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巨蛇與挑戰

作者:GioGio│2019-10-31 23:20:36│巴幣:0│人氣:187
        前言:睽違了快五個月,然後是4699這種字數,我沒什麼好說的,關於更新與字數都是,雖然也不見得有人看,這篇的契機是想寫充滿力量的故事,至於有沒有達到效果就看各位如何認為了,還請各位多多指教,謝謝。


     毒霧之森,這樣的稱呼已經行之有年了,自從十幾年前這片森林突然瀰漫了大片的紫色迷霧之後,森林的生物不斷減少,動物失蹤,樹木凋零,曾經有人打算前去研究森林的變化,但是調查團只有少數人能夠回來,並在不久後去世,從這些倖存者給出的資訊,人們得出了結論:紫色迷霧有毒,成因不明,樹木的凋零與動物的失蹤很可能就是因為這種毒霧的出現,由於無法解決,於是鄰近這座森林的村莊居民在討論後決定遷村,以避免遭到毒霧的影響與無法狩獵的問題,在那之後,這個地方只留下了這片被後人稱為毒霧之森的森林。

     毒霧之森出現後的十幾年內並不乏挑戰者前去探索毒霧之森的秘密,那些人之中有的是歷練豐富的學者,有的是合作無間的團隊,有的則是殺敵無數的戰士,這些人抱持著各自的打算進入了森林,但是挑戰無一成功,即使能逃出森林也無法逃過吸入體內許久的毒霧,每次的挑戰都意味著死亡,但這些人的挑戰並非毫無收獲,得到的資訊將能夠成為下一批挑戰者的利器。

  由於挑戰者們的努力,人們得知了許多資訊,毒霧之森雖然是座森林,但其實這座森林的樹木相當稀少,只有最外圍的樹木因為受毒霧影響較少所以長得較為旺盛,但是越往內部前進樹木就越是稀少,而森林中心甚至沒有任何樹木生長,此外,雖然森林外圍還能看到些許動物,但是內部完全沒有生物蹤跡,簡直就是樹木圍繞著荒地一般,森林中心有一片曾是湖泊的巨大毒池,池水為紫色,腐蝕性極強,濺到地面甚至能腐蝕石塊,而毒池內住著創造毒霧之森的元凶,一隻巨大的五頭巨蛇,根據挑戰者們拚死傳回去的訊息,這頭巨蛇不只高如城牆,速度極快,還能噴出紫色的毒霧,這種毒霧一旦吸入便會不斷奪走人的餘命,最後因內臟腐蝕而死,紫色的鱗片還能擋下諸如利刃與弓箭一類的尖銳武器,即使能勉強給予傷害,但是終究無法殺死牠,這些資訊都被人們寫了下來,只要有新的挑戰者出現便會給他們參閱,就這麼不斷將接力棒傳遞下去,期待有朝一日能有人達到最後的終點,幾年之後,接力棒傳到了某個男人手中。

      那個男人的名字叫做阿爾喀,身長超過7呎,肌肉如岩石般堅硬,黑髮及肩,留著濃密的絡腮鬍,全身散發出的氣場讓人聯想到歷經沙場的歷戰戰士,阿爾喀身上穿了輕便行動的鎖子甲,背上背著一個巨大的金屬盾,盾牌的形狀呈扇形,高度只比阿爾喀本人矮了點,而且相當厚實,簡直就是巨大的鐵塊,阿爾喀僅以如此的裝備便走進了毒霧之森,這一次,接力棒將在他的手中衝過終點線。

  阿爾喀來到了森林周圍,雖然從最外圍看不出來,但是研判毒霧或許有些微的量瀰漫在外圍,於是阿爾喀拿起了盾牌,抓住下緣,作為一把巨大的鐵扇向前用力一揮,強烈的風暴因此而生,襲向了前方的樹木,其力道之強甚至吹斷了幾根樹木,阿爾喀再次揮舞盾牌,再一次產出暴風襲擊森林後才放心踏進裡面,他很清楚自己的舉動肯定會讓巨蛇有所警覺,但這也是他的計畫之一。

