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公告--2020新目標、新連載

作者:SleepyZz│2020-01-03 21:52:32│巴幣:6│人氣:156



這裡是N百年沒發過文章的Zz,實在太久沒敲出一篇文章,雖然有很多話想講,但那些現在都像便祕一樣講不出來。

呃.......我該交代一下2019的創作回顧的,但腦袋中打完草稿,想講得話還是太多了,於是另外寫一篇文章,宣告一下我今年要幹嘛。

簡言之......19年年中開始,我就接到大量的任務要去做,還有不少考試要考,因為我重修的科目實在是太多了,搞得大四人累得半死,再加上我六月才決定要唸研究所,於是又預研我們學校的相關課程,把自己弄得死去活來得拖了很多創作沒有打,同時,我19年看得動漫畫、打過得遊戲也不是那麼多款,STEAM裡面還躺了70%以上的遊戲沒打完(一方面也是我都愛挑長時間的遊戲買啦......結果買一買沒動力打。)

接下來的寒假(也算是我人生最後的寒假了),我會補上一些遊戲的心得文,至於那些遊戲是什麼......敬請期待。


19年有一件很令我訝異的事情發生了,這改變我一些對創作的態度

可能有些人看過我的水管頻道,我一直有在上面佛系經營一些遊戲的實況,最開始或許是想透過打遊戲來吸引一些同好,到後面我覺得靠實況的回放其實我也比較好寫心得文,沒人氣也沒什麼不好的,反正就拍......拍拍拍拍.......
年初的時候,我把18年跟朋友玩野比大雄的惡靈古堡的影片傳上去,某天我發現流量意外暴增了幾百倍。


這個數字對一個有心在當Youtuber的創作者來說不是一個多值得一提的數字但問題是我沒有多有心,但我蠻驚訝的。陸陸續續有一些人會跟我留言、跟我互動、跟我閒聊......anyway,我還蠻享受在這個過程裡,就像我會在巴哈上認真敲心得文,有時候會拿到一些很認真的閒聊那種感覺,很像我當年一個人悶著敲小說、做些不起眼的宣傳......最後,拿到我想要的互動。
看那一天飆幾百的流量上去,老實說蠻爽的。

這件事我花一段時間研究成因是什麼......推論一下大概是因為這套遊戲現在有取得上的困難,再加上W10的作業系統不容易灌RPG MAKER2000,很多人看得到吃不到......再加上近幾年YTer的崛起造就YT的使用人數又更多了,連我這種名不經傳的人的影片也會有曝光的機會。

這是一個契機,於是我就在想,一個公開的作品如果放在夠大的平台,是不是時候到了,也會有人看?
再加上這幾年,我對我未來要從事的工作、要努力的目標有了明確的未來和方向,我想要當一個AI工程師,那我要去看很多關於程式語言的書、去了解很多科技走向,還要學習職場上的一些做人處事......零零總總的加起來,我實在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經營一個自己的粉專、去想廣告的投放、去做一些公關的經營......
那我與其把自己的故事捏得緊緊的,不如把故事投放在一個力度夠大的平台,當個守株待兔的農夫,這樣就很夠了。

--因為我也不用依靠這隻自殺兔來過生活。

真有兔子往樹撞那我也是加減賺,沒有兔子撞進來我也有我的正職,繼續耕我的田。
反之如果再把時間花在設各種陷阱,擺各種誘餌,期待更大頭的兔子撞上來,沒有兔子上門日子就過不下去,不如我賺到足夠的錢讓我自己養兔子放到樹旁邊。

這是我幾年來看到的畫面,關於在台灣的輕小說。

已經不是一個什麼在比賽沒得名也得利的搖錢樹,甚至有很多人貼一堆錢、找一堆親友、買一堆廣告在幫自己宣傳上面,最後是真的有換到一定量的客群啦,但事實你花在這上面的錢早就遠超自己的銷量,勞民傷財之餘就給人一種.......是不是變相用錢在買朋友的感覺。
再想想這幾年來,有多少水鬼在把這些小說往下拉,在網路上大放厥詞把別人的創作評得一文不值的--然後這種事就是寫小說的人幹得,還不見得是看小說的人。

而且故事這種東西,多少是有時效性的,好比說你如果在十年前寫了一部異世界搞笑轉生的小說,可能很多人覺得你標新立異,在一片只會寫校園日常的小說界是個清流;但擺到今年,人家只把你當四天王的東西看。或者作品裡的科技(摺疊手機/智慧型手機)(PC線上遊戲/手遊)這些當代流行文化,時間被拉得長的話,引起的共鳴也不一樣。

總而言之,我會釋出前陣子被出版社退稿,但是是我很喜歡的作品,目前積稿約十七萬字左右,每天一千字左右,每週一至週五五次的連載,預計會在四十萬字左右結束。如果中間有事中斷連載,會事先告知,可能是學校那邊有事或幹嘛的。
大約每隔兩年準備一個故事投稿給出版社,如果都被現行的出版社退稿就會釋出,目前已經設計好一套故事的大綱等待我去把它完成,雖然可能比不上要釋出的這部,但我覺得他比較適合現在市場上的節奏。
然後如果擺上小屋的小說能累積人氣到一個令我驚訝的數字,我會考慮去找繪師商談插畫的事情(還有,留給我一些時間存錢,窮學生很窮的==),再進一步可能就是私印出實體本......或者被出版社簽走可能會刪文之類的←但我覺得這項最不可能啦。

未來的創作量會減少,因為我想維繫好我的人生。

非常感謝這段時間大家對Zz的鼓勵,我很久沒發文了也沒退我訂閱,於是我決定繼續廢下去(喂)

我們有緣再會......讓我復健一陣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辛苦了

01-03 22:16

SleepyZz
不會,感謝五夜一直以來的支持!01-03 22:22
山梗菜
連載加油吧[e22]
我也會把被退稿或沒過的小說拿來連載呢[e1]

01-03 23:04

SleepyZz
謝謝山梗![e7]01-04 1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畫圖練習(8)2019/... 後一篇:(不定時更新)身為邊緣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