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七分鐘的音樂奇蹟──《卡羅爾&圖絲黛》

作者:黑色情人節│凱洛與塔斯黛│2019-12-12 09:27:37│巴幣:1,079│人氣:2324
《卡羅爾&圖絲黛》
《CAROLE & TUESDAY》

前言

【圖解】:彷彿奇蹟一樣,這是一則講述音樂的奇蹟故事。

  大家好,我是黑色情人節。本次要撰寫的動畫心得,是於19年4月推出的《卡羅爾&圖絲黛》。本作屬於傳記式勵志作品,內容主要是敘述兩個想成為音樂人的少女,在大城市相遇後一同追夢的故事。由於作品的主軸是音樂,因此劇中不乏許多動人的樂曲。除了有著優美的樂章外,輕快的節奏和明亮的構圖也讓人耳目一新,是一部讓人放鬆心情的好作品。

  本次心得將分別從劇情角色樂曲優點與缺點四個面向來論述。心得內容全面劇透,如您尚未觀看過本作並有意觀看,點閱前請先三思。

劇情

【圖解】:初邂逅的兩人,為彼此帶來新的命運。

  「彷彿奇蹟一般,那是能夠銘刻在火星歷史上的──奇蹟的七分鐘。這是造就了那七分鐘的,兩位少女的故事。」在每集的開場,總是能聽到經紀人加斯,喃喃自語說著這句話。是的,卡羅爾與圖絲黛的故事是個奇蹟。在她們相遇之初,有誰能料到這兩個平凡無奇的少女,最後竟會帶領火星的眾歌手們,創造那七分鐘的音樂奇蹟。然而她們還是辦到了,而本作便是敘述這不可思議的音樂旅程。

  以故事的節奏來說,本作的劇情大致能分為兩個段落。一個是1到12集的前半段,也就是卡羅爾與圖絲黛參加歌唱比賽成名的經歷;一個則是12集以後的後半段,敘述的是火星搖盪的政局帶給音樂世界的衝擊,以及卡羅爾與圖絲黛如何用音樂來激勵人心的故事。首先在前半段的部分,情人節要先給予滿分的評價。不得不說,前半段的故事調性確實非常好。

【圖解】:前半段的故事中有不少令人感到歡樂逗趣的場面。

  當人類移居火星後,人口稠密的阿爾巴市,成為許多人們居住的地方。在這裡,同為17歲的卡羅爾與圖絲黛,因音樂和夢想而交會。故事用一首簡單的曲子,輕鬆的塑造兩人相知相惜的感情。同時,兩人創作的絕美歌曲,也立刻為作品博得注目。很快的,劇情便轉向經紀人加斯的挖掘,以及如何讓兩人出道的方針。在加斯與羅迪的幫助下,一則則雞飛狗跳的驚奇冒險,就在觀眾們的眼前展開。

  情人節很喜歡前半段那處處碰壁,卻又歡樂無比的故事調性。儘管成名大作戰屢遭失敗,但悲喜交織的奮鬥過程,以及每一集所演唱的動人樂曲,都是賣點所在。在卡羅爾與圖絲黛努力出道時,故事同時也加入了安琪拉這名角色。與兩人看似毫無交集的安琪拉,在歌唱比賽與兩人相遇。這當中碰撞的激烈火花,可說是循序漸進的絕妙安排。當然,這也為第12集帶來精彩的高潮收尾。

【圖解】:42歲的DJ厄特根,是個充滿強烈自我感的優秀配角。

  在前12集緊湊的步調過後,後半段的節奏開始趨於平緩。不同於前半段汲汲營營的主線行動,後半段的故事著重於角色的刻畫描寫。除了增加卡羅爾、圖絲黛、安琪拉等三位主角的感情戲外,還加入許多配角的人物側寫。像是42歲的DJ厄特根、黯淡的人氣天后芙洛拉、傳奇歌手德斯蒙德。這些配角都以單元劇的形式,一點一點的加入主線劇情中。

