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七音華:動物朋友08──因為我們是朋友

作者:烈鎌克斯│2019-12-20 21:52:59│巴幣:18│人氣:356
  夜色降下了。

  巨大的熔岩型天藍怪在夜裡發光,因為它身上的高溫使得所經之處都會起火。

  經日本棕熊她們給的情報,只要隔一陣子,它就會回到一開始眾人第一次碰到它時,幾乎是處於室溫的狀態。它只要吸收砂之星就會變成現在的高溫狀態,不僅無法靠近它,而且因為它自己就會使得附近的東西燒起來,所以沒有辦法用光源吸引它到別的地方。

  所以要務是使之脫離現在的狀態,不然會拿它沒有辦法。非洲野犬說只要放著不管一段時間,可能是因為砂之星的消耗,所以會逐漸降溫。當然,他們沒有時間慢慢等。

  「如果把我的快泳蛙放出來讓牠用『衝浪』多刷幾次的話,就沒有問題了吧?」

  洋妞提議道,雖然因為奧米加獸跟馬克85的關係,所以自己很少放出其他神奇寶貝。但是『衝浪』技能是可以在空無一物的地方捲起海浪的技能,那怕是在水分少而且炎熱的沙漠也一樣。

  「是沒錯,但是妳想要害死多少魚類還有陸生的朋友?」

  「可是它畢竟還是熔岩變成的天藍怪不是嗎?想要降低它身上的高溫,這其實是最快也對我們而言風險最低的做法了。」

  「但是還有另一個問題呢。」

  安瑟說道。

  「它會吸收火山的砂之星,而且不管怎麼打它都會從土裡再長出來。偶爾可以看得到砂之星從地面竄出來,如果它一直向那樣子吸收大地中的砂之星或火山裡的,我們不管怎麼做都沒辦法打敗它。」

  「這的確是很大的問題,我們簡直是在跟天災對抗。」

  「那個天藍怪本來就是天災變成的就是了。」

  「果然最佳的選擇還是只能想辦法把它引到海裡嗎?」

  「如果我們能弄個比它製造的火還要更強的光源,也許就可以做到了。」

  「但是我們沒人有辦法用那麼強的光源呢,只能想辦法立刻鋪滅牠製造的火或是等有『四次元口袋』的蕾亞拿出製造光源的道具嗎?」

  突然間,所有人都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波動,然後天藍怪停下腳步了。

  他發出號角一般的低鳴,然後開始用比之前還要更快的速度往火山前進著。

  「怎、怎麼了?」

  「格里他剛剛給我傳訊息,他說他們剛剛打倒了天藍怪女王。」

  「那不是好事......等等,甚麼天藍怪女王?」

  隊伍裡對『動物朋友』最熟悉的洋妞也不曉得那是甚麼。

  「簡單來說就是天藍怪的頭子?」

  「那為什麼這個天藍怪沒有像外星人入侵的電影一樣,頭子被打倒後撤退或是潰散消失?」

  「不清楚哪,但牠們的習性很可能像螞蟻或蜜蜂一樣,舊的女王死了那麼自己就有機會當上新的女王了。」

  「那他現在奔向火山,是想要一次吸收更多砂之星還有岩漿嗎?」

  「我想應該是如此,如果他真的辦到的話我們就慘了。」

  「那現在不是閒聊的時候啦!」

  洋妞立刻喚來馬克85,然後迅速著裝並飛靠近那天藍怪。跟預期不同的是,跟之前對所有事情都興趣缺缺的狀況不同,它注意到洋妞靠近時用它強健的腿部試圖往洋妞攻擊過去,雖然驚險地閃過了但是落空的攻擊使得附近的森林起火了,它也沒有因為火焰的亮光而受吸引停留在原地,而是堅定地朝著火山口前進。

  「真麻煩,奧爾加,用冷氣彈滅火。」

  奧米加獸的低溫炮很快就讓火勢消失了,然後牠在主人沒有指示的情況下自己攻擊天藍怪的腳部。

  雖然將其凍住,而且變成了堅硬的玄武岩,但是很快它又長出新的腳繼續前進了。

  而其他人也針對它的腳部進行遠距離的攻擊,然而它在連續好幾次的再生循環當中,突然聚集了附近的砂之星,然後像鯨魚一樣從頂部噴出熱氣還有大量的熔岩,活像是小型的火山爆發。

  這還沒完,它新長出來的部分像履帶一樣,不但重心變得很低不能像剛才一樣容易妨礙它的行動,速度上也比剛才快了一些。

  「可惡的傢伙,它知道我們不會放著火勢不管所以這樣的嗎?」

  「先撲滅火勢,然後叫比較懂事的日本棕熊她們讓附近的動物避難去,糟糕一點的狀況可能會引起火山大爆發。」

  「洋妞,現在可以用『衝浪』了吧?」

  安瑟提醒道。

  「啊,說的也是。」

  洋妞把快泳蛙放了出來,也讓莉比把乘龍放出來要牠們使出『衝浪』

  浪花突然出現在天藍怪面前,牠很快的就被海水給淹沒。

  但是大量的水居然被牠的高溫煮沸了,高溫的水蒸氣不停地向四周沖散。

  「再用啊,連續使用的話他遲早被冷卻變成整塊大石頭。」

  「不行,這個距離即使是『衝浪』也沒辦法捲到牠,如果靠近牠的話快泳蛙會變成清蒸青蛙的。」

  而蒸氣稍微退散後,那天藍怪像是甚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朝著山頭前進,而且它經過的地方還是留下了一筆長長的火焰軌跡。

