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28.螃蟹刺身與蒸螃蟹

作者:SPT草包│2020-02-16 19:33:52│巴幣:14│人氣:938
爆雷防線

―――――――――――――――――――――

回到河灘燃起兩個大大的篝火,其中一個架起大大的鍋子放入藍蟹的甲殼,由魔導師注水,放入野菜與調味料,多麼豪邁的料理風景,讓妲莉雅覺得不可思議,旁邊兩位魔導師為了加快速度而用炎壁包圍了鍋子,讓被熱烘到退後的妲莉雅不小心踩到小石頭,沃魯夫解釋說魔導師的魔力有餘的時候,就會直接用火加熱,雖有場所限制但這樣最快,讓妲莉雅覺得火魔導師在遠征時會非常忙,但沃魯夫旁邊的魔導師解釋說使用場所很有限,森林草原有延燒可能,會根據遠征地有其難處。

之後另一邊有著整排的金屬水桶,說是要製造冰塊當螃蟹用與酒用的,似乎是當天來回不用擔心魔力殘量,剛才的魔導師像戲法般生出了冰塊,沃魯夫說魔導師幾乎是魔力強大的人,古伊德也說過『雖然大的冰塊很簡單出現,但要讓小的冰塊均一出現需要練習』,蘭道魯夫也說他能即時做出是嚴格修練的恩賜,讓妲莉雅非常佩服同行的魔導師,蘭道魯夫回答了馬爾傑拉關於輸出調整的問題,重要的是次數與拜到好的老師,前些天馬爾傑拉苦笑『降低輸出的話就做成了大顆的浮石』。

接著開始分配螃蟹,德利諾拿著兩桶螃蟹過來,一桶是生吃用,一桶是古拉特蒸好的螃蟹,雖然魔物圖鑑有說『鎧蟹無法用火魔法打倒』,但用魔劍從裡面開始燒烤就防不了了,古拉特說乾杯後就『現場試吃』,古利澤爾達接著說今天畢竟還是『遠征訓練』,爛醉是不會施放回復魔法的,要遵守節制,妲莉雅不習慣用皮水袋喝酒,傾斜的話會出來太多而嗆到,雖然是很好喝的柑橘風味白葡萄酒,但難以品嚐,看到馬爾傑拉與約拿斯都是直接單手拿著吸,妲莉雅折起水帶才能喝到。

之後沃魯夫拿了『螃蟹刺身』給妲莉雅,是有拳頭粗細的藍蟹腳,像白菊花盛開般的華麗,相當有份量,為了避免看不到的寄生蟲或吃太多,沃魯夫給了妲莉雅紅紫色的藥粉,並說他們在遠征前喝了混了遏止化膿的藥水,皺眉說比這藥粉還難吃,妲莉雅的感想是至少做成藥丸,很苦,接著開始食用撒鹽的刺身,對甘甜非常吃驚,味道是螃蟹,口感像蝦子,沃魯夫也圓睜大眼說與普通鎧蟹不同。

蘭道魯夫雖然覺得味道很好,但這口感不擅長而停下手,德利諾拿蒸螃蟹交換,撒了鹽吃掉了,馬爾傑拉則是哪裡很困惑的咀嚼著,在歐魯迪涅似乎不習慣吃刺身,而約拿斯則已經吃光了,說著好吃的瞬間能看到直線的瞳孔,沃魯夫也注意到而盛了滿滿一盤給約拿斯,接著是冒著熱氣的蒸螃蟹,打算用叉子分食時被沃魯夫阻止了,說是直接咬著吃比較好,鮮味的湯汁會跑掉的,周圍也都是這樣吃的。

就像海蟹般不太鹹,很適合撒上多一點的岩鹽,風味感覺更濃,口裡滿滿都是蒸蟹肉,多麼奢侈啊,或許用前世的醋醬油來吃也很好,能理解搭配的是柑橘系的白葡萄酒,環視周圍,大多數人都在默默吃著蒸螃蟹,沃魯夫再去追加蒸螃蟹,而約拿斯只吃了兩口,妲莉雅慌忙替換成蟹刺身,並問至今有吃過螃蟹嗎,約拿斯說味覺變了就不怎麼吃了,並說螃蟹刺身是第一次,很好吃,還說燒過的肉焦味很重,炒的口感像棉或布,雖然喜歡蒸螃蟹但怎樣都無法習慣這口感,還說蔬菜草味很重,還帶酸味,看來生肉或半熟比較合約拿斯,勉強吃不合口味的東西很辛苦。

妲莉雅突然想起來這個螃蟹刺身好吃的話,刺身類的也行吧,就問約拿斯吃過『生魚片』嗎,約拿斯說是東國帶頭的生魚呢,小時候看過一次,魚頭還是活著的,受到了衝擊而沒試過,讓妲莉雅錯愕,然後慌忙改正認知,雖然開在貴族街的東國專門店裡賣的有點貴,約拿斯說會全力試著央求古伊德,讓妲莉雅不由得噴了出來。

剛好走過來補充冰塊的魔導師問妲莉雅為何稱約拿斯為老師,約拿斯代為解釋是因為妲莉雅不懂武具,說明後就變成接受稱為『老師』,他認為相當的光榮,其實是沃魯夫叫『約拿斯老師』,妲莉雅只是跟著叫而已,不如說對約拿斯很失禮,雖然太遲了,約拿斯接著說為表示對妲莉雅的尊敬,想稱呼為『妲莉雅老師』,魔導師笑著大大點頭,讓妲莉雅背後開始癢癢的。

之後魔導師被他人請託而離開,妲莉雅因此問了稱呼『約拿斯老師』會不會很失禮,約拿斯說像他這樣的人被妲莉雅稱為老師是相當名譽的事,讓妲莉雅感到坐不住,希望能直呼其名,約拿斯說很光榮,但要叫『妲莉雅老師』還是『妲莉雅小姐』好,約拿斯的應酬話只能說漂亮,總是冷靜、不會動搖也讓人羨慕,妲莉雅看著很有餘裕吃著螃蟹的約拿斯,認真的說了。

「約拿斯老師真的很擅長說謊呢。不如說想學習那邊」

這之後,約拿斯嗆到螃蟹,實在是值得一看的稀奇東西。
―――――――――――――――――――――
螃、蟹,螃、蟹,螃蟹、螃蟹、螃~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760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2 篇留言

冰瑤
約拿斯老師真的很擅長說謊呢。不如說想學習那邊wwwww

02-16 20:45

BOBO
擅長說謊的約拿斯老師 WWWWWWWW 噗哈哈哈哈哈哈,妲莉亞妳維持這樣就好哈哈哈,可以天然堵人哈哈哈

02-16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庫01附錄番外篇... 後一篇:第31位妃子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