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32 血腥加冕(下)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19-10-30 23:22:23│巴幣:10│人氣:337
                      
血腥加冕(上)
首話 目錄
NO 33
凜冬之香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32 血腥加冕(下)

   
  「來人,拿下王后,保護公主!」
  戈爾大喊後轉身後退,所有的禁衛便一哄而上。雖然禁衛各個都是高手,但是王后卻顯露出了自己最原始的面貌--諾爾斯登的暖陽,褻瀆之人也將被近身的陽炎焚盡屍骨。
  儘管左手已經被主命權杖燒灼冒出陣陣焦煙,但是王后卻還是展現出了傳說中過人的武藝。原本要接掌大公國的大公儲,被淬煉出的戰技可不會屈於禁衛之下。不過,王后將眾人格擋在外,卻也開始感到吃力。

  「瑪格,別再管我了,快帶羅薩貝爾逃出這個地方,去找......」
  話還沒說完就又被禁衛的攻擊所打斷。而瑪格也慌了,深知自己和羅薩貝爾若開始往後逃進密道,那麼王后也很快就會被攻勢淹沒,並且公主和自己也將在劫難逃。如此進退兩難的局面,還有從外往這裡延燒的火勢,都令人感到絕望。
  陷入絕望之際,一支長槍從瑪格和王后的身後飛嘯而過,筆直地貫穿了一名快將得手的禁衛。禿狼莫爾斯與他的十人部隊終於前來救駕!八尺大漢莫爾斯近乎發狂的攻勢開始讓禁衛們後退。一手的短劍在他的身上猶如狼天生的獠牙利爪,撕咬敵人如同本能的反應。

  「莫爾斯,謝謝你。」
  王后將劍佇地,喘息著。並接著說道:「請你給我一把劍吧。」
  「殿下!您說的是什麼傻話!快逃啊!」
  「已經夠了,這裡不是你該喪命的地方。」
       「啊!!」
  王后大吼,強行將主命權杖從僵硬又潰爛的左手拔出,交給了莫爾斯。說道:「請你,將這把權杖和羅薩貝爾一起逃離,這是我作為王后,最後的命令。」
  「為什麼?為什麼事到如今您都沒有為了你自己著想!」
  莫爾斯流下淚來,勉強接過了主命權杖,並且給予了王后一把長劍。只見王后右手持著劍,繼續往前邁步。他只是輕輕地說道:「因為在這裡,只有你才有能力帶著他們離開。查爾斯他不在這裡。」

  王后重新架起攻擊姿態,就擋在了最前方。「快去!這是命令!」話一說完,王后馬上割下了自己的裙擺,面向了迎面撲來的禁衛群。莫爾斯咬著牙,雙眼血絲又泛著淚,憤恨地收下主命權杖。莫爾斯收回了自己一半的部隊,果斷地開始護送羅薩貝爾從密道離開王宮。
  羅薩貝爾看著母親奮戰的最後身影離自己越來越遠,就在最後,他還看見自己所愛的母親,被一名禁衛死命抓住,一起被貫穿身體。火光與血染滿了他的雙眼,然而自己卻流不下任何淚水,直到遙遠的未來,那樣的景象仍舊會灼薰著他的雙眼。

  ***

  「那個瘋女人究竟在想些什麼!?救火的人都到了嗎?」
  在王宮外的戈爾憤懣地吼著前來救援的兵團指揮官。他萬萬也沒想到王后會用如此強烈的抵抗方式,做最後掙扎。若是王國的繼承人有何三長兩短,自己先前所付出的心力也都將毀於一旦,那麼弒君者的惡名更將會帶來重大的負面影響。
  然而,就在此時一名禁衛的傳令兵卻向戈爾報告了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禁衛師團團長查爾斯已經攔截到了莫爾斯等人。


