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農曆新年賀年短篇:『自創短篇』武裝新娘

作者:井爵│2020-01-24 00:48:19│巴幣:12│人氣:143
『自創短篇』武裝新娘

井爵
2020/1/17創作
2020/1/23修改


  和風煦煦拂去塵世的喧囂,今天是一個大喜的日子,彷彿帶來祝福的鮮花開遍大地,一對受到幸運加持的新郎新娘正沐浴在眾人的歡呼聲中,緩緩步入新婚殿堂中。

  神父正在幫眼前這對新婚的夫婦唸著祝禱詞,而新郎雙手僵硬地將戒指戴到新娘的手上,充滿幸福的氣氛達到最高潮時,一群手持槍械的黑衣男子們破門而入,正要開槍掃射時,一陣清晰的槍響打落男子們手上的槍械,卻沒有造成眾人的轟動。

「怎麼回事?那神速一般的槍法,還又這些人是……人偶?」男子們的領隊敏銳的察覺,除了新娘之外其他的人,連神父都是木製的傀儡,上演著一齣假結婚的喜劇,為了誘導男子們掉以輕心地踏入新娘布置的陷阱中。

「難道說,這個通緝令上的女人是傳說中的……!」領隊忽然恍然大悟,但是子彈無情的貫穿周遭同伴的身軀與頭顱,領隊則是不要命般地拔腿就跑。

「該死!偏偏碰上這個女人!」領隊男子不顧一切地衝刺,不過新娘亮麗的白色衣裝,搭著一襲與之相反配色的黑色外套,手持一把特殊的黑色手槍,不偏不倚瞄準著領隊的額頭,隨著犀利的槍聲也讓領隊男子的生命落下帷幕。

「呼,打掃完畢。」新娘脫去遮臉的白色面紗,一抹烏黑的波浪狀長髮與碧綠色的雙瞳讓她散發出非比尋常的氣息。

「哈囉哈囉,這裡是『武裝新娘』,那些礙事的蟲人族傢伙都被我Debug掉了喔!」

  行動代號『武裝新娘』的女子,用雙腳無情地踩在倒地的領隊男子身上,用黑槍繼續射擊男子的頭部,男子戴著面具的面容忽然被子彈打裂,露出昆蟲一般的面貌,而武裝新娘毫不猶豫的挖出眼球準備交差。

「呵呵,真期待這次的賞金。」武裝新娘颯爽地迴轉一圈,只剩下空殼的彈匣與地面碰撞發出清脆的鏗鏘聲,雙手快速地裝填新子彈,那流暢的動作可以看出她是身經百戰的老手,卻意外地擁有年輕的面貌。

  這是一顆類似地球的星球,擁有兩大勢力爭奪世界的支配權,分別是武裝新娘所屬的,被稱為『魅影火光』的組織,另一方面則是外來的族群,被稱為『蟲人族』物種的組織:『閃爍混沌』,今天也持續著兩大組織的戰爭。

「啦啦啦,少女啊,步履闌珊的汝等將前往何處?」

「嚕嚕嚕,少年啊,滿懷希望啟程的你是否迷惘?」

「嘻嘻嘻,一切塵埃落定後,武裝新娘將幻化成比翼鴛鴦,飛向那無邊無際的彼方。」

  武裝新娘輕鬆地哼著歌,一手伸入賞金袋中,拿出亮晶晶的金幣在手中細數著,這次的收穫成果又刷新紀錄,一天之內獵殺了無數的蟲人族。

「不准動。」一名年輕的蟲人族男性,悄然無聲的出現在武裝新娘的背後,發出冷血無情地嗓聲。

「喔呀,看來你們不見棺材不掉淚啊。」武裝新娘相當冷靜,語調變得平穩沒有情緒起伏,看見武裝新娘無動於衷的模樣,蟲人氣急敗壞,將抵住新娘身軀的格林機關槍開火射擊,可以全方位觀察環境的複眼此時看不見任何的新娘身影。