  「它回到了原本的高溫了。」

  「我能怎麼辦?我跟莉比的神奇寶貝已經沒有其他會『衝浪』的神奇寶貝了。」

  「先幫助疏散吧。」

  希維說。

  「這是當務之急,而且牠如果在爬山的時候,我們在干擾牠牠就會容易摔下山。」

  「不錯的主意,但它是能被摔死的嗎?」

  「格里他們正在往這裡來了,我想再怎麼樣,把你們幾個的神奇寶貝集中起來使用衝浪也可以把那隻天藍怪沖走。」

  「那樣附近的生態都......算了,如果他成功進到火山裡面的話,現在為了保護一個區域的生態而不這麼做一點意義都沒有。」

  「雖然有點難過,但是這是必要的犧牲。」

  在大約十分鐘的疏散過程,附近的朋友都離開濱海地區了。不幸中的萬幸是這裡並沒有出現那種,想要死守著自己家而不願去避難的朋友。

  「這個區塊中,我們所知道的朋友都已經離開這裡了。」

  以日本棕熊帶頭的天藍怪獵人隊靠了過來。

  「辛苦妳們了,妳們也快點離開這裡吧。」

  「妳們四個想要自己面對那個天藍怪?」

  「是哪,如果可以的話請逃離這裡越遠越好,如果可以的話逃到需要跨海的區域不要讓這天藍怪有機會可以傷害妳們。」

  「那怎麼行?」

  棕熊憤恨地說著。

  「我們好歹也是經驗者,多一點人的話肯定會比較......」

  「沒有那回事。」

  希維打斷棕熊的話。

  「妳們三個加起來,連我們其中一個人十分之一的強度都沒有。」

  「嗚......可是......」

  「老實說,妳們不但幫不上忙,而且還很礙事。」

  「你!」

  棕熊本來想要撲上去,但是被金絲猴拉住了。

  「好了啦......他們說的也沒有錯。」

  「我也知道,金絲猴,可是這不是夠不夠強的問題......」

  金絲猴一語不發的從背後抱住棕熊,而棕熊在稍微冷靜下來後放鬆了肩膀的力量。

  而棕熊帶著不甘的眼神離開了,非洲野犬跟金絲猴也是。

  「你的演技差的可以。」

  洋妞嗤之以鼻。

  「對小孩子來說這樣子反而恰到好處,我們還有真正的問題要解決。」

  希維指向遠處的天藍怪,雖然緩慢,但是他確實的在一點一點往上爬。

  「爸爸,我們要等到它快爬到頂的時候,再把它轟下來嗎?」

  安瑟稍微帶著壞笑說著。

  「聽起來很不錯,但爸爸我不想冒太多險,在山腰左右的時候就把它擊落吧。」

  「知道了。」

  四人靠近了天藍怪,而安瑟在天藍怪想要爬到坡度較不陡峭的地方穩住自身重心時,她用『百式觀音』將其用力地推向山腳。非常地有效,經過了好幾次的翻滾它摔到了山腳下。

  它很快地重新振作起來,然後繼續向上爬,這次它選擇了不同的路線。

  不得不說,突然之間它變得聰明很多。

  但是它會摔下來跟路段一點關係都沒有,第二、第三次都被百式觀音推下去了。

  雖然作戰很成功,不過安瑟開始喘氣了。

  「妳先休息一下吧,推動那麼重的東西不可能不累的。」

  「我、我還可以。」

  「安瑟,努力是好事,但是逞強可不是呢。」

  「好吧......」

  第四、第五、第六次它都被轟下來了,它也不斷地在校正自己的上山路線,但就是會不停地被打下來。

  第二十次、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它仍然不放棄,即使受損了也很快會吸收砂之星繼續前進。

  即使有會衝浪的神奇寶貝還有莉比的傀儡幫助,但是所有人都露出了疲態。

  而天藍怪的體力似乎是無限的,它又一次爬了上來。

  安瑟做了深呼吸,然後再用『百式觀音』用力地推它,但這次它居然沒有被推動。

  而它終於注意到了它會不斷被打下去的原因,想要輾向安瑟。

  希維立刻用『運土神通』用力地頂撞天藍怪的腹部,但是它這次也沒有被打飛。在運土神通移動地形的狀況下,四人才看到這天藍怪居然用高溫熔了山的一部份,讓自己的附著力更強。

  那連那塊地板也一起炸散吧!