  莫爾斯與另外五名手下,跟在瑪格的身後在王宮的地下密道裡穿梭著。雖然沒有追兵,但是有些大得離譜的空間和散落的某生物組織促使著他們更加提高警覺。地基還傳來著震動,就跟先前發現的感覺是近乎一樣的。
  「瑪格,這裡有生物住在這裡嗎?蜥蜴或者鱷魚之類的。」
  莫爾斯看著地上散落的爬蟲類鳞片和撞擊產生碎塊的痕跡,千軍無懼的他竟然也從腳底竄起涼意。
  瑪格回答說道:「並沒有,所以這一件事我也覺得奇怪。不過已經快到了王城郊外的出口,那就別管他了。」
  而話剛說完,瑪格等人就已經到了出口的大門。大門的門框上刻有著古老的魔法師符文,儘管石門的門板已經斑駁,但是還可以從火光中隱約看得出上頭刻有著某種怪物的樣貌,活脫像是傳說時代的奇幻生物一般。

  大門對於一個密道來說大得太誇張,相較之下就連如巨人的莫爾斯也顯得如同鼠類一般。瑪格循著記憶找到了拉桿,只見他輕輕一拉,便讓成噸重的石門露出了一個能夠讓人經過的小門縫。
  「接下來是逃往古爾加登嗎?」
  莫爾斯問道。
  瑪格回答:「不,殿下在此之前曾經如此囑咐過我,萬一需要帶著羅薩貝爾逃難,就帶他到拉維茲去。」
  「為什麼?你是說那個由聖廷所管轄的,擁有治外法權的軍事重鎮嗎?」
  「因為殿下曾經密函過聖廷,達成了某項協議,讓羅薩貝爾在有難時能夠接受政治庇護。聖廷與王國本是共生關係,而國土中也有許多原本先是歸順聖廷的諸侯領。」

  「儘管先王們費盡苦心壓抑住了聖廷法皇的權力,而當初戈爾的崛起也是先王用來抑制聖廷的工具。雖然殿下也深知不能再用他們來制衡戈爾,但是能夠以此做為庇護的手段,那也是無奈中最佳的最後方案。」
  出了石門,外頭是在一座廢棄許久的森林神廟,屋頂已經被稀疏的樹蔭所取代,而兩側還有著魔法師樣貌的石像,但近乎面目全非。
  「周圍有人!」
  莫爾斯依憑著戰鬥的直覺感覺到四周器械碰撞的細微聲響。然而此時已經太遲了,四周的禁衛軍已經包圍住了莫爾斯。儘管莫爾斯已經被團團包圍,但是他們也不敢有絲毫懈怠,因為所有人都知道莫爾斯的可怕力量。

  然而,他們並不會給予莫爾斯這般契機。身穿著一身青白色的重裝鎧甲,盔甲上的淺浮雕雕刻著歷代國王的豐功偉業,就宛如會行走的方尖碑。一頭紅色的捲髮就露在倒三角形的頭盔之下,就像樹根在胸甲與被甲間蔓延。
  「查爾斯!」
  莫爾斯低鳴著,就像是野獸撕咬獵物前的低吼。
  「沒想到王后殿下仍舊留有一手,讓你來挾持陛下。」
  莫爾斯眼前不卸頭盔的將領輕輕地將一名禁衛拉滿的弓壓低。
  「無恥之徒,你還想說什麼?」
  莫爾斯不屑地喊著。
  「真的沒想到王后最後還是如此地信賴你,那可真是可歌可泣啊!農民之子,你,憑什麼?」
  「要忍受你一直踩在我的頭上,那種不快還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不快!我哪裡比不上你了呢?」
  莫爾斯舉劍對著查爾斯,然而查爾斯卻一臉不在乎。他看起來一點也不想讓莫爾斯的血弄髒他雪亮淨美的盔甲。

  「我不想跟你做無謂的戰鬥,畢竟只會是兩敗俱傷。這樣吧!我還可以看在先前好友的情誼上,向戈爾求情。念在莫爾斯你們護送陛下離開火場,那可是大功一件!」
  「足以抵銷死罪,流放為奴而已。」
  盔甲裡不見表情,但卻可以感受到盔裡的情緒,狂妄是如此濃烈盈溢。當然,管他莫爾斯如何強悍,禁衛軍已經將此遺址圍得水泄不通。除此之外,查爾斯也向戈爾調派了更多的支援部隊,就是要將莫爾斯的希望徹底斷絕。
  眼前山林滿是大軍。莫爾斯逆著火把的光芒,那樣的光線竟然是如此地炫目。此時的他曾有一絲的意念,放下手上的武器......

