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心得】陶比麥奎爾的蜘蛛人魅力

作者:Mr.米諾│蜘蛛人電影版│2019-10-26 17:00:37│巴幣:2│人氣:757
蜘蛛人電影歷經不少版本,從陶比→安德魯→湯姆,越拍越好也忠於原著。
但只有陶比麥奎爾飾演的蜘蛛人,讓我深深著迷至今。
究竟陶比為何這麼讓人難忘?明明都是蜘蛛人啊!怎麼感覺不同?
常聽人說:「因為經典啊。」
但是經典在哪? 我思索著... 哦哦
於是分析了幾點!是陶比版才有的魅力!
(但三代蜘蛛人各有優點,我都愛啦)

一.真正的變身!脫胎換骨
陶比飾演的彼得帕克平時憨厚又常出糗,對心儀對象想說又說不出口的感覺,讓人印象深刻。
當他化身蜘蛛人時,一切都不一樣了! 飛躍起來,充滿信心,講話變得幽默,在城市的高空擺盪,曲線優美,無畏地前進、翻轉。
民眾為他歡呼,那氣場在眼前是「英雄」,不是「緊身衣男孩」。蜘蛛人在眼前,會感到興奮,「英雄的形象」。
真的有變身、脫胎換骨的感覺。

相比之下,安德魯、湯姆版:
變身前和變身後,差距不大,依然幽默嘴砲。
在空中擺盪時,給的感覺就是「緊身衣男孩」(可能身形較瘦也有關係)。
沒有「英雄」氣場,會明確感覺到,眼前的是「緊身衣男孩」。
安德魯、湯姆版,穿上蜘蛛裝,都還覺得是「彼得」。
但陶比版,穿上蜘蛛裝,不會覺得是「彼得」,是「英雄」。

二.說不出口的秘密
第一集結尾的「我是誰? 我是蜘蛛人」台詞依然印象深刻,默默守住情感,無法說出我愛她,因為會讓她遭致危險。直到第二集才表明身份。

相比之下,安德魯、湯姆版:
都在第一集就揭露身份了,(露臉前後差距不大,震撼度不高)

三.刻骨銘心的愛情
陶比版蜘蛛人,無時無刻都想著心愛的人,無法告訴她,我有多愛她。
已到癡情地步。並在隱藏身分的情況下,出現經典的「倒立接吻」, 女主角愛上了蒙面英雄,卻不知親吻的是暗戀著她的男孩。
這種愛情,如此扣人心弦。
安德魯蜘蛛人,也是愛得刻骨銘心,令人不捨QQ

相比之下,湯姆版: 沒有那種刻骨銘心的愛情,愛情的層次沒有那麼深,或者說還在萌芽。
不會像陶比版那麼癡。

四.蜘蛛代表性特徵
被蜘蛛咬後,引起的一連串身體變化,起床發現視力變好、肌肉變結實、健步如飛打招呼、暗戀的對象也感覺他好像不一樣了......等,但依然被大家當怪人,不會這麼快就改變人際關係
並且多次展現「蜘蛛感應」
再來發現吐絲、爬牆等能力,這鋪陳很棒,慢慢引人入勝。

相比之下,安德魯、湯姆版:
因為吐絲能力忠於原著,改由膠囊機關發射,使蜘蛛特徵少了一種,應該要好好著墨「剩餘的蜘蛛特徵」,結果都快速帶過有點可惜,會有觀眾以為被蜘蛛咬,得到的能力只有爬牆!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演呀,如:肌肉變結實、反應靈敏、視力超群、快速恢復力、蜘蛛感應...等),其中
「蜘蛛感應」的次數,少陶比版太多,陶比連救人、打鬥過程都能一直展現「蜘蛛感應」。
為了補足這點,湯姆版終於在「復仇者聯盟3」秀一下汗毛豎起,證明我也有蜘蛛感應啦!但仍略嫌不足。
吐絲部分,因為改成膠囊發射,加上安德魯版的「驚奇再起」1和2集都被爆過膠囊,讓觀眾質疑膠囊太弱,蜘蛛絲的強度問題?紛紛說陶比的蜘蛛絲強到能拉火車。
也使陶比版的拉火車,成為超強蜘蛛絲模範!
所以湯姆在「返校日」中致敬了一下,證明新的蜘蛛絲絕對夠力啦!但前提還是不能爆膠囊

五.你的好鄰居
陶比版蜘蛛人超受民眾愛戴,一旦少了蜘蛛人犯罪率就上升,民眾還會祈求蜘蛛人回來。
在「蜘蛛人3」大戰中,蜘蛛人陷入苦戰,看著英雄被打倒,民眾難過流淚,不敢置信,認為是紐約悲慘的一天,蜘蛛人與民眾的感情如此緊密。

六.傷痕累累
陶比的三部曲,每集都非常慘烈,被打得渾身是傷,蜘蛛裝破破爛爛,沒一集完好......,打鬥場面比較殘忍暴力,經常讓人捏把冷汗,替他擔心,緊張的氣氛,揪住觀眾的心。
安德魯版也是遍體麟傷,保有暴力元素,還讓我期待續集能有大戰兇殘猛毒,可惜安德魯版被腰斬了......恨啊

相比之下,湯姆版,殘忍度稍微降低。
陶比版 常被打到殘破不堪,真是太慘了...

七.每集皆有經典!
陶比版的蜘蛛人,每集都創造了蜘蛛人影史的經典,常被致敬或被惡搞,真是名場面!
第一集:倒立接吻
第二集:蜘蛛絲拉火車
第三集:壞彼得跳舞

八.蜘蛛裝 (以上都是演技相關,這點比較主觀)
新蜘蛛裝的「蜘蛛網格」逐漸淡化,加上眼框太小,接近人眼比例,變得更像緊身衣人 (雖然就是緊身衣人)
眼睛有機關可以隨表情放大,但還是有點小。
後來續集的「蜘蛛人:離家日」,眼睛有再突破了,偶爾會彈性放得更大一點,果然還是大眼好看,但次數還是很少,平時還是小眼睛居多。

陶比版蜘蛛裝,則是銳利大眼+基本色,沒有多餘的潮流線,只將蜘蛛的招牌網格做浮雕,就超美了!
至今陶比版的蜘蛛裝,在多數影迷心中,仍是最棒的一套。
而且不會為了出玩具周邊,一集換一套。
除了陶比蜘蛛裝,另一套也不錯的就是「驚奇再起2」了。
一樣具備大眼、沒多餘線條 、基本配色。

陶比版會深得我心,也許是我個性也內向害羞,喜歡享受孤獨,默默付出吧
小時候常幻想,藉由變身,然後裝活潑改變,現在想想真的有點中二呢!


圖片出處: 電影蜘蛛人1-3、蜘蛛人驚奇再起 1-2、蜘蛛人:返校日、蜘蛛人:離家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2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蜘蛛人電影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mino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KUBRICK ... 後一篇:【分享】 遊戲王PV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