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短篇】- 狼的玻璃花(下)何其珍貴

作者:莎│2020-02-15 13:56:12│巴幣:33│人氣:264



隔了六年,終於完結的短篇(這個人)

上篇在此:點我



故事開始♥/



註定好的,究竟是愛,還是……死亡?







  我有個男朋友,叫睦月海。
  
  臉長得很兇,剛入學就鬧了不少事情,我和他成為男女朋友的消息一傳出之後,完全不意外的驚動了整個校園。

  我的生活也開始受到了矚目。

  「那個……藤田學姊,聽說你跟睦月學長在交往是真的嗎?」

  午休時間,我被一個看起來十分俏皮可愛的女孩子給攔下,她的臉上寫滿不可置信,我嘆了口氣,這是今天第幾個了?

  「是真的。」雖然連自己都不敢相信,但那天醒來時,我被抱在睦月懷裡,他低下頭,碎髮垂落在我的臉頰,輕吻著我的唇,用著彷彿有一隻手抓著心臟的迷人嗓音向我說道:「和我交往吧。」

  他沒有對我隱瞞,跟我說了很多關於他家族與玻璃花的事。

  玻璃花,一種讓戀人身心皆合為一體的花,倘若人類變心狼就會死去,因脆弱而得名。

  我的喜怒哀樂,睦月都感覺的到。

  當時我的喜悅像是傳達到了他的心裡,他露出我從未見過最耀眼燦爛的笑容。我的心彷彿也被蜜糖塞滿,甜的不可思議。


  喜歡。


  不管他是人,是狼,我都想把這份心情好好守護著。

  「睦月學長不是說過不可能會喜歡上誰嗎……難道你們交往其實是騙人的?」

  我眨眨眼,正想開口反駁時,一個低沉的聲音插了進來。

  「因為我眼光高,誰也看不上。」睦月突然靠近我,從後面把我緊緊抱住。在眾目睽睽之下,啃咬我的頸部。

  我傻住,大家也傻住。這麼赤裸裸地放閃,讓周遭的人興奮了起來。

  「喔喔喔喔喔喔!好激情!!」

  「團購!團購墨鏡!單身狗專門防閃光彈用的喔!」

  「我要買!」

  「我也要!」

  我紅著臉瞪了後面竊笑不已的睦月,說真的,自從跟我開始交往後,睦月變得很愛笑,而且還很不害臊!但也因如此,他變得更加容易親近,難怪越來越多人會跟他告白。

  在學期快結束時,睦月忽然問。

  「要不要和我回家一趟?」

  跟睦月在一起時,我已預料到會有這一天,只是沒想到那麼快。我收拾書本,打開手機看了看日期,果然,十五號月圓日。

  「月亮兩年一次,會開啟通往狼國的門。」他握起我的手,放到唇邊親吻,瞳色再度變成金黃。

  我點點頭,笑著:「當然會去。」話落,內心卻傳來一股強烈的不安,我不解地望著睦月。

  「怎麼了?」因為是同顆心,所以感受的到對方的心情。睦月的表情很嚴肅,指著天空。「在這世上不只有狼族,還有潛伏於人間的吸血鬼們,他們會迷惑狼族的另一半,尤其是人類。今天是紅色血月,也是他們力量最強的日子。這一天,又稱「獵殺日」。

  睦月將我緊抱在懷中,我能感受到他的不安與害怕,我溫柔笑著拍著他的背:「睦月,沒事的。」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類,沒有什麼特殊能力,脆弱的只要受傷就可能感染疾病死亡。但成為睦月的玻璃花之後,受傷很快癒合,只要一感到難過或害怕,睦月就會馬上來到身邊。

