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靈契

作者:天狼劍│2019-10-26 10:54:53│巴幣:2│人氣:323

中國的進步

最近看了不少作品,累積了一堆心得沒有寫,今天剛看完《靈契》,寫寫它給我的感想。

我本生於台灣,即便體內留有一半山東人的血統,我也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只是能說,我認同歷史文化背景中,台灣人被中國影響的很深遠,但若問我的國籍,我總會說自己是台灣人,我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然而,近幾年中國影視、動話和漫畫的進步,確實是讓我感到羨慕,即便他們無法自由創作(至少台灣真的是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但他們近幾年推出的作品,確實還算是挺有水準的,當然無法跟日本的動畫比較,但《靈契》這部動畫的品質已經算是很不錯的。

不過還是有不足之處,比如片頭和片尾曲就沒有什麼撼動人心的感覺,在這方面,我認為台灣還是比較優秀的。

不是 BL ?

說到 BL 應該是許多男生在二次元世界裡不太願意去接觸的,我自己倒也沒有排斥什麼的,只是在聽腐女界(?)的友人談論起 BL 時,多少會覺得畫面太衝擊,我可能無法接受,所以至今只有讀過小說而已。

據百度百科表示,作者說《靈契》並非是一部 BL 作品,只不過是一部沒有女主角的作品而已。

嗯?

好吧,不得不說,我確實沒在第一季裡面看到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愛」,但作者設定的靈力引渡啊、對影靈設下限制啊什麼的,確實很讓人遐想,特別是在宣佈主角--楊敬華為影靈的儀式上,看上去根本就是婚禮的感覺啊!

不過,這也讓我意識到,倘若是這樣「清淡」的 BL ,我倒是可以吃得下去,至少這部動畫我有看完。

未完待續

這部動畫是以漫畫改編而成的,作者預期會出五部曲,而目前漫畫的進展是第三部,而《靈契》這一部動畫,則是從第一部的漫畫改編來的,因此在最後一集的部分,留下了一個不上不下的尾巴給觀眾,在各方面來說都是「未完待續」。

動畫目前似乎出到第二部,但我應該暫時不會接續著看,最近比較喜歡追《自由新鎮》第二季。

反正到時候有看第二部的時候,再來寫另一篇感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1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泡泡先生... 後一篇: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