「消失了?」蟲人感覺不妙,停下了機關槍的射擊,只感覺四周有什麼在螫伏著,卻一直察覺不到活人的氣息。

  正當蟲人緊張的胡亂掃射,沒注意到黑色的子彈從四面八方穿透空間,在蟲人身上刻下無數的彈痕,綠色的血液宛如瀑布一般到處噴灑,蟲人男子倒地不起。

「這傢伙的程度就只有這樣?當這垃圾一開始隱藏氣息接近我的時候,虧我還蠻期待牠的實力說,真是不夠盡興。」武裝新娘保持甜美的微笑,卻話中帶刺。

「哼哼哼,蟲子啊,翩翩飛舞於髒亂的混沌中,卻瞧不見未來的光芒。」

「咋咋咋,女子啊,瀟灑葬送蟲於悲哀的墳場,雙瞳映著虛無的死亡。」

「哈哈哈,人類啊,繼續掀起名為叛亂的旗幟,直到廝殺的盡頭終結。」

「何等的無奈與無助,令人惋惜的詩歌啊,接下來掀開血腥的帷幕,就讓寶貴的子彈將你們引領至九泉之淵,換來新娘不可動搖的勝利吧!」

  武裝新娘愉快的哼著詩詞,將屍體中的眼球掏出後放入一束黑色袋子中,裡面裝滿大量的蟲人族複眼,她漫步走著,離開腥紅的戰鬥現場後,一群穿戴黃色防輻射衣裝與帶著防毒面具的清潔工出現,立即清理雜亂不堪的戰場。

「呦,今天也辛苦妳了,武裝新娘小姐。」一名清潔工在武裝新娘邁開步伐的同時出聲呼喚她。

「喔?你也是同類,沒錯吧?」武裝新娘露出感興趣的神情,回頭打量這名清潔工。

「曾經是,不過現在洗手不幹了,只專門為你們善後。」清潔工自然地拿掉防毒面具,露出滄桑的臉龐。

「吶,特地叫我,是要給我什麼忠告嗎?」武裝新娘的笑顏呈現出一種殺氣騰騰的壓迫感,連周遭的大氣都開始升溫。

「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最近聽說蟲人族也有雇傭職業殺手,專門找組織的麻煩,妳可要繃緊神經。」男人皺了一下眉頭,似乎很擔憂的樣子。

「謝謝你啊,大叔。不過身為組織的王牌,我倒是蠻想跟那些高手過過招。」武裝新娘流露出過人的自信,粉嫩的雙唇細緻地上下跳動,口出豪言壯語並不後悔。

「有幹勁是好事,不過年輕時的衝動往往會造成無法挽回的結局,為妳祈求不會遇到和大叔一樣的慘況。」大叔虔誠地合掌,口中念念有詞,向著自己信仰的神明訴說這個渺小的願望。

「呵呵,感謝您的貼心,大叔。如果那些殺手有什麼特別的目擊情報,就麻煩你通知我囉,這是我的聯絡方式。」武裝新娘拿出一個終端通訊器,與大叔交換號碼。

「年輕的姑娘,希望妳能在邂逅真愛之前,不要輕易的死去。」望著武裝新娘離去的背影,大叔默默的祝福著。

  在豔陽高照的午後,隨之沸騰的熱汗爬滿整個軀體,一名蟲人族雇用的殺手正虎視眈眈地注視著獵物,很遺憾的是,這次殺手抽中下下籤,這名外來的殺手不知道自己正招惹到『魅影火光』的王牌,隱蔽氣息尾隨其後。

  就在武裝新娘興致高昂的在大街上閒晃時,全身的破綻被殺手奪得先機,殺手的懷中隱藏著無形的槍,對正經過小巷暗處的新娘精準射擊,偏了,不過下一秒感受到拂過臉龐的死亡恐懼。

「怎麼可能憑空消失了?」殺手意識到對方比自己還要高竿,刻意走入小巷引誘殺手開槍,渺無人煙的巷弄唯一的出口已經被武裝新娘封鎖,殺手正闖入陷阱之中。

「嗨嗨!你是要來殺我的人對吧?不介意的話,跟我過過招如何?」那天真無邪的笑靨,深邃的翠綠眼眸映出殺手扭曲的面容,加上無可比擬的憤怒與無助,多種複雜的情感在殺手體內流淌著,只有額頭爆出的青筋無法遮掩殺手的殺意。