  希維用超能力引爆了天藍怪身下的區塊,但沒有將岩盤炸碎,而是在表面上製造了焦痕而已。

  已經沒有體力跟精力再做攻擊了,而天藍怪抓緊這個機會,急速地往四人衝過來。

  突然間,有個燃燒的紙飛機從身後飛過,然後擦過了天藍怪的身邊。

  它明顯被這紙飛機吸引了注意,即使紙飛機飛離了跟天藍怪還有好一段距離的地方,它也是一直盯著那架紙飛機。

  「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棕熊高高躍起,然後以熊掌造型的長柄武器砸向天藍怪附近的地面,而將身體卡在地形裡的天藍怪就這麼跟著被破壞的地形一起再次的滾到山腳了。

  「哈啊......怎麼樣?這樣我也有到你們十分之一的程度了吧?」

  棕熊一邊喘氣,一邊露出得意的笑。

  「妳......為什麼跑回來了?」

  「因為某個人明明需要更多幫助,卻拒絕了外援呢。」

  格里克默默地從棕熊身後走出來了。

  「格里克叔叔,你這次真的遲到太久了。」

  「沒有辦法,雪山地區的研究所離這裡真的很遠,而且我還沒有跟你爸和好。」

  「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吵架,談何和好?」

  「呃......我不是很想打斷感人的時光,但是那隻天藍怪放著不管的話它又要爬上來了。」

  洋妞站到三人之間插入對話。

  「這不用擔心,蕾亞她在下面用『遙控太陽』吸引它到別的地方去,然後利亞姆在一路撲滅火勢,七音華在準備陷阱。」

  「那格里你負責甚麼?」

  「如果原本棕熊沒辦法擊退天藍怪的話,我要負責把它打下去,不過看來沒有這個必要了。」

  「本來就沒有必要,即使你不來我也......啊,我是說你要來就早點來哪。」

  「是、是。」

  遙控太陽散發的是很接近日光的光芒,尤其近距離之下很像真正的太陽,所以天藍怪放棄了追著火山改追著遙控太陽。

  而利亞姆發現他的『浪費 恢復』連火焰都可以吃掉,所以在天藍怪沒有使用剛才的噴發的情況下,想要控制火勢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最後,天藍怪被引到了海邊,七音華將海面結冰,讓它可以繼續被引導到能走的地方,最後它被引到離陸地很遠的冰面上。而它自身的重量還有熱量使得浮冰不堪乘載,最後熔岩型的天藍怪跌進海裡,黑色的玄武岩還有大量的砂之星開始浮上水面了。

  而太陽,也在這時候升起了。

  「這麼一來,又解決一件事情了呢。」

  眾人看著日出,然後手機跳出了『擊敗會吸收火山砂之星的天藍怪 已完成』還有『因為汽船完好無虞,所以小包的出海受了保證,約30小時後脫離任務世界』的資訊。

  「我說,你們到底是誰啊?」

  棕熊提出了她的疑問。

  「妳好像是第一個提出這問題的朋友呢。」

  「我們是在彼此有難的時候會互相伸出援手的朋友啊。」

  洋妞對棕熊說著,並握住了她的手。

  「我想問的不是那個哪,不過......很謝謝你們。」

  「說到這個,格里。那個紙飛機是你還是棕熊放的嗎?老實說那個紙飛機來的很及時呢。」

  「紙飛機?不,在那種狀況誰有閒情逸致摺紙飛機啊?」

  格里克看了看棕熊。

  「也、也不是我啊,我那時候只想著要打碎天藍怪的身子來救你們,雖然我打空了不過也讓它摔下山呢。」

  「那,那是怎麼回事啊?」

  安瑟看了看手機,接著她注意到了『從頭到尾不讓小包、藪貓、浣熊、耳廓狐發現自己 已失敗』的資訊,而且失敗時間是一天以前。

  「誰知道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73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朋友|七音華|短篇|Finale realm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4292/214

12-21 10:09

第三書語
回歸結算:

任務世界:動物朋友

主線任務:保障小包的出海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數,3點強化點數

----達成

此任務為10人任務



此任務支線獎勵:

打倒雜魚型天藍怪:----達成

打倒小包與藪貓初相遇時出現的天藍怪:----達成

打倒初見槌蛇時出現的天藍怪:----達成

打倒溫泉旅館出現的天藍怪:----達成

打倒會吸收火山砂之星的天藍怪:2500境界點,3強化點

----達成

從頭到尾都沒讓小包、藪貓、啊來桑、耳廓狐四人發現自己:3000境界點,6強化點

----未達成


此任務剩餘合計取得境界點數----3500境界點數

此任務剩餘合計取得強化點數----6點強化點

12-21 10:18

第三書語
階級上升,目前階級:C級

天賦點數:10點

可用於提升自身的天賦數值,目前單數值上限為50

從下一場開始,有你在所進入的任務為C級難度

若有開啟顯示血條的設定,在C世界後非隊友會變隱藏,交戰狀態才出現

放棄任務將有60分鐘的回歸延遲


權限開放:

境界城C級界層進入權限

印記空間上升為7立方空尺的大小

休息日第七天時可知道下一場任務的世界

12-21 1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yoashi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最終境界】遊戲者:佐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