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漫。留個紀錄&評價&推薦36

作者:十六夜│2019-11-21 19:43:09│巴幣:0│人氣:1710
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記錄


くれの又秋  你就別忍耐了  獨居的設計師在電車上撿回睡死在自己身上的高中生,沒想到他超會做菜還跟自己住在同一棟大樓,設計師要他替自己煮飯當打工,漸漸開始萌生愛意。設計師有點man又有點可愛的個性很帥氣,角色都討喜。故事算蠻簡單的,比較套路一點,中規中矩的一本。這本其實很久以前就看過了,突然發現居然漏寫了記錄趕快補...
水稀たま  前不良爸爸與小綿羊老師、向陽篇  主角是小學老師,班上有個讓人擔心的學生的爸爸居然是自己高中同學兼暗戀對象,因為幫忙單親爸爸做菜漸漸跟父子兩變熟,原本想隱瞞自己的感情卻因喝醉意外跟對方表白了。老師跟學生家長的cp讓我想到「在星空中的一隅」,不過這本的愛情喜劇感比較重。雖然書名是寫不良爸爸但不覺得他有什麼不良的啊,兩個人感覺都蠻率真的,還有酒精果然是好東西XD 話說...一個老師老是跑到自己學生家還特別照顧,不是有點偏袒的嫌疑嗎⋯。這本雖然沒什麼高潮迭起但還蠻流暢的,只是直男爸爸掰彎的速度有點快,第二集老師總算有意識到不能跟單一學生太親近,但這集幾乎就是在放閃日常,有很多以為在插旗的梗結果都是我自己多慮了,總之就是甜蜜溫馨的一部作品。
上原あり  樂園  受在網咖被隔壁包廂的男女撿回家,成為了女人養的小白臉二號,但不久後兩個小白臉都被女人拋棄,開始了得自立更生的生活,但受卻喜歡上了小白臉一號,為了想要養他而努力。這故事真的很微妙,想吃軟飯的人成了小白臉的小白臉,但後來卻又反過來想讓對方成為自己的小白臉(我在說什麼鬼打牆)。在這部作品中很多女角都沒露臉,大概是怕模糊焦點吧。像這種描寫社會底層頹廢過活的主題我都覺得看得很累人,還是比較喜歡貼近一般人生活的主題啊...
yoshi  毒にもならないプロポーズ  忠犬攻x傲嬌受。主篇主角是婚禮規劃師,意外發現自己客人的未婚妻似乎是結婚詐欺,做事不喜歡拖泥帶水的他告訴了客人的男方,傷心的男方讓主角看不下去於是用身體安慰他,卻讓主角自己陷入被糾纏不休的情況。這本是yoshi老師的短篇集,每個故事好像都跟結婚有一點點沾上邊,總之都是可愛的愛情喜劇。畫風美美的yoshi老師這本肉總算比之前幾本多了一些,老師的cp喜好跟我很合呢~
奥田枠  我們對戀愛消化不良  樂天派忠犬攻x認真面癱受。身為考生的主角是一有壓力就會胃痛的體質,所以總是很努力在克制不讓多餘的壓力產生,做事非常一絲不苟,他在電車上幫助了跟自己同病相憐的人,沒想到對方是模特兒而且找到主角後就馬上對他告白。這部作品有種含蓄的惡搞感啊,主角老是一本正經的搞笑,害我一直嘴角上揚,這跟之前我對奧田老師作品的印象差好多啊。這本題材很簡單角色們都很直白,分鏡也很簡潔,肉不多不過故事經營的很有趣,很有特色的一本作品!我自己也是胃不好的體質,看了很有感~
ヤマヲミ  我的鄰居是戀物男  主角受有特殊的性癖,就是看到美麗的字跡會性奮,剛好看見鄰居留的字條,居然因為那些字而興奮到自己發洩了,原以為鄰居是個漂亮女人但沒想到是個男人而且還是情色小說家,主角很開心的以要幫忙打字為契機接觸這些美麗字跡,但卻沒想到被小說家發現了他的性癖。是說這性癖真的太特殊了吧,實在讓我有點難入戲,肉還算多,但質量沒有很精緻,對我來說萌度稍嫌不足,真的是這癖好太難以理解了...