  吸血鬼固然可怕,但是,他在身邊。

  所以……

  「我不害怕。」我堅定道,睦月終於露出了笑。


  
* * *


  我坐在睦月的背上,他在城市的空中快速穿梭,七彩繽紛的霓虹燈絢麗整座城市,我一邊驚呼,一邊揉著睦月毛茸茸的背。

  每個城市的上方都藏有特殊的入口,睦月一跳進去,就來到了別的城市。

  「什麼時候才能通過月亮?」我問完,睦月忽然停止了腳步。我們位在義大利萬神殿上方,我抬起頭,便看見幾名穿著西裝的男子,他們的詭異的雙眼泛著紅光,其中一人還呵呵地笑著。

  「狼殿下,光臨吸血鬼國度有何貴幹?」看似比較沉穩的黑髮男子開口了,他手持一把長劍疑惑地歪頭,明明長的一臉稚嫩,眼神的冰冷卻讓人不寒而慄。

  睦月只平靜地答:「您不會不知道,這是回狼國的必經之路。」

  「喔?那可能我忘記了。」黑髮男子笑了笑,作勢要朝我們衝來,卻有一個身影及時擋在了男子面前。他銀色的髮色讓人印象深刻,他的聲音冰涼,沒什麼溫度:「少主,莉莉安小姐失蹤了。」

  男子冷下臉,消失在了夜色的雲霧之中。而我和睦月兩人則是被「請」回了吸血鬼的豪宅處作客。

  睦月變回人形,毛茸茸的尾巴在後頭甩著,我忍不住伸手一把捉住。

  「這裡很敏感,捉小力一點。」睦月冷靜的臉微微泛紅,可愛模樣深得我心。

  豪宅很冷清,或者說,有人,但腳步都太輕,而且冷冰冰的不如睦月身上的溫度暖活。

  「居然會有狼來家裡作客。」一個小女孩拿著紅色氣球從陰暗處走出來,她的頭髮是美麗的白色,她的微笑帶著疏離。睦月將我抱在他的腿上,女孩又笑了。

  「我以為你還是依然憎恨人類呢,睦月。」

  睦月沒回話,只是不停摸著我的頭髮,他的眼睛因為昏暗的室內更加明亮。

  「習慣玩弄人類的你,大概也無法懂這種情感吧?雅子。」

  那叫雅子的女孩似乎感到無趣的收起了笑容,「我以為你會跟我一直站在同一線,我們不是都憎恨人類嗎?那種習慣背叛的生物不如……殺掉好了?」

  一眨眼,我已被雅子捉住脖子離開睦月的懷抱,睦月化為巨狼,兇惡的模樣令周圍吸血鬼倒退一步:「把她還給我!」

  「狼果然是野蠻的生物啊……」

  「一點都不美麗。」

  我拼命掙扎想呼吸,窒息的痛苦感彷彿要將我淹沒。睦月似乎強忍著與我相同的痛苦,卻仍踏著穩健的步伐一步步朝雅子接近。

  「哼……真無趣。」雅子鬆開我脖子的手,我直接摔至地面。睦月衝上來將我護在懷中,眼底透露著赤裸裸的殺意。

  雅子一臉無法理解的表情:「為什麼你跟安吉爾一樣都會被人類迷得團團轉?那個叫莉莉安的人類女子,我吸了她的血後將她嚇跑,脆弱渺小的生命,跟我們這種擁有近乎永恆生命的物種完全不同,狼族也一樣吧?不是有約束力量的東西在嗎?」

  我明白雅子說的那個「東西」是什麼,就是在我胸口內的那朵花吧?能夠與睦月互相感應的東西。

  「狼族只要人的情感變質,花就會枯萎,狼就會死去。吸血鬼也是,只要將血餵給了人類,命也等同於交給了對方,憑什麼要由人類決定我們的生死?」雅子的雙眼充滿了憎恨。

  睦月反覆確認我有無大礙後,才昂首對雅子道:「你錯了……我也錯了。」

  睦月的狼尾將我穩穩圈住,「這種感情,何其珍貴。正因為短暫,所以更加珍惜。」

  雅子的表情依舊不冷不熱,哼了一聲後,背對著我們。

  豪宅的門開了,在我和睦月走出豪宅前,雅子的聲音透著殺意的遠遠傳來:「若是這女子背叛你害你死了的話,我一定讓她痛苦地活在這世上。」

  這是威脅,絕對是赤裸裸的威脅!!!