  沉睡於毒池中心的巨蛇察覺到了不尋常,牠感覺到池面有所晃動,其中一頭緩緩上升探出水面,但是甚麼也沒看見,原以為只是普通的風起而已,但是下一課巨大的暴風卻從樹林中襲向自己,而以往一片紫色的視野也完全散去,自己產生的毒霧竟然被風吹散,巨蛇並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事情,但是通常應該會有其他的生物也一同出現到自己面前才對,但是牠卻甚麼也看不到,自己雖然無法理解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生物的本能不斷敲著警鐘警告自己,這還是第一次。
   
  巨蛇將剩下的頭也伸出水面觀察四周,並貼近地面警戒著敵人的出現,等不了多久便感受到有一陣震波朝著其中一個方向傳來,確定了來犯者的方向後巨蛇進入備戰模式,將其他六顆頭藏進水中只留下警戒用的頭繼續貼緊地面,又一次的巨大震波傳了過來,巨蛇原以為是敵人正式進攻,然而牠沒想到的是居然有一棵樹朝自己飛了過來,就這麼飛進池內砸中了自己的脖子,巨蛇趕緊抖動身軀將樹木抖到池底,接著向前一看又是一棵大樹向自己直直飛來,這次撞個正著,強大的衝擊力撞得巨蛇一陣暈眩,但其他的頭仍然快速地將樹木甩到一旁,再次向前一看,這次是一個人類抱著樹木衝向自己,那個人類正是阿爾喀。

  阿爾喀在丟完兩棵樹之後立即抱著一棵樹快速衝向森林中心,看到巨蛇後立刻跳起來並往蛇頭用力砸下,其力道之大甚至折斷了樹木,巨蛇也被打進池中,巨大的水花隨之濺躍,阿爾喀則立刻轉身用背上的巨盾保護自己並順利著陸,趕緊遠離毒池之後巨蛇也從池中竄出,猶如噴泉一般,無數的水花四濺至地面,五頭巨蛇瞪向牠的敵人,噴出了紫色毒霧相之威嚇,阿爾喀見狀只是拿起盾牌一揮,毒霧便隨之飄散,巨蛇怒視著阿爾喀,而阿爾喀則睥睨著巨蛇,一場大戰一觸即發。

  巨蛇首先發起進攻,五顆頭各自連著靈活的脖子,這不僅讓牠能全方位應對攻防,還能迅速發起進攻,五顆頭以不同的時間差迅速衝向阿爾喀,但是阿爾喀早就明白了這把戲,只見他不急不緩巧妙躲避,最後一顆頭襲來時阿爾喀像是計算好了一般跳至空中躲開攻擊,並以盾牌回以痛擊,阿爾喀全身的力氣加上盾牌的重量成功重擊了下方的蛇頭,劇烈的衝擊擊碎了頭蓋骨,並將痛覺傳遍了整個身體,阿爾喀沒有放過巨蛇被痛覺折磨的瞬間,再次跳向巨蛇以盾砸向其中一顆頭部,重擊了下顎,骨頭粉碎的聲音再次傳出,但是巨蛇已經強忍住疼痛,牠知道自己若是任憑疼痛干擾自己則只有死路一條,於是牠強忍痛意咬向空中的阿爾喀,但是痛覺仍影響了牠的速度,輕易就被盾牌施以回擊,阿爾喀再次成功降落,而巨蛇決定潛入池中改變戰術。

  兩顆頭已經無法戰鬥,巨蛇思考著自己該如何對付眼前的大敵,牠從來沒有陷入如此情況,原以為是許久未見的食物,但一個不留神可能就換自己成了獵物,巨蛇已經久未進食,森林的動物不是被牠吞噬就是因毒霧而死,偶爾的食物來源只有那些進到森林的挑戰者,而那些挑戰者帶給自己的傷勢又久未恢復,自己其實早就疲累不已,牠不知道自己該如何對付眼前的敵人,但是牠絕對不允許自己就這麼敗北,巨蛇不清楚為甚麼自己會有這種情感,本能也一直叫牠逃跑,但是一股不服輸的想法不斷膨脹,不甘心,這是巨蛇出生十幾年以來第一次有這種想法,自己橫行了那麼久,歷經多少戰鬥都不曾敗北,如今難道要在這裡死去?要在自己的地盤死亡?絕對不能接受,絕對,絕對!