重い実  男孩放學後 兩個一起唸書的高中生,唸到一半突然興起肌膚之親的念頭,於是開始了接觸的初體驗,事後卻一直念念不忘開始在意起對方。故事一開頭就很直接了當的把主題都說清楚了,只是像這種莫名其妙就搞在一起的情節我個人還是有點難入戲,總覺得安排的太刻意了,作者畫風也不是我的菜。
端丘  情色的滋味  主篇老實人主角因為很需要錢誤打誤撞來到男妓店工作,前輩看他單純反而不忍心推他下海,一直幫他擋掉上床的工作,但是以訓練為名義兩人開車之後,主角覺得很舒服以為自己已經能接客了不能再靠前輩保護,但實際上陣卻又噁心到全身過敏心中只想到前輩。第二篇是以男妓店經理為主角,敘述一直從學生時代就苦苦追求他的富二代一直到成功的過程。當初看簡介我還以為這是本賣肉為主的虐人作品,但沒想到完全顛覆我的想法,一直提心吊膽怕開虐結果根本是歡樂溫馨向作品啊XD 雖然作者畫技稍嫌生硬、整本肉不算多質量也沒很好,不過劇情讓人覺得很舒服開心,也沒有惡役角色存在,偶爾的笑點也很有趣,跟以往看過那些也以男妓為主題的作品調性差很多,這本重點完全不在賣肉啊。雖然主篇收尾感覺一下子愛的水深火熱有點過快,不過其他部分都蠻不錯的,第二篇超級不坦率的經理和多年死命為了攻陷他的富二代的故事也非常有趣,看完心情會很好的一本作品!
湯煎温子  甜蜜身高差  男子漢矮子攻x高個子乙女受。攻受兩人是青梅竹馬,小時候攻救過受,而且覺得他很可愛還把受誤認為女生,沒想到長大之後受居然比攻還高20公分,有點自卑的攻雖然對受會起生理反應但卻不懂自己的心意。當初看到書名,還以為身高差是老套那種帥氣高攻x可愛型矮受害我沒啥興趣,沒想到居然是反過來,這樣意外蠻有萌點的啊!不過說真的要是這個乙女受是個嬌小可愛的外表我可能真的看不下去,就因為他高大帥氣卻又柔美可愛所以才萌!那些習慣身高定攻受的人應該會噴飯吧。雖然攻在搞不清自己心意的時候表現實在有點傷人,但在認愛之後就變超坦率不拖泥帶水,完全就是男子漢一枚XD 不過喜歡受的那位帥哥男二作者沒有為他好好收尾,倒是希望會有續集講男二的故事。這本雖然劇情不算很創新,不過故事編的很歡樂流暢度也不錯,也是我第一次讀到差20公分的矮攻高受這種配對,好評!
香穂  監督與BL聲優  裡面共有兩對cp的故事,因為這本是續作,關於前作故事其實在一開頭就用文字說明了,總之主篇就像書名一樣是音響監督和聲優的cp,因為不是什麼重劇情的作品所以根本無礙閱讀。雖然我還蠻想知道實際上配BLCD的內幕,但其實這本主要都是在講cp,關於業界內幕幾乎沒什麼提到,而且漫畫和實際應該差距也很大。這位作者的畫風稍嫌沒那麼精緻,感覺畫的很趕,而且兩個受也都不是我喜好的類型,所以看的蠻無感的...
