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狐仙老師,請您教我寫小說 0《我不當道士啦》

作者:北宮 愛│2019-11-01 01:50:13│巴幣:16│人氣:397
《楔子-我不當道士啦》




「執迷不悟!」
「速速悔改!」
「不准你上大學!」

在我前方,一個老道士意氣風發擋住我的去路,周圍落葉飄零,他穿著我們張家代代相傳的金色長袍,上面有個太極圖騰,隨著烈風擺盪,道袍隨著磅礡的氣場飄揚,他神采奕奕,完全不像是一個八十歲,一隻腳踏進棺材的禿頭老。
「夠了,一大早別搧風的,爺爺的老人臭都飄過來了!」
我擰著鼻子,瞪著左邊撒著落葉製造氣氛的老爸,還有右邊不斷拿大扇子搧風營造氛圍的老媽,實在是會被他們三個氣死!
爸:「張禹先,沒大沒小,你怎麼這樣講話,爺爺哪裡臭?」
媽:「張禹先,沒小沒大,爺爺沒有老人臭,那是口臭!」
「都一樣好不好!」
我的父母親開始唱起雙簧,完全無法平息這場一觸即發的家庭戰爭,但我早就已經備好了,一切,都還在我的掌控之中。
「哈哈,老頭自以為神機妙算,卻不知為時已晚,我自己的大學的報名費,註冊證明,一切我都已經自己安排好,打理妥當爽啦,哈哈哈哈哈哈。」
爸:「怎麼可能,妙哉妙哉,我明明沒有給你零用錢!」
媽:「怎麼可以,怪哉怪哉,你怎麼能把爺爺賣掉…」
「我賣掉的是我的收藏好不好!」
我忍著眼淚,看著我房間多年來的寶物,限量角色、首刷書籤、收藏特典、還有巨乳滑鼠墊,沒錯,我把五年來所有的一點一滴,我在這艱苦家庭中的最後一點藉慰全部轉售,就為了要脫離這個可怕的道場,完成我的夢想啊。
「老頭,讓開,我要上大學,自己去外面住,去都市闖蕩,我要寫小說,我要當作家!」
「孫兒阿,你還不清楚你自己的使命,你是我們張家的正宗接班人…」
「不要,我已經被你們監禁PLAY 18年,接下來的人生是我自己的!」
「你可知道,你倆父母都沒有什靈力,你卻是返祖現象,體質天生優異,含著『經』湯匙出生,靈力像是三合一咖啡,一天生就是道家之主的料…卻要選個小說家,你明知道九流十家不入流…可惜可惜,想當年我……」
爺爺把眼光放遠,一臉想要大長篇的眼神,慘了慘了,傳說中的開頭動畫模式啟動,要是我的人生是這場糞GAME,我一定秒按SKIP!
我腦中回憶起跑馬燈,從小到大三餐白米飯,好料是海苔湯,要求我清心寡慾,每天勤練毛筆三千,誦經一千念道五百,畫符五十,而且…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啊啊啊…這樣子高壓悲摧的童年中成長,只有摯友借我的輕小說成為我人生的指南,那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充滿愛與希望、和平二次元,從那一瞬間,我的信仰不再是道與法,而是歐派;我手中渴望拿的並非劍與符,而是鉛筆與稿紙啊!
「讓開啦!」
我後背包非常沉重,攜著一堆家當橫衝直撞,瞥了一眼老頭身後的玄關,哼,果然薑是老的辣,他早在門上貼滿「止住符」、「金剛貼」還有什麼「千金咒」,讓那扇破木門變的堅不可摧,水火不可侵,完完全全就是要否定我離開家門的任何一個可能。
可惜,我天生愛吃薑辣!
「七七四十九,山窮水盡,應我招來,千鈞聽令,急急如律令,大破!!」
我掏出口袋裡的毛筆與墨,撒出的液體像是漆黑流星在空中殞落,接著在手中寫上優美「破」字型,一切行雲流水,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我邁開步伐,一個閃現加上滑壘躲過他們三人,最後左手在充滿封印的木門上一壓,捏完指訣,拍出靈力,按陰陽!
「碰!」
隨著急速轉動的圖騰,一陣白光乍現,閃爍於須臾之間,我的左手臂出現了四十九個八角形的黑白,他們快速膨脹,接著一股內力從心扉振開,我的靈力正在流失,而我腦海中的覺悟卻是直現提升,好不暢快!
「那個招式…不妙!」爺爺口沫橫飛大叫,很臭。
「轟轟轟,隆!」
隨著氣壓飛旋,木門消失在我們眼前,從我左手釋放出去的白色波動直衝雲霄,比大砲還要誇張,他們突波天際的盡頭,徒留磅礡的巨響還在山間繚繞…你問我,那麼這麼狂的技能有何代價,或是冷卻多長?
眼前的光束是我這十八年來的所有靈能修為,這招「山窮水盡」是一招代價極大的道法招式,還會破壞身上的經絡系統,基本上在現代已經沒有人會修煉,畢竟只有在遠古那些凶煞鬥法,或是妖怪橫行的時代,才會有這種孤注一擲,毫無後手的方法。
隨著木屑紛飛,道場大門化為灰燼,我抬眼看著今日的晴空,在我汗水淋漓的面容上掛著這幾年來不曾有的笑顏,那空中的雲霧被打穿一個巨洞,而從遠處黯淡閃爍的晨星讀出了天象占卜。
「啊,空地的晒衣場壞掉啦!」
「哇,空地的胸罩飛起來啦!」
「哈,觀星沒有凶兆,是個好的開始!」
我一抖後方沉重的家當包袱,眼光放遠,我放棄了所有修為,好讓家人死心,從現在開始前往都市,踏上了我自力更生的大學生活,閃閃發亮,逐漸成為作家的璀璨路途......屬於我的傳說!! 俺のターン!!(我的回合)
「抓…抓住他,唉唷我的媽呀…腰好痛…」
「爸爸你沒事情吧!」
「老爸才沒有腰吧?」
「別管我啦來人,大家抓住張禹先!!」
誰要被你抓到啊混帳老頭?
我單肩扛著一袋沉重行囊,奮力一踏,跳出玄關外的台階,衝出外頭拔腿就跑,有一些人聽到爺爺的命令聚集過來…開玩笑,都什麼年代了還修仙練法,這些人怎麼那麼閒啊,是不是城市混不下去來山裡當尼特啊?
眨眼的功夫,一群跟我一樣穿著白袍的修練之人往我靠攏,他們有的拿著桃木劍、有的是紅線綁起的的銅錢劍…等等,你舉起曬衣桿做什麼?
「師兄,束手就擒!」
「多有得罪了,前輩…」
「弄死他弄死他搞死他啊哈哈哈哈!!」
「雖然卑鄙,但基於師傅的指令…不能讓你下山呀!」
聽聞他們的開場白,我將長辮子甩至髮後,貌似這群人中混著不懷好意的傢伙呀,但都不是我的對手,我冷笑…就憑你們?
「動手!」
兩個人舉起木劍率先朝我撲過來,我打了個哈欠,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將銅錢劍從行囊中抽出,還不敢對我下重手—這是他們的失算。
        我一轉身斜晃,僅調整重心,稍做抬腿絆了一腳,兩個人便撞在一起倒地狗吃屎,其他人見狀驚呼,接續下一波人海戰術,我瞪著那個拿曬衣竿的傢伙,輕點腳步,看準他揮空的瞬間又是一踢,曬衣桿飛出又絆倒一群人—噗噗噗,誰要跟你們耗時間呀,眼看崩潰的陣型開出隙縫,我抓緊行囊,又踢起曬衣竿,他垂直插進廣場邊緣的軟質土壤地,加上我縱身一跳,竟然踩在上面做立足點,比仙鶴還優雅。
「看到沒呀老頭,沒了內力又怎樣,這群飯桶不是我的對手呀哈哈哈,下山之後,可別招惹我啊。」
我賊笑,姿勢卻威風了,此時的我就像齊天大聖一樣瀟灑吧,我腳力使勁,光著腳在曬衣桿頂點踏出,外加炫個技在空中大翻身,落地後直往下山的階梯跑去。

