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光耀 | Chapt.05 波瀾(1)

幻藍 | 2019-11-27 20:58:13 | 巴幣 18 | 人氣 131




  平靜的湖面,怎樣也無法抵抗再微弱的風的吹拂。

  ***

  當大夥兒回到餐廳時,都很意外看到雷那傑士等待的身影,或欣喜或關心地湊上前去招呼。

  「傑士,忙完了?」亞希達關心道。

  雷那傑士搖搖頭否認,並自艾笛手中接過玩累了而熟睡著的基亞。

  「殿下,」卻見藍斯洛一臉嚴肅地走了過來,對上雷那傑士目光仍能不躲不避,顯然他除了因著雙重人格而出名外,還藝高膽大,「國王陛下來找過你。」

  「喔。」雷那傑士虛應一聲,別開眼,轉移話題,「大家都餓了吧,晚餐好了,快做下來準備吃飯吧!」

  「殿下!」藍斯洛顯然因為雷那傑士的舉動感到憤怒:「國王陛下兩天來已經找了你三、五次了!」

  「我又沒有故意躲他,我只是不主動去找他而已。」

  「傑士……」亞希達不自覺發出聲來。

  「別說了,沒用的。」雷那傑士語帶冷漠地道,眼角餘光瞟見進入餐廳的薩伊,從薩伊的表情就看得出來有什麼話要說。「什麼事?」

  「基本上,我覺得沒必要說了,」薩伊無奈地笑了笑,「簡單來說,我要跟你說的話,和藍斯洛所告訴你的,如出一轍。陛下希望你晚餐後可以過去一趟。」

  雷那傑士眉頭一皺,沒有答話,怎麼看也知道他並不會如薩伊和藍斯洛的要求,前去覲見國王奧斯頓;侍女們送上餐點,薩伊催促大夥兒入座,隨後又將目光放回雷那傑士身上,顯然十分在意現在的雷那傑士究竟在想些什麼,只是大庭廣眾之下,可不適合談心。

  「殿下,隊長,各位貴賓們,我先告退了。」藍斯洛絲毫不掩飾他的不悅,離去前在亞希達身邊停留了下,低聲道:「閣下,祝您早日康復,更期待在您調整好狀態之後,能有榮幸與您來場正式的比賽;在那之前,我藍斯洛‧奈堤隨時樂意作您練習的對象。」

  藍斯洛離去後,餐廳陷入一片沉默,大夥兒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雷那傑士身上,然而雷那傑士全然放棄言語,最後則選擇離座離去。

  「傑士!」雷那傑士的舉動引起亞希達的不滿。

  「我突然想到有事要忙,你們慢用。」雷那傑士的腳步幾乎沒有停留地大步跨出、快速離去,並不容許任何人阻止,更不容許自己有一時半刻的猶疑。

  接下來是一段沉默。艾笛用疑惑目光追隨雷那傑士的離去,然後看著憤怒的亞希達,輕輕地皺起眉頭;卡洛菈輕蹙柳眉,顯然也有些不滿雷那傑士的態度;雷諾則微微瞇起寶藍眸子,看不出那深處的思慮;里奇、雪菈、艾比尷尬著不知所措,面面相覷不知道該隨藍斯洛的做法也離座呢?還是繼續帶在這個氣氛凝重的空間中;克洛迪雅一如往常,從表情看不出她的情緒,一付漫不在乎的樣子,反倒似將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美食之上了。

  亞希達捏捏深鎖的眉頭,心煩意亂。只覺得再怎麼說,奧斯頓都是雷那傑士的父親,更何況奧斯頓還明顯地釋出善意,雷那傑士不應該如此無禮且不願接受他人任何言語,這樣傷害到的不僅僅是奧斯頓與雷那傑士之間的關係,連夥伴們之間、在場人所有人與雷那傑士之間,都一定會圍起一道'牆的!