  沒錯,如果說前半段是以出道為目標出發,那後半段就是朝『七分鐘的音樂奇蹟』匯聚。因火星政局動盪的關係,造成音樂創作受到侷限。在種族、生活、立場,所引發的階級對立仇恨下,一抹不安的氛圍籠罩了阿爾巴市。隨著認識的歌手們一個接著一個遭到逮捕。卡羅爾與圖絲黛也感到不安,且積極的想要做些什麼。而最擅長創作音樂的她們,也決定用音樂來表達自己的心聲。

【圖解】:音樂說出人們心裡的話語,以溫暖的心,讓眾人串聯在一起。

  七分鐘的音樂奇蹟,是卡羅爾與圖絲黛邀請歌手們,於新年元旦時在火星歷史紀念館所演唱的大合唱。兩人所創作的曲子『Mother』成功獲得眾歌手們的青睞。這場大合唱氣勢恢弘不說,也成功感動所有人的心。藉由傳播的力量,無論是地球、火星、人種、階級,都彼此串聯在一起。唱出自己想要唱的歌,將思念、感情、想法…等,無法明確用言語表達的東西演唱出來,是這七分鐘最大的魅力。

  動畫最後以留白的手法,為演唱後的火星留下空白。不過從劇尾透露的畫面來看,想必結果應該是好的。坦白說,比起前半段的歡樂,後半段的冗長真的讓人心塞。但最後的大合唱,卻完美的為故事帶來句點。在仇恨所點燃的世界中,音樂確實能安撫人心。看完本作後,情人節不禁聯想到香港,只因劇末的描寫與現今的香港非常類似。如果全世界的歌手們也齊心演唱,那奇蹟是否也能發生?

角色

卡羅爾&圖絲黛
(聲:島袋美由利&市之瀨加那/歌:Nai Br.XX&Celeina Ann)

【圖解】:兩位平凡的少女,因交織而譜出不平凡的命運。

  卡羅爾,一個靠著打零工維生的街頭藝人。17歲的她出生於難民營,從小在孤兒院長大。在沒有父母可依靠的情況下,養成了獨立自主、樂觀開朗的生活習慣;圖絲黛,政治家的千金小姐。從小生活在富裕的家庭衣食無憂,卻無法融入學校同儕與家庭中。在無人能傾聽之下,毅然離家出走到阿爾巴市。雖然給人有點唯唯諾諾的嬌弱感,但在該勇敢堅持的關鍵時,絕不退縮。

  尋求夢想的飄泊少女、不諳世事的千金小姐,讓兩人交集的原因,除了是同為音樂的喜好外,最重要的是命運,以及那顆同樣感到孤獨的心。卡羅爾與圖絲黛之所以一拍即合,不只是因為她們在演奏上默契十足。最關鍵的,是兩人均能聽到對方演奏時所敘述的話語。情人節常在想,所謂的知己、默契、緣分究竟是什麼?而卡羅爾與圖絲黛則讓我明白,那冥冥之中的機緣才是最重要的。

【圖解】:她們所演奏的音樂,不只是美妙的天籟之音,也是孤獨之人尋求的避風港。

  如果今天圖絲黛在認識卡羅爾前就先與西貝爾認識,那與卡羅爾組團的機率就大幅降低。不過話說回來,不擅展現自我的圖絲黛,要吸引西貝爾的注意恐怕也很難吧。撇去相知相惜的情誼,故事在兩人的塑造上可說是極其平凡。就連在感情、家人的戲份補充也可說是非常普通。如果沒有那一首首動人的樂曲,那卡羅爾與圖絲黛便只是一對平凡的17歲上女。對…如果沒有那一首首動人樂曲的話。

  正因平凡,兩人更能唱出平凡之人的聲音。她們的歌聲之所以讓人深受共鳴,不只是因為嗓音空靈清脆。最重要的,是她們的詞曲旋律,往往能在不經意間唱出人們的心聲。富有感情的歌聲,給日夜繁忙的阿爾巴市,帶來一抹溫情。人們每日奔波尋求生活的溫飽,在便利的AI模式下麻痺了身心。而卡羅爾與圖絲黛的歌,則滋養了他們,讓人們重新感受到,那內心深處的悸動感念。

