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扭曲之玖

作者:浪嵐(⁰▿⁰)│2020-01-06 21:59:44│巴幣:0│人氣:129
──為什麼不能夠愛我呢?

總是看著父母的背影,總是看著哥哥的笑容,看著他人的給予,然而這一切都不屬於我──
走在路上看見帶著兩個孩子的父母,別人的父母總說「身為哥哥姊姊就要讓讓弟弟妹妹」,這才是常態嗎?為何我的家庭不是如此?

家裡最好的一切都給了哥哥,最好的生活、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玩具、最好的衣服甚至是最好的父母…………


我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從我有記憶以來就爸爸以及和我一點都不像的媽媽還有哥哥生活在一起,媽媽從來不會給我好臉色看,只要喊他「媽媽」就會被打,只有爸爸在的時候才會比較少動手打我,我不知道自己究竟做錯了什麼,為什麼媽媽這麼討厭我,明明就對哥哥百般疼愛,哥哥要什麼有什麼生活上從不缺任何東西卻總是要搶我所擁有的。

我連哥哥捨棄的東西都無法擁有,自己擁有的也要被搶走,有一天我動手打了搶走我玩具的哥哥,哥哥帶著冷峻的眼神去向媽媽告狀,明明是我的東西被搶走哥哥卻沒受到半點懲罰,被懲罰的卻是我。

「你這外面來的野種居然敢打我兒子!」

媽媽憤怒地抓起手邊的東西就是往我身上砸,看著媽媽的表情再看了一眼哥哥的表情,哥哥扯開嘴角露出笑容。

為什麼,為什麼明明都是媽媽的孩子受罰的卻總是我。

我從沒見過媽媽動手打哥哥,媽媽對哥哥的態度一向溫柔,和對待我簡直天差地別。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怎麼又受傷了?」

爸爸的話語與其說是溫柔更像是關心中多了幾分歉疚。

「出去玩的時候弄傷的。」

還記得第一次被媽媽打的時候爸爸這麼問我,我說是被媽媽打的,媽媽哭著和爸爸說她不會做出這種事,因為媽媽從沒打過哥哥所以爸爸不認為媽媽會打我,爸爸認為我在說謊令我受傷,所以我再也不說是媽媽打我了。

媽媽不會給予我任何東西,所的東西都是爸爸給的或是向爸爸要來的,但那些東西基本都被哥哥奪走了。

聽別人說自己的東西就要寫上名字,可是我寫上名字的東西無一例外全被哥哥丟掉或是破壞了。

我無法習慣東西被人搶走的日子。


我待在房間,門外一陣騷動。

打開一點門縫偷聽,似乎是哥哥有東西不見了,我看這下是又要賴在我頭上了。

我無所謂的關上門繼續做自己的事,畢竟在怎麼反駁在怎麼掙扎都毫無意義,只要他們說是我那就一定是我。

果不其然,媽媽帶著哥哥馬上到了我房間質問我。

「是不是你拿的。」

哥哥並不是再問我,而是認定就是我拿的。

「會做這種無聊事的只有哥哥你吧。」

我淡定的回應。

「你說什麼!」

「媽媽最好帶哥哥去檢查一下,哥哥的聽力好像有點問題。」

我繼續做著我的事,不打算為這麼點無聊事費神。

「你!」

「媽媽,別管他了快找找我不見的東西。」

「對,東西肯定是他偷的。」

「哼哼,被抓到不敢反駁了吧。」

「就算不是我偷的你們也會想辦法栽贓給我,我還能說什麼,要找請便。」

已經懶得管他們搞的這一齣了。

任由他們在我的房裡翻箱倒櫃弄得一團糟,看樣子等等收拾又要花費好一段時間了。

我的房間不大,跟哥哥的房間相比根本是天差地別,哥哥睡在猶如高級飯店的房間,我睡的不過就是普通飯店的等級,不用十分鐘就被他們翻遍了。

「居然沒有在他房間!?」

哇,真是太令人震驚了,這次沒在我的房間找到他們要的東西,不過東西基本都被拿光了,剩下的就是他們不要的東西罷了。

「真難得這次沒找到呢,是不是栽贓的技術生疏了?」

對於哥哥和媽媽我已經說不出什麼好話了,反正他們也只會對我說出一些酸言酸語,我這種作法對他們也只是剛好而已。

「誰、誰知道你把東西藏哪去了!」

哥哥不放棄地用手指著我,認定一定是我幹的。

「哥哥是丟了什麼用錢買不到的東西嗎,如果不是就讓媽媽再給你買過就好,你哪次不是要什麼沒什麼,何必浪費力氣說一定是我幹的。我看你弄丟的應該是智商吧,去多看點書別老是搞小動作,別讓媽媽讓你進的名校名聲白費。」

