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由象限活動】〔作者猜猜樂〕《奇幻二組第五篇》天空之鏡

作者:五月雨│2019-12-27 00:44:21│巴幣:30│人氣:109
【自由象限活動】〔作者猜猜樂〕《奇幻二組第五篇》天空之鏡
 
 
        公主走到湖邊,發現樹上有個雖然是人型、但四肢卻長的像樹枝,而且皮膚粗糙的生物。
        那是公主以前沒看過、名為樹精的物種。
 
        發現有人靠近的樹精轉過頭看著公主,似乎正打量著她。之後,他舉起手指向那雪白的湖面。
 
        「你是從『那邊』過來的嗎?」
        樹精向公主提問。
 
        「嗯......不知道呢。我眼睛睜開就在這裡了,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從那邊過來的。」
        「是嗎……」
        樹精轉過頭繼續看著湖面,不管公主再怎麼呼喚都沒有反應。
 
 
 
 
        連續數日公主都跑到湖邊找樹精。
有一天,他們發現湖面上有個以前沒見過的倒影。
看起來像是座山,可是往四周看去,並沒看到湖邊有什麼山。
        然而,公主看到那座山後,臉色卻沉了下來。
樹精指著那影像,發出乾枯的聲音。
 
        「據說只要到達那倒影的頂端,就可以去另一個世界。」
        「是嗎……」
        「妳似乎對這不是很有興趣?」
        「嗯……差不多吧……」
 
        樹精舉起的手臂垂了下來,低喃著,可是公主沒有漏聽任何一個字。
 
        「我……希望能去另一個世界……」
        「為什麼?這邊不好嗎?」
        「……對樹精來說,緊緊依附在大地上才是我們的天命,但我想要踏出那步去看看其他天空……」
        「那……為什麼不過去呢?」
        
樹精嘆息著。
        「因為,這是一片鹽湖,也唯有鹽湖,才能擁有那麼清晰的倒影。對樹精來說,鹽是種毒物,只要我們碰觸到,就會死亡。所以,我不能到那邊去。」
 
        公主曲起腳,將臉埋進自己的大腿。
        「但是,我不想去那個世界。」
 
        樹精沒有提出疑問,只是繼續看著那倒影,一動也不動。
感覺像是在思考什麼,卻又像是忘了自己在想什麼。
        沉默著,直到晚霞將湖面渲染成一片紅。倒影則在搖蕩的漣漪裡,悄悄消失。
 
 
 
 
        湖面上的倒影消失了一陣子,當再次出現時,卻將雪白的湖面整個染紅。
這下連沒什麼情緒起伏的樹精都緊張了起來。
        
仔細一看才發現,湖水並沒有真的被染成紅色,那鮮紅的色彩是另一個世界直接映照在湖面上的景象。
        山彷彿著了火般躍動,其後的天空則佈滿黑煙和火光。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是戰爭。」
        「戰爭?那是什麼?」
        樹精疑惑地看著公主,卻只能看到她空洞的眼神。
 
        「那是只有人類才有的,非常哀傷的東西……」
        
        公主指著那座著火的山。
        「當我第一眼看到那座山的時候,就發現了。
我,是從那個世界過來的。
那是我國非常重要的一座山,如果沒有那座山的話,我的國家肯定早就被鄰國滅掉或併吞了。既然戰火已經蔓延到山邊,那麼我的國家,恐怕已經離滅亡不遠了吧……」
        「……這就是妳不想過去的原因?」
        「......不知道呢。不過既然被丟到這裡,就算那裡發生了什麼事情,跟我也沒什麼關係了吧。」
 
        公主站了起來,轉頭往森林深處的宅邸走去。
        湖面上的影像很快就消失了,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個體與世界的連結,可能比妳想的還要緊密……這是身為樹精的我和我們,第一個了解的道理……」
        
 
 
 
        公主好幾天都沒有出現,就算樹精再木頭也發現不對勁了。
 
        他決定去森林深處的宅邸看看狀況。
 
        宅邸門口有兩個人在把守,樹精從另一面牆翻了進去,在二樓的一個房間裡發現了公主。
發現樹精出現在這的公主相當驚訝。
 
        「樹精先生?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因為妳好幾天都沒到湖邊,所以我就過來了。」
        「這是……擔心我的意思嗎?」
        「......我不清楚,樹精不太能理解人類的那些情感。但是,我確實想要知道妳為什麼突然不來湖邊了。」
        這次樹精很確定,公主露出了哀傷的微笑。
 
        「樹精先生,之前我不是跟你說過我的國家發生戰爭了嗎?現在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了。
那根本不是什麼鄰國的侵略,而是將軍發起的政變。
        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因為我在政變一開始的時候就被抓住丟到這裡來了,自然不知道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他們會任由我在這個世界裡到處亂跑,或許也只是因為認為單憑我自己一個人不可能回到那裡吧。
        但是,現在狀況不一樣了。」
        公主低下了頭。
 
        「這是宅邸裡一位跟我親近的女僕跟我說的:將軍並沒有掌握全部的軍隊。沒有加入將軍的部隊和禁衛軍聯合起來反抗,使政變升級成了內戰。大概是怕我從這裡逃脫和禁衛軍會合吧,他們打算先把我軟禁起來避免接觸。」
 
        公主身後的房門突然被人打開,一名女僕驚訝地看著站在窗邊和公主談話的樹精。
 
        「……有怪物啊!」
        
        女僕的尖叫成了信號,樹精透過震動和腳步聲可以發現有許多人在聽到聲音後正往這趕來。
 
        「樹精先生,請你趕快走吧。如果被其他人發現的話,你一定會被殺死的。」
        「……雖然我不太清楚人類的事情,但是他們之後也會殺掉妳吧?」
公主低下了頭。
 