安琪拉(聲:上坂堇/歌:Alisa)

【圖解】:安琪拉的歌總是富有強烈的生命力。

  在競技類作品中,為了能激勵主角成長,因此劇中多半會安插一名對手,來與主角相互較勁。本作雖非競技向作品,但或許是劇中有歌唱比賽的關係,因此劇情也為故事加入了安琪拉這名角色。雖與卡羅爾、圖絲黛一樣同為17歲少女,但安琪拉的身上確絲毫看不到平凡二字。在她的身上,我們可以感受到非常強烈的獨特性。這邊所說的強烈,不僅是因為安琪拉身為模特兒的關係。

  如果說卡羅爾與圖絲黛是溫柔的風與水,那安琪拉就是熊熊燃燒的烈火。心中有著強烈企圖心的她,總是能讓周遭的人感受到她的光芒四射。但也因倨傲的性格,安琪拉一開始實在不討喜。可在經過製作人塔奧的調教後,情人節卻漸漸喜歡上了安琪拉。這當中最關鍵的因素,當然是因為安琪拉的歌──實在是太好聽了。那種強烈的生命力,給人一種全新的律動感,讓人的心不自覺的雀躍起來。

【圖解】:然而在燃燒一切的生命後,無論多麼堅強的火苗也只能隨之熄滅。

  在歌曲獲得肯定的同時,故事也開始對安琪拉的個性深入描寫。這邊情人節第一個要讚賞的就是安琪拉的自尊心。儘管好勝心強盛,但安琪拉卻不屑使用卑鄙手段。光是這一點就讓人對她刮目相看。除此之外,從安琪拉對塔奧的依賴,也可以看出她柔弱且頑固的一面。明明很想獲勝,可安琪拉卻對塔奧創造的複製AI非常反感;明明唱歌是自己選擇的路,卻又因這條路背負了媽媽的夢想而備感壓力。

  堅強又脆弱,執拗又順從。複雜的心緒和那強硬挺著身軀的瘦小肩膀,讓安琪拉成為一個有血有肉,且富有內涵的深刻角色。這也讓她的歌,更讓人心醉。令人意外的是,充滿人性的安琪拉偏偏卻戀上了冷言寡情的塔奧。而更讓人意外的是,兩人的出生竟是源自於同一個原點。這樣的機緣如果能開花結果那該有多好,只可惜這段戀情也與另外兩位女主一樣,還來不及萌芽就胎死腹中了。

樂曲

  在本作中除了主角群所演唱的歌曲外,其他配角所演唱的歌曲也相當精采。礙於篇幅的關係,情人節沒辦法充分的介紹。這邊只收錄五首自己特別喜愛的插曲來做分享,其他的就請大家自尋管道吧。

「The Loneliest Girl」

  如果要問哪首曲子最能代表卡羅爾與圖絲黛,那想必「The Loneliest Girl」必定是觀眾們第一個聯想到的曲子。該曲可說是兩人的相遇的契機、邁向夢想的起點,以及成功出道的里程碑。當圖絲黛茫然的走在橋上時,是卡羅爾哼著的曲子吸引了她的注意力。那時的「The Loneliest Girl」尚未成形,可歌中的情感卻已顯露而出。最終在兩人的協力下,一首道出少女孤寂的美麗歌曲就此現世。

  輕柔的鋼琴聲,為歌曲帶來唯美的開場。隨即空靈的嗓音,讓空間充滿淡淡的哀戚。卡羅爾與圖絲黛一搭一唱的絕美和聲,配上鋼琴與吉他的雙重演奏。一首簡單又不失韻味的「The Loneliest Girl」,瞬間擄獲所有在場觀眾們的心。相信有很多觀眾都與情人節一樣,都因這首曲子而迷上了這部作品。所以甚至可以說,「The Loneliest Girl」是引人入坑的關鍵歌曲。

