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遲來的阿車斤生日賀文──今年也是狐狸喔(?)

作者:阿葉(羽流)│2020-02-12 19:13:43│巴幣:10│人氣:295

原本想當在10號前完成的,可是工作實在太多了(X)
好的,這次賀文雖然慢了兩天,但還是生了出來。

在這裡再次祝你生日快樂吧!

不過好像應該要用其他人當主角才對,算了管他的有狐狸就行

或許有讀者不認識刃,這裡附上角色介紹

不囉嗦,上正篇!

------------------------------------------------------------------------------------------


「可惡太大意了,居然又中定期寄來的咆哮信轉移陷阱。」

一名身穿咖啡色上衣、黑色長褲的男子跌坐在地上,伸手摸摸剛才因強制轉移撞到樹的頭,露出傷腦筋的表情。

男子將脖子上的紅色圍巾扶正、撥了撥他那沾滿樹葉顯眼的銀白色頭髮。沒錯,他正是暗夜之刃!

刃看著自己的雙手跟身體,鬆口氣暗自慶幸道:「還好這次沒有再變成狐狸......」

「好啦,這次又是傳送到哪個偏遠地區呢?」刃習慣性的叫出地圖視窗,確認自己的所在地:「ERROR,位於不明地區?!怎麼可能!」

大地圖視窗上顯示錯誤訊息,就連小地圖也一片空白,刃頓時皺起眉頭:「整個世界地圖我都有檔案紀錄,難道出BUG了嗎?」

刃揮手消去地圖視窗,從地上爬了起來:「沒辦法,只好去找人問問了。」

環顧一下四周,他似乎到了一個偏僻的小村莊,除了村民外幾乎沒什麼旅客或是商人。

「這時候就要到情報最多的酒館問問啦!」刃來到一間最像酒館的建築前,仔細觀察。店內傳來陣陣聊天歡笑聲,看樣子應該沒找錯地方,但是建築物門口上的招牌文字他卻無法解讀。

「看來這地方真的很偏僻,居然不是使用通用文字。」

「不過小問題。」刃彈了彈手指,發動技能:「系統指令:翻譯功能 ON」

刃的視野瞬間閃過掃描綠光,視野所到之處的不明文字立刻轉換成他能夠理解的意思:「冒險者公會分部?公會名稱不是應該冠上劍士、商人這樣的職業名嗎?冒險者又是什麼職業?」

「好,先來蒐集一下情報吧!」刃推開酒館大門,伴隨著高掛鈴鐺清脆聲響步入店內。

「嗯......有了!」

刃走向店內的櫃檯處,接待小姐被突來的客人給嚇了一跳,但還是露出了迎賓的笑容:「這位看起來很強的冒險者,請問需要什麼服務嗎?」

刃點點頭,將自己檔案庫的世界地圖喚出,推到接待員面前:「問個問題,這裡是『米德加茲王國』的哪個地區呢?」

「咦?米德加茲王國?」接待員露出疑惑的表情,搖搖頭開口:「不好意思,我沒聽過這個地名。」

「不會吧?」刃激動的抓住接待員肩膀晃了晃:「那『修發茲發共和國』跟『阿盧納貝茲教國』呢?總該有聽過吧?」

「請......請不要這樣,我真的沒聽過你說的那些地名。」接待員拼命搖頭否定,這倒讓刃傷腦筋起來。

『咻!』

一隻魔法箭從刃眼前掠過,讓他瞬間放開櫃檯接待員往後一躲。

刃從魔法箭射來的方向望去,在櫃檯不遠處一名有著小麥色皮膚、身穿酒紅色長袍的藍髮女子高舉著冰晶法杖,身後展開的魔法陣對準自己蓄勢待發。

「這是什麼意思?」

現場霎時鴉雀無聲,依稀能聽見其他客人底下的竊竊私語。

「喂喂快看,蒼薔薇出手了!」
「那個男的完蛋了,這下有好戲看囉!」
「來賭賭看那男的能撐多久。」
「好來下注來下注!」

「不好意思手滑了一下。」女子用法杖底部敲了敲地面,全身散發出凜冽寒氣,揚眉道:「不過你要是再造成我們公會小姐的困擾,下一次我就不會再失手了。」

「啊抱歉!我只是想問個路而已。」刃立刻低頭,他可不想在這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惹麻煩,這樣只會增加情報蒐集的困難度。