ヤマ❤びっこ  會懷孕啦,我不要!  主角剛被甩心情低落,以前的鄰居年下攻卻跑來找他還要他依約結婚,原本只是以前講的玩笑話沒想到卻被當真,步步進逼的年下讓主角無法招架。主篇是懷孕BL,這設定真的很微妙,因為自己也剛生小孩看了書裡的劇情反而完全感覺不到甜蜜,只覺得現實根本沒這麼美好好嗎!(心中無限吐槽) 我覺得會喜歡懷孕bl的人自己一定沒懷孕過。我本來是喜歡年下忠犬攻這種類型的,但這個攻實在纏人到有點煩,讓人喜歡不起來啊...另外還有一篇有兩對cp,這就和懷孕無關了。總之是屬於傻白甜風格的劇情,沒什麼故事性肉也還好甜度也還好,不過畫風倒還不錯。
柚谷晴日  就是無法討厭你  主篇攻是校園帥哥,喜歡上自己曾一直捉弄的受,而受喜歡的卻是已經心有所屬的學生會長。第二篇是能看見命運紅線的攻和不相信自己紅線跟攻牽在一起的受。這是本續作但前作我沒看過,似乎不太影響閱讀。這本校園劇情非常有少女漫畫風格,完全很溫和適合BL新手看。主篇的受明明喜歡會長這麼久卻一下子可以被攻追到手覺得轉的有點快。第二篇故事比主篇有趣,劇情讓人想到吉尾老師的那部紅線作品,不過太短了有點可惜。
山本小鉄子  小僧來參訪!  面癱攻x美人僧侶受。主角受是街坊有名的美人僧侶,但他其實是gay而且從中學就暗戀自己的青梅竹馬,時隔八年兩人再見面心中的愛慕之情又被喚醒,還意外在喝醉之後對攻表白了。說實在這個封面真的讓人提不起興致翻閱啊,幸好有相信網路評價沒有放棄這部,故事內容還不錯有趣,之前看過山本老師的作品是比較早期的,幾乎都覺得畫得很幼而且小白受居多,這部倒是畫的沒有像封面那麼可愛,反而帥氣多了,不過受個性還是有點小白類型。帥氣和尚總會讓人想到山下智久啊XD 主cp很快就在一起放閃了,總覺得過度順利(只是嘿咻很不順利XD),另一對洗衣店兒子和主角哥哥的cp比較有意思,哥哥女王個性實在太惡劣配上洗衣店的乙女忠犬死纏爛打,歡喜冤家的感覺太可愛嘴角常常失守,不過就像作者自己說的,哥哥這種個性在現實真的會讓人討厭,但既然是漫畫就別想太多了~哥哥前男友那邊的路線發展我倒是沒啥興趣想知道...這部還蠻多集的而且還沒出完,商店街日常果然很多雜事可以一直有故事畫下去,看了覺得舒適無壓力心情好,是部還蠻推薦的作品。
ウノハナ  善變的獵豹  音樂雜誌編輯x暫停活動中的天才吉他手。兩人是幼馴染,原本一開始彈吉他的是攻,受卻因此被啟發吉他天份,還成了知名的樂團吉他手,不過個性散漫的受卻老是消聲匿跡各國遊走,只有需要充電時才回來找攻,攻跟其他樂團成員都很希望他再度復出。這是老師第一部長篇漫畫,沒有趕時間的劇情看了很愉快,雖然還在連載中不過值得慶幸的一點是至少主cp兩人一開始就在一起了,沒有被吊胃口的太厲害。目前描寫了很多往日的故事,很令人期待未來主角們的發展。
ビリー・バリバリー  朝與米契  主角兩人都是成長背景很不平靜的孩子,互相對對方一見鍾情而且成為彼此的避風港。前段講的是受的過去,父母車禍亡之後被自己的叔叔扶養,喜歡上叔叔但叔叔心中的人卻是自己的媽媽,心碎之下離家出走遇上了給他棲身之所的混混,後段提到一些混血兒攻的過去,但大致上故事是以受為主。最後提到攻的身世,突然加上一個富二代背景還有半路認兄弟感覺有點唐突啊,跟前面講述受的部分整個氛圍好像不同作品一樣。老師的畫風真的很漂亮,只可惜說故事能力好像不太流暢,主軸不太清楚有點讀起來不明所以的感覺,或許也是因為帶有點意識流所以不是這麼好明白。像這種有過往創傷的角色描寫,如果太多內心戲我真的會看不懂,可能要描述的直白一點吧...