「少瞧不起人了!」殺手雙手撐開包裹身軀的大衣,無形的雙槍射擊出富有韻律般沈穩又節奏高亢的子彈,穿梭在空氣中的複雜彈幕軌跡,讓武裝新娘似乎無所遁形。

「只有這樣?呵呵呵。」武裝新娘的戲謔聲刺激著殺手的感官,羞辱的情感讓殺手失去理智,火力全開,卻始終聽見各處的炸裂聲,唯獨沒有人的慘叫聲。

「怪物般的女人……難道那個傳說是真的?」殺手冷汗直流,自從選擇殺人為生這條路後,他從來沒有失手過,現在是他最憎恨自己的無力感的時刻。

「稱淑女為怪物,可是要嚐嚐比死還絕望的制裁喔?」武裝新娘冷酷的低音在殺手耳邊迴響,殺手一個不留神,手上的無形槍械已經掉落地面,而雙肩被兩道劇烈的衝擊粉碎,他痛苦不已地哀嚎,甚至連站著都沒辦法,雙膝跪地。

「吶,那些蟲人的錢是不是給太少了,竟然聘請這種三流貨色來殺我。」武裝新娘殺紅眼的雙瞳在暗巷中散發著金光,那柔和的翠綠如今塗上一抹烈陽般的氣勢,咄咄逼人的語氣還有漠視一切的態度和剛才判若兩人。

「恩?似乎還有點骨氣,但是我不會讓你死得這麼痛快!」武裝新娘瞧見殺手正準備咬破舌頭吞食毒藥自殺,高速地往他的臉上直擊,毒藥膠囊散落地面,殺手只能求生不能求死不得,被武裝新娘恣意的玩弄殘破不堪的身軀。

「哈哈哈,還不夠!」武裝新娘刻意避開要害往殺手的身軀射擊,涓涓細流的血液量還不夠奪走殺手的生命,武裝新娘瘋狂的凌虐眼前的殺手。

「殺了……俺……。」殺手已經被折騰到喪失說話的力氣,恐怕眼前的女子連所謂的職業道德都沒有,毫無同情心,化身為充滿狂氣的戰士。

「快說,那些蟲人族的據點在哪裡?說個清楚,那我就留你一條活路。」武裝新娘繼續逼問,雙腳舉高,用力踩踏殺手身上的傷口。

「嗚啊!俺……並不知道……。」殺手只是固定向某個仲介商領取任務成功的賞金,對於雇主的情報完全不知情。

「哼。」武裝新娘不削地瞥了一眼虛弱的殺手,一槍擊中他的心臟,結束拷問。

「這個傢伙是人類,我可不想挖人類的眼珠。」武裝新娘有某種潔癖,對於同樣身為人類的敵人,不願意挖出對方的眼珠作為交差的證據。

  就在武裝新娘準備離開暗巷時,傳來清潔工大叔的聯絡,是她最渴望的情報:『閃爍混沌』的據點所在,似乎位於城市郊區,無政府管轄的廢棄工廠。

  武裝新娘二話不說,攔了一輛計程車回到『魅影火光』的總部所在,興高彩烈地向上級長官提交『殲滅作戰』計畫。

「時機也該成熟了,總部有『武裝新娘』、『魅影殺神』、『霸氣沖天』三名王牌都聚集了,準備一口氣消滅『閃爍混沌』的組織勢力,確定人類能夠統領這顆星球。」年邁的長官在看完計畫書後,有十足的把握這次作戰一定會成功。

「那麼,只要爹爹一聲令下,我們隨時都能傾巢而出。」武裝新娘與魅影殺神、霸氣沖天三名高階王牌,跪在長官的面前,低著頭說道。

「核准。麻煩你們三位了。另外不用帶眼珠回來交差,這次只要回收蟲人族的心血結晶:『超進化DNA樣本』回來即可,越多越好,記得奪取後消滅所有的實驗設施與證據。」長官嚴肅地指示,三人露出充滿惡意的壞笑。

  同時,蟲人族也收到人類準備大舉進攻的消息,正籌備反擊計畫,不過已經太遲了。

  就在蟲人族高層聚集起來開會時,外頭的廢棄工廠區域已經爆發大規模衝突與戰鬥,絕望的哀嚎聲讓蟲人族高層個個戰慄不已,準備脫逃。

「嗨,要去哪啊?」武裝新娘不知道何時已經侵入了高層的會議室,她的身軀和幽靈無異,飄盪在密閉空間中,而蟲人族高層幹部也有雇用專業的殺手與保鏢,死命地朝著武裝新娘開槍射擊,只有徒勞無功可以形容它們的窘境。