女子用法杖指了指酒店門口,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到外面去,如果你能打贏我,我就告訴你想要的情報。」

「唉,不......那個......」刃瞬間懵逼了,完全無法理解對方說的話:「我說這位大姊,可以好好談別一言不合就動手啊!」



「結果還是被拖了出來啊!」刃看了看現場模樣無奈嘆口氣,一群看熱鬧的吃瓜民眾全部聚集到冒險者公會前方的廣場,而站在廣場中央正是他和那名被其他人稱作蒼薔薇的女魔法師:「這下該怎麼辦?要是真的傷到她也不太好,乾脆落跑算了。」

這時蒼薔薇再度用法杖敲擊地面,一道無形障壁展開、形成結界將他們兩人和整個冒險者公會包圍,女子這才滿意的點點頭:「好,這下你別想逃跑了,乖乖認命吧!」

「唉不是......大姊你聽我解釋!」

不等對方把話說完,蒼薔薇腳下展開的魔法陣發出刺眼光芒,寒氣伴隨著耀光灌入地下,並從刃腳下竄出無數冰錐。

「喔喔喔!好危險!」刃急忙叫出系統視窗,鍵入指令:「系統指令:技能 地屬性領域 ON」

大地靈氣覆蓋住寒霜,冰錐立刻融化成無害的清水。

「地形干涉魔法?有趣......」蒼薔薇眉毛微微上揚,再度施展魔法:「那麼這樣如何?」

天空出現無數冰屬性魔法箭,隨著蒼薔薇一個彈指,魔法箭宛如瀑布般傾瀉而下。

「妳根本打算殺了我吧!」危急之中刃發動光之障壁,替他擋下如洪水般的攻擊。

「這樣打下去不是辦法,得趕緊脫身才行,造一個分身開溜吧!」刃從道具欄中拿出一副黑色墨鏡,帶了上去。

「系統指令:技能 光耀之堂 ON」

整個場地瞬間被耀眼的光芒壟罩,在場除了刃以外的所有人一時間失去視線。

「系統指令:分身創造 & 座標移動 ON」

「妳就慢慢陪我的分身打吧,溜之大吉~酸!」



「總算暫時逃出來了......」離開冒險者公會,刃漫無目的在街上打轉,看著陌生的街景又開始傷腦筋起來:「折騰了半天,還是不知道這裡是哪裡,或許我該坐下來好好想想重新整理一下目前得到的情報。」

刃隨意挑了一家咖啡店坐了下來,叫出地圖視窗和編輯視窗,開始喃喃自語:「首先,這裡的人似乎沒聽過普隆德拉跟各大都市的名稱,再來還有冒險者公會這個奇怪的組織,加上剛才那位女法師的魔法我完全沒見過,看起來也不像幻獸的專屬技能。」

「呃......該不會我跑到了一個跟原本完全不同的世界了吧?」

這個結論有點不太妙啊......

