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永恆的賽妮亞 永恆之塔篇 01

作者:Klassified│2019-12-21 23:22:28│巴幣:84│人氣:489
   I      大聖堂的日常
      在血紅的夜空下,人們的尖叫聲和苦喊聲,伴隨著四處瀰漫的硝煙,映入眼簾的,只有四處逃竄的村民和不斷跳動的火舌。
因惡魔的恣意蹂躪,眾多的靈魂痛苦的離開了原本的軀體,伴隨著四濺的鮮血。
        
        「媽媽……媽媽……」
        
        斷垣殘壁旁,紫髮女孩不斷的搖動已經冰冷的母親,試圖喚醒她,雖然明白一切都是徒然,但仍期待奇蹟的發生。
        
        「醒醒啊……媽媽……」

        一陣沉重的腳步聲傳來,女孩抬頭一看,龐大得惡魔在她的眼前,一步步向她逼近,在夜幕和火光的襯托之下,眼前的一幕顯得格外恐怖。
 
        「不要……不要過來!」她淚流滿面的大叫。
 
        剎那間,數道聖光從女孩的眼前劃過,不偏不倚正中惡魔的要害。淚眼矇矓中,她看見身著紅袍的金髮神官從她身後走來。得救了,她心想。
 
        「已經沒事了喔,大聖堂的人已把惡魔清剿乾淨了」金髮神官對著不知所措的女孩說道「我叫瑪嘉雷特,而我應該怎麼稱呼妳呢,小妹妹?」
 
        「我……我的名字是賽……賽妮亞。」女孩抽抽噎噎的回答。
 
        神官一聽到女孩的名字,陷入了短暫的沉思,隨後露出燦爛的笑容。「妮雅,不用害怕,姊姊來帶妳回家了。」
 
 
    賽妮亞猛然從睡夢中醒來,迅速的坐起,並且朝四處張望。不過,除了房間中熟悉的家具、從窗外灑進的陽光,和悅耳的鳥鳴外,一切都十分祥和,沒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呼……又作噩夢了」她自言自語的說:「都是六年前的事了,怎麼像是昨天才發生的?」
 
        六年前的災難,若不是大聖堂派人及時擊退惡魔,恐怕賽妮亞也要跟上父母的腳步,和其他村民們一同殞命。多虧了瑪嘉雷特,恰好發現了賽妮亞,她現在才能坐在床上回想往事。
 
        「賽妮亞,該起床了!」房門外傳來一名女性的喊叫聲「太陽都快要燒穿妳的屁股了!」
 
        「我馬上好,莎莉修女。」賽妮亞無奈的回答。
 
        一說完,她馬上走到鏡子邊,迅速梳理自己及腰的長髮,又從衣櫃中隨便拿了一套服裝換上,便快步走向食堂。
 
        沒多久,就看到莎莉修女站在她的面前,雙手叉腰,擺著一張臭臉,顯然對她來說,賴床是一件不可饒恕的事。很快的,她就發現了想要悄悄偷溜進食堂的賽妮亞,把她逮個正著,還順便連賴床的事一起責罵。
 
        「好了,莎莉。別一大早就開始絮絮叨叨的」一旁的修女說「賽妮亞還只是個孩子,沒必要對她那麼嚴厲吧。」
 
        莎莉毫不客氣地回道:「孩子?十六歲都已經可以嫁人了,怎麼還算是小孩呢?」
 
        就在大家吵得不可開交時,有個溫柔的聲音傳來。
 
        「賽妮亞的常規,我會多多花時間在教妮雅的,請各位別再責難她了。」
 
        「瑪嘉雷特神官,您老是這樣寵她,她遲早有一天會被慣壞的。」莎莉忍不住回嘴。
 
        瑪嘉雷特笑著回答:「我會多多注意的,多謝關心。」她回頭向賽妮亞說:「好了,妮雅,快過來用早飯,記得等等要去上牧師上的課喔,我先出門辦正事了,要乖乖聽修女們的話喔。」
 
        「嗯,姊姊。」賽妮亞乖巧的點點頭「你也要小心點。願忒彌斯護佑你。」
 
        「你也是。願忒彌斯護佑你。」瑪嘉雷特朝賽妮亞揮了揮手。
 
        目送瑪嘉雷特走遠後,賽妮亞找了一張沒人的桌子坐下,有些不開心。
 
        「又讓姊姊為我操心了,姊姊的『驅魔任務』已經夠忙了,不能讓她費神來處理我的問題。」她一邊咀嚼著麵包,一邊思考。
 
        「看來鍛練劍術的時間還要再調整。不過,可不能讓大聖堂的大家和姊姊發現,否則就有大麻煩了。」
 
        和瑪嘉雷特一起執行「驅魔任務」一直是賽妮亞的夢想。除了可以幫助像自己一樣不幸的人們對抗惡魔,還能替瑪嘉雷特分憂解勞。不過,瑪嘉雷特總是以「妮雅,你的年紀還小」或「妮雅,惡魔很可怕喔」等理由婉拒。於是賽妮亞偷偷拜託騎士學院的好友教她劍術,讓自己有能上戰場的本事。
 
        一想到這裡,賽妮亞就更不開心了。因為,她對瑪嘉雷特叫她「妮雅」有些抗拒。
 
        「我的名字是賽妮亞,不是妮雅」她不甘的心想
 
        其實,「妮雅」是瑪嘉雷特已故妹妹的名字。在她們的父母去世之後,她是瑪嘉雷特唯一的親人,瑪嘉雷特十分疼愛這個妹妹。然而,在妮雅十歲時,感染難以醫治的瘟疫,不幸病死了。所以悲痛的瑪嘉雷特救下同為十歲的賽妮亞,就把她當成自己的妹妹。雖然瑪嘉雷特很清楚,賽妮亞不是妮雅,但她並不想承認妹妹已經離開了,只好繼續把「妮雅」這個形象強加在賽妮亞的身上。
 
