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阿姨的寶寶大戰──轉之二分之一

作者:木有羊│2019-12-09 00:42:45│巴幣:0│人氣:89
  「孩子,你還沒輸。」

  殘酷的戰鬥已經結束,眼前所見一片狼藉,一道一道的汗跡像深海大水怪一樣爬滿我的全身,衣物破破爛爛,四周血跡斑斑,我在場中央感受著冷風吹撫過我的臉,灌進左肩上的洞,再從右小腿的洞鑽出。許多的孩子們退場,有的自己爬回去,有的則是動彈不得,昏厥不醒,只能由父母領回,我看到了許多不甘、屈辱的眼神,我能理解,但已經結束。該散場了。曲終人散──時。

  瞇瞇眼阿姨對著垂頭喪氣走回來的我這樣說。

  「還沒結束嗎?」

  「是的,還沒結束。」

  她搭著我的肩,不知怎的有些沉重。

  「因為這是三回合戰,你還有扳成一回的機會。」

    《阿姨的寶寶大戰──轉之二分之一》

  「這樣啊,原來還有這樣的強敵存在啊。」聽完我的戰況報告後,阿姨搔搔頭。

  我是很想吐嘈她說這麼大一隻你沒看到是眼睛糊到蛤仔肉嗎但一想到我自己也是在最後關頭才察覺到那傢伙的存在而輸掉比賽嘈就梗在喉嚨吐不出來。

  怎麼聽都像是敗家犬的吠言。

  「恩恩,所以要想辦法。」她說。

  「真是樂觀啊……」

  我咬了一口三明治。鮮嫩多汁的豬排與清脆的蔬菜被鬆軟的土司夾在中間在我的齒下舌頭上炸開,宛如宇宙大爆炸,美味的世界由此展開。是親手做的呢。

  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大家都忙著休憩,我們也不例外。

  瞇瞇眼阿姨。

  陳阿姨。

  我。

  樹下。

  「當然,因為再來比的是喝牛奶大賽。我對你有信心。」

  「深感好奇,阿姨妳是看著那裡說這句話的呢?」

  我沉痛地說,為了增加威嚴我挺起胸膛,溢出的肚子上下搖晃兩下,結果瞇瞇眼阿姨的眼球也跟上下移動兩下。

  真沒禮貌。

  順帶一提,陳阿姨坐在我後面當我的靠枕。柔軟的觸感使我的傷勢恢復得更快,因為馬上就要再度開戰了逼不得已只好出此下策,老實說我很為難,因為很熱又濕黏黏的很不自在。

  「我一點自信都沒有。」

  「哈,不用氣餒,盡力而為就好。」

  「我想像不出我贏的樣子。」

  「我想像的出──這可不是體能比試,無法靠著努力與韌性取勝,唯有持之以恆的放縱才有一絲獲勝的機會。忠於自身慾望的你已經達成這個條件。」

  「說不定對方骨骼驚奇,是天生的大胃王。」我依然說著喪氣話。

  我自己也知道,我只不過是在為自己的懦弱尋找藉口,因為我其實並不想再次挑戰那個人。那個人,在我最志得意滿的時候將我狠狠地擊敗,從山頂上一腳踢落,這比一開始就放棄掙扎還要來的讓人難受,所以我想放棄掙扎。

  「那個人說的沒錯,只有克服自己的惰性,突破自己的極限,努力到最後的人,才會取勝。」

  「沒有這回事,你看你明明沒做什麼努力,體重就輕輕鬆鬆突破九十公斤了,別這麼看不起自己。」

  「恩恩,真的很令人欣慰。」

  「我的意思是──努力也有分成很多種方向。像你就是太耿直、太直接了才會被他給唬住。在人家不知道的地方偷偷努力鍛鍊什麼的這麼噁心的行徑虧他真做得出來啊。這算哪門子的戰鬥,一點都不正大光明,這跟預先在場地上佈好陷阱有什麼兩樣,真的很誇張,有本事就靠自己原來的實力啊。所以說,輸給這種卑鄙小人根本就不用在意。」

  瞇瞇眼阿姨憤恨的說,連眼睛都氣到打開了,看來真的很生氣。不過──

  「……我覺得妳說的有點道理。」

  「對吧。」

  「對……沒錯,恩,恩恩,越想越有道理,啊,我以前怎麼都沒有過這樣的想法呢?阿呀,阿呀阿呀,真的是,豁然開朗啊我。神清氣爽真的欸現在,受不了,這就是自由的空氣嗎?有種卡在喉嚨的魚刺終於拔出的感覺,太棒了吧。」

  「沒錯,而且對付這種卑劣的傢伙,我們也得有所應對才行。」

  「願聞其詳。」

  「因為你太大意了──聽他在巴噗。這只不過是勝者的傲慢罷了,因為他贏了,所以才會產生一種錯覺,好像他講的都是對的,就像市面上的勵志書通常都是有錢人寫的一樣,明明最重要的就是那九百九十九次的失敗,卻因為沒有第一萬次的成功而使的這些寶貴的經驗被埋藏在黑暗中,只有最後的贏家才會廣為人知。世界的歷史就是勝利者的歷史。哈。哈哈。雖然這是真理,但也是陷阱,一不小心就會掉入這些人生勝利組所命定的迴圈之中,所以只要我們跳脫出這個思考的莫比烏斯環,就能找到勝機。」

  而這。

  瞇瞇眼阿姨說。

  才是真正的陷阱。

  「貿然的挑戰並不實際,極端的作法會招致毀滅,我們並沒有這麼多成本可以承擔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所以要一招斃命。

  「怎麼做?」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既然他偷偷錘鍊了那身性感的肌肉,也就是針對過去埋下了伏筆,那我們就著眼於未來。」

  就交給我吧!

  阿姨跟我拍胸鋪掛保證。

  我好像有點太容易被說服了。

  我有點不安。但我沒有說。




     《阿姨的寶寶大戰──轉之二分之一》──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7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木有羊|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子貓夜明
蛤?( ˘•ω•˘ )

12-09 11:06

木有羊
好久噗見12-09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odhassheep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姨的寶寶大戰──承轉之... 後一篇:阿姨的寶寶大戰──轉之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