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鬼滅之刃 - 自創人物設定 - 塘原

作者:黒澤モア│2019-10-05 21:49:55│巴幣:2│人氣:984
塘原(塘原/つつみはらTsutsumihara)

性別:
階級:下弦之肆



角色形象

外貌特徵
        妙齡女子的身姿,留有一頭黑色長髮,瀏海遮住半張臉只露出雙眼,雙眼下方有兩條像淚痕的紋路。左眼中有「下肆」二字。



性格特徵
        只要是看不順眼的男人就殺,或是見到比自己漂亮的女人也照殺。平時十分暢談、語氣和善,但是容易被激怒,尤其最討厭碰到水,偏偏自己的血鬼術在水邊才能發揮最大威力。
        被同行的鬼稱作「憤怒與嫉妒的人偶」。



血鬼術

  • 大荷葉座(大荷葉座(だいかしょうざ))
從土裡長出連著較粗莖幹的巨大荷葉座,通常做為自己的立足點與移動方式。



  • 荷鞭亂打(荷鞭乱打(にむちらんだ))
操縱著從土裡長出來的莖蔓,可用於進行大範圍搜查、綑綁、直接攻擊。



  • 重重荷牆(重重荷牆(じゅうじゅうかしょう))
操縱著從土裡長出來的連著較細莖幹的荷葉,其厚度雖薄卻相當堅韌,經過重重堆疊防禦力可比擬牆壁之上。



角色經歷

變成鬼前
        出生後相貌非凡,被街坊鄰居稱作百年一見美女,父母因此相當驕傲得意。幾年後,隔壁搬來了一家人,其女兒的相貌美若天仙,立刻被街坊鄰居稱作千年一見美女。
        她不僅長的漂亮,還相當有才,幾乎任何事情一學就上手。相較之下,當時還是人的塘原學習力較差,任何事情都要學個一年半載甚至還做不好,漸漸的被父母討厭。儘管塘原非常的努力學習,卻還是輕易的就被超越,這讓塘原非常難過又嫉妒。

        又過了幾年,塘原在父母心裡的地位越來越低。在天天比較之下,終於連街坊鄰居都不再提起塘原也不再誇獎塘原。
        塘原的朋友們也逐漸拋棄她,轉而去和話題性十足的鄰家的女兒打好關係。

        失落的塘原在某一天晚上心情不好來到附近的池塘邊散心,卻被三名壯漢撞見,壯漢看塘原長的漂亮身材又好而前去搭訕,這時的塘原心想難道只有這樣子才能讓人注視著自己嗎?過沒多久,這三名壯漢見夜深人靜起了色心,便對塘原毛手毛腳。正當塘原想要大聲呼喊救命時,一名壯漢摀住她的嘴巴,但塘原沒有放棄,掙脫之後又順勢咬了一口壯漢的手。沒想到,壯漢一氣之下抓著塘原的頭埋進了一旁的池水中,塘原痛苦的不斷掙扎,過不到一分鐘後,塘原便一動也不動,水中也不再浮出泡泡,三名壯漢嚇壞了立刻拔腿就跑。
        此時的塘原雖然失去了意識,但還未死去。



變成鬼後
        過沒多久,路過的無慘將她救醒,並讓她喝下了自己的血,自此塘原從人變成了鬼。變成鬼之後,塘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三名壯漢復仇,第二件事則是殺掉鄰家的女兒與背棄她的虛假朋友們。

        就這樣,過了不知道多少年,塘原按照自己的原則「只要是看不順眼的男人或是比自己漂亮的女人就殺掉、吃掉。」實力不斷增強之後,成為了十二鬼月──下弦之肆。



京都荷塘之戰詳情請見此
        在京都的大池塘殺了三名鬼殺隊隊員、輕重傷五名鬼殺隊隊員。
        與雪藏幸助經歷了一番苦鬥之後,被幸助踢飛到陸地上。原本打算再次回到水邊恢復血鬼術,卻被斬斷四肢無法行動,在百般求饒的悲鳴之下被幸助無情的斬落鬼首而死去。死前的走馬燈讓自己再次痛恨著周遭的一切,最後卻又落下淚表示自己只是希望得到認同與關愛。