  但是又那麼一瞬間,莫爾斯感受到了有人牽著他的左手,原來是羅薩貝爾毫無懼色地與他並肩一起。他下意識地又再次舉起自己的武器,彷彿被魔法灌注了更多的勇氣一般。儘管自己可能會就此無疑問地戰死,但是他更不願自己的靈魂被愧疚永世焚燒。莫爾斯和他的士兵們已經重新擺起了戰鬥姿態,一步踏入地獄!

  「查爾斯!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不同!」

  王宮無情的火光同樣如此炫目。王后的身邊堆積著眾多禁衛軍的屍骸,儘管他也身負致命傷,但她還強忍著一口氣,任由一生的記憶如同暴漲的河水去衝擊著他剩餘的靈魂。

  「姐姐,真是辛苦你了。」
  「怎麼說呢?希爾達。」
  「身為大公儲的你,從小就背負著重擔,還得容忍我的任性。」
  「沒事的。不過以後這個國家就得靠你了呢!」
  「嗯。」
  「以後還有什麼事的話,歡迎來找姊姊喔!」
  「別小看我了,我最討厭的就是你這個地方。我知道你是為了我好,但是偶爾也要多為自己想一下。」

  「我知道。」
  「我說啊,姊姊你的生命真的都是為了其他人呢!為了國家、為了我、之後還有將來的這個小傢伙。」
  希爾達食指輕輕地戳著他膨脹的肚皮。
  「你真是的,把我說得這麼淒慘!」
  
  只見,當時的他一臉幸福地笑著,對著希爾達說道:「不過我認為呢,這就叫作守護。對我來說能夠有守護的東西,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能親眼看著他逐漸成長、強壯和快樂,我覺得自己也會感到非常幸福。很不可思議吧?」
  「你也是我要守護的可愛妹妹喔!你已經長得如此亭亭玉立了。」
  「好啦!只要你感到開心就好!就......祝你大婚快樂!」

  沒想到是希爾達那倔強傲嬌的模樣,最後映入他模糊的意識裡。

  「希爾達......羅薩貝爾......多麼希望,我還能夠繼續守護你們......」
  血已快流乾,但是淚卻如同雨下。而現在已經沒人能夠知道王后瑪麗娜究竟是深感後悔,或者是滿懷遺憾....... 隨著大樑傾頹、巨木砸落,一切都將被永遠封印在灰燼之中。
  只能依稀地從焚風之中聽間,那一聲:「我愛你。」

  碰..................碰!
  當莫爾斯割開了第一名禁衛的咽喉,那就像是一場用背叛者的血血祭一般,身後的巨大神殿之門如紙一般爆裂!而那一聲非凡震天的咆嘯,可能就能夠讓這森林一百年內,毫無生物敢居。
  主命權杖在劇烈震動,似乎與這龐然大物共鳴;那可怖的黑影一逞雙翅,這片森林的陰翳根本不足螻蟻。查爾斯此時終於拔下頭盔,而現在連他呵護非常的英俊臉龐也被強行擠出極度恐懼的扭曲面貌。
  
  猛犬能弒主,此物亦然。而那些禁衛們有人呼喊著神,但是恐怕連創造牠的神也難以近身救贖。羅薩貝爾此刻就像著魔似地走向主命權杖,隔著母親焦灼的血肉,從容優雅地將它給握在手上。而那兇物仰空一咆哮,就像是在慶賀王的血腥加冕。是夜,最血腥的大虐殺隆重開始!


血腥加冕(上)
首話 目錄
NO 33
凜冬之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66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Cytus

留言共 1 篇留言

喵君
[e12]

10-31 0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