「交出來吧,『超進化DNA樣本』。」武裝新娘的四周出現一道漆黑的利劍,環繞著她的身軀打轉,讓無數的子彈都無法貫穿她的身體,並且在敵方子彈耗盡後,利劍往上升,形成一個圓形複雜花紋的魔法陣,產生眾多的黑色來福槍,朝向束手無策的蟲人族高層與保鏢們猛烈射擊,四散的血花搭配悅耳的悲鳴構成一幅立體抽象畫,偏向紅綠交錯的色調也替會議室增添不少沙場的喧囂。

「姆,好像做過頭了,算了。」武裝新娘從飄浮在空中翩然降下,利用屍體的指紋解開電腦終端的加密訊息,開啟實驗室的大門。

  蟲人族的實驗室充斥著以人類為實驗體的樣本,武裝新娘忍不住乾咳幾下,漫步到實驗室中樞,裡頭有一個被保管在冷凍櫃中的實驗品,她輕易的劃開冷凍櫃的鎖鍊,伸手將『超進化DNA樣本』給取出,完成最後的任務。

「到手囉,剩下的就交給你們。」武裝新娘對著通訊器終端說話,還在外頭殲滅蟲人族殘黨的魅影殺神與霸氣沖天似乎還不過癮,氣血衝腦地到處屠殺。

「唉,所以說男人啊……,恩?」武裝新娘察覺到實驗室似乎也有看門狗,不過突然襲來的龐然大物有著畸形的外貌與難聽的吼聲,就在『超進化DNA樣本』被奪取後,開啟了這隻巨獸的牢籠。

「好樣的,想不到蟲人族會做出這種以人類為樣本的生物兵器。」武裝新娘不免有點動搖,畢竟畸形巨獸身上有熟悉的氣味傳出。

  畸形巨獸用強有而力的雙爪刺穿武裝新娘的逃亡路徑,因為武裝新娘方才使用了特殊能力消耗過度,現在只有依賴肉體的反射神經來進行迴避,沒有想像中地吃力,她卻遲遲不下手攻擊眼前的巨獸,而巨獸的利爪一瞬間貫穿遲疑半晌的武裝新娘肉身,她忍受痛覺將巨獸的頭緊緊抱入懷中。

「已經沒事了,傻小子。」看見新娘憐憫的眼神,巨獸忽然陷入安分的情緒,停止了攻擊。

  這頭巨獸的真實身份,是武裝新娘失蹤的親弟弟,而她負傷與巨獸一起離開了廢棄工廠,尋求讓弟弟恢復人類身份的方法,她踏上另一條不歸之路。

-----------------------------------------------------------------------------------------------------------------------------

碎碎唸時間:

祝大家農曆新年快樂!

本週的賀年短篇是『武裝新娘』,利用之前搭配出來的人物寫出的故事,

雖然沒有歡樂的劇情,我在想可能不適合慶祝過年,但是有時候寫這種灰色的劇情也不錯,

有殘酷的個性、超現實力量的武裝新娘不知道大家對她的感覺如何?

接著這星期日會發『怪物與少女』(19),

接連寫這麼多的確很累人,不過一旦完成就有數不盡的成就感,

謝謝各位的觀看,請期待星期日的『怪物與少女』(19)!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2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武裝新娘

留言共 3 篇留言

相羽
身為某個組織的王牌,戰力不可以小看呢。

結尾我認為轉得有點硬就是了,完全不能理解短短幾秒內就可以知道這巨獸是她的弟弟。

不過我還挺好奇為什麼弟弟會突然出現在那種地方就是了,如果有下篇的話希望可以說明兩個人的關係和當下為什麼他會在那種地方

01-25 09:15

井爵
非常感謝您的讀後感,老實說本來要寫個十頁內容,可以解釋比較多東西,但是靈感斷掉了,所以草草了事囧rz,下篇的話我再繼續募集靈感看看,應該會補完這一篇的一些內容,謝謝支持喔!XD01-25 10:07
艾刃骸
[e12]

01-30 11:18

井爵
謝謝支持! ^^01-30 15:2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挖眼球感覺好痛。(〞 〝)

02-12 23:16

井爵
對啊,這篇算是寫得蠻驚悚的,我不擅長寫這種文章,算是一種新嘗試吧!XD02-12 23: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irstte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利用咖啡因上癮創造的寫作... 後一篇:『自創短篇連載』怪物與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