「不好意思,請問客人要點什麼?」一名身穿咖啡廳制服的青年拿著記帳用單子出現在刃的面前。

「那幫我來一杯黑咖啡好了......咦?」刃凝神仔細一看,總覺得眼前的紅髮青年有些古怪:「這個感覺......你是幻獸嗎?」

「幻獸?你在說什麼呢?」青年先是露出疑惑的神情,接著不以為意搖搖頭:「黑咖啡是嗎?我幫你登記。」

唔,這傢伙好可疑啊!不然來測試看看好了,如果他真的是幻獸那應該知道這裡的情報。刃悄悄開啟指令視窗──

「系統指令:幻化 & 變身 狀態解除 ON」

『砰!』的一聲冒出一團白煙,接著眼前青年變成一隻拿著記帳單子的紅色狐狸。

「啊勒,還真的成功了?」

「你在搞什麼鬼啊啊啊啊啊!」紅色狐狸發出咆哮聲,接著躍起一口咬上刃的額頭。

「痛痛痛痛痛痛啊!」

聽到不小的騷動聲,原本在旁打掃的員工跑了過來,是一位頭上戴著大帽子的小男孩:「哇哇,店長大人被變成狐狸了!不對,店長大人本來就是狐狸。」

「咦咦?你說他是店長?」

在一陣混亂之中,經過刃不斷地解釋,狐狸終於肯鬆口,並表明自己不知道什麼是幻獸,以及刃口中的大陸地名。所幸當下除了刃之外並沒有其他客人,也避免許多不必要的誤會。

「原來如此,所以說變身是你原本就有的技能但你並不是幻獸?看來我還真的穿越到了一個異世界啊!」刃撫著剛剛被狐狸咬過的額頭,接著開始煩惱該如何回到原本的世界:「真糟糕,密語頻道跟訊息功能完全失去作用,沒辦法聯繫武他們。」

這時狐狸再度變成人類的模樣,由於先前被強制解除變身的關係,導致變身能力有些不完全,紅髮青年頭上的耳朵跟身後的狐狸尾巴似乎一時間還收不起來:「你這人還真是亂七八糟,不僅說的話沒一句聽得懂,能力還強的不像樣。」

「哇!毛茸茸的!」帶著帽子的小男孩員工正玩著紅髮店長身後的狐狸尾巴。

「不好意思給你們添麻煩了,那我先告辭。」刃低頭表示歉意,準備離開這間咖啡店。

『碰!』咖啡店大門被以粗暴的方式推開,一名身穿盔甲的冒險者急急忙忙衝了進來,上氣不接下氣大喊:「請......請問蒼薔薇大人在這裡嗎?請救救我的同伴!」

「蒼薔薇?」咖啡店長聽了揚起眉毛,搖搖頭回回答:「她一大早就說要去冒險者公會一趟,到現在都還沒回來,發生什麼事嗎?」

刃和店長跟著來到門口,發現一名渾身是傷、身穿法師袍的女子臉色蒼白倒在地上,看起來奄奄一息、非常虛弱。

「我的同伴中了奇怪的詛咒,不管用什麼方法治療身上的傷口都不會好,只能任憑傷口不斷失血。」盔甲冒險者露出絕望的表情低下頭,著急得快要哭出來:「原本想去請公會幫忙,結果通往冒險者公會的路被不明結界堵住,才想來這裡請蒼薔薇大人幫忙的......」

咖啡店店長看了一下女子的狀況,接著搖搖頭:「抱歉,我這裡可能也幫不上忙。」

「啊啊啊啊啊!」盔甲冒險者抱著女子放聲大喊,自責道:「要是我當初聽妳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事情了,對不起......」

「系統指令:所有異常狀態解除 & 技能 終極治癒術 ON」

一道溫暖綠色光芒壟罩盔甲冒險者懷中的女子,她身上的傷慢慢開始痊癒消失,臉色也恢復紅潤許多。

「咦?這......這是......?」盔甲冒險者看著剛剛還無法治療的傷口癒合,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好,沒事了!詛咒狀態我也一併解除了。」刃的口氣稀鬆平常,彷彿不關他的事般。

