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近因Google Play更新而引發的一些小問題 (TextMeshPro error)

作者:pudding│2019-11-04 15:45:41│巴幣:8│人氣:361
感覺好一陣子沒在自己的小屋發文了,最近在自製遊戲的時候正好遇到了一些問題,想說就來寫成日誌分享一下吧。

首先要先講的部分是從11月開始,Google Play那邊便開始要求上傳的遊戲必須將最低目標API設為28 (對應Android 9)。

但是問題來了,我原本使用的Unity版本(2018.1.6f1)最高只能調到API等級27。 (而且靠杯的是我後來才得知2018.1不久後的2018.2就有支援到API等級28)

於是我只好任命地更新了自己的Unity版本 (更新至2018.4.12f1 LTS)
這邊稍微分享一下,有鑑於最近(好吧,其實也沒多近)Unity官方有調整版本發布方式的關係,我個人建議去下載最新的LTS版本 (LTS有點像是那一年的最後一次大改版,其更新內容不會著重在功能上的擴充,而是提高該版本的穩定度)

那麼接著在裝好新版本後,我們終於能夠以最低目標API 28的方式匯出遊戲了!
太棒了! 這下子我們就能成功上傳到Google Play~

~…


……

………



太天真了! 看看這滿滿的error

究竟是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error?! 點進去仔細看了一下後,這些錯誤幾乎都是來自於TextMesh Pro這個套件,基本上是一個用來取代Unity原本內建文字的工具,查了一陣子後才知道原來從Unity 2018.2的版本後,TextMesh Pro就變成了Unity的內建工具 (怎麼覺得我需要的功能都那麼剛好地出現在我原先版本的不久後推出

也因為現在內建有TextMesh Pro的關係,當你原本的專案中含有載下來的套件時,系統便會無法判斷要用哪一個 (但是特別注意,單純刪掉其中一邊的TextMesh Pro是不夠的,你還需要做一些後續動作)

根據官方提供的解法(好吧,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官方),你會需要在刪掉原有的套件後重新開啟專案,接著到編輯器的Window選單下點 "Import TMP Essentials" (匯入一些必要的資源……大概),然後再去使用 "Project Files GUID Remapping Tool" 掃描你額外用的資源 (例如原本TextMeshPro沒有中文,所以你需要額外再匯入中文字庫,以及其他你想要的字體)
(順便一提,下圖中第四步你也可以讓他掃描整個專案,基本上不會太久……又或著是我這邊沒有太多需要重新處理的檔案)

接著儲存,基本上都做完後,剛才的錯誤以及途中消失的文字應該就會全部回來,但是記得要再檢查一下,不知道什麼原因,部分文字在這個過程當中會跳回預設字體,後續還要再接著調回來,而這次的危機到此基本上就算是解決了!

……不過最後想題外話一下,當我弄完了TextMeshPro還有更新版本的問題後,我終於把新的內部測試檔扔到了Google Play上(目前是內部測試),此時Google Play竟然給了我這樣的警告

看到這個警告時,我當下的表情大概是這個樣子的……

幹,要我提高API的是你,提高了以後警告我會有人用不了的也是你,我去你……!
唉,算了,希望接著釋出的試玩版不會太有影響,總之再次感謝各位看到這裡,希望各位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1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小呈
每次專案的版本更動,TextMeshPro都一堆問題
U夠麻煩

11-04 22:24

pudding
開發過程中換版本真的常常會蹦出一堆意料外的麻煩狀況QQ11-04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udding70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W.E.R.S ... 後一篇:解決先前Google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