  而這一切看在瑟蒂眼裡,是更加地慌迷不知所措,她更深刻地懷疑那天在房裡的雷那傑士並不是真的雷那傑士,甚至懷疑那天的事情並不曾存在過,懷疑一切都只是一場夢,是她寂寞的心裡渴望遇見的雷那傑士,而那個雷那傑士是不存在於現實當中的,——很快地,瑟蒂被失落淹沒。

  「對不起。」薩伊道了歉。

  「你沒有錯,薩伊……」亞希達無奈答話。

  「不,他是我帶大的,如果我有好好的控制住他這叛逆的想法的話,或許今天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吧。」

  「隊長!」

  「不好意思掃了各位的興,但仍希望閣下們能享有一餐美好。里奇、雪菈、艾比,你們今天辛苦了,謝謝你們,今晚就好好休息吧!那麼,我就不再打擾,先退下了。」忽視眾人發出的輕微不滿,薩伊帶著淡淡落寞鞠躬離去。

  「哼哼,怪不得你們一個個都瘦得跟竹竿一樣,原來是一天到晚東南西北到處推拖,胡亂虐待自己的腸胃啊!」格格不入的話語像是一把尖刺,刺入這片沉重無語的氛圍。

  「唉呦——那怎麼行啊!『吃』乃人生大事,人類的生活自古以來都是打從呱呱落地後都是吃喝拉撒睡,萬萬不可缺少的!說起吃,這學問可大著呢,就待我好好向各位介紹!古今多少皇家貴族聘用名廚,甚至王室有其御用廚師,原因便在於……」雷諾突如其來的一段話,點燃亞希達的引爆點,長篇大論起來。

  不僅僅大夥兒看了傻眼,在場的女侍、廚師們亦忍俊不住,——最重要的是:話題的跳脫,使得現場氣氛不再沉悶而快活起來。不過亞希達不能算是最大功臣,真要說,能夠抓住亞希達的個性、用短短一句話就改變這一切的雷諾,才得以擔此盛名。

  ***


  將基亞送回房後,雷那傑士獨自來到空中花園,凝望灰濛濛的蒼穹。月不再,雷那傑士的心彷彿因此沉落,修眉微蹙。

  「是我的錯嗎……為什麼、為什麼大家要用那樣的眼神看我?是我把父王拒於千里之外的嗎?」雷那傑士輕甩頭想搖掉迷惘,卻無用,無盡的思愁緜延,於他腦海中伸展開來。

  「他們又如何能夠知道我心裡感受?」雷那傑士心道,「當年獨自守在母親大人床邊,身際沒有任何一人的陪伴,王城中流言蜚語從沒消失過……要我、要我如何能夠感謝他賜予我生命?假使他真的愛母親大人,那又為何明知母親大人體弱多病,還放她獨自一人居於杳無人煙的山林之中?明知道母親大人來日不多,卻僅令薩伊一人服侍她,自己卻避不見面。為什麼、為什麼……如果不愛母親大人的話,為何要在結婚多年後才與母親結合、生下我?為什麼什麼也不說,為什麼、為什麼……」

  雷那傑士痛苦地闔上眼,體內不停散發出讓他感到更加疲累的訊號,腦中一片紊亂,胸口盡是沉悶;他想起亞希達臉上的不滿,碧眸一貫地透露著少年的問心無愧,那樣的視線注視之下,令雷那傑士無限痛苦。

  「不要那樣看我,亞希達……我真的、真的不知道我到底該為了什麼原諒他,而他又究竟為什麼擅自那天那句話而將複查權交與給我,我……唉——」詠嘆之聲在無人的夜裡肆無忌憚地飄散開來。

  良久,毫無聲響,雷那傑士只是閉眼倚於椅上,任微風帶起他的衣帶、他的髮,他長長的迷惘於風中不住迴旋,被帶往遠方,卻找不到答案。


創作回應

喵君
明天發新章節[e12]
2019-11-27 22:31:21
幻藍
希望自己看的進度能趕快追上>"<!!!這樣才有追番(?!)的fu rrrrrrrr
2019-11-28 00:20: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