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靈老婆]熱烈慶賀小說版追上封面圖的進度,又來寫後記兼回答問題

眼鏡猴 | 2019-11-26 00:39:44 | 巴幣 42 | 人氣 545

熱烈慶賀《精靈老婆》小說版追上封面圖的進度!
又不寫稿

本後記和Q&A含大量劇透,請先看完第七回再來。

分隔用以及參考用的封面圖:

在封面圖設定好的那時候,已經決定了要讓精靈老婆戴上一朵藍色的玫瑰花,歷時一個多月如今終於在第七回成功戴上,可喜可賀。

現在開始談談對《精靈老婆》非常重要的這張圖。首先貼一貼版權聲明,大家也可以點進紙娃娃裡看看有甚麼配件。
Picrewの「ななめーかー」でつくったよ!
#Picrew #ななめーかー


這張封面圖在正式動筆前就已經做好,除了提升作者的寫作動力,也為作品帶來不少內容和細節,以下挑重點講解一下。不論大家想不想知道


頭髮:
這部份是背景設定影響了圖像,因為老婆的性格和際遇,所以選了比較短和凌亂的樣式。因為這個紙娃娃的頭髮配件非常精細,所以沒甚麼問題。

顏色的選擇比較少,因為不希望跳出精靈的傳統形象,所以沒選太奇怪的顏色,在明亮金和暗淡金之間選了暗淡金。


眼睛:
同樣因為選擇很多,眉毛和眼型成功選出了沒甚麼活力又有美感的組合,顏色採用比較哀怨的深藍。


耳朵:
在造圖前對耳朵沒有甚麼特別的想法,但紙娃娃裡有朝上的尖耳朵和朝下的鈍耳朵可以選。因為尖耳朵感覺太強勢,所以最終選了溫文的鈍耳朵。


身體:
造圖時突然發現紙娃娃裡可以給身體加傷痕,本來有在衣服底下藏傷痕的打算,但考慮到在男主角的視角很難解釋,看到一點肌膚就會讓劇情高速展開,所以保守地選擇了乾乾淨淨的身體。

又,由於這個紙娃娃沒有奶子的配件可以選擇,女主角在此刻被確定為平板。(真的就是這樣)


衣服:
可能是我自己眼光有問題,但不知道為甚麼這個精靈紙娃娃的衣服不怎麼有精靈的味道(甚麼是精靈的味道?)。其中包括和服、女僕、禮服等服裝都不符合設定需求,最終妥協地選擇了內外兩件偏中性的衣服搭配起來,並由此誕生了男主角把自己不合身的衣服借給她穿的設定。

又,因為中性衣裝加上女主角的平胸,在正式動筆時突然順手寫出老婆誤認男主角是Gay的情節,對後續劇情影響深遠(真的很好用)


飾物:
因為感覺太單調了,所以在紙娃娃裡選配了兩件飾物,於是有第七回送髮夾的劇情。連載開始的瞬間所預備的劇情大綱就到這個送髮夾為止(當然結局怎麼跑還是有點概念,但那些太遙遠)。

當時判斷大約會在第一回演完初夜,第二回戴上髮夾(判斷力極低),在此後之後就是這一個多月來新想到的點子。

所以說,寫了一個多月終於追上封面圖的進度啦!真是了不起!


然後,又開始回答近期的讀者問題和疑問,免得讀者要爬文找作者回應過甚麼問題。


Q1. 作者是不是怕影響讀者的體驗而不會回答問題?

A1. 的確很怕,所以回答起來會很小心,很費時間。但為了維持討論氣氛還是會盡量答,假如是批判性較重的問題必須回答得特別小心。

比較複雜的問題考慮以後都在這種場合才統一回答,而不會在當場直接回答。今天本來還想看看有沒有熱心讀者會幫我護航,結果沒有。


Q2. 女主角的思考跳得太快了吧?

A2. 這是本作的特點,而且是非常難駕馭的特點。假如閱讀時感覺到跳太快,代表作者爛。


Q3. 有一種為了讓誤會能夠成立而硬把劇本塞給男女主角要他們演的感覺?

A3. 作者太爛。


Q4. 男主角自我感覺良好,硬要戳人家的痛處,好噁心啊?

A4. 處男就是噁心這一點真的很巧合,我在近期也看過有人說這樣的男性很噁心,本來已經嘗試避免,但很遺憾地回避失敗。

預期回避的方式是,當時情況很亂,男主角也沒辦法想太多,本能地衝前硬A了。

排除作者非常爛的這個因素,請大家給處男主角一點機會吧。看在第七回的結果是雙贏的份上,原諒他好嗎?


Q5. 要找個繪師嗎?(其實沒人問)

A5.   作者沒有客家血統,但為人比較客家。

假如要找繪師,希望是免錢的雙方平等的合作關係。雖然對我而言目前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特別是巴哈這邊的數值目前還有在慢慢成長,但對於有實力的繪師來說應該就只是一顆鼻屎,所以嘛……想平等?隨緣吧,佛系。

那沒實力的繪師呢?呃……沒實力的為甚麼要跟他合作真的有人來敲門再說,看情況,一起成長也很好啊。


Q6. 說好的星期天更新?

A6. 只要不睡覺,星期天就不會結束。

對於生理時間正常的讀者,我建議星期一再來。



最後,其實作者很歡迎批判性的回應,這代表有人很認真地看這部作品,而且感覺這種回應很能帶動討論氣氛。所以真的沒有人要幫我護航嗎


最最後,為了提升作者的寫作動力,新開的FB幫忙按一下好嗎?
暫時,這個FB的定位應該是用來發發廢文。勇者牆?那是甚麼?



創作回應

幽雨
推推
2019-11-26 00:41:37
眼鏡猴
動作真快
2019-11-26 00:45:48
戴斯彭斯
也就是說只要永遠不睡覺就會永遠都是星期天 :Thinking:
2019-11-26 00:51:41
眼鏡猴
還要不去上班
2019-11-26 00:59:26
李雲清
好看~~
2019-11-26 07:29:07
新店高富帥
可以提供你幾個改善的點(別怕我是主觀派的 我不會刷)
7回老婆講話不清楚那個感覺有點勉強
男主有點過度處男
劇情推動有點過慢(長篇的話就沒這問題隻)
2019-11-26 11:53:12
眼鏡猴
劇情快慢這點恐怕就沒辦法了,除非要腰斬,否則注定是要鬼打牆,只能設法打得好看點
2019-11-26 14:00:47
薇洛
原來如此,難怪你說要求不回答的讀者很少有www 永遠不睡覺就永遠都是星期天這一點我很同意,正如現在是星期一一樣(X
2019-12-31 04:21:22
眼鏡猴
所以還是得睡覺
2019-12-31 07:41:25
眼鏡猴
其實,假如作者能夠靜靜地不回覆,讀者們自己戰成一團帶動討論氣氛應該是最理想的。但我懶得養分身。
2019-12-31 08:0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