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2019/12/22 - majiko ONE MAN LIVE "MAJISPACE" in TAIPEI】

作者:羅伯特廖│2019-12-24 19:35:52│巴幣:10│人氣:274
在niconico發跡的 まじ娘 靠著自己投稿的作品加上試唱了許多V家的歌,於日本國內累積了不少人氣,在數次多位演出者的大型演唱會上嶄露了現場歌唱實力,讓眾人對她的印象更加深刻,主流出道後以majiko的名義活動,今年聖誕節前夕來到台灣舉辦她個人首次在台演唱會,相信對許多人來說絕對是份很棒的聖誕大禮。
-

樂手加上majiko總共六人的編制,伊藤翔磨 (Gt.)、木下哲 (Gt.)、北原裕司 (Ba.)、camacho (Dr.)、吉野ユウヤ (Kb.)。對majiko的初印象大概就是個唱歌很用力的酷妹,聽到〈心做し〉就覺得好像快窒息一般,而現場的表現和印象中的相去不遠,情緒高亢的副歌都是用盡全力地唱。在又唱又跑跳的高強度表現下,真假音的切換和音準仍是控制得宜,見她MC時都沒怎麼在喘,肺活量實在驚人。她的音域比想像中還來的高,如果不考慮歌曲情緒的話,我想她就算不靠假音也能用真音唱上去。

除了自身習慣的J-Rock、還有V家這種本來就難唱的類型之外,majiko其實也有翻唱些許外國的歌像是〈Don't You Worry 'Bout A Thing〉、球風火的〈September〉等,無論是什麼樣的歌她都有著一套自己的詮釋,曲風領域其實算是能伸能縮很有廣度。
-

這次站在舞台左邊的關係所以位於右側的木下比較聽不見他的吉他聲,伊藤中間多次切換成木吉他,木下則是一把Jaguar到底,理論上主奏吉他應該算是木下,但兩人所彈奏的東西其實都很複雜又很互補,所以應該是沒有這種分別。北原的貝斯聲很強勁衝擊,camacho完全體現日本鼓手的高超穩定度,樂句流暢、聲音顆粒分明扎實。吉野的合成器我沒特別注意,但我對他那超過190公分的身高感到訝異。

camacho的Setting我覺得蠻實用的,他將Pad夾在左Crash的下方,操作和觀看的使用上更為方便。右邊在Ride和Crash中間夾了一副Hihat,不是以線控的方式使用,而是以疊鈸的方式固定了微微的開合,在副歌需要打Open Hihat的時候就可以敲,不只多一種聲音能選擇,還可以避免一種狀況:在打Open Hihat時通常都是歌曲情緒變得比較高的時候,小鼓也較需要在力道上有所提升,但常會被左右手交叉的關係稍微限制了左手的擺幅,若換成camacho的方式左手想抬多高就多高,蠻聰明的。
(轉自 camacho Twitter,camacho在12/15恵比寿リキッドルーム的Setting)
-

在MC中majiko跟觀眾聊了來台灣後所感受到的事物,溫暖的天氣、台日珍奶的差異、推拿按摩很舒服等等,為了應景聖誕節,在唱〈MONSTER PARTY〉前發給台上所有團員一頂聖誕帽戴上,並拿出一大袋的禮物往台下拋特製糖果、玩具和簽名球祝各位聖誕快樂,配合副歌嗚嗚聲的帶動唱,就像真的在搞派對。安可前最後一首的〈アマデウス〉拋出了數顆大型氣球,雖說數度往台上拍過去差點影響到演出但也算是個有玩趣的互動。
(轉自 majiko Twitter)

台下在安可時配合著後援會指示的拿手機燈照亮現場,給了majiko一個驚喜,唱完〈心做し〉後的〈声〉允許台下拍照錄影,並提醒觀眾要幫她拍的可愛一點,最後還衝下台與最前排的觀眾拍手,相當造福台灣觀眾啊。

歌單裡較喜歡的有〈ワンダーランド〉、〈MONSTER PARTY〉、〈アマデウス〉和〈声〉,挑的有點多但這種輕快直爽的類型本來就很對我胃口,慢歌的話喜歡〈WISH〉,覺得和弦轉調的安排很酷。
-

這次搶到的VIP號碼蠻前面的,基本上就是趴杆的視野,即便音場聽下來可能沒非常平衡但能以極近的距離與majiko打招呼就令人開心了,還能以很好的視野攝影紀錄。而最後的親簽感謝卡手渡會&擊掌會,何止擊掌,majiko毫不猶豫地直接跟你十指交扣,這場的福利真的是滿到不可思議。排擊掌會的時候還看到camacho在撤完場臨走前送了鼓棒給一位觀眾,覺得羨慕。

由於台灣沒有代理majiko的CD,所以現場的CD都是從日本帶過來的日壓版,聽說最後是銷售一空,在演唱會將CD賣光的事我好像沒怎麼見過,我想一方面是靠著滿額送親簽海報的促銷手段而有成效。周邊所預備的數量和款式都相當的多,我下午選擇先在家睡飽沒提早太多到會場的選擇是對的。在這邊再次跟各位推薦Welcome Music這主辦,活動的場地設置、細節處理和觀眾福利都相當到位,參加他們家的活動至今我認為沒一個雷的,可以支持一下。
-

當天晚上《D.A.N.》和《雨のパレード》同時也在台北演出,兩團雖然都是新體制但就唯獨majiko還沒聽過現場,所以還是將當天的時間留給了majiko。

今年的Live人生就讓majiko為我畫下了句點,未來也會繼續記住妳的聲音,明年我們再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14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其中一定有什麼陰謀
看完你的心得真的很棒,因為我也是近幾年才認識majiko,今年11/19才第一次看演唱會就真的覺得非常棒,也才知道場下的majiko非常照顧粉絲,擊掌會緊握著粉絲的手專心聽粉絲講話,且上次答應會再來台灣也信守承諾,真的是非常完美的歌手。
最後我也相信majiko的承諾明年將會實現。

11-28 18:27

羅伯特廖
11/19那天我去隔壁聽HACHI了⋯撞場真令人傷心11-29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ion08292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11/30 ... 後一篇:【Drum Cov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