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碎片07:關於繪本

作者:Chazel│2020-02-29 19:59:33│巴幣:18│人氣:186
  因為想要做繪本,所以從去年開始有意識的蒐集有趣的繪本,從宮部美幸的《惡之書》開始,德國經典童話的《三個強盜》、以剪貼呈現二二八歷史的《暗夜的螃蟹》、台南靈濟殿出版的《孤棚祭》……等等。
 
  有時也會買繪本送語宸,但繪本的單價其實不低,因此二手書店是個不錯的選擇,一來價格便宜許多,二來二手書店總會出現許多出乎意料的好東西,沒在腦袋瓜裡想過的、質疑怎麼會有人不喜歡的、書況完好如新的、年代久遠甚至已絕版還附簽名的……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第一次去高雄茉莉二手書店時,語宸相中了一本名為《絹》的絕版繪本,雖然稱作繪本,但文字繁多,內容也不是給小孩子看的,有點像是最近慢慢興盛、可是定義尚不明確的圖像小說,總之,這種既是畫冊又是小說的混合產物深得我心,而且後勁極強,像後腦被砸了一槌的那種衝擊程度。
 
  昨天是第三次去茉莉,除了翻到宮崎駿的《魔法公主》DVD,還選了《城市的狗》與柏翰塞給我的獵奇風格繪本《穿長靴的貓》,要走之前,則拿了塞在青少年區的《暗黑孤兒院》。

 
  說實在的,這一點也不適合內心脆弱的青少年看,文字的故事線與圖片的故事線交錯敘述,不只整體畫面由黑與灰構成,內容也都是關於霸凌、疏離、悲傷以及大量詭異的人偶。
 
  最後兩條故事線終於結合在一起,和開頭相互呼應,但卻可怕的讓人不寒而慄,皮膚長滿雞皮疙瘩,和《絹》一樣,都是後勁十足的恐怖(稱讚作者實力堅強ㄉ意思)作品。
 
  啊!還差得遠啊!必須要繼續蹲低充實自己,然後再產出更好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1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ilwiKAMINA
那年代就看起來很可怕的作品,好像內容就是現在看還是很好看?XD

02-29 23:55

Chazel
欸不是,是真的很可怕03-24 21:44
Mr.Onion_洋蔥紳士
你居然有一整套的黑眼圈!真羨慕~~

03-01 12:03

Chazel
黑眼圈讚ㄉ03-24 21:44

看到繪本就想推薦《抵岸》,《絹》也很棒(朵特梅粉所有台版作品都買了)

03-01 17:22

Chazel
馬上來股歌03-24 21:44
米大大
看到你推薦的 絹 也很想買回來看看
但真的絕版了 怎麼找都沒有好難過QQ

01-10 12:26

Chazel
不知道圖書館會不會有QQ01-10 18: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碎片06:春聯小精靈... 後一篇:【翻譯翻譯】Falli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