  我氣沖沖地喊了回去:「才不會!因為我……」


  「最喜歡睦月了!」


  後來我們兩人平安地抵達了狼國,而這故事,也成為我一次特別的回憶。

  多年後,我與睦月結婚生了一個女兒,再次踏上回狼國的途中,我才又想起了此事。

  「雅子跟你很久就認識了嗎?」

  睦月思考了一下,「以前的玩伴,常常和我一起嚷著要殲滅全人類。」

  太可怕了吧!女兒眨著純真的眼睛:「八八,什麼是殲滅人類?」

  「啊!爸爸說的是拯救人類喔!爸爸是世界的英雄呢!」我冒著冷汗向女兒解釋,睦月笑了起來。

  「她好像說過我是她的初戀情人吧。」睦月看著女兒各種可愛動作,露出了憨傻的笑容,「恩,我還記得她還說過如果我愛上人類,她要將她分屍、吸乾,然後拿去泡福馬林。一開始帶你回去時我還超擔心的,結果果然是在開玩笑呢!」

  不,她絕對是認真的!當時她是真的要殺了我啊!!

  雖然現在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又荒唐,但我的確和狼結婚了,而且,彼此深愛。

  「聽說安吉爾也要結婚了,我們順道去參加吧?」睦月笑著說,然後把女兒舉到肩膀上。一大一小狼甩著尾巴的模樣看起來特別溫馨可愛

  安吉爾是雅子的弟弟,當時那個可怕的詭異男子。那樣冰冷的人,也會對一個人溫柔深情嗎?真難想像。


  也許,未來有更多未知的東西等著我去理解。但只要睦月在我身邊,我就能克服一切。睦月說玻璃花有一個美麗的花語,也是他在求婚時對我說的……



「為你獻上永恆珍貴的愛。」









* * *


靈感來源


〈新娘〉  席慕蓉
            ──選自《七里香》
愛我 但是不要只因為
我今日是你的新娘
不要只因為這薰香的風
這五月歐洲的陽光
請愛我 因為我將與你為侶
共度人世的滄桑
眷戀該如無邊的海洋
一次有一次起伏的浪
在白髮時重溫那起帆的島
將沒有人能記得你的一切
像我能記得的那麼多 那麼好
愛我 趁青春年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6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狼的玻璃花

留言共 19 篇留言

雨塵
盡在不言中的戀愛,也是蠻有趣的,我曾經也寫過類似的設定,但結果不盡人意呢ww

02-15 14:37


因為這篇是隔了六年後才寫的,有點忘記當時的感覺,索性就寫了這樣的故事~02-15 14:49
雨塵
是說,剛剛才一個被我拉近巴哈坑裡的朋友叫陸月XX結果我一轉過來就看到男主也叫陸月了www

02-15 14:39


睦月跟陸月發音不一樣,但乍看之下真的很像WWW02-15 14:50

是說我不久前回來翻巴哈才翻了葵這個故事的上篇www
那時候就在想有沒有機會看到下篇沒想到還真被我等到了heh

很喜歡玻璃花的概念、覺得很美
但好像沒有我想像中會有的一堆虐心的內容XDD

02-15 14:52


其實我本來是要寫虐心的,比如一起死掉拉之類的(不
但後來還是決定寫個好結局,因為之後有部作品可算是大工程的虐(?
以前特別喜歡寫很虐的故事,然而出社會看多了之後,還是喜歡簡單的幸福平凡日子。02-15 14:56
雨塵
原來是我看錯字了0///0

02-15 14:55


沒事))拍拍
我也常有錯字(笑)
雨塵喜歡看輕小說嗎?02-15 14:56
雨塵
陸月睦月傻傻分不清楚w
等等!我倒是有個朋友叫慕月XD

02-15 14:57


我還有遇過一個朋友叫牡月 哈哈哈哈哈[e38]02-15 14:58
雨塵
我很喜歡看輕小說的呢怎麼了嗎?