「Dance Tonight」

  由歌唱比賽參賽者彼得所演唱的「Dance Tonight」,是一首讓人非常驚豔的曲子。這邊的驚艷除了是因為曲子本身之外,更重要的是彼得一開金口讓人不禁──WOW!!表演前彼得的聲調與肢體動作,給人的感覺就是輕佻浮誇,一整個超級娘泡;但表演時的彼得不僅歌聲雄渾有力,其帥氣的舞蹈動作更是魅力四射。動感的旋律與魅惑的歌詞,讓彼得在台上的氣場儼然是征服少女的天菜級偶像。

  撇去反差感所造成的深刻印象外,該曲成功的原因還有兩點。一是聲歌分離、二是動態捕捉。由於本作採取聲、歌分別配音的關係,角色的配音員與歌唱者往往是不同人,這也讓彼得演唱前後的反差感更加強烈;至於動態捕捉方面,在製作群釋出的介紹畫面中觀眾可以得知,彼得那精湛的舞蹈動作,尤其是雙腳踢踏的畫面,全是靠真人模擬而成。這些設計都是「Dance Tonight」讓人驚喜的關鍵要素。

「Light A Fire」

  作為安琪拉在歌唱比賽時所演唱的決戰曲,「Light A Fire」是一首充滿生命力的曲子。情人節在角色一文中對安琪拉烈焰的敘述,其靈感也是因這首曲子而起。和卡羅爾與圖絲黛的空靈感不同,安琪拉的抒情曲總是充滿著澎派的生命力。那種不服輸,越挫越勇的頑強姿態,正是她的歌曲給人最鮮明的印象。而這首歌正是此印象中的代表曲,完美展現了安琪拉強大又美麗的一面。

  鏗鏘有力的嗓音搭上澎拜有力的曲風,從一開始靜默的孤獨,到後續昂然的爆發;從一開始孤身一人的黑暗,到熊熊烈火的綻放。「Light A Fire」就是一首讓人嘆服的曲子。其強大的爆發力,還有那無比強烈的渲染感,讓就連一向寡情塔奧,也靜靜聽到最後。除了歌曲動人之外,情人節覺得這首曲子同時也刻劃出安琪拉內心的心境。她是個孤身站在黑暗中,心中卻擁有不服輸意念的堅強少女。

「Lay It All On Me」

  在「The Loneliest Girl」推出後,卡羅爾與圖絲黛也相繼推出許多好聽的歌曲。但由於缺乏強烈記憶點的關係,這些歌曲往往聽過就忘。但在這些新曲中,卻有一首歌讓情人節念念不忘,那便是這首「Lay It All On Me」。此曲之所以讓情人節印象深刻,是因為它實在太美了。當卡羅爾與圖絲黛在演奏這首曲子時,整個空間彷如進入歌曲的世界中,所有的人都沉浸在詞曲的美妙氛圍中。

  就連一向嚴苛的製作人托比,在協奏完此曲後,也忍不住讚嘆這是貨真價實的音樂。並給予兩人,此乃演奏者間產生完美共鳴的最高評價。而就情人節自己來說,我喜愛這首曲子空靈的觸感。還有歌詞中那包覆孤獨之心的溫柔感覺。「為黑暗中的你點亮一盞燈,永遠等待你的歸來」。如此細膩溫馨的歌詞,在兩人輕柔的嗓音底下,成為最美麗、最動人的完美樂章。

「Mother」

  如果要問有哪首曲子最能代表本作,那想必「Mother」一定是當仁不讓。該曲不只旋律優美、歌詞動人,更是劇情所安排的關鍵曲。因火星推行的新法案,對立的怒火油然而生。被限制的自由,就連音樂所傳達的聲音也被扼殺。就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刻,卡羅爾與圖絲黛邀請所有她們請的到的歌手們相助,一起創作了這首「Mother」。取名母親的涵義,是為了讓所有人明白源於同流的道理。