瀬戸うみこ  假面客服(戀愛中!)  這本續作很明顯的就是主角兩人在放閃,彌補上一集沒什麼嘿咻的戲份,以劇情來說倒沒什麼故事性可言,可以看作是前作的後日談吧。偶爾還是有一些吐槽梗蠻好笑的,不過跟前作比起來比較沒那麼令人驚豔,受的個性似乎也軟掉像個女生一樣,沒那麼有特色了。不過最後附錄的廣播劇CD錄影現場實錄倒是蠻有趣的XD
はいしま潮路  冬季限定  主角受一直暗戀著同校同學而用自己怕冷這個藉口讓攻當他的人體暖爐,兩人冬天時會上床但到了春天就分開,原本是直男的攻也因此漸漸被掰彎,明明兩人都喜歡對方,但都覺得對方對自己沒有意思而互相不敢吐露心聲。這篇故事從頭到尾好像沒什麼其他配角,完全就是CP兩人而已,受的身家背景似乎有很多故事可說,不過這本完全就只有在經營戀愛線,所以有種很多事沒明朗化的感覺,感覺要是出個續集也是可以的。以第一個連載作品來說算是還不錯,肉量滿滿香氣十足分鏡也算通順。附的短篇故事是老實人上班族被招待去兔女(男?)郎俱樂部,一樣也是滿滿的歡樂肉,不過沒什麼劇情,感覺這篇發展下去可能是虐的故事。以出道不久的新人來說肉真的畫的不錯,除了故事性比較沒深度的問題,這本甜甜的可以放心觀賞。
いちかわ壱  屋簷下的戀曲 主角為了讀高中隻身從國外回到日本,寄居在媽媽同事家與四個兄弟共同生活,雖然一開始似乎不太被接受但在打開末子心房之後,次男和三男對他也有了不同的感覺。寄人籬下結果身邊都是帥哥這種劇情已經屢見不鮮,兄弟愛上同一個人也蠻套路的,所以論劇情來說其實不算很有新意,不過分鏡蠻流暢,故事開頭時覺得蠻有趣的,還一直在猜到底主角會跟誰配一對,可惜中盤有點弱掉,三男本來很壓抑感情,突然之間搞壁咚接吻什麼的覺得落差太大,如果說三個男人來選的話我可能比較希望是大哥或次男跟主角配對吧...主角外表看起來秀秀氣氣的,但我總覺得他有女王誘受的資質...。懷疑這位作者是不是很喜歡小孩,最知名的那部作品"我回來了、歡迎回家"也是關於家庭和小孩的,雖然這部作品只有一集,但我覺得比那部更讓我喜歡。
ハジ  Red Hood  純情狼人X天然面癱獵人。披著紅色帽兜的魔女獵人遇到魔狼群襲擊,魔狼誤認他是魔女的手下要對他報殺母之仇,後來在解開誤會後雙方合作去討伐魔女。魔女獵人的特殊能力是能藉由體液獲得他人的能力,魔狼的能力是快速的復原力,戰鬥受傷後純情的魔狼為了治療魔女獵人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獻出童貞...。改編自小紅帽的故事,受傷要靠體液治療這種設定讓人無法不想到ROMEO啊! 魔女獵人精壯健美的身材但卻是受!!從以前我就覺得ハジ老師的性癖很有意思,幾乎都是非主流的配對,我也蠻喜歡這種創新的~主角雖然看起來很威,不過有時天然的樣子很可愛,喜歡雄乳的可不能錯過。原以為這本可能是正經的故事沒想到還是挺多惡搞的,配角的皓呆狼很可愛啊~エロ度沒有想像中高倒也讓我挺意外,明明有這麼好的題材可發揮XD 劇情開頭氣場蠻強的但到後期弱掉,覺得如果篇幅有兩集可能會比較好吧。
桃子すいか  8月的傷停時間  這本一翻開看到作者寫說是短篇集整個心頭涼了一下,畢竟短篇集好看的真的少之又少,沒有連貫性讓人要一直適應新劇情也很煩。這本裡面有四個短篇,但書名的這篇似乎是篇幅最短的?每個故事都是偏日常的溫暖小品,雖然有些小虐但不至於讓人太揪心。蠻有意思的一點是這四個故事乍看之下都是各自獨立,但最後一篇又把這些角色的關係全部串連在一起,也就是發生在同一個地點的多線共構故事,這種手法我還蠻喜歡的,像是我很愛的"Link"也是這種類型的作品,要是各個CP故事可以再長一點應該會是非常豐富的一部作品,雖然還是有些遺憾但以全一集來說這本算還不錯。
桂小町  玫瑰人生  ROUGE的續作。成為學校老大的攻和他的美形戀人在這本諸多放閃啊,要是沒看前作應該會無法入戲。新登場的角色是攻的學弟非常景仰攻,但似乎也喜歡上了受,雖然目前只有第一集但學弟要成為第三者應該很難,但他應該有什麼伏筆吧,感覺就是來破壞感情的。第一集雖然看起來不虐,不過有種風雨前的寧靜感,希望續集別太虐啊...