  巨蛇再次衝出水面,三顆頭朝四面八方甩動並噴出毒霧,尾巴則大力擊出水花,但是只有少量的水花能到達阿爾喀站的位置,那點量也不足以侵蝕掉盾牌。

  然而,這樣就夠了,四濺的水花不足以侵蝕盾牌,但足以傷害阿爾喀的身體,因此阿爾喀仍必須以盾牌防禦,但以盾牌防禦就意味著不能將盾牌作為扇子吹散毒霧,如此一來毒霧早晚會不斷被阿爾喀吸入並導致他的死亡,既然如此,阿爾喀決定採用另一個計劃。

  阿爾喀後退至樹林裏面,不斷拔起這些樹以作為彈藥使用,水花濺再遠也無法觸及樹林內,阿爾喀站在安全距離用盾牌吹散毒霧,看清巨蛇頭部的位置後立刻在毒霧再次濃密起來前將無數的樹木丟向巨蛇,但是大蛇不會再重同樣的招式,三顆頭繼續吐霧地同時尾巴也靈活地打掉飛來的樹木,這些樹木終究是在離毒池較近的地方生長的,太過脆弱以至於根本無法作為威脅,但是這樣就好,高速揮動的尾巴也造成毒霧無法集中在前方,阿爾喀大吸一口氣後向前奔馳,巨蛇見狀仍持續吐霧並以尾巴應戰,尾巴迅速地鞭向阿爾喀,但阿爾喀不只接住了還不斷向後拉,打算將巨蛇拉出池外,巨蛇對一個人類能有此等怪力感到訝異,但這場角力在持續了幾秒後仍是巨蛇獲勝,緊抓住尾巴的阿爾喀被甩了出去,但是巨蛇卻沒想到這也是敵人計畫的一環。

  阿爾喀在將被巨蛇甩飛的當下借用巨蛇的力量,雙腳一踏好讓自己能以更快的速度被巨蛇甩向蛇頭,巨蛇的尾巴被阿爾喀當作是投石機,而阿爾喀就是那砲彈,他在飛往蛇頭的瞬間拿出了巨盾重擊了在軌道上的蛇頭,隨著強烈的撞擊聲發出,又一顆頭的頭骨粉碎了,強烈的疼痛再次傳遍全身,但是這等痛楚巨蛇早已經習慣,迅速朝著阿爾喀的背後反擊,在空中轉身的阿爾喀見狀奮力將盾牌朝巨蛇的脖子扔了出去,成功造成重傷擊退了蛇頭,但是另一顆頭早已瞄準好阿爾喀,迅速自下方向上衝刺吞噬了阿爾喀,雖然阿爾喀即刻用力撐住了巨蛇的上下顎,但這也在巨蛇的盤算之中,毒霧開始瀰漫在巨蛇的嘴巴之中,接下來阿爾喀被毒死也只是時間問題了。

  巨蛇看了看其他的頭,現在牠的頭只剩下一個了,就算現在獲勝了,以牠的身體狀況與食物來源來看牠也無法繼續活下去,即使如此牠也要獲勝,牠一定要徹底殺死現在在牠嘴裡的那個人類並將之吃掉才行,否則自己將會一直被不明的情感所糾纏,巨蛇還無法理解這是甚麼情感,就在牠打算前進池裡等待阿爾喀的死亡時,衝擊突然不斷自口中傳開,這股衝擊越來越強烈,終於,這股衝擊成功打開了巨蛇的嘴,阿爾喀趁這時立即跳了出來。