  由於是眾多歌手合唱,因此在和聲的搭配就十分重要。而此曲在這點也處理的非常完美,除了和聲相輔相成沒有落差外,適時穿插的歌手獨唱也安排的恰到好處。整首曲子柔美動人不說,其一波接著一波湧現的生命力更讓人心有所感。那種心被電到的感覺,不禁讓人有種『我們都是世界一分子』的感動。所有的紛爭、歧視、仇恨、怒火,都在這七分鐘的音樂奇蹟中,深受衝擊。

優點與缺點

【圖解】:在收尾方面,如果劇情能讓圖斯黛對哥哥和媽媽來個親情大團圓,也許故事會更加飽滿。

  若要說優點與缺點,本作明顯是瑜大於瑕。幾乎每個看過這部作品的觀眾,都能瞬間說出本作的優點。至於缺點…可能要花費一些時間,絞盡腦汁才能吐出一兩句抱怨吧。因此這次就讓情人節反其道而行,先從缺點開始說起。以勵志向作品而言,本作並無明顯缺失。真要說的話,就是12集之後的步調有些沉悶。且在故事的收尾上太過夢幻,有些不切實際。

  順道一提,在主線的處理方式上。對於關鍵人物,也就是抵制地球法案的推行者,圖絲黛的母親瓦勒里總統參選人,在轉折的部分意外的簡略。本以為要攻破瓦勒里剛強的心房,勢必需要圖絲黛與之對峙。結果圖絲黛是出手了沒錯,但她卻只唱了首「Mother」。扣除毫無意義的對話外,母女倆完全沒有對手戲。對少了親情戲加強收尾的結局,情人節還挺失望的。


  接著是眾所皆知的優點。也就是──歌曲非常的好聽!沒錯,相信問起看過這部作品的觀眾,第一句說的多半是這句話。接著大概就是很暖心、很感動之類的感想。是的,本作的曲目非常多,而且均是一流的歌曲。不過也因曲目太多了,所以有很多插曲在劇中只出現過一次。加上由於動聽的曲子非常多,這也讓曲子間少了記憶點的加持,算是情人節感到惋惜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少了洗腦的威力。
  扣除歌曲好聽之外,本作另一個優點,就是歌、聲分配。近年有很多動畫作品的歌曲都是由該作的聲優直接演唱。但聲優畢竟是配音員,而不是歌手。加上本作的曲子全為英文歌,故為提升樂曲的等級,製作群特地請來專人為歌曲量身打造。為卡羅爾與圖絲黛獻唱的歌手,就真的都是外國人。其中替卡羅爾獻唱的Nai Br.XX,也真的是為黑人女歌手。加上先前提到的動態捕捉技術,足可見此作的用心。

PS.也因曲子全為英文歌的關係,在YOUTUBE上西方留言明顯較多。這也讓人有海外廣受好評,但日本藍光銷售卻趨於弱勢的擔憂。

結語

【圖解】:這是一齣值得滿分的音樂動畫,還沒看過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啦。

  許久不曾寫標題式心得了,以往寫標題式心得都是場艱鉅的挑戰,需要大量的時間與精力。而為了配合現代風氣,這次的心得除了減少文字敘述外,也加入了許多影音。希望這樣能讓許多未接觸過本作的朋友,能有幸接觸這部作品。目前《卡羅爾&圖絲黛》正於NetFlix推出中,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那麼,感謝所有觀文至此的巴友們,我是黑色情人節,下次再見嚕。

附錄


「Kiss Me」[1](第2-11話)
作詞、作曲、編曲:Nulbarich
主唱:卡羅爾(Nai Br.XX)、圖絲黛(Celeina Ann)

「Polly Jean」(第13話-)
作詞:LEO今井,作曲、編曲:小山田圭吾
歌:卡羅爾(Nai Br.XX)、圖絲黛(Celeina Ann)

「Hold Me Now」(第1-11話)
作詞、作曲、編曲:Benny Sings
主唱:卡羅爾(Nai Br.XX)、圖絲黛(Celeina Ann)