「這真是太感謝您了!」盔甲冒險者二話不說直接對著刃猛磕頭:「您的大恩大德我永遠不會忘記!」

「好啦好啦,別這樣子,這沒什麼。」

「看不出來你還挺能幹的嘛!」咖啡店店長雙手環抱胸點點頭,續道:「看在你救了我們村莊的冒險者份上,我就幫你個忙吧!」

「幫忙?你是說讓我回到原來世界的事嗎?」刃瞪大雙眼看著對方,既疑惑卻又欣喜:「你有辦法幫我送回去嗎?」

店長沒有回答,逕自從制服的口袋中拿出一本魔導書,接著伸出右手掌心對準刃。

這時刃才發現店長右手上綁著一個用植物編織成的手環、上面還綁著一個金色小鈴鐺不斷地發出聲響。

「世界圖書──時間飛逝!」

刃眼前閃過一道金光,無數時鐘指針的圖案掠過自己眼前,他趕緊打開自身的人物狀態表查看,發現系統時間的部分正以驚人速度跳躍著:「這是加速時間的魔法?」

「不知道為什麼你自己沒發現,你身上纏繞著一個奇怪的法印,似乎被設定成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發動傳送魔法。」店長將手上的魔導書闔上,對他揮了揮手:「我將你的時間加速到了觸發法印的時機,應該就能傳送回去。」

這時刃腳下出現了一道熟悉的轉移光芒,這是來自他原本世界的術式沒錯,而地圖視窗這時也接上線恢復正常,刃這才鬆了口氣:「我還以為真的回不去了呢!」

臨別前,刃看著不斷對著他揮手的服務生男孩、以及不停道謝的冒險者露出了微笑,視線一轉瞄向了冒險者公會的方向,似乎有一把比建築物還大的冰晶巨劍從天而降落下,刃撇過頭去決定當作沒看見,傳送光芒逐漸增強,最後覆蓋了整個視線──



再度恢復視野,刃如預期中的回到普隆德拉街道,看見熟悉的噴水池、各種露天商店的叫賣聲,這時他才真正放下心來:「不過這次的『懲罰』未免也太可怕了,居然直接把我送到其他世界去。」

「是說......為什麼大家都看著我?」

突然間,刃感到腳邊有毛茸茸的觸感,加上從剛才就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不會吧......?」

刃趕緊打開人物狀態視窗查看,上面出現了一個新的狐狸圖案的狀態,並在說明欄上寫著:「你以為結束了嗎?真正的處罰現在才正要開始呢!今年也是狐狸喔~」

看來原本以為躲過一劫的刃,回到原本世界後還是變成了狐狸──


「可惡,尼這個魂但啊啊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82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日快樂|阿斬|車斤|RPO|賀文|狐狸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哇嗚 把你的故事跟刃結合了嗎?! 棒棒~(還沒看完繼續看

02-12 19:19

阿葉(羽流)
嘛,差不多是這樣,裡面有稍微修飾了一下,讓沒看過我另一篇小說的讀者也能看得懂~02-13 20:51
白煌羽
辛苦啦(遞茶

02-12 21:50

阿葉(羽流)
謝謝你的支持~02-13 20:49

似乎被設定成經過一定的時間就會發動傳送魔法。 所以他還有可能再回到你的故事的世界裡~(我覺得如果把他的人物客串到你的故事裡面 好像也不錯

02-13 13:27

阿葉(羽流)
下次可能就換大明......咳,我是說換別人客串囉WWW02-13 20:5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 〝)

02-14 23:24

阿葉(羽流)
感謝你支持~02-16 06:40
狂羽の斬
對不起這麼慢才來回
這幾天太忙,一直到現在有空看完
這次跑去別的世界啦!!感覺好有趣阿!
沒想到刃的技能指令在別的世界也能使用阿
然後分身可以撐那麼久實在太厲害了
弄到別人都開大絕啦
結果最後還是沒能逃離變狐狸的命運嘛ww
又要開始找變回去的方法啦!
謝謝泥的賀文窩豪感動啊喔喔
這次可以一次吸兩隻狐狸,蒸蚌

02-16 10:50

阿葉(羽流)
辛苦你了!
刃如果沒有被變成狐狸,應該能力就是這樣強到犯規吧!如果變成狐狸就是另一種吉祥物路線了XD

不過看你小屋裡似乎都沒有介紹到另一位跟刃同樣權限的角色資訊,所以一直都沒有提到他的名字,不然應該會更有趣WWW02-16 1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imal821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後一篇:系列小說──憩茶館的妖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