「不要因為得不到媽媽的關愛救忌妒我、偷我東西!」

媽媽的關愛,事到如今我還要這媽媽的關愛幹什麼呢,我根本不需要,反正她絕對不會愛我。

「偷你東西?哥哥還真有臉這麼說,本來屬於我的東西都被你搶走了,現在房間變的空蕩蕩的,到底是誰偷誰的東西。」

被說得啞口無言,看不下去的媽媽代替哥哥發聲。

「誰叫你是個野種,讓你進家門已經不錯了,這個家的所有東西本來就不該是你所有,好好搞清楚自己的身分!」

我被狠狠甩了一巴掌。

這一巴掌我也覺得無所謂,反正這些日子她也沒少打過我。

「這裡沒事,你們要繼續翻請便。」

我拿著讀到一半的書準備離開。

「東西還沒找到誰說你可以走!」

門被擋住,但門並不是我唯一的出入口,只是我現在進入家裡的方法還不能被知道。

我一腳踢向他的膝蓋窩,他二話不說的跪下,而我輕而易舉地從房間門離開。

「站住!你要是敢踏出房門今天就別想進家門了!」

我嘆出一口氣轉頭看向媽媽。

「把我關在家門外看的是你的心情,跟我今天是不是會踏出這扇門無關吧,就算我今天乖乖待在房裡,明天還是可能被關在門外,不要以為能用這些話威脅我。」

我的話語和眼中都帶著幾分的憤怒。

媽媽退縮了,對,她就是只會挑軟柿子吃,但我可不會永遠是顆軟柿子。

帶著我的東西走到圖書館,這裡比家裡安靜千百倍,也沒有處心積慮找我麻煩的家人,耳邊清淨多了。

自己的書看完後又去挑了幾本不同類型的書,多方涉略總是沒有壞處的。

我撐著臉看書,一本接過一本。

小說內的某段文字吸引了我的注意。

那是一本講述一名價值觀扭曲了男性犯下連續殺人案的小說。

裏頭一名刑警正在分析殺人犯的人格,述說著這名殺人犯自幼便得不到雙親關愛,看著周圍的人過這溫馨幸福的生活心聲忌妒,因為自己不曾擁有過什麼所以為了「擁有」進而犯下多起殺人案。

為了擁有……嗎…………

我在腦中咀嚼著文字品味著故事內容,深深陷入其中。

即將閉館的廣播聲響起,我將後續的書一並借了打算回家一口氣看完。

抱著幾本沉甸甸的書走到家門前,空出一隻手轉動門把,如我所料門已經被鎖上了,我想爸爸大概已經在家了,否則媽媽是不敢鎖門的。

算了,無所謂,就算我真的不在家爸爸也會因為媽媽的謊言而覺得我在房裡吧。

反正我自有回家的手段。

繞到房間窗戶外,一棵大樹聳立著。

我爬上去打開窗戶進到房間,一團亂的樣子我也習慣了,拿起包包背上爬回外面,拿出藏在樹上的錢,把書裝進包包裡先回街上吃完晚餐再回家。

爸爸會趁媽媽不注意的時候塞錢給我,其實爸爸也知道我在家裡過得並不好,也許是想彌補吧,雖然我沒有要他這麼對我,但收下總沒壞處,被鎖在門外沒飯吃的時候就能到便利商店填飽肚子。

我走在街上,聽見家庭的歡笑聲,不禁感到有些寂寥。

我有家,我活在富裕的家庭中,但這些年我卻覺得自己什麼都沒有…………

媽媽和哥哥都不喜歡我,爸爸呢?爸爸對我的感情我覺得比起愛更向是虧欠,是虧欠誰?是我還是我素未謀面的媽媽?

我知道我不是這個媽媽的孩子是在開始識字後,我去查閱了媽媽總是說我的「野種」究竟是什麼意思。

後來我找了媽媽和哥哥都不再的時候問了爸爸,媽媽去哪了?