「Not Afraid」(第13話-)
作詞、作曲、編曲:Lido,翻譯:KR Advisory Co., Ltd.
歌:安吉拉(Alisa)

或許您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88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凱洛與塔斯黛|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7 篇留言

刀劍冷眼看莫名
沒看這部,只聽說前面不錯,後面爆炸,所以藍光銷量跟著暴死

12-12 09:33

黑色情人節
後面劇情有點悶~然後整體格局也比較沉重,感覺上情境有點像香港XDDD
原來藍光銷量慘兮兮阿~幫[e36]12-12 09:40
LU+
畫風不錯,但還沒看過,之後也許會看,所以先不讀內文[e29]

12-12 09:41

黑色情人節
恩恩,找時間去看看吧~12-12 11:26
刀劍冷眼看莫名
我記得只賣兩三百卷的樣子

12-12 13:05

黑色情人節
好慘喔...[e36]12-13 08:48
75
前幾集我有看,可惜基於工作的關係我只能忍痛不看了
從今年開始身任的工作備感不少壓力,甚至我只能把目光放到別的番上面
我在循規蹈矩的工作環境像感到非常迷茫,這真的讓我想到作品中兩位主角的處境
工作期間我在網上找工作,也順便在網上找社團,而且還真的碰到跟動漫有關的社團
詳細的事情我會私下寫信跟妳說的

12-12 13:25

黑色情人節
人生就是這樣啊~~
只能說加油!!12-13 08:48
湛藍琴海
想到情人節會推這部,不過......恕我直言,其實我對這部劇情還挺不滿的,是真的常常吐槽之後吐槽到無力的那種(我是一開始就追的,感受很深)。要說今年最失望的番,它絕對排得上榜,它讓我花了很多心力去批評,絕對說得上我印象深刻的雷番了.........

我知道這麼說可能很潑冷水,還請多見諒。不過我要強調的是,主要是劇情對我而言很雷,而且也不是一開始就雷,前六集我看得很舒服,覺得是很純粹的音樂番,但從選秀後就下滑了,網路評價也是那時開始一落千丈,去PTT的話會看到一海票的人在罵,很多人都是那時候棄番的(不然原本有不少人看好,但後來沒什麼討論度了

起初我要追這部時就怕怕的,很多人是為了渡邊信一郎而去追,我剛好相反,正因為是渡邊執導(總監督)我才會很猶豫,為什麼?因為我注意到這部時,想說聽說渡邊很會搞音樂番,為了瞭解它,就先追了《坂道上的阿波羅》,結果大失所望,前兩集觀感不錯,之後觀感一路下滑,整個狗血化而且莫名其妙........但當時我還可以安慰自己,畢竟是漫畫改編,雖然聽說魔改了不少,但至少還是有以原作為依據,加上那麼多人推崇渡邊,好吧,這次我就再信他一回(而且我想相信骨頭社啊)於是鼓起勇氣去追了。

一開始追真的覺得太棒了,節奏舒服,音樂好聽,那個"the loneliest girl"完全打中了我的心,超愛這種抒情風格,神仙番!跟大家一起吹神仙番!結果到了選秀篇,變得極度制式化與流水帳,發展方向也越來越詭異,甚至還出現奇怪的八點檔劇情......(西貝爾線跟Tuesday被老媽抓回去軟禁之類的)而且對主線一點幫助也沒有,就完全是來亂的。

但這還不是最糟的,上半季姑且還能說是音樂番,下半季基本上就不是純粹的音樂番了,開始加入了大量社會元素,更顯劇雜亂無章,想探討一堆議題卻都蜻蜓點水(種族、移民、文化限制、忽然冒出的戀愛線等),尤其政治線非常兒戲,簡直到了可笑的程度。至於上半季就有的AI跟恐怖粉絲議題,也是隨便帶過去,看不出來對劇情有任何一點影響........完全是錦上添花,原本以為會專注探討人工音樂跟AI音樂的差別,結果後來什麼也沒有,我也真是醉了ORZZZZ