    前方,卻有個熟悉的人影。

「給我站住,哥哥,想清楚,你是什麼身分…蓮清道最有資質的傳承者…想逃走了嗎?」
眼看已經出了道場,前方就是往山下的千層石階,卻有個熟悉的姑娘盤著髮髻,飽滿的胸脯撐起與我相仿的服裝,捏著劍訣,擺好架式,持著桃木劍,板著與稚嫩臉頰不合襯的覺悟表情,隨著風飄盪,散發蓮花香氣…
        「啊,終於到了這個時候…像是動畫裡面世紀大對決…之類的,就這種感覺?」
我腦中想起曾經看過的輕小說作品,點了點頭,卻在同一時間往行囊一抽,如何,我也是有銅錢劍的。
        「又是那些邪魔歪道…盡是不正經的東西…哥哥,悔改吧,論道術,你明明這麼優秀!」
「嘛,都是過去式了,讓開讓開~」
「哼,你也拔劍了,那就堂堂正正對決,吃我一劍!」
她朝我衝了過來,而我正面迎擊,衝了過去…但是…
我跳了起來。

「笨蛋~」
「噫!!!」

        從一開始,我就不是為了打鬥才把這把破劍帶出門的,這種過氣的笨重器具有夠不便,早就說了,我做好萬全計畫—石階的中央,是雙排的金屬製的扶手,我將銅錢劍踩在腳底下,高速的往下滑去—要把它當作滑板!
兩種金屬物碰撞發出清脆高音,道袍隨著疾風吹飄盪著,長辮同時飛揚起來,身體前傾平衡重力,我像是一抹流星墜落,比起道士下山,更像天上謫仙人…終於自由逃離的快感難以言喻,我藏不住興奮情愫,不禁大笑起來,這個畫面是如此過癮,說起來,這根本是失傳的「御劍飛仙」呀哈哈哈!!
「卑鄙小人,哥哥—張禹先,我一定會把你抓回來的!!!」
「蓮清道就交~給~你~繼~承~啦~」
「不正經!!」
        隨著我的疾速下山,我第一次被冠上了「卑鄙小人」的名詞,後方追趕、吶喊聲音逐漸放遠,不過那又怎樣,我受盡折磨的道術生活已經放在山裡了,一切都結束,現在有的,只有不擇手段成為作家的信念…最強道士傳說正式結束,明天起,又是一帆風順的不敗神話,我那天才小說家的帥氣物語!!!
 
本以為是如此才是。
 
接著看→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58394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8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11-01 10:04

北宮 愛
[e1]08-02 01:12
北宮 愛
嗨 霸氣總裁小菜雞 謝謝你的GP [e24]

11-01 1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eck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豪野犬... 後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