不用訓練也夠強了。
 
「不是有這些孩子陪你練習嗎?」
 
瑪莉看著滿屋子的藤蔓,輕撫著。
 
「我今天想練習對人戰,藤蔓不夠啦」
 
馬可仕鬧彆扭了,他才不會承認他只是想要瑪莉陪他而已!
 
「嗯~好吧,那我們出去找場地吧!」
 
瑪莉拿起床邊的薄外套穿上,拉著馬可仕就要出門。
 
「等等啦,穿成這樣不能出門吧!?」
 
馬可仕可慌了,瑪莉的薄外套裡面除了內衣褲以外什麼都沒穿,據本人所說,這樣可以增加曬到太陽的面積。
 
「沒關係吧?這樣也比較好活動啊!」
 
瑪莉完全不在意,連換衣服的打算都沒有。
 
「不管,至少穿上短褲,不然不准出去!」
 
馬可仕抓來一件短褲要瑪莉穿上。
 
「好啦......馬可仕會在意那就穿吧」
 
瑪莉心不甘情不願的穿上短褲,一臉"這樣夠了吧"的表情看向馬可仕。
 
「好,可以出門了」
 
來到一片空地,這裡是瑪莉跟馬可仕常用的訓練場地。
 
蹲下將手貼在地上,瑪莉使用力量,眼前的泥土地瞬間生長出一整片緻密的嫩草,翠綠一片,踩在上面有種軟綿綿的感覺。
 
這是瑪莉的能力之一,控制植物的生長,多虧這個能力瑪莉可以瞬間生長出許多種作物或水果,讓瑪莉跟馬可仕不缺食物。
 
也可以調整植物的生長時長,這片草地大概一個小時後就會枯萎,枯萎的植物就會做為肥料,给瑪莉下一次使用做好準備。
 
這次的草地是加強版,透過密度極高的草起到減低摔倒時受傷機率的效果。
 
「好了,馬可仕想練什麼呢?」
 
站在草地中,瑪莉開始幻想躺在這上面睡覺的情景。
 
「瑪莉,用你的藤蔓跟格鬥攻擊我吧」
 
馬可仕說著,八年的鍛鍊也應該加強一下了。
 
「咦~不好吧,我怕馬可仕會被打擊到......」
 
「才不會呢!」
 
瑪莉擔憂的話還沒說完,馬可仕就急忙打斷了。
 
老實說,馬可仕也不清楚能不能贏,雖然勝率很低,但試試看總歸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嗯...我知道了,馬可仕想試試看跟觸手戰鬥對吧?」
 
