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名偵探柯南 超級精選集 安室透(漫畫)

狙擊手小楓 | 2020-02-16 16:28:08 | 巴幣 8 | 人氣 4761

大家好,我是小楓(๑¯∀¯๑)這次介紹的是安室透的超級精選集~~~說到安室透就要從2018年的《零的執行人》開始說起了!當時我跟安室還不熟,只是每年都有去看柯南電影的習慣,自從看了《零的執行人》之後,就對安室透充滿興趣(笑)。

主要是覺得已經連載超過20年的《名偵探柯南》居然因為一個人物突然爆紅,還因此製作了電影版,未免也太厲害了一點,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雖然讀了不少懶人包,但脫離單行本有點久,太多人物不認識,所以出版社聽到大家的心聲了?推出了安室透的超級精選集,收錄與安室有關的案件,當然要好好研究一番!


【作品簡介】(資料來源:博客來)
  安室透…真實的身分是…
  為正義而生、潛身暗處的零…
  [零]……那是
  賦予給他的使命…
  [波本]…那是潛身於暗處…
  [降谷零]…是被隱瞞的過去…
  [安室透]…他的安息之日
  會到來嗎…!?

【案情簡介】
這作品簡介寫得很隨便...不過應該不會影響購買的意願?簡單講超級精選集收錄了安室透6個重要單元,看完之後覺得沒有神秘推理列車事件...差評(喂),但有收錄緋色系列,覺得可以接受!因為單元數不多,一下就稍微分享一下各單元摘要內容(笑)。


1《婚禮前夜 前篇╱後篇》原單行本75 p.132~179
毛利的高中同學終於要告別單身,原本只是結婚前的派對,卻又發生命案...調查過程中發現即將結婚的男女雙方都聘請偵探調查對方(汗),而安室透就是女方聘請的偵探,並化身為服務生混在派對當中,這是安室初次登場案件,案件順利解決後拜毛利為師。

2《密室中的柯南╱揭開謎底的波本》原單行本78 p.116~163
柯南在神秘推理列車事件中得知安室就是黑衣組織的波本,原以為不會再見到被識破身份的安室,卻在別墅附近的網球場再次相遇,正當柯南要提醒小蘭注意的時候,卻被網球拍擊中暈了過去,醒來之後已經在別墅當中,過程中又發生命案...原本柯南要用手錶型麻醉針將毛利射暈進行推理,但被安室發現而作罷,只好引導毛利進行推理,但也因此讓安室察覺到他的推理能力,而對柯南相當感興趣。


3《茱蒂的追憶與賞花的陷阱》原單行本81 p.35
安室和苦艾酒偽裝成賞花民眾調查柯南與FBI的茱蒂交換情報,並且在茱蒂老師身上裝設竊聽器,過程中竊聽到柯南為了揪出在醫院當間諜的黑衣組織成員(楠田陸道),對三位可疑對象進行測驗的事情。

4《暗潮洶湧的茶會》原單行本84 p.93-134
安室到醫院調查黑衣組織楠田陸道的下落,透過與柯南的問答得知柯南知情,而柯南則發現安室對零(語意上應該是ゼロ而不是れい)有特別的反應,雖然安室回覆零是他小時候的外號,但柯南則懷疑不只是外號那麼單純。過程中安室首次回想起小時候與女醫生的回憶,案件結束後高木主動提起楠田陸道的下落,而讓安室聯想到他的死因與手槍有關。


5《緋色系列 序章╱追求》原單行本84 p.135-183
安室的委託人夏子老師遭人從樓梯上推下送醫,與夏子老師通過手機的FBI茱蒂、卡麥爾(手機持有者),以及剛好與茱蒂同行的柯南,一起被警方找去案發現場,於是對FBI很感冒的安室,對FBI冷嘲熱諷,還要他們從我的日本離開!此時柯南懷疑安室的真實身份是日本公安警察,但安室只留下一句耐人尋味的話...安室也藉由這個事件得知楠田陸道的死因。

6《緋色系列 交錯╱歸來╱真相》原單行本85 p.1~67 77-79
安室因為得知楠田陸道是舉槍自盡,懷疑FBI赤井秀一沒死,而暫居於新一家的沖矢昂就是赤井秀一,於是背著黑衣組織,帶著公安警察們殺到新一家,結果赤井秀一卻出現在來葉山巔、卡麥爾的車內,協助卡麥爾甩掉公安警察,並且在電話中提醒安室別錯認了應獵補的對象。


【綜合心得】
這本超級精選集大致上就是這些內容,由於柯南也連載超過20年了!也很難評斷好不好看?畢竟對我而言有安室透都好看(喂);對於只想收錄安室透不想收錄整套柯南的讀者來說,這本絕對是你最佳選擇!雖然B5 size有點困擾,畢竟完全找不到書套可用,但讀起來沉甸甸覺得很厚實(笑),希望能再推出第二集啊~~~最後推薦給喜歡安室透,還有想要瞭解安室透的讀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