「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自從我被他們抓到,應該就要有這樣的覺悟了吧……」
 
樹精什麼都沒說,伸出像樹幹的手將公主抱了起來,開始往牆邊前進。
 
「……這是在做什麼?」
「……妳之前應該說過,不想去另一邊的世界對吧?」
「欸?是……是啊,我確實這麼說過,怎麼了嗎?」
「什麼都不做的話,妳一定會被那些人殺掉。就算現在沒有,在不遠的將來他們一定會這麼做。所以,我要把妳送去另一邊。」
 
公主突然開始掙扎,悲愴地叫喊著。
「你什麼都不懂!不要隨意決定別人的未來好嗎?『他們』已經跟我說了,父皇、母后和我的兄弟姊妹全被殺了!我一個人活下來有意義嗎?不如跟隨他們一起死了算了!」
 
樹精沒有停下腳步,繼續往湖邊前進。
「……我不清楚妳為什麼會感到痛苦,或許也永遠沒辦法理解。但是,我不能坐視不管,就僅僅只是這樣而已。」
「什麼啊……就只是個樹精而已……」
「沒錯,我是個樹精。但是樹精卻比任何其他物種都還要清楚,藉由大地使世界與生靈連結產生的意志,比什麼都還要強大。妳肯定不該在這裡死去,我能如此斷言。」
「但是,我又不是樹精,根本沒有那種連結啊……」
「那麼,就利用我,讓妳和世界產生連結吧。」
 
不知不覺他們已經來到湖邊。
那已經被摧殘的看不出原本樣貌的青山倒影,也映照在如明鏡一般的湖面上。
樹精抱著公主往鹽湖中央走去。腳邊開始冒出陣陣白煙並痿縮,看到這狀況的公主大喊著。
 
「你在做什麼?不是說不能碰到鹽湖嗎?快點回去吧,你的腳都已經在冒白煙了……」
「……」
樹精沒有理睬公主的叫喚,繼續往湖中央走去,公主的聲音也開始變成哭泣的哀求。
 
「求求你,樹精先生。趕快回去吧,再這樣下去你會死掉的!」
「……謝謝妳。」
「咦?為什麼?」
樹精的臉上露出從未見過的僵硬微笑。
 
「我肯定,是為了這時刻才一直沒有走下來的吧。妳知道除了我之外的樹精,全都跑哪去了嗎?」
「咦?你突然在說什麼……」
「他們,全都在這裡……」
 
樹精深吸了一口氣,繼續說了下去。
 
「鹽湖所在的這片區域,原本是許多樹精居住的森林,但就在一次異變後,整個被置換成了鹽湖,只有在邊緣的我倖免於難。
樹精間的羈絆是相當強韌的,直到現在,我都還能感覺自己和他們正連結著。
同伴們在另一個世界不斷地呼喚我,可是我卻因為害怕不敢踏入湖中,如果不是妳的話,我恐怕還在岸上瑟縮著,不敢下來吧。所以,我必須感謝妳,讓我有藉口、也必須下來……」
 
樹精抱著公主到達倒影的尖端。湖面開始發出了光芒,雙腿痿縮的樹精再也支撐不住,倒了下來,落在湖上的公主則開始哭泣。
 
「樹精先生,為什麼啊,你為什麼要這麼做啊,我不值得你這麼做啊……」
樹精用手輕撫公主的頭,發出比以往更加乾枯的聲音。
 
「不要哭泣,公主。只要妳還活著,將妳和世界連結起來的我就沒有死去。所以,答應我,好好地活下去,好嗎?」
「我答應你,我什麼都答應你!」
「這樣的話,那我還有一個請求。可以請妳握住我的手嗎?」
 
樹精將手舉到公主面前,公主趕緊拿出雙手抓住,深怕他就這樣消失。
 
「……謝謝。在樹精的習俗裡,其他樹精會握住將死樹精的手,藉此讓他和樹精們與大地產生連結,回歸大地。身為世界上最後一個樹精的我,原本以為不會有其他人握住我的手了,謝謝妳讓我感到自己還與世界擁有著連結……」
 
湖面發出的光越來越強,公主再也看不清楚樹精的樣貌。當她再次睜開眼時,發現自己正身處森林當中,手上握著一節冒出綠芽的樹枝。
不遠處有幾名穿著盔甲的人走了過來,在公主面前單膝下跪。
 
「公主,我們已經在這裡等候多時了。雖然吾等想立即前往營救公主,無奈在還沒找到製造通道的魔法師前,我們只能先在此等候。如今能看到公主平安歸來,實在萬幸。那麼,事不宜遲,請公主由吾等護送前往禁衛軍的大本營吧,軍長已經在那邊等候了。」
 
公主拭去眼淚,點了點頭,往前走去。
 
薰熱的風吹進森林裡,公主可以看到樹上有幾個像是樹精的身影。
 
「......看來,你的同伴真的在這裡呢。你並不是最後一個樹精喔……」
 
 
--------------------------------END--------------------------------------
 
後記:
挑戰本組最短篇失敗啦XDDD
以些微的字數落敗wwww
看來奇幻二組的解答都出來了呢,我是最後一個PO的,不知道大家看到這篇時有什麼想法呢?
題目出來時我想到的東西是這個:
 
 
有機會真希望能去看看呢!
 
本次活動目前成果:
奇幻二組:猜錯兩個
日常組:應該是全軍覆沒wwww
奇幻一組:還不知道
 
等答案全部出來時,我再貼上原本我寫的心得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42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204... 後一篇:鐘塔、錯置、指北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
最後一通電話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