瑪莉一眼就看出馬可仕的心思,八年了,雖然住在這個城市裡,但瑪莉跟馬可仕再也沒靠近過觸手出現的區域,馬可仕想試著跟觸手戰鬥,或許也是成長了吧。
 
雖然更像無謀就是了。
 
「不、不行嗎?」
 
馬可仕看著瑪莉,自己的心思早就被看穿了這件事他還是知道的,畢竟瑪莉總是能夠輕鬆看穿他的想法。
 
「不會啊,馬可仕想要進步這點很好,那麼,我就用會分泌凝膠的藤蔓吧,這樣就算高速擦過身體也不一定會弄出傷口」
 
瑪莉伸出手,正要製作藤蔓卻被馬可仕叫停了。
 
「等一下,既然要訓練,怕受傷的話就沒意義了吧?用普通的藤蔓就好了啦」
 
馬可仕沒瘋,即使知道藤蔓攻擊力之高還是打算應陣正是馬可仕決心的表現。
 
「嗯......可是我不想讓馬可仕受傷呢」
 
瑪莉只是擺出無奈的表情折了一下右手的拇指。
 
「那就用普通的藤蔓上囉!」
 
伸出手,六根藤蔓向馬可仕襲來。
 
屏住呼吸,馬可仕看清藤蔓的軌跡後用力向上跳起,順利躲過藤蔓後拔出小刀往瑪莉衝去。
 
藤蔓並不是只會直線前進,被馬可仕避開後便馬上彎曲回頭追擊而上,逼著馬可仕不得不調整姿勢轉身用小刀斬斷藤蔓。
 
藤蔓被斬斷的瞬間,馬可仕跟瑪莉的動作雙雙停止。
 
「瑪莉!我不是說了要普通的藤蔓嗎!」
 
馬可仕氣呼呼的指著被斬落在地的藤蔓,一邊嘟著嘴看著瑪莉。
 
「欸~本來的確是普通藤蔓啊,怎麼會突然變軟呢~~~」
 
瑪莉完~全不想承認自己偷偷調整過藤蔓的結構,試著打哈哈蒙混過去。
 
「不要敷衍我啦,這次一定要用普通的藤蔓喔!」
 
「欸~」
 
馬可仕轉身準備回到定位,然後瞬間跳起,避開了瑪莉的藤蔓。
 
「很靈活喔!」
 
瑪莉壞笑著,揮動的手臂帶動藤蔓的轉向直奔馬可仕而去。
 
「你才是吧!真壞心眼啊!」
 
馬可仕一刀往下劈,藤蔓紋風不動,順著反作用力馬可仕避開了藤蔓的攻擊。
 
「可不只這樣喔!」
 
瑪莉動下手指,六根藤蔓瞬間從中段分裂開來,無數的藤蔓朝著馬可仕的方向急追。
 
馬可仕努力用眼追著藤蔓的動向,雖然砍不斷,但擋住跟彈開還是可以的,就這樣不斷避開、彈開、擋住藤蔓,馬可仕的身上也多了不少傷口。
 
"啊啊,這是多麼的溫柔啊"
 
馬可仕明知這是戰鬥中,卻還是忍不住這樣想。
 
"明明就對什麼事情都懶,卻不會拒絕我的要求,明明說好了要用普通的藤蔓,卻還给藤蔓加上了加速再生的汁液,怕我發現,還加了麻醉的成分讓我分不出來,明明這麼強大,卻還如此小心翼翼的控制汁液跟麻醉的劑量......"
 
馬可仕忍不住嘴角的笑意,躲開所有的藤蔓之後向瑪莉衝去。
 
「喔?」
 
瑪莉看著馬可仕突然加速,在刀子擦過身體的前一刻用藤蔓貫穿了自己的身體,利用反作用力加速自己避開的動作。
 
「被你發現了」
 
馬可仕俏皮的吐舌,調整重心又往在空中的瑪莉跳去。
 
左手伸出,藤蔓瞬間生長,瑪莉將藤蔓伸進土裡,一瞬間又將身體向下拉,讓馬可仕撲了個空,右手的藤蔓互相纏繞形成網狀,瞬間籠罩馬可仕的上空。
 
「抓到了!」
 
右手握拳,藤蔓網瞬間收縮,試圖將馬可仕關進網中。
 
「唔......才不會讓你抓!」
 
馬可仕奮力跳起,趁著藤蔓網之間的空隙沒有完全縮緊前穿過網子逃出範圍。
 
沒有空閒的時間,瑪莉在馬可仕跳出網子範圍的一瞬間就把藤蔓解開,重新分開的藤蔓隨著瑪莉舉起右手,向空中伸去,在半空中擴散,形成類似牢籠的範圍,同時瑪莉手肘以下的範圍都變成了藤蔓。
 
「不可以碰喔!會痛的!」
 
瑪莉笑著,馬可仕原本打算用手擊向藤蔓以避開的計畫被看穿了,注意到藤蔓上長出尖刺的馬可仕只能盡力在空中調整體位,用腳踩住藤蔓再踢開,藤蔓的尖刺甚至刺穿了馬可仕的鞋子,而傷口卻也沒流血。
 
「接招吧!」
 
馬可仕落地,瑪莉在瞬間用藤蔓擋住了馬可仕投擲過來的小刀,馬可仕手中的小刀還在,看來是趁瑪莉不注意的時候在半空中投出另一把小刀。
 
沒等瑪莉反應過來,馬可仕直接就跑向瑪莉,手中的小刀再次投出,在被擋下的那一刻,馬可仕撲向瑪莉。
 
-
 
「唔......不甘心啦!」
 
馬可仕浮在空中,一臉的不甘心,手腳都被藤蔓綁住,完全無力反抗。
 
「哼哼,能打成這樣也很不錯了啊!馬可仕好棒喔~」
 
瑪莉摸著馬可仕的頭,笑臉盈盈。
 
「連10分鐘都撐不過,哪裡棒了啦!先不說這個,放我下來啦」
 
馬可仕掙扎著想掙脫藤蔓,奈何他的力量對藤蔓來說根本不痛不癢,不管怎麼掙扎都是徒勞。
 
「這可不行,馬可仕每次都很排斥再生液,這次我要讓你乖乖喝下去,不然就不放開你!」
 
瑪莉說著說著,手指的藤蔓又伸了出來,從尖端分泌出透明的液體,正在嘗試伸進馬可仕嘴裡。
 
「嗚哇...不要啦,含這個感覺很奇怪欸!」
 
馬可仕看著眼前蠕動的藤蔓一臉無奈,雖然平常是看習慣了,但真的要放進嘴裡卻還是很牴觸。
 
「好啦,眼睛閉上,嘴巴張開,一下就結束了」
 
瑪莉簡直跟哄小孩一樣在哄馬可仕。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還用這種口氣......」
 