12-12 14:15

黑色情人節
阿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
琴海不用覺得冒犯,能看到有人這樣長篇大論的認真留言,我其實挺開心的說[e12]
歌唱比賽那邊,後半雖然制式化啦~Tuesday被老媽抓回去軟禁真的就是典型的橋段
不過就因為很典型,我反而理所當然的接受了,而且完全不覺得突兀XDDD
尤其是兩人大遲到失去參賽之隔然後跟安琪拉打成平手,我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正常。
因為感覺很多電影都愛搞這招[e24]

對~~下半段真的就開始雜亂,感覺就失去了主軸。
沒有探討人工音樂跟AI音樂的差別也很可惜。
不過這一點我傾向塔奧本身,他好像就只是想證明AI做出的音樂也能感動人心。
然後安琪拉唱出的歌確實有感動人心,所以應該就夠了。
不過探討元素太多導致這點沒有著墨也是事實,真的很可惜啊~12-13 08:53
黑色情人節
阿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
琴海不用覺得冒犯,能看到有人這樣長篇大論的認真留言,我其實挺開心的說[e12]
歌唱比賽那邊,後半雖然制式化啦~Tuesday被老媽抓回去軟禁真的就是典型的橋段
不過就因為很典型,我反而理所當然的接受了,而且完全不覺得突兀XDDD
尤其是兩人大遲到失去參賽之隔然後跟安琪拉打成平手,我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很正常。
因為感覺很多電影都愛搞這招[e24]

對~~下半段真的就開始雜亂,感覺就失去了主軸。
沒有探討人工音樂跟AI音樂的差別也很可惜。
不過這一點我傾向塔奧本身,他好像就只是想證明AI做出的音樂也能感動人心。
然後安琪拉唱出的歌確實有感動人心,所以應該就夠了。
不過探討元素太多導致這點沒有著墨也是事實,真的很可惜啊~12-13 08:54
湛藍琴海
至於角色,更不用說,一個個都是人形立牌,最重要的Carole跟Tuesday,最後也變成了純粹服務劇情的工具,只為了創造「奇蹟的七分鐘」而存在。然後每集開場白都要吹的「奇蹟的七分鐘」也不過是致敬了"we are the world"然後就有然後了,什麼都沒交代。要跟我說這是開放式結局?我是覺得開放式結局當然未嘗不可,但感覺有太多事潦草帶過,所以就這樣收掉,我只覺得隨便ORZZZZZZ

我覺得一定要說哪個角色塑造最好,那應該是安潔拉,但那也只是「相較之下」而已。她相對有血有肉,跟其他人形立牌比起來啦,但她老媽說發病就發病,說死就死,還爆出她是被領養的身世,而且跟塔奧是兄妹,除了莫名其妙跟狗血八點檔外,沒有任何字句可以形容了........

大概就是這樣吧,我對西洋音樂也不熟,算比較容易滿足,但劇情真的是一團糟,至於作畫,一開始非常精細,後來看出來經費明顯不足了,質量也大幅下滑,分鏡也非常呆板,尤其演唱時格外明顯(除了偶爾會看到流暢的舞蹈外就沒有任何亮點可言了

不過說了這麼多,情人節喜歡最重要啦,這邊只是因為大失所望,而忍不住分享一點個人想法而已。然後,最後我只想說:我再也不信渡邊了啦ORZZZZZZ

12-12 14:15

黑色情人節
角色部分我是覺得還好耶~沒有覺得說太單調。
就~普普通通這樣XDDDDD
是說這部的各個演唱短片,在youtube都有高超的點閱率。
然後底下都是滿滿外國人的留言~~
這部作品大概還是比較符合外國人的口味吧~12-13 08:56
緑の夜
有打算講史努比2015電影嗎?

12-14 21:58

黑色情人節
沒耶,對史努比不感興趣XD12-15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魅惑人心、... 後一篇:[達人專欄] 在苦難中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