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魯邦三世 THE FIRST》畫面精緻,音樂熱血

作者:逸樂│2020-01-31 21:18:50│巴幣:0│人氣:130
    《魯邦三世 THE FIRST》是首部魯邦三世的3DCG動畫電影,本片由《麻吉.妖怪島》、《STAND BY ME 哆啦A夢》的導演山崎貴執導、編劇。

    故事關於亞森魯邦(魯邦一世)多年前未能得手的「布列松日誌」,傳說只要解開日誌的機關,便能獲得大量財寶。而這本日誌自然成了魯邦鎖定的目標,他在竊取日誌的過程中認識了熱愛考古學的蕾蒂西亞,兩人決定一起解開布列松日誌的謎團。另一方面,也有一群人企圖得到這本日誌,像是進行日誌相關研究的蘭貝爾,以及動機神秘的傑洛特,而隱藏在布列松日誌中的秘密、真相究竟是什麼?
    首先,我並沒有特別看過魯邦三世的漫畫、動畫,頂多在電視上稍微看過幾段,更不用說是電影版,但是這並不會影響我觀看、理解這部作品,它的劇情本身非常完整,而且每個主要角色的個性都相當鮮明、討喜,加上它有用許多情節呈現角色之間的關係,沒有接觸過相關作品的人,基本上也能跟著故事發展慢慢認識這些角色。

    我不得不稱讚這部作品的畫面,許多場景都非常壯觀,場景中的道具也做得很精緻,片中的角色很常跟這些場景、道具互動,使它們不只是裝飾用的背景,也對劇情推進有實際作用,我真心覺得布列松日記的機關實在太酷。而裡頭的每場動作戲都相當精彩,人物的動作比導演之前的作品更加流暢、自然,不難看出技術的進步。
    故事層面並不會太過複雜,不論是女主角的身分,或是布列松日誌的密碼、秘密,基本上都在故事進行到三分之二就呈現出來,更不用說伏筆大都埋得非常明顯,比較敏銳的觀眾可能很早就能猜到了,比起解謎或推理,當作一部「科幻冒險」作品來看應該會更合適。儘管後半段有一些較誇張的設定(大部分劇場版動畫也是如此),但故事發展至少還算合情合理,而且有些橋段的確讓我看得相當熱血(尤其是第三層闖關過程)。

    當然,有一些地方還是稍嫌可惜,像是某些橋段的人物嘴型與聲音沒有同步特別明顯,但不難看出它已經盡力解決這方面的問題。故事的部分則沒有太大的毛病,不過我認為布列松、蘭貝爾的背景若能有多一點刻劃,或是魯邦、蕾蒂西亞與布列松日誌間的關係能有多一點鋪陳,整部作品看下來應該會更加感人。而三層關卡之中,第二關的確有點乏味,也真的比較憑「運氣」,沒有另外兩層關卡的設計來得有創意。

    整體來說,《魯邦三世 THE FIRST》是一部誠意十足的動畫電影,各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它的畫面非常精緻,也充滿著極具魅力的角色,故事本身算是扎實且有趣的,只要出現主題曲的橋段都莫名熱血,更重要的是導演確實將這個故事說得流暢。它是娛樂性很高的一部作品,非常值得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70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e11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手寓言》不能殺人的殺... 後一篇:《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