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卓以xQueen】Black Queen Hypothesis── IX.

霜瀲 | 2019-12-22 22:40:15 | 巴幣 18 | 人氣 252


  
  
  
  【IX. 黑皇后假說理論】

  翌日清晨,當少女睡醒的時候,發現卓以已坐在床上,靜靜地等候多時。
   
  「早安。」
 
  「早。」
 
  她露出朝露般柔和的微笑,互道一聲招呼之後,就看見卓以繼續專注地望著窗外的風景。隨著一陣微風吹來,樹枝上的雪堆崩落,驚得一大群燕雀振翅飛起,把外頭投射進來的陽光分割為破碎的光影。
  
  那樣的光影投射在卓以身上,讓他的儀態變幻出一種虛實不定的錯覺,就好像他其實並不在這裡,而是處在一個更遠的地方、看著某種未可知的光景。其實一直以來,她覺得卓以本身好像就是一件藝術品,是動是靜、舉手投足之間都遵循著優雅與美的原則,可以遠遠觀賞、卻無法觸碰。
  
  而此刻他的瞳眸流瀲著藍綠色的波光,充滿對外面世界的嚮往,讓她聯想到家貓看著獵物的時候,也差不多是這種渴望的神情。
  
  ──也許他下一秒就會發出咔咔咔的誘捕聲也說不定。
  
  「卓以,你在想什麼?」
  
  沒有回應。
  
  不知不覺間,他們的同居生活也度過將近一個月。這段日子裡,卓以完全沒有出過房門,日常的大小事情,全部都仰賴少女跟管家處理,並且完全遵照她的指示去生活。
  
  不管是身體上的束縛,還是各種任性無理的要求,卓以似乎都覺得不算什麼,逆來順受、絕對服從。但要是失去了外界給予的刺激,對於像他這樣的藝術家來說,或許才是真正的酷刑。
  
  少女猜出卓以的心思了,十拿九穩。
  其實,在家裡待久了,她也覺得悶。
  確實應該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我知道了。」少女笑得燦爛,一手揉了揉卓以睡得凌亂的頭髮,要他回神過後,便自己牽起鍊子,從床的另一邊把腳下放。「整理一下吧,我們出去玩。」
  
  瞧,他在眨眼之間所露出的期待目光,簡直超越言語能形容的可愛。而在繫繩的牽引之下,他甚至不需要做出回應,便也跟著妳的腳步爬下了床。
  
  「要去哪裡?」
  
  「把你賣掉。」
  
  
  
  開玩笑的。她才捨不得賣。
  再說了,卓以的身價粗估至少上千萬。就算有人想買,也買不起。
  
  說是一起出來逛街,但約定照常執行,綁在卓以身上的拘束器可一個都沒拆下。為了緩解路人的視線壓力,他把一直披掛著的銀灰色圍巾改為圈式,藉此擋住項圈,卻在少女的要求之下,刻意落著一條鍊子在外頭,這麼看上去,倒顯得欲蓋彌彰。
  
  「大家都在看你喔。」少女嘻笑道,回過頭去,卻見卓以神色平靜如常。
  
  「沒事。」他說。「這樣妳就不用擔心我會被拐跑。現在,我只屬於妳。」
  
  「…」
  
  又被反將一軍了。少女心想,羞赧地別過頭去,決定短時間內不再理他。
  
  如今,卓以發展出一套特殊的步法,能夠消弭貞操鎖碰撞的聲音,甚至連腳步都無聲無息,就這麼靜悄悄地尾隨在少女後方,彷彿有隻幽靈跟著一般詭譎,導致她必須頻頻回頭確認他真的存在,才能夠安心繼續往前走。
  
  但這不會是長久之計。
  
  「卓以,你走前面……」一直轉頭轉得脖子都酸了。少女有些不耐煩地抱怨著,同時放慢腳步,並推了下他的肩膀,要他走在前面。「讓我看得到你。」
  
  他沒有說話,僅是微微頷首向少女致意,便繼續維持同樣的步調,信步朝著目的地邁進。而一身純白的西裝與雪景融為一體,模糊了他的輪廓,好像在下一個瞬間,他就會消失在雪霧之中,再也不見蹤跡。
  
  少女不自覺地跟著加快腳步,然而雪地濕滑,加上細長的鞋跟容易陷進雪裡,令她舉步維艱。她沒辦法走得太快,因而逐漸跟卓以拉開了距離。在那個瞬刻,她覺得自己或許會就這樣被遺棄,襲來的無名恐慌感迫使她忍不住伸出手,想去抓住銀色鍊子,要他走得更慢一些。
  
  回應她的卻是一隻大掌,冰冷溫度依舊。
  
  「小心,地面很滑。」卓以低聲提醒,說著說著,又把手握得更緊。「慢慢來,我等妳。」
  
  少女知道卓以向來討厭與人接觸,如今卻主動牽起她的手不放。這微小到他人都難以察覺的改變,足以令她怦然心動。只是顧慮到做為主人的威嚴,她很快地收起情緒,趁著氣氛好時,再度提出下一個要求。
  
  「背我。」
  
  卓以還是老樣子,對少女的話沒有任何異議,乖乖地蹲下身子,並反著張開雙手,給她當作踏板。於是她也就毫不客氣地跳上去了,用雙腿環住他的腰,還順便踢了他的腹部,當街上演騎馬打仗,在所有路人的面前大喊。
  
  「我的白馬王子,衝吧衝吧!」
  
  即使她根本就沒有童年。
  
  即使他的童年也不快樂。
  
  但是現在,稍微幼稚一回,也沒什麼關係吧?
  
  少女依偎在卓以的背上,悉心感受著那隨著起跑而逐漸變得急促的心跳聲,打趣地在他心口上畫著小圈圈,等到玩膩了,再把手比擬為槍枝的形狀,擬造出砰的一聲槍響,要把這些細微的情愫打進他的心窩。
  
  在仿若搖籃般規律的搖晃之下,少女不知不覺感到睏了。於是她一面搭著他的肩膀,慢慢地垂下眼眸,任由思緒飄到很遠的地方。
  
  其實有件事情,她一直不敢向他確認。
  
  ──現在的我們,能夠算是在一起了嗎?
  【TBC.】



  原來我不是不會發糖,而是一發就核爆等級啊。(茶)
  真是嚇壞我自己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