        「啊!時候不早了,得趕快去上課」賽妮亞朝時鐘望了一眼。
 
        於是她草草結束早餐,帶著課本,衝向大聖堂的神學院。
 
 
        伴隨著放學的鐘聲,學院中的學生紛紛湧出校園,迫不及待的踏上回家的路,而賽妮亞卻偷偷從神學院小門溜出。
 
        「我果然不適合坐在教室讀書……」拖著疲憊的身軀,她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趁著放學距離晚餐還有不少時間,賽妮亞總是偷偷的跑去練習劍術,今天也不例外。當她走到練習場所時,一名少女早已就候多時。
 
        「抱歉,莉達。今天我又遲到了,真是對不起。」
 
        「沒關係,我知道牧師都很囉唆。」
 
        賽妮雅聽了莞爾一笑。
 
        「就讓我們開始今天的練習吧!」莉達一說完便拔出佩劍。
 
        「好,要上了」
 
        在金黃的夕陽下,兩人的身影顯得格外明顯。莉達的劍術精湛,再加上靈活得閃躲,幾乎找不到絲毫的破綻,一頭的金髮,也隨著每一次的揮劍而飄起。而賽妮亞雖不如莉達靈巧,但她毅力十足,愈戰愈勇,揮砍的力道沒有疫點減弱的趨勢。
 
        突然,賽妮亞看到了可趁之際,便奮力的往莉達砍去。然而,莉達冷不防的伸出左手,接住劍刃。
 
        「太慢了!」
 
        話音剛落,賽妮亞的頸部就已被莉達用劍抵住。
 
        「勝負已定。」
 
        「莉達!妳……妳先把劍放下啦!」
 
        卸下護具後,兩人坐在草地上,一邊吹著屬於傍晚的涼風,一邊看著街道上的如點點繁星的燈光,以及裊裊升起的炊煙。
 
        「不錯喔,今天有進步,只是還不夠謹慎。」
 
        「哈哈,哪比的上妳啊。不過時候不早了,我得趕緊回去,不然被抓到就慘了。改天再聊吧。」
 
        「妳慢走,我就不送了喔,再見。」
 
        「改天見,莉達。」
 
    賽妮亞快步回到大聖堂,看見門口沒有人,便想偷偷溜進去。卻沒想到,瑪嘉雷特突然從一旁走出。
 
    「妮雅,這麼晚回來是去了哪裡啊」
 
    「我在學院的圖書館……讀書。」
 
    「是嗎?把手伸出來,讓姊姊看看。」
 
        賽妮亞有些遲疑的伸出手。
 
        「把手掌攤開。」
 
        賽妮亞不情願的攤開手掌,上頭滿滿傷痕,有的早已痊癒,有的卻仍是鮮紅色,少許的血液從傷口滲出。
 
        「妮雅,妳又偷偷跑去練劍了吧?」
 
        賽妮亞低下頭,不敢多說些什麼。
 
        「真是的,受傷了都不跟姊姊說。妳的手可禁不起這番折騰。好好讀書,對妳來說才是最好的」
 
        話一說完,瑪嘉雷特便使用治療術,在聖光的壟罩下,賽妮亞手上的傷漸漸癒合。
 
        「姊姊,請帶我去驅魔。」
 
        聽到這句話,瑪嘉雷特遲疑了一下,忽然她想通了。
 
        「妮雅,妳難道是想去驅魔才偷偷練劍的?」
 
        「嗯!」賽妮亞點點頭。
 
        「好,姊姊答應妳,如果有容易一些的,就帶妳去。」
 
        「真的嗎,謝謝姊姊!」賽妮亞的眼神充滿期待。
 
        「不過在那之前,得讓妳接受正規的訓練才行。」
 
        「不用了,姊姊。我覺得莉達就很足夠了。」
 
        「妳是說勒布哈侯爵的女兒,莉達˙勒布哈嗎?」瑪嘉雷特有些吃驚。
 
        「是的,姊姊。」
 
        「那我就放心了。」瑪嘉雷特牽起賽妮亞的手「進去再說吧,晚餐都要涼了。走吧」    ✛

 

本文之劇情內容取材自「永恆的賽妮亞」以及其續作「永恆的賽妮亞 雨後的紫陽花」,敝人僅只是改編。
本文之所有圖片皆屬於遊戲官方,敝人無所有權,僅是取得官方同意後使用,故禁止隨意轉貼,如有轉貼必要,清標示出處。
謝謝遊戲開發團隊帶給我的感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的賽妮亞|奇幻

留言共 5 篇留言

與狂三廝殺的昴
建議分段會比較方便閱讀 這樣字有點擠

05-11 23:07

Klassified
好的,我會進行調整05-11 23:09
與狂三廝殺的昴
我跟你一樣 最開始寫的小說都是同人小說

05-11 23:10

Klassified
原來是前輩,真是幸運[e1]05-11 23:12
Jan Sikorski
不錯喔,讓我想起曾經玩過這款同人遊戲的回憶,請加油,我會繼續追下去(>ω<)!

05-24 20:10

Klassified
謝謝前輩支持 !
05-24 20:12
蒼天落葉
比起用劍的物理驅魔,如果用聖光之類的比較有效吧

07-09 09:03

飄泊筆尖
沒想到能看到永恆的賽妮亞的小說,真棒!

08-24 05: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orange605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的賽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