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和平紀念日 林默娘+珊璞

作者:Samy is drawing│2020-02-28 19:18:00│巴幣:10│人氣:250
和平紀念日
芋仔番薯也要和平共處。
 
林默娘+珊璞
芋頭番薯都很美味。

豆知識:
林默娘(冥戰錄):
原名林默,中國宋代人物,致力於以法力救濟世人,因一場海難未能及時救回自己的兄長,抑鬱難消,歿後升為神格,受後世人們膜拜祭祀,即為「媽祖」。
從臺北市西門町媽祖廟(臺北天后宮)被召喚到現世,被黑日專案的眾人稱之為神格下凡,而被寄宿的肉體身分早已宣判死亡。但靈魂一直隱藏在默娘的體內,正漸漸與神格融合。
 
珊璞(亂馬1/2):
來自中國「女傑族村」(虛構的地名)的少女,女傑族(虛構的民族)人,是原著中戲份最重的女性配角。
 
芋仔番薯:
臺灣本島輪廓類似番薯之形狀,故臺灣河洛人往往以臺灣話「番薯仔」自稱。惟番薯原產於美洲,是臺灣荷治時期由荷蘭人引進台灣。
與蕃薯相對,而以「芋仔」稱呼二次大戰結束後由中國大陸遷居來台的外省人,如習慣稱呼年紀較大的外省軍人為「老芋仔」。有些臺灣人與外省人通婚的後代,會被戲稱為「芋仔番薯」。
 
和平紀念日 (臺灣):
是中華民國的國定紀念日之一,是紀念民國36年(1947年)2月28日爆發的二二八事件而於民國86年(1997年)設立的國定假日。
 
轉型正義:
民主國家對過去獨裁政府實施的違法和不正義行為的彌補,通常具有司法、歷史、行政、憲法、賠償等面向。其根本基礎在還原歷史真相。評議者通常著重在執行轉型正義的單位拘泥於「究責」,而非改變體制避免重蹈覆轍、與最終的和解、撫平傷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00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亂馬|珊璞|冥戰錄|林默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會喵叫的貓
天阿珊璞,我第一眼認不出來,太久沒看了

02-29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n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貓之日 貓娘與臭鼠男的邂... 後一篇:驚蟄 假面騎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