野萩あき  貪戀你滿溢而出的淚水  主角是個對眼淚有特殊性癖的人,只要見到別人的眼淚就會興奮想舔舐,他對自己這種異常覺得很痛苦,所以跟其他人總是保持距離。某天遇見了一個在打工處門口哭泣的男人,原本想壓抑住置之不理,但最後還是把他帶回家發生了關係。對方以為主角是在安慰他,但主角其實只是為了獲得眼淚。說起來跟戀物癖有關的作品似乎都不太對我的味,畢竟我又沒有跟主角一樣的癖好,實在太難入戲了。這對CP很快速的撿回家就上床,然後從炮友變戀人,基本上都挺順利的嘛,感覺劇情沒什麼太多的起伏。
akabeko  四人的死灰色調  圍繞在四個人之間的黑道故事,普通人、暴戾的黑道少主、黑道少主的弟弟、黑道少主的性玩具。跟書名一樣劇情蠻黑暗也有點病,很緊繃一點也無法放鬆,目前只有一集還看不太出整個故事的重心,或許會是個好幾集的長篇故事吧?akabeko老師的作品常常讓我覺得剛開始格局做的很大,但最後收的很隨便,不知道這部作品會不會也淪為這個套路,總之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麻生ミツ晃、木原音瀬  COLD SLEEP、COLD LIGHT、COLD FEVER  主角醒來發現自己身在醫院而且失去記憶,來了一個男人告知他的名字並照顧他的起居,說他是因為自撞車禍造成記憶,他對主角非常好讓他住在自己家並聲稱自己是他打工的同事不過似乎又隱瞞著什麼。這部似乎有點久遠了現在才看,主題是有點狗血的失憶梗,果然失憶梗沒有不虐的啊。第一集以失憶的攻為主視角,所以種種謎團都沒有說清,第二集以受為視角,隱藏的事實終於真相大白不過攻並沒有恢復記憶,因此兩人才得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第三集是最虐的一集,雖然恢復了記憶但失憶期間兩人的種種美好回憶全都被忘記,兩人的關係再次從負數開始。認真覺得這部非常八點檔又虐的很揪心讓人忍不住想看下去,受因為過去沒有對攻伸出援手而內疚一輩子,雖然能理解攻的各種悲慘遭遇才造就他充滿著恨,不過受為他做這麼多也該原諒過去了吧,看見攻狠心對待受的樣子實在讓人很同情。失憶前失憶後的攻根本判若兩人,恢復記憶後那種讓人難以親近全身是刺的個性實在叫人喜歡不起來,但如果沒有小時候那些扭曲的成長過程,想必攻一定會是個好青年吧。原本以為最後攻會想起失憶期間和受相處的種種,結果並沒有,或許這樣安排太刻意了XD 最後雖然算是HE但也沒糖吃,小說部分我並沒有看,說不定小說會賞點糖吃吧~麻生老師的畫風對我來說有點難以習慣,總覺得角色們時時都很憔悴畫面也暗暗的,有種驚悚漫畫的感覺,不過也不是不好看啦。這部網路評分似乎非常高,對我來說算是還OK但不至於覺得神作,相較之下木原老師原作的漫畫我還是比較喜歡築愛城堡,或許這種八點檔套路在以前比較流行吧。
ぴい  妄想過剩少年  主角在班上是個邊緣人非常會妄想,總是在上課中想像著老師或是女同學來自慰,而且可以只靠想像就射,沒想到卻被班上的人氣王發現他這個秘密還以此威脅他。第一個想到的是受一定有練九九神功XD 故事一開始其實我覺得還蠻無趣的,直到第二集攻越來越會吃醋使壞,讓我覺得還蠻像貓ねこ田米蔵老師的”別對我太壞”前期套路,可能有種親切感不知不覺有點被萌到,也有可能我只是很喜歡看攻吃醋吧⋯
