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圖書館戰爭 LOVE &WAR 別冊篇~閃亮亮大人戀愛&會遇到的各種問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圖書館戰爭 LOVE & WAR 別冊篇│2019-10-10 22:51:26│巴幣:14│人氣:329

分類:少女漫畫(戀愛類)

內容簡介:時序回到郁向堂上告白之後,補完郁與堂上從交往到結婚之間的甜蜜蜜(?)放閃過程,以上司下屬身分相處許久的兩人如何改變關係?同僚又會如何面對兩人的相戀?大人戀愛會遇到的各種問題,笨蛋情侶組又會如何破解?中間穿插著圖書館會遇到的各種業務問題──偷書的人、調皮搗蛋的小孩、醉漢徘徊、市民被押為人質等等事件,圖書館隊員們能一一順利解決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可以直接照抄本篇嗎XD 同一位畫者畫的延續故事,畫風差異不大,最大的差異應該是(心裡感覺)女主角變得更漂亮了、男主角變得更帥了,大部分角色變得更好看一點,放閃篇幅超閃都快要戴墨鏡了。

本篇畫風介紹>>少女漫畫風格。這套漫畫是由小說改編,朝少女漫畫的風格走,故事題材雖然很嚴肅,不過表現手法還滿少女漫畫,比較血腥或激烈戰鬥的畫面用意識呈現帶過比較多。角色都很好看,男性角色都是容易讓女生喜愛的類型、女性角色都很可愛,少數反派例外。

內容:時序回到郁和堂上告白之後,結婚之前與結婚後的點滴,未完待續中。本篇從告白咻地跳到一年後(我不太確定是幾年),讓我有點哀傷,怎麼這麼快結束,還好有別冊篇填補了中間過程,就是要這樣才對啊!中間穿插著圖書館遇到的各種業務問題,這應該是他們的日常生活吧,和良化機關的對戰篇幅少了許多。50%郁與堂上的甜蜜放閃與各種卡關、30%圖書館日常業務問題、10%與良化機關之間的對立、10%其他角色們的短篇。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本篇快要結束之前,在單行本的作者1/3頁看到有別冊篇漫畫的消息,立刻決定借了!

原本還以為別冊篇是說同一個世界觀裡不同角色們的故事呢,結果發現竟然是郁和堂上從決定變成情侶到結婚這一段,剛看放閃還沒看過癮,怎麼可以不追呢~~
 

但可以發現別冊篇與本篇之間的定位並不一樣,如果說本篇是交戰下慢慢滋生的愛意,別冊篇的步調就顯得緩慢輕鬆許多,交戰的氣息也變得淡了很多。

可以理解為什麼要特別拆成別冊篇來寫(漫畫由小說改編, 小說也是分本冊與別冊)。

如果將這麼多放閃的篇幅放在本篇,難免抵銷了本篇想要探討的嚴肅議題:創作的自由、閱讀的自由,該如何「捍衛」自由。
 

回到別冊篇吧~~

真的快閃瞎我了啊,郁和堂上之間,我真的很想套一句柴崎說的話:真的是一對笨蛋情侶。

別冊篇前面,情侶之間會經歷的問題都一一經歷過了,見對方家人啊,如何和對方家人相處的煩惱;要不要和對方發展到滾床單的階段;公與私又該如何分界等等。

戀愛故事裡面的圖書館日常,也是發人深省,偷書的人、調皮搗蛋的小孩、醉漢徘徊、市民被押為人質等等事件,充分反映了社會下的各種問題。
 

是說我滿常跑圖書館的,小時候就愛去圖書館借書,家裡附近有兩家私人圖書館,也會到公立圖書館借。

自從小孩一歲多時,偶然發現家裡附近的新北市圖書館竟然有一整層的兒童室,還有玩具可以玩之後,幾乎都一週去一次玩玩具和借童書。

可以理解圖書館對於小孩一方面感到有些頭痛,小孩愛亂跑亂吵,一方面又希望能讓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習慣,這種矛盾的想法。或者圖書館內有可疑分子出現該如何處理等等,我家附近的圖書館最近也發生有人把小孩鞋子割破的事件,看到這些圖書館點滴,發現真的和現實生活沒兩樣啊。


回到兩人放閃的部分,中間大概花了一整本篇幅在糾結滾床單這件事XD

我還滿少看到少女漫畫這麼正經討論這件事,哈。

滿佩服作者可以用這種角度切入。

而且即使是放閃,放閃也放得很有郁與堂上的風格,可以如此深入掌握角色個性,覺得很厲害。
 

漫畫中還有些其他角色們的故事~對於能一窺配角背後的故事,也覺得很有意思。

唯一令我遺憾的是,我沒想到別冊篇還是在待續中啊,現在看到待續中漫畫都有些害怕,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追完......希望能再多看一點囉。
 

推薦給喜歡閃亮亮戀愛、喜歡大人戀愛故事、喜歡本篇想要繼續追兩人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0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