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人生經歷】2019-2020求職心得

作者:MyStery Jennifer│2020-02-25 18:12:05│巴幣:48│人氣:351
【Lady Gaga-Telephone】:

【Maroon 5-Map】:

【Pitbull-Timber】:



【前言】:

  求職的初始日,從2019年2月開始,在2019-2020近二年內,不斷修改自己的履歷去投履歷,至今年2020年用上約一年左右的時間。當然這過程中,沒錄取的次數多不勝數,不過依舊沒打擊我求職的生涯。

  今天大致上運用零碎的時間,做個近二年來求職經驗的分享。



【全文摘要(Summary)】:
  
  時勢所驅,隨產業電子化盛行發展,舊時代的人工作業流程慢慢有進一步的發展,【例:爭鮮壽司的QR Code點餐結帳、餐廳平板點餐等】。而為在這高競爭、高工時的年代中,求得一職,勢必不會是條輕鬆順逐的路。

  該文探討本人於2019-2020近二年來求職經歷,文中講解圖表運用Microsoft PowerPoint 2010、Excel 2010等軟體,來製作相關圖表。



【內文】:
   
  一般來說,求職的過程,大致上分為下列流程圖,也有些廠商的徵才模式是辦展覽會,擺設各種產業的攤子來徵才:

【作業環境:Microsoft PowperPoint 2010】  

  廣義來說,一般正常的求職流程,是比照上述四個流程來走,而我這二年內曾投遞的廠商,很多都是到【第三步-面試】結束後,就沒有走到所謂的【第四步-結果通知】。
 
  這也形成了一個所謂廠商【說假話】的現象,換句話說,意思就是,當天跟你這麼講,但到隔日卻不是這麼回事,讓你空等渡日。

  當然以初期來說,或多或少會質疑自己決定是否正確,或者是自己的條件是否不合廠商所需的條件。不過後期來說,會覺得像是廠商給個理由來敷衍自己,隨興帶過。

【我投遞過的廠商/產業別】:
【作業環境:Microsoft Excel 2010】

  由上表由此可見,我求職過程中沒通知、未錄取的次數多不勝數,而現在增設一項新的輔導機制,身障協會,也成為【Plan B】的求職管道。



【餐飲方面】:

  冷飲方面,投過:【路易莎咖啡-正、兼職人員】、【可不可熟成紅茶-兼職人員】、【鮮茶道-兼職人員】、【清新服全-兼職人員(讓我最反感的一間)】等等,當然這些店在面試結束後,就停在第三步,沒在走至第四步。

  披薩店方面,投過:【達美樂-兼職】,但後來因個人無法碰葷食食材,以及配合店內工作輪調,因此沒錄取。



【資訊方面】:

  資訊方面,投過一些鍵資料、Key資料相關的兼職工作,不過很多都是投了以後沒有相關消息。程式方面的工作不考慮(指令多,專有名詞也多,略顯枯燥乏味,),當然前面說的這些工作,也若在未正式上工的部份。

  而求職停滯期的那二個月,也正是我去旅行的那二個月,當然這規劃未來依舊會執行。



【結論(Conclusion)】:

  綜合全文的整體求職過程,未來採用的求職、應徵方式,當前大致上分為下列幾點:

一、【高風險、低成功率】、【不合個人興向產業的工作】先排除。

二、面試結束二天後沒消息,自動作收放棄該廠商,應徵別間。

三、有新的面試機會就去多做嘗試,雇用與否皆盡人事聽天命。

四、從外在評定、斷定一個人價值,同時說假話的廠商排除掉。

五、從你服役情形(男方),來斷定錄用與否的廠商,排除掉。

六、從學歷高低,和自身持有學歷作比較,來斷定該員錄用與否,排除掉。

七、定期修改履歷,身障會推薦的職場體驗、講座多參加,累積工作經驗。

  當然除了賺錢、累積歷練、工作經驗這些之類,修習自身人文素養,維持健康也是當前20-30歲左右這個年齡層學習點,到老依舊稟持這理念,持續走完人生。

日誌封面圖源:點此進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職場|求職探索|生涯規劃|人生時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秋楓過客
加油~

02-25 18:29

MyStery Jennifer
感謝祝福。(倒茶招待。~

另外要約的話,你的手機也能用私信留一下。02-25 18:35
神月
加油加油~

02-25 22:02

MyStery Jennifer
感謝祝福。(倒茶。02-26 00:23
LT1大大
沒理你真的會懷疑自己,廠商的等待初期是期待後期直接看透,直接不抱希望

03-01 17:51

MyStery Jennifer
原則二天以上沒通知你結果的廠商,大致的情形是徵到其他人,或者直接刷掉你不理會,這種廠商也不用在多花時間去尋求,找下一間去應徵。

而那空等的時間,有時真會等到懷疑人生。03-02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ricksmith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遊記】2020/0... 後一篇:【甜食試吃】202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