  阿爾喀在巨蛇口中時強忍著毒氣並等待巨蛇的頭轉向的時機,在查覺到巨蛇的頭改為朝前後阿爾喀就開始用力踩踏巨蛇的舌頭並用力以拳頭擊向巨蛇的上顎,直到巨蛇張開了大嘴才成功逃脫出來,勉強著陸後阿爾喀快速觀察四周,第四顆頭似乎因為被盾牌擊中脖子而失去了功能,但代價是盾牌似乎沉入毒池之中,巨蛇雖然看來已經是風中殘燭,但吸入大量毒氣的自己大概也是命不久矣,也就是說,接下來將是最後的戰鬥了。

  阿爾喀擺好架式,巨蛇思考著攻擊時機,然後在一瞬間,雙方衝向彼此,巨蛇張開血盆大口襲向阿爾喀,但是阿爾喀先一步鑽進巨蛇頭部下方,並朝上方猛烈一拳重擊下顎,吃了這記上鉤拳的巨蛇整個被向上擊飛,最後沉入毒池之中。
 
  『還沒結束……』原本應該已經昏迷的巨蛇突然恢復意識,竭盡全力再次衝出了池面,怒瞪著眼前的敵人,巨蛇的身體已經不行了,但是牠並不甘願就這麼結束,牠還沒理解糾纏著牠的這份情感是甚麼,牠還沒完全戰鬥不能,最重要的是,牠還沒勝過阿爾喀,牠還沒有勝利!

  「已經可以了。」阿爾喀見到巨蛇仍執意挑戰自己並沒有感到驚訝,只是緩緩向巨蛇說話「你竭盡全力向強者挑戰,即使最後仍是敗北,但你的力量與智慧已經完全展露了。」

  阿爾喀並不知道巨蛇能否聽懂他所說的,但這件事根本無關緊要,阿爾喀繼續說道:「你自己一個在這片森林生存了十幾年,甚至殺死了森林的一切,擊敗了所有挑戰者,已經彰顯出自己是怎麼樣的強者了。」巨蛇一動也不動,彷彿聽得懂阿爾喀所說的般。

  「如今,你迎來了你此生第一次的挑戰,並即將接受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敗北。」阿爾喀直視著巨蛇的雙眼,那眼神既非睥睨,亦非憐憫,而是肯定,是強者認同了強者的眼神。

  直到這一刻,巨蛇才理解了自己的感情,事實上巨蛇之前已經多次體會到這種感情了,就是那些挑戰者對自己投出的眼神,原來如此,是「挑戰者」啊!是對強者挑戰的慾望啊!所以才會無視本能的警訊啊!所以自己才會這麼不甘心啊!才會這麼想勝過並吃了他啊!原來是因為這樣嗎?巨蛇迎來了此生最初也是最後的敗北,牠服輸地倒了下來,斷氣了。

  阿爾喀見證了巨蛇的死亡,並轉身離開,心想著反正盾牌也找不回來了,乾脆留在那邊給巨蛇作為陪葬,就這樣,阿爾喀踏上了歸途。

  雖然阿爾喀原先認為毒霧會對他造成影響,但沒想到他不只好端端地走到了最近的城鎮,甚至好好睡上一覺後就完全康復了,雖然這是自己鍛鍊出地堅強肉體,但這也太扯了,阿爾喀不禁如此想道。

  他決定先回鄉一趟到父親的墳墓打個招呼,然後再做後續打算,阿爾喀父親的墳墓並沒有屍體,因為他的父親在十年前就以挑戰者的身分被毒霧之森的巨蛇吞掉了,阿爾喀原先是想作為復仇者前去殺死巨蛇的,但與巨蛇的戰鬥中他不知不覺改變了原先的想法,改為以強者的姿態接受巨蛇的挑戰,他不明白為甚麼他會有這種想法,是憐憫巨蛇獨自生活而沒有同族陪伴牠嗎?還是在戰鬥的過程中從巨蛇的眼神理解了挑戰者的想法?他不知道正確的答案,但是阿爾喀明白一件事,與巨蛇的戰鬥讓他非常滿足,腦中想著該如何與父親講述這段故事,阿爾喀開始了他的返鄉之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戰鬥|人與怪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zzs9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鐵拳修女與恐懼惡魔... 後一篇:【百合】夜鶯櫻(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