「死了。」

爸爸是這麼說的,眼中帶著幾分想念。

「我是私生子嗎?」

我的疑問讓爸爸有些震驚。

回應我的是爸爸默默的頷首。

也許是當時年紀還不夠讓我明白全部,我只是默默地離開了。

應該再問得更清楚才對,現在的我足夠理解那些了,找時間再去問問吧,問出我想要的答案。

走進便利商店選了個麵包拿了瓶飲料,結完帳做到了空座位上快速的將買來的東西吃乾抹淨。

「晚點再回家吧。」

我拿出手機百般聊賴的逛逛影音軟體,滑滑拍賣網站。

「果然還是回家吧。」

收起手機回家從側面的樹爬回房間中,這就是為什麼我願意換到這間房間的原因,就算門被鎖上我還是有辦法回到自己房間。

回到房間我沒有打開房間的燈,那麼做等於告訴媽媽和哥哥我在家,所以我只用了一小盞夜燈。

拿出放進包包裡的書,我窩在房間一隅任由文字將我帶離這個地方。

直到朝陽升起我被強至性的抽離,必須在其他人醒來前離開房間。

我知道總是有人會在我醒來前進入我房間,真的沒見過這麼無聊的人。

我揹起包包去早餐店吃早餐,然後到圖書館門口等著圖書館開門。

昨晚把書都看完了,今天除還書之外還想再看看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

坐在圖書館中看著同一個作者的書籍這還是第一次,這個作者筆下的主角都是有些扭曲的人,但是他們好像都很開心…………

因為生活不如意而發瘋的人,因為得不到而想強佔的人,因為被奪走了什麼而去搶奪的人,因為想擁有而去破壞的人。

不知道這麼做是否會讓生活變得開心,不知道這麼做是不是就能讓自己真正去擁有,我有過什麼「擁有」的感覺嗎?

看完書之後還有很長一段時間才會看見太陽西沉,正好看見有趣的店家網頁,衝動地想去看看。

買了車票坐上車,我按照地址找到了一間隱藏在巷子中的小店。

裏頭空間不大也不明亮,只開著一盞小燈,感覺就像做非法買賣的,不過這種刺激感我蠻喜歡的。

「會有小鬼頭來還真稀奇。」

蒼老的聲線從看似櫃檯的地方傳來。

「我看到你們的網站,覺得很有趣。」

我亮出手機上的網頁給他看。

「爸媽沒告訴你不能相信奇怪的網站嗎。」

「我想去哪就去哪,誰能管得著?」

「哈哈哈!那你來我這老頭的店裡是想得到什麼?」

「不知道,我想要「擁有」屬於我的東西,永遠不會被奪走能讓我也能擁有的。」

臉上佈滿皺紋的老人盯著我的臉。

「你的眼中有黑暗。」

聽見這句話這是換我笑了,我笑著撥開遮住左眼的瀏海。

「是有黑暗沒錯。」

這是我第一次將這如黑曜石的左眼展現給他人。

「那跟我到後面去吧。」

嚴肅的話語讓我也正經起來。

跟著老人蹣跚的腳步來到他所說的「後面」。

那裡又是另一間房間,房裡有許多看似加工工具的地方。

「你挑自己最中意的吧。」

他展示給我的是一把又一把的日本刀。

其實我從沒想過這是一間賣刀具的店,不過這反倒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立刻看中一把刀,那把刀的刀身偏黑,刀刃卻閃爍著略呈紅色的光輝,我的背脊一陣涼,渾身寒毛直豎。

