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明天開始回醫院上班,祈願大家一切平安

作者:玄鳴神一│2020-02-02 21:29:28│巴幣:284│人氣:819
       今年過年給自己放的久一點,從1/24一路放到2/3上午。其實醫院本來只休到1/29,只是看著行事曆上週四、五兩天又接假日,就用元旦的假和一天特休把它補成連續假期。

       要回到工作崗位,我自己也是滿擔心的。雖然語言治療不若在急診室那樣緊急,不過每天的執業內容仍然是在第一線近距離接觸患者們。我還在思考明天要不要提早回去,把我的治療室消個毒,這樣對自己或是來治療的個案都好。

       有個比較尷尬的點,就是有些治療法需要口型方面的視覺提示,或是治療師示範給個案口腔動作,才可以進行。還有口腔機轉的評估和檢查,我需要拿著壓舌板伸到患者口中打探。我這幾天還在思考替代方案(或是更好的防護措施),畢竟只要是會傳染的疾病(不論是不是這次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自己就會需要承擔一定的風險。雖然有開會宣導個案若生病需要跟我請假暫停一次,但有些家屬會抱持僥倖的心態「認為只是感冒沒什麼大不了」就把個案送來了……所以還是要想辦法保護好自己比較要緊。

       願明日上工一切順利,大家也能平安度過這次的疫情。

貼心提醒:
一般的醫用口罩(就是常見的外科口罩,不是活性碳口罩哦)就有足夠抵禦能力,請記得把N95留給第一線的醫療人員。還有,勤洗手!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周遭的人。



Ps. 奉上在臉書上看到有趣的時事圖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2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紀錄|武漢肺炎|口罩|冠狀病毒|上班

留言共 9 篇留言

GioGio
保重。

02-02 21:32

墨驪
那個自由的男人來為各位戴口罩了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JDaCPv-Ug

02-02 21:37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要注意安全ㄛ!(我也4怕怕ㄉ

02-02 21:46

大漠倉鼠
笑容逐漸迷因XDD

02-02 21:59

湛澄
保重,
可以考慮邊消毒、邊來個宣告式禱告。

02-02 22:44

待黎
北上課程同工,4天下來酒精沒了
打12間藥局、康是美、屈成式、家樂福…
乾洗手、酒精、口罩已售完
( ゚д゚)瘟疫!?也太……
要防範是好…不過…( ゚д゚)…!?

02-02 23:41

夫風若雪
其實也有一種口罩是三層(就是醫用外科口罩)外再加一層活性碳的。重點還是要看醫用字弟號

02-03 00:45

玥晴 Luna (#ΦωΦ#)
口罩逐漸迷因化

02-03 18:04

休眠中的路人/二病醬
唉唉,保重了
(這種時候就真的只能多加注意與禱告了)

02-04 14: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當你重視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尋找專屬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