一ノ瀬ゆま  gift  主角受是拳館的兒子也是訓練師,和男友約會途中遭遇打架現場,攻矯捷的身手和異國俊美的外貌吸引了主角於是給了他拳館的名片沒想到他真的來拳館想成為拳擊手,受無法接受攻答應受訓只是為了有個住的地方,攻則威脅受不從的話要把他同性戀的秘密說出去,一開始只是因為遭脅迫而被硬上的受看著攻認真受訓及出色表現漸漸對他產生好感,知道了攻的悲慘過去後覺得他是個非常單純的人,其實攻只會聽命做事沒有自己的感情也讀不懂別人的想法,受說希望他能打贏,攻卻解讀為如果自己沒贏就得離開這一切而不自覺開始給自身壓力。一開始劇情著重在拳館,乍看之下似乎真的是個講述拳擊手的故事,但第二集兩人分開之後漸漸牽扯到攻的過去,內心天使和魔鬼的交戰也越來越激烈,攻有某種精神疾病導致失去了自我成為一個空殼,心中只有兩個分裂的人格在操縱著本體。有一點想吐槽的是主角受似乎是個外貌協會的,一下子就移情別戀,他原本的男友真可憐,不過看他男友一副路人臉其實早就知道很快就沒戲份了。還有就是對於惡役一方的背景描寫比較少,感覺那邊真要講的話也可以畫個大長篇了,原本平凡的拳館故事突然間加入這個好像很威的組織一下子讓人覺得有些跳躍。另外有點看不明惡役老大刻意挖坑陷害拳館難道真的只是為了斬斷攻哥哥的眷戀嗎,那也太大費周章了吧,讓攻受傷卻又救治他也讓人搞不懂他到底算不算是惡役,似乎也是個腦袋不太正常的人...如果有關於他的故事倒是讓我想看看。一ノ瀬老師的作品似乎都挺虐的啊,看到前段插的旗大致可以預期結局會是怎樣收尾,最後故事還蠻圓滿的有交代後續不是省事的開放性結局,攻不僅找回了自己的感情、愛,也找回自己的人生,這點倒是令人滿意。三集的長度應該一開始就有做好規劃,篇幅適中,流暢度也不錯,雖然虐歸虐但卻是看完之後讓我想馬上重看一遍的作品。老師還有出兩本gift的同人誌,應該甜度相當高吧!
南月ゆう  Love Nest  主角因為曾經喜歡上直男被深深傷害過,從此再也不想愛上別人,他因為住處出問題,酒吧老闆好心讓他到名下房屋暫住,但屋裡卻已經有一位住客,是個大喇喇不修邊幅的大叔,一開始主角對他多處看不順眼,但漸漸對他產生感情,正以為彼此是兩情相悅,才突然得知他的弟弟是以前曾被他破壞感情過的受害者,帶著歉疚感的主角覺得自己不能再繼續這段感情。看了半天才發現這是”再見遊戲”裡面來破壞感情那位配角為主的故事,之前還說過對這位角色沒興趣應該不會追沒想到誤打誤撞的看了XD 主角一開始感覺像攻不過遇上喜歡的人之後變的超受的,這是同一個人嗎...大叔雖然不修邊幅不過真的很有男人味的帥氣,只是突然間的情不自禁開始墜入情網有點突然。好像詛咒一樣每次故事只要主角說絕對不愛上直男就一定會愛上直男XD 基本上算是蠻流暢的,但似乎沒有萌到我,覺得再見遊戲比較好看...目前又開新連載了,似乎是圍繞著要不要公開出櫃為主軸吧。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我們對戀愛消化不良 / 情色的滋味 / 甜蜜身高差 / 小僧來參訪! / 善變的獵豹 / COLD SLEEP系列 / gift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gift>

其他推薦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98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29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 後一篇:微軟Surface P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