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星夢虛實 - 嗜睡症觀察報告

作者:艾爾斯凱│2020-01-23 09:34:42│巴幣:12│人氣:170
[ EPU-檔案V 星夢虛實 -1 ] 嗜睡症觀察報告






  『嗜睡症』,這是跟超能力者無關的一般社會人民中,偶然會出現的現象。

  大多解釋名詞,例如:睡眠不足症候群、發作性睡病、特發性中樞嗜睡症、反覆性嗜睡症、藥物性睡症等等這些名詞,大多同樣的病狀,就是『睡』。

  詳細說明就是一種『睡眠癱瘓』,入睡時發作,或在正要清醒時發作,症狀為患者意識清醒,但眼皮無法睜開,四肢無法移動,持續時間約一到四分鐘。

  入眠期的幻覺,乃是在患者剛入睡時,看到不認識的人或事物,或聽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常伴隨著猝倒現象一起發作。

  (PS:『嗜睡猝倒現象』乃是病人突然膝蓋無力而跌倒,或是頸部突然失去肌肉張力而向後仰或向前低頭,亦或者突然顏面肌肉張力喪失而變得面無表情,講話模糊不清。)

  剛開始,社會上多少都有那些加班超時、全身疲倦、睡眠不足、喪失活動力,一天就只有上班、下班、睡覺,反覆過著厭倦日常生活人士,會得的病狀。

  某些人會藉由一些提神物品,讓自己保持神智,像是咖啡、茶葉、巧克力或是菸品等等,因此社會也會看見咖啡因中毒患者。

  但……剛開始這些都是徵兆姓發作,不是一般的病狀。

  萬萬沒有人想過,失去黃金時間的阻止,換來是過於龐大的代價,由於這屬於城市人民『小病狀』,對於超能力者機構『EPU』而言,是完全忽視的病狀。

  等到這個『嗜睡症』感染全世界各地甚至癱瘓最大數個國家時,早已是……

  一場世界級的災難。

  EPU開始調查『嗜睡症』這個蔓延國家病狀時,可說是過晚介入,而介入真正原因,是連還沒有收容,足以日常生活的超能力者

  也陷入了嗜睡症狀,並且……

  是一睡就不會醒的嚴重狀況。

東太平洋 EPU 附屬大樓、『療養所』

  城市近期陷入嗜睡症的一般人士還有超能力者,進行觀察與研究。

  內中有兩名人物,觀察密閉空間中的病患

  一位是擅長心理輔導的精神科醫師,名為『費爾頓‧賈羅摩』男性。

  一位是療養所,專門為針對奇特病狀治療的主治醫師,名為『古尼瓦‧德瓦休葛』女性。

  兩人穿著醫師白袍服裝,看著龐大的數據與心電圖,棘手的感覺讓兩人不知所措。

  「古尼瓦,『病患們』狀況如何?」

  「束手無策,病人身體除了營養之外,其餘過於正常,心跳、血液,甚至大腦運作也屬於沉眠狀態,看不出任何異狀,也不像是受到超能力者攻擊。」

  「數百萬人民陷入死寂的沉睡,並且數量不斷的增加,金字塔的社會階級,少了最底層的這群人,經濟體系很快就會崩盤,雖不是超能攻擊事件,但這規模也超乎想像之外。」

  費爾頓靠在椅背上,大口嘆氣說著。

  「由於不是超能攻擊,我們很多醫療超能力者也對這種現象毫無辦法,因為就真的是『個人』陷入沉睡。」

  「目前有人清醒嗎?」

  「收容一共兩百多位病患,目前還沒有一位清醒過來,甚至還有超能力者也陷入昏睡狀況,由於可能危及到EPU,上層人士才希望我們解開這次的事件吧。」

  古尼瓦難得在療養所遇到如此重大事件,雖說醫療機關有許多部門,但一般『嗜睡症』轉移到這裡時,古尼瓦一時之間還不敢置信。

  然而一個睡眠可以持續一個月以上,若沒有保持供給營養,患者很快就陷入所謂的『安樂死』,也就是身體營養缺乏,睡眠中肉體直接死去。

  會到這種現象,一開始以為是服用了安眠藥之類的藥物呈現的睡眠狀態,但經過健康血液檢查之下。

  除了肝問題,患者沒有任何使用藥物,純粹就是疲勞而昏迷,就這點無法想通。

  EPU介入調查時,觀察社會發現有『三件』案例,是從睡眠中回歸的病患。

  但……

  這三位好不容易清醒過來的人,已經都『自殺身亡』了。




第一例:

  是一間大型公司的中階主管階級員工,根據上班以及日常狀況,單身、男性、三十八歲,是平凡上班族,工作時間超過十四個小時,公司加班也有給新,平均一個月能夠獲得七萬以上的薪水,可說是相當誘惑。

