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謝和弦和冰菓21集

作者:小魚達│2019-12-26 14:33:58│巴幣:6│人氣:182
最近看了謝和弦的新聞,覺得非常感概,明明是相愛的人卻如此悲傷的分手,
甚至好不容易生下的孩子居然被視為捆綁的手段而非一起努力的心靈支柱。
最近又一次重看冰菓21集「手作巧克力事件」時,意外發現那種心境的矛盾,
竟然和謝和弦的新聞有幾分接近。

手工巧克力事件,說的是古籍研究社的社員福部和伊原互有好感,
去年伊原在情人節作了巧克力送給福部,但卻被他以不是純手工為由拒絕。
為了讓福部滿意的收下巧克力,伊原今年親手從可可豆開始純手工的制作。
但是作出來的巧克力卻不見了,使得當時保管巧克力的千反田十分自責,
為了讓千反田安心,主角折木只好編一個理由讓千反田安心回家。
但其實偷走巧克力的就是福部本人,而伊原也早就猜到真相沒有怪千反田。

福部說他之所以偷走巧克力,是因為他害怕!
自已為伊原而「執著」
過去的他是為了勝負而充滿「執著」的人,但後來他厭倦了。
改以成為不執著的人為目標,結果生活變的很開心。
他很喜歡伊原,但他能為伊原「執著」嗎?他沒有自信,所以才偷走巧克力。

謝和弦的新聞中有句話「那個說不會結婚要玩到老的浪子」
感覺就像福部想不執著,自由自在開心的生活。

雖然有很多人責怪謝和弦或認為Keanna的愛很不值。
但不論結局如何,付出多少,兩人曾經真心相愛的珍貴時光,都是美好的。
美好事物誕生的那一刻,就是美好的。
就算得不到別人認同,也不會改變。
這世上被埋沒的天才或美好事物實在太多了。
但被挖出來,被發現,被創造出來的天才、珍寶和美夢也不少。
認不認同,也許只是不了解那美好的一面而已。

害怕「執著」而不開心?
害怕不完美的自已而不開心?
害怕不開心而痛苦?
這是很自然的。就像進擊巨人中,主角作出可能害死同伴的決定時充滿恐懼一樣。

所以主角折木最後才在心中向福部說「抱歉,我以前一直不瞭解你。」

不管結局如何,在當時的人們就像兵長說的沒有絕對正確的選擇。
值不值得?外人又能了解什麼?
----------
漫畫 ARTE- 52話 有這樣的台詞:
愛人是一件很棒的事,你能夠深深地愛著某個人,
證明你是一個,很棒的人。
----
「橫濱瑪莉」一位用一輩子等一個等不到的人女士
她傻嗎?執著?是的她太傻了,但她有她珍惜的事物,除非她願意為更好的事物放下
不然那是她的自由。那份真情讓人感動,雖然我更希望她放下。
-----------
結論:
1比起用來比較和買賣的虛假愛情,努力經營過相信過的愛,一定有美好的一面。
2害怕是正常的,因為害怕而傷害人雖然不好,但我們又了解對方什麼呢?
--------------------
冬天看這一集特別有感啊-__-以前看的時候,雖然感概卻沒有太大的反思,
但結合謝和弦的事件就很有真實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6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a214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的心得... 後一篇:京阿尼能為逝去的人作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