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情海迷航》詩涵有點奇怪(F1End)

作者:月殼表面│2020-02-27 21:55:02│巴幣:4│人氣:179


  許嫣看著詩涵的背影,突然感到一絲異樣。那個男生的反應並沒有不合理的地方,就算他去開船,又能對她們怎麼樣?詩涵突然發難,反倒像是在隱瞞什麼。她認識詩涵很久了,從來沒有看過她有這麼激烈的反應。

  再說,許嫣對這個場合有種莫名的既視感。感覺踏步出去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許嫣向後退,她就看見詩涵左邊口袋裡插了一把菜刀。

  「詩涵,妳帶著刀要做什麼?」

  「嫣仔?」

  詩涵受到背叛的反應讓許嫣感到心痛,她馬上改口:「啊,抱歉,我不是……」

  「嫣仔,所以妳不相信我嗎?」沒等許嫣說完話,詩涵抽出菜刀。她說:「從我遇見妳的那一刻,我就知道妳是我這輩子最喜歡的人。假裝新生加入社團、轉學考,還有轉系……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陪在妳身邊。」

  兩道淚水從詩涵臉頰滑落,詩涵越說越激動:「可是為什麼到最後妳還是向著別人?為什麼到最後妳還是不相信我?為什麼到最後妳還是不明白這個世界上,最愛妳的人是我?為什麼?」

  詩涵哭喊之後,又落下兩行淚。她吸了兩下鼻子,放下菜刀,一步一步逼近許嫣。

  「嫣仔,我已經殺掉會讓妳分心的人了,妳現在應該要喜歡我了吧?」

  「人……真的是妳殺的?」許嫣的聲音有點顫抖。

  「妳不喜歡我嗎?」詩涵沒有回答許嫣的提問,她突然眼光含淚,笑著說:「沒關係,只要妳死了,我們就能永遠在一起了。」

  「詩涵,住手!」

  看到詩涵搖搖晃晃地走向自己,許嫣勉強抓住詩涵的手。兩人僵持不下,另外一個人從後面抱住詩涵。他們兩人花了好大力氣才制伏詩涵。

  許嫣對之後的混亂沒有什麼印象。她在警局做完筆錄,精神有點恍惚。坐計程車回租屋處,許嫣在空蕩蕩的房間晃了一圈。想起太多太多她和詩涵的回憶,她縮在床上哭了一夜。又過了幾個星期,許嫣才逐漸習慣一個人的生活。

  因為詩涵認罪很乾脆,許嫣畢業的時候審判已經結束。許嫣常常在想她到底該不該去監獄裡探望她,也常常想著如果自己能早一點察覺詩涵的心意,是不是就能避免這次的悲劇。

  不過人生不能從來,許嫣只能把這些假設性的問題留給工作結束後,偶爾會感到寂寞的那些夜晚了。

  

  (情海迷航,結局二.一死遺憾結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9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溫馨|短篇小說|輕鬆|近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stortoi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互動式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amkwankwan全體巴友
我在Steam專版的文章到五月前有舉辦投票活動 在看完文章的您可以到專版文章投下你在文中最喜愛的一款遊戲~!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