  然而這樣的代價,除了月休六天有空閒之外,其餘人生都奉獻在工作上,基本上放假就是在家休息一整天,沒有長期的假期可以出遊。

  工作繁忙也少有朋友互動,家人都以老年,可說是單身貴族,興趣是在自己的豪華客廳享受電影、動漫觀賞。

  直到某一天,這一名病患突然失去聯繫。

  第一天公司找不到、聯絡不到,在權勢鬥爭殘酷社會中,最後給予該名員工『曠職』處分,然後公司繼續運作。

  第三天,基本確定病患毫無升遷的機會時,公司才願意派人去拜訪病患查看情況。

  病患的要好同事,晚上下班時,前去病患家探望,抵達時不斷按門鈴都毫無反應,手機也陷入了關機狀態,由於家裡的大門沒有鎖,同事才有辦法進入到病患的家內。

  同事,看見就是病患睡死在床上一動也不動,或許是三天沒有進食,整個身體瘦成快不成人形的恐怖,同事才赫然發現最近流行的『嗜睡症』,並開始嘗試叫醒病患。

  不斷怎麼搖、怎麼叫、怎麼打,病患都毫無反應,同事叫了救呼車跟警車,就正當叫護人員準備要把病患在家內,抬上擔架的那一瞬間。

  病患清醒了。

  然而清醒後,觀察四周狀況,病患第一個舉動……

  竟然是雙手掐著同事的脖子,並且極度的憤怒吶喊「為什麼要吵醒我!!!」

  彷彿失去理智的憤怒,該名病患當場是真的想要掐死自己公司的同事,或許是沒有進食,病患體力不足,加上現場有救護人員跟警察,順利的把病患拉開。

  經過一連串的鎮壓後,該名病患算是冷靜下來,同事也因為此事感受到恐懼,日後都不敢與病患有任何接觸。

  第四天,病患正常上下班。

  第五天,病患在家上吊自殺了。

  第六天,探望病患的那名同事,也陷入睡眠不醒的狀態了。

  由於這屬於社會案件,EPU也沒有得到太多的訊息,當獲得這份情報時,才感受到,這或許不是單單的一件『嗜睡症』。

  目前該名『同事』,家屬非常擔心,只好向EPU求助,目前人在療養所內觀察病狀。





第二例:

  XX知名高中學校,有一名女學生受到班級的霸凌,一開始沉迷網路世界,逃避了現實,直到班上同學發現女學生有特定網路論壇出沒。

  帶動風向行使網路霸凌,導致女學生在家中患得『嗜睡症』,同樣沉眠不醒,同時這個事件讓學校的教師針對霸凌問題下手。

  沒想到就引發更多的學生陷入嗜睡症。

  校方一時之間很緊張,但也考慮到面子問題,有許多疑點沒有說清楚,交代不明白,使得警方採收的證據不足。

  最後只能採取強制喚醒,就是不斷地拍打、叫喊,對腦部刺激等等手段將嗜睡的患者清醒。

  得到患者的言語

  「為什麼要我醒來?」
  「我不想活在這個世界。」
  「讓我繼續睡吧!求求你們了……」

  這種負面情緒的言語。

  最悲慘的是

  成功喚醒的學生們

  都一一在學校,從高處往下墜樓死亡,當死亡傳出第十例時,XX知名高中學校,完全被警方封鎖了。

  剩餘沉眠的學生們,也收容至EPU療養所治療與觀察。






第三例:

  這是唯一『獲得情報』的病例,但也無從下手。

  這是在一個封閉國度,一名被稱為『宅』的男性,長期封閉在家,直到患得『嗜睡症』家人才有辦法進入自己兒子房間。

  同樣狀況、同樣的病狀。

  也強制喚醒成功,而這名人物清醒後也是勃然大怒,根據家屬給予的情報。

  「我不想回到三次元世界!我要繼續睡我的二次元『夢』!」

  隨後該名男性,不久後在家割腕自殺身亡了。







  封閉國家內,除了這名男性外,也出現大量的嗜睡症的人們,且都是工作階級的最低層,使得各大公司開始人手缺乏,同時各大企業要求員工一人做兩份事,這樣的開始,導致更多人患得嗜睡症。

  人數越來越多時後,就會影響國家整個經濟體系

  最無奈的是

  這個病狀

  是不斷的持續增加人數。

  根據以上的三件案例

  「最可能推測是,他們陷入沉睡,作了一場『美夢』,被強制喚醒回歸現實的『共同點』,就是沒辦法再陷入睡眠了,這在第三特殊案例最為明顯。」

  古尼瓦這麼推測說著。

  該名『繭居族』的男性,據說不斷嘗試想要回歸嗜睡症的狀態,

  似乎是回不去

  最後用最極端的手法,就是自殺。

  生命死亡,能不能達到該名男性的理想,就不得而知。

  「一旦醒了,就無法回去了,而強制喚醒的人們都不願意接受現實世界,而選擇死亡嘛……真是殘酷。」

  費爾頓不斷思索各種可能性。

  「是阿,現在整個全世界,已經陷入一場嗜睡的災難中。」

  「……我要與上層開討論的會議,情報還太少了,病患的觀察就繼續拜託了。」

  「恩,我知道了。」

  費爾頓離開了醫療研究室,古尼瓦看著密室空間內的病患。

  不斷思考

  到底是什麼因素

  讓嗜睡症開始蔓延了?

  「我記得,這可不是什麼傳染病阿,也病患體內也沒有任何病毒與細菌的感染,這個世界,到底怎麼了?」












  祝福各位讀者新年快樂 ξ( >◡❛)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架空|科幻|超能力者|夢境|靈魂|虛實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馬
嗜睡症漫延太可怕了,整個社會無法運作。

01-23 10:37

艾爾斯凱
想想一間公司剩下幾個人出現,真的是無法運作呢04-11 23: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給人的感覺像是大自然賜予人類的安樂死,不過我在想應該和失控的超能力有關係

04-08 07:48

艾爾斯凱
其實現實之中,有很多人願意陷入沉睡不想起床呢04-11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夢虛實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夢虛實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