02-15 14:57


希望接下來的作品你會喜歡,也請多指教給予意見[e35]
偷偷預告一下02-15 14:58
雨塵
長篇的或史詩以及童話、神話等等都看,類型也不限言情、科幻、恐怖、奇幻戰鬥都可以

02-15 14:58


我記得我高中也一直在看文章
然後我發現留言不知不覺比GP還多了[e40]02-15 14:59
雨塵
我這種等級的到底要怎麼給大姐等級的人意見呢ww

02-15 14:59


......不能把我當作從新手村出發的小萌新嗎?我還在打史萊姆鍊等。02-15 15:00
雨塵
你說的是暴食史萊姆嗎ww
還是天使波利、惡魔波利?

02-15 15:03


https://live.staticflickr.com/2180/2108334923_7bbc16fa5e_z.jpg02-15 15:05

這種02-15 15:06
雨塵
這個是楓之谷的綠水靈啦ww

02-15 15:08


我都叫它史萊姆[e25]02-15 15:13
雨塵
綠水靈會怨恨你的w
綠水靈:明明人家就比史萊姆可愛,哼!

02-15 15:15


我以前練法師都瘋狂屠殺綠水靈02-15 15:31
雨塵
畢竟一發魔力彈能秒嘛ww

02-15 15:46


對,哈哈哈哈哈,以前還要慢慢刷怪跟人搶點!重點是手動......02-15 15:47
雨塵
直接進新手訓練場不是就有專屬而且滿地圖的綠水靈了嗎@@?

02-15 15:51


我以前那個時代跟現在不同,要特別去魔法森林的洞找點喔!!02-15 15:53
雨塵
噗,魔法森林的洞點會暴走,我一個人清不完,然後我玩的時間都是深夜,所以不用擔心有人跟我搶XD

02-15 15:54


以前還年輕都會爆肝練等,現在是爆肝玩別的哈哈02-15 15:54
雨塵
噗,我兩年前還是會爆肝玩遊戲,現在就很休閒了

02-15 15:55


你不是才高中生嗎?02-15 15:58

話說我們可以用信件區那邊聊,感覺洗到留言了XD02-15 15:58

嗯嗯、我懂葵說的那種感覺(*´◒`*)

其實有猜到葵可能本來是想寫虐文的,畢竟玻璃花這種東西聽起來就很容易碎ww(欸不是
美的事物感覺上都很容易逝去

大工程的虐感覺一整個可怕 我還是期待一下好了XD
不好意思沒手機認證沒辦法給gp QQ

02-15 17:23


其實比起GP這個東西,我最期待的是看到讀者的感想留言,
這樣才能知道哪裡需要改進。

其實玻璃花也象徵人類脆弱的感情喔。
大工程的虐可能要等一陣子,繪師跟我都在努力地討論著風格[e38]02-15 17:30

是嗎、那我覺得女主太快喜歡上男主了www

還有就是葵說了我才發現原來玻璃花也有這個含義
感覺上這種東西好像還是要虐虐的劇情才能發揮到極致呢╰(*´︶`*)╯

02-15 19:56


好像真的有點快,畢竟這本來有上中下,
但時隔多年,原稿不見了,寫不出原來那個感覺。
虐的部份的話,算是我個人的小私心,讓他們在一起吧哈哈02-15 20:16
東宮太子
這算是復健文嗎XD
但讀下去就覺得很熟悉,果然熟悉的葵最對味(?)

02-17 21:18


熟悉的最對味(?
算是復健文XD02-17 23:01

復活後的第一篇文跟以前文筆還是一樣好(眨眼

02-17 21:39


沒有沒有,還需加油[e38]02-17 2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ew5201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短篇】- 刺青之聲...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