「就這把了。」

刀被放在加工台上,老人向我招了招手。

「刻上自己的名字吧,從此這把刀將永遠屬於你,誰也奪不走。但是,賣給你之後將會變成一生的責任。」

「嗯。」

我不假思索地就回應了,拿起工具刻上我的名字。

「要多少錢?」

老人說出了六位數的價格。

說真的,六位數的價格就會變成一生的責任聽來有點過於廉價,但是如過要超過七位數我也拿不出來就是了。

「今天沒辦法給那麼多,我身上僅有的你先收著就當作訂金,剩下的我明天帶過來。」

老人點了點頭,我將刀收入鞘,輕撫著刀鞘上的木紋,手興奮地顫抖。

「裝進這個裡面,免得被發現。」

「謝謝。」


回到家,家裏一盞燈都沒開。

「回來啦。」

打開門的是爸爸。

「你肩上那是?」

「是我的東西,只屬於我的東西。」

「先進來吧,爸爸有些話想和你說。」

我們走到了爸爸的書房,我還沒來的急問要說什麼,爸爸便從抽屜拿出一樣東西塞給我。

「這是?」

「你媽媽要給你的東西。」

那是一封信,一封充滿皺褶的信,上面有些髒汙,就像被誰丟掉在撿回來過一樣。

信中寫滿了她對孩子的期待,寫滿了她想和孩子一起過的生活,寫滿了她對孩子的愛,寫滿了將來,寫滿了歉疚,無法陪伴的歉疚。

那不是什麼漂亮的字,後半甚至覺得她寫得有些顫抖,但這封信卻讓我感受到這位素未謀面的媽媽的心意,我覺得她一定是溫柔的人。

「你的媽媽會死我必須承擔一部份的責任。」

「??」

我帶著疑問看著皺起眉頭的爸爸。

「都是我一時的衝動。」

爸爸沒有說太多,只有這一句話。

我帶著媽媽唯一留給我的東西回到房間。

隔天帶著錢回到那間店,將錢交給老人便回家了。

到家卻聽見吵鬧聲,雖然不是第一次,但這聲音離我房間似乎近了點。

我馬上衝進家門,媽媽、哥哥、爸爸站在我房門口爭論不休。

「為什麼那個女人寫的信還在這,我不是早就拿去丟了。」

「是我撿回來的。」

「怎麼,都過這麼久了還想睹物思人啊!可惜那個女人除了一個野種外什麼都沒留下!」

我知道她說的是媽媽,她手上拿著的是媽媽寫的信。

「我說過不要叫他野種,他現在也是你的孩子。」

「誰要替外面的女人養小孩!那不是我的孩子,一輩子都別想我會對他好!」

「是啊,不僅弄壞我的東西還偷東西不承認,爸爸你給他的東西他都拿去丟了,你看他房間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就是最好的證明!」

爸爸無奈地抓了抓頭髮。

「他不會做這種事。」

「我們比你要了解他吧。」

爸爸啞口無言,這也沒辦法,畢竟爸爸見到我的時間真的太少。

「總而言之我不想再看見關於那女人的任何東西!」

打火機的火直接將信點燃,看著橘紅色的火焰將媽媽留給我唯一的東西燃燒殆盡,頓時腦中的
某一個部份就像是壞了一樣,書中的某段文字塞滿了整個腦袋。

──若要讓東西只屬於自己,唯一的方式就是將其從世上抹消殆盡。

此刻,我才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

因為只要消失殆盡喜歡的東西就再也不會被任何人奪走,自己的東西就會永遠屬於自己,不必寫上名字、不在需要忍受搶奪,再也不必了。

「原來如此,那個人的想法是正確的…………」

我如此喃喃自語。


理解了這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後,我將自己不願被搶走的東西全都破壞殆盡,房間變得殘破不堪心裡卻莫名舒暢。

因為我知道,這些東西都是我的了。

那麼,這個家還有我想要的,應該屬於我的,那也要破壞掉才行。

越早越好,絕對不能被哥哥和媽媽搶走,絕對要從哥哥和媽媽身邊搶回來,變成只屬於我的。
什麼時候才好呢?

後天,後天是哥哥和媽媽每個月一次到外頭吃大餐的日子,就是那天了!

──我會很快解決的。


確認過媽媽和哥哥都出門後,我等待著,耐心的等待著。

在昏暗的房間內聽見了關門聲製造出的回音,我知道自己唯一的機會來了。

出了房門的我一路向著書房前進。

「爸爸,歡迎回來。」

「我回來了。今天晚餐要不要我們也到外面吃,你媽媽總是只帶哥哥去不太公平。」

「沒關係,我不需要什麼大餐。倒是有事想問問爸爸。」

「什麼事,你問吧。」

「爸爸你愛著媽媽嗎,是我真正的媽媽而不是哥哥的媽媽。」

「當然!要是不喜歡又怎麼會生下你呢。」

爸爸的回答絲毫沒有任何猶豫,那想必是真的吧。

「那,爸爸。你愛著我嗎?」

「你可是我的孩子,怎麼可能不愛!」

聽見這句話我微微扯開嘴角笑了出來。

「我和哥哥和媽媽爸爸比較愛誰呢?」

「這是不能比的。」

「當然可以,因為媽媽離開了我只剩下爸爸,所以我希望你能選擇我,而不是想要什麼都能擁
有卻還想奪的哥哥,以及那個只會對我動粗愛慕虛榮的媽媽。」

爸爸的眼神裡充滿無奈與愧疚。

「知道了,比起你哥哥和媽媽,從今以後我會給你更多的愛,只屬於你一個人的愛。」

「謝謝爸爸,但是光用嘴巴說誰不會呢?」

「那我該怎麼做你才能相信我。」

我拔出握在手裡偽裝成木棍的日本刀。

「──為了我而獻上生命吧!」

不帶猶豫地揮出一刀,鮮血濺滿了牆面與玻璃窗,爸爸的頭滾落在地。

失了焦的雙眼盯著我,我卻開心的笑了出來。

「這下,無論是媽媽還是哥哥都無法搶走我唯一的家人了。」

回到房間拿出預先準備好的汽油把房子各處潑遍,我帶著刀和錢離開。

點燃手中的打火機丟向汽油,火焰沿著汽油讓整棟房子燃燒。

映在瞳孔中的大火美得令人窒息。

我知道自己肯定出了什麼問題,但現在的我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我覺得自己能夠過得比以往更加開心,所以自己的某一部份出了一點點問題也沒關係的吧。

轉過身,背對著熊熊烈焰,我為嶄新的自己踏出第一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5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f1312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克裴爾家族... 後一篇:這樣就沒事了,對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