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初章 死城

ZZZ(午月) | 2020-02-25 20:09:58 | 巴幣 0 | 人氣 148


  天上不斷落下能量箭、咒數彈,無數房屋早已倒塌或起火,刀劍碰撞聲四起,以及街上歲處可見倒下的屍體,而在這些屍體中,有老有少,有手無寸鐵的平民,也有身穿軍服的軍人,到底為甚麼前一刻還平和的家園,會轉變成這樣的這樣的人間煉獄,藤原晴不懂,就如同她不知道她接下來將迎來的命運一樣。

  藤原晴不斷地奔跑著,穿著因為剛放學而未換下的學校制服,頂著一頭烏黑的及肩短髮,清麗的臉龐和衣服一樣沾染些許塵土和血跡,帶著恐慌的神情,用那雙黑亮的雙眼不斷找尋著安全的地方,但所見的只有死亡和殺戮。

  【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她不斷在心中重複著父親的遺言,這是父親被身穿叛神軍人的劍劃開胸膛前說的,她相信前往天國的父親一定會護佑她度過難關,抱著這份不放棄的希望,她繼續沿著大街小巷逃跑著。

  「唔咕」一聲,鮮血自藤原晴的口中湧出,伴隨著自後背穿到胸前的劇痛,她的眼前從模糊轉為一片黑暗,而後無力地倒在一攤血泊中,身體也被穿了個洞。

  「回報,19860號已經排除目標,請問是要繼續清掃任務還是撤退?」

  蒙面並身穿叛神軍服的人正用左手掌上畫的通訊咒術對話著,而他右手上剛用過的咒術發射器上的儲能水晶,因殘存的咒力而閃爍著藍光,他就是殺害藤原晴的人。
  
  「切,屍體必須回收阿,真麻煩,了......,願公正之理壟罩世間。」用不滿的語氣結束通話後的軍人走向藤原晴,然後自口袋取出一個小方盒子,那個盒子通稱【戰鬥包】,有空間咒術鑲在上面,注入咒力後可發動咒術可儲存和取出物體進出專屬的壓縮空間,因為製作極為麻煩,而且只能放置非生命物體,所以都給軍人用來放彈藥、糧食等物資。

  軍人注入咒力後,戰鬥包上的咒文閃過一陣藍光,但藤原晴的『屍體』卻沒有被吸納進去戰鬥包內。「故障了嗎?不是吧,還是說,還沒死透?真的假的,胸前被貫了個打洞還沒死,這女的還是人類嗎?」軍人發現『屍體』竟還有呼吸,而且身體似乎還在自我恢復,不禁有些嚇傻了, 但不久他就注意到理由了,藤原晴額頭上發出淡淡的微光,似乎是有人在她額上預先下了個保命咒術,不管下的人是誰,想必不簡單,畢竟這咒術連致命傷都能治癒,還是被動的。

   但無論如何,只要知道是這層原因,就很簡單了,只要切斷咒術和身體的連結就好了,軍人於是用周圍的血畫起切除術式,但就在他準備完成後,令他意外的事又發生了,不知從何發出了一陣女子笑聲,這迫使軍人停下手上的動作,舉起槍警戒著周圍。

  這突然出現的清脆聲音帶著嘲弄的語氣說著:「這樣好嗎,這麼珍貴的高等被動治癒咒術就要這麼毀了,不覺得太浪費了嗎?」而面對來路不明的敵人,軍人回:「這是來自公正之理的指示,這座城市已經成功佔據了,目標也已要回收,如果是友軍請盡快出身。」說著這些的同時,軍人偷偷地將左手伸向腰帶上的求援術式,想發動求援。
  
  「別開玩笑了!別侮辱公正之理,創界神艾希莉亞的走狗,那件軍服只騙的了平民百姓,可騙不了我們的阿!」清脆的聲音收起了嘲弄,多了幾分怒氣,然後一陣風吹過,彷彿跟著那陣風般,一個白髮的女子身影已經憑空出現在那軍人眼前,而軍人的雙手也在這瞬間爆出鮮血,一對手掌脫離雙臂後,血淋淋地掉在地上,軍人後知後覺的發出慘叫,亂舞著雙臂跌坐在地。

   女子的白色頭髮迎風飛舞著,她長著一對非人族該有的尖耳,白皙而姣好的容貌上帶著冷漠的表情,一雙碧綠的雙眼冷冷地俯視著因痛苦而在地上掙扎的軍人, 穿著跟那軍官相似的軍服,但上面的顏色跟花紋有著些許不同,在自然垂在兩側的雙臂上,雙手各持一把短劍,雙劍都沾著些許鮮血,應該就是剛剛斬下軍人雙手的凶器,而她背上還揹著一把長劍,漆黑的劍鞘跟她的白髮有著強烈對比,迎風凜然站著的她帶著一種不可侵犯的冷冽氣質,不管是誰看到,應該都會敬畏三分。

  「我只問幾個簡單的問題,問完,會治好你的手,你就可以走了。」一邊下了個簡單的止血咒術和束縛咒術,白髮女子一邊繼續問道,「那個女的是誰?是你們行動的目標嗎?」但就在軍人正要開口時,他的胸口突然亮出一圈藍光,軍人一陣抽蓄後就斷氣了。

  「自殺咒術嗎?先在內臟中埋好了啊......」雖然臉上閃過一抹詫異,但白髮女馬上回復冷靜,回頭說道:「吶,【尼歐】(Nil),結果怎樣,真的是我們在找的人嗎?」
  
   在藤原晴身邊不知何時蹲著一個身影,一身黃褐色大衣幾乎罩住全身,大衣的連衣帽罩住頭頂,臉上也帶著一個純白面具,但又用一大片黑色瀏海蓋住右半邊,唯一透過面具露出的灰色左眼目不轉睛看著藤原晴。

  被稱為尼歐的這人用沙啞的聲音說道:「是,但,劍拿來,緊急,傷太重,危險。」白髮女聽到後立刻卸下身上背的劍,連劍帶鞘的丟給尼歐。

  尼歐用右手握住劍柄,把劍拔出,漆黑的劍身竟發出紫色的火焰,並以尼歐為中心迅速蔓延成一片火海,不論是倒在一旁的軍人屍體,還是周圍的斷垣殘壁,都被這紫火給吞噬,化為虛無,而白髮女似乎早就料到會如此,不知用甚麼方式形成一道空氣障壁包圍自己。

   然而這彷彿只會破壞一切的紫火,竟完全不會傷害到靠著高等咒術吊著一口氣的藤原晴,被火焰碰到的傷竟恢復得更快,而且她的口鼻還不斷吸入著紫火,一段時間後,原本奄奄一息的藤原晴,竟又變回毫髮無傷的樣子,原本蔓延周圍的紫火也隨著她傷勢的恢復而只熄滅,只殘留些許小火苗在她和劍的周圍。

  解除防護後,白髮女稍稍喘了口氣後,開口說:「還真是誇張阿,尼歐,但看來真的完全如你所說,但你真的認為這都是注定的嗎?」

  尼歐沒有回答,查看藤原晴無事後,把藤原晴扛在身上後就自戰鬥包取出一個圓盤,在發動圓盤上的咒術後,盤上發出一陣白光,而他也跟藤原晴一起消失進那陣光中,圓盤則化成粉末隨風飄散。

  白髮女似乎早已習慣這種不理人的態度,也取出一樣的圓盤,發動並消失在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