碎念的嘟囔,馬可仕轉過頭,眼不見為淨嘛。
 
「既然不是小孩子,那就要像個大人一樣喝藥啊,嗯?」
 
瑪莉清澈的眼神直盯著馬可仕,完全不给馬可仕拒絕的機會。
 
「......反正不喝也可以恢復啊......」
 
偷瞄藤蔓,馬可仕是真的完全不想把那東西放進嘴裡。
 
「喝了恢復更快啊!喝一口嘛,好不好好不好?」
 
瑪莉一整個軟磨硬泡,就是要馬可仕喝下再生液,拿他沒辦法,馬可仕只好張嘴。
 
「就這一次喔......」
 
-
 
「瑪莉」
 
「嗯?」
 
「最後那一瞬間,是什麼原理啊?」
 
下午時分,馬可仕坐在床邊,手裡捧著瑪莉的腿幫他按摩,回想起剛才的訓練,依舊有些無法理解。
 
「那個啊,就是馬可仕把握場面的功力不夠罷了~」
 
瑪莉懶洋洋的躺在床上享受馬可仕的按摩,也沒有要隱瞞的意思。
 
「那時候,我右手高舉將藤蔓張開,一方面是為了後面的戰略鋪路,一方面也是為了讓你大意,覺得右手已經用掉了,只需要警戒左手就好」
 
「雖然你擋下我左手的攻擊,但右手的藤蔓早在刺進土裡的時候就一直追著你的步伐,所以你擋住左手的那瞬間,右手的藤蔓就鑽出土壤順勢抓住你了」
 
翻身,瑪莉抱住棉被,有些昏昏欲睡。
 
「明明對自己的身手很有自信的,果然還是比不過有特殊能力的人嗎......」
 
低聲說著,雖然這世界有特殊能力的人還是少數,但馬可仕的生活中長久以來都只有自己與瑪莉,會產生這種想法並不奇怪。
 
「馬可仕有馬可仕的優點啊,不需要跟別人比」
 
瑪莉淡淡的說著。
 
「你一定是要說我煮飯很好吃對吧?」
 
「欸~你怎麼知道?」
 
馬可仕無奈的白了瑪莉一眼,起身。
 
「我要出去一下,你在家待著」
 
「欸~又要出去?馬可仕不陪我嗎?」
 
側躺在床上,瑪莉慵懶的看著馬可仕,嘴角帶著笑。
 
「我要去收回街裡的肉乾啦,順便看看有沒有其他小動物可以抓」
 
沒有要留下的意思,馬可仕開始整頓裝備。
 
「不能明天再收嗎?今天在家裡陪我啦,我只要有馬可仕就好囉?」
 
瑪莉裝著委屈的表情看著馬可仕。
 
「這、這種讓人誤會的話不要亂說啦!真是的!」
 
馬可仕紅著臉斥責,瑪莉一直都這樣,不會看場合說話。
 
「可是我很認真的說~」
 
瑪莉用戲謔的語氣搭配輕鬆的表情說著自己很認真,這大概比比爾蓋茲說自己不會賺錢更沒說服力。
 
「好啦,你在家裡等我,我晚上就回來」
 
馬可仕不再理會瑪莉的調戲,拿上武器就準備出門。
 
"唰..."
 
小小的磨擦聲,馬可仕的手腕被纏住了,低頭一看,是瑪莉的藤蔓正纏繞著馬可仕的手腕,最後打了一個結,看起來就像一個綠色的手鐲。
 
「早點回來喔」
 
轉頭一看,自行斷開的藤蔓正緩緩收回瑪莉的手中,瑪莉則是抱著棉被,眼看就要睡著了。
 
「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24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v8606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曾經,我也遭人欺負... 後一篇:【末日之時】中場休息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