大正小道

  • 塘原死後,由「零余子」替補下弦之肆。

  • 塘原和零余子關係相當好,常常一起外出狩獵人類。

  • 自己極度討厭被水淋濕,血鬼術卻必須在水邊才能發揮作用,對此矛盾表示非常的不滿,但也無可奈何。

  • 「雪藏幸助」是第一位符合自己的兩項原則的人,因此對於被幸助殺死,她感到相當的不悅與不甘心。



---------------------------------------------------------------------------------------------------------------------



        原作中,下肆「零余子」的戲份只有剛出場和其他下弦一起被慣老闆無慘裁員(殺死)。由於沒多做說明,本人就挑了下弦之肆的位置,原創了一隻鬼「荷鬼塘原」。
        雖然鱷魚老師在許多地方留下空白,導致查找資料時資料真的少,又怕以後設定撞車,就一個頭兩個大。
        索性,就照現有設定做吧!空白就當自由發揮,但原作有的資料一定照規則走。



        鬼滅套路其一,每隻鬼雖作惡多端卻有著悲慘的過去,死前能靠著回憶讓人感受到僅存的人性(某幾位除外)。
        對於塘原我也是採用悲慘過去的,雖然……會不會覺得慘也是因人而異,本人是覺得不被認同不被喜歡確實悲慘,也同時諷刺了一下牆頭草般的世間人性,風往哪吹往哪倒,以及如此對待孩子的父母。哪個時代都不缺這種例子,這也許是人性吧?
        發生在塘原身上的意外,實際上也是常常發生的事,意外總是伴隨在身邊。
        究竟,該不該誇獎一下我們總是剛好路過的無慘老闆呢?答案保留=U=

        最初設計雪之呼吸時已經同時進行幸助的設定了,但是與下肆打的橋段當時並不存在。是確認基礎架構之後,一步一步照時間、事件來安排的。塘原的出現或多或少也確實是為了迎合幸助而被創造出來的,所以故事才能照常繼續。

        那麼,矛盾的血鬼術呢?
        因為差點死在荷塘中,鬼化之後的塘原才會誕生操縱荷葉的力量,是無意識的所以也挑不得。雖然討厭落水後讓自己溼答答的,但水並非弱點,所以也沒有說矛盾到坑死自己就是了啦。(頂多就是擦口水的紫煙的程度(?

        大正小道中也加入了與原作下肆的關係,算是一種小小的連結感吧。



        那麼,各位覺得如何?
        雖然無非只是討樂趣而做的,不管怎麼樣也是交流的手段之一,開心最重要了呢。



        如果喜歡,還請多多支持本人的作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8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uki2328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鬼滅之刃 - 自... 後一篇:【同人】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同人】LL&LLSS (9)
【CP文】 (52)
【 致。最愛】 (3)
【ESP】 (4)
【咲】 (5)
【RevivaLive】 (6)

【同人】LL 《iF:》系列 (0)
【iF:ANOTHER】 (3)
【iF:BEGINNING】 (2)

【同人】LL&LLSS 傳承系列 (0)
【夢想的傳承】 (3)
【心靈的悸動】 (3)
【自我的突破】 (3)
【回憶的創造】 (3)
【偶像的憧憬】 (3)
【未來的選擇】 (3)
【幼苗的守護】 (3)
【友誼的珍視】 (3)
【光芒的陪伴】 (3)
【命運的連繫】 (3)
【夢想的啟程】 (5)

【同人】LL&LLSS LIVE系列 (0)
【Final】 (10)
【The First】 (9)
【F.N & A.S】 (2)
【N.I.T】 (3)
【C.A.F】 (1)
【O.T.F】 (1)

【同人】LL×少女歌劇 (0)
【開場白臺詞設定】 (3)

【同人】BGD×JOJO (1)
【短篇故事】 (3)
【替身設定】 (10)

【同人】Hololive×咒術廻戰 (1)
【能力設定】 (1)

【同人】FATE (0)
【Fate - 從者設定】 (7)
【Fate - 職階設定】 (1)

【同人】命運/逆轉之時 (11)
【御主介紹】 (7)
【從者介紹】 (7)

【同人】假面騎士 (0)
【假面騎士Ghost - 眼魂設計】 (6)
【假面騎士Build - 最佳配對】 (1)
【假面騎士Build - 瓶子設計】 (2)
【假面騎士ZI-O - 裝甲設計】 (3)

【同人】鬼滅之刃 (0)
【自創呼吸法設定】 (2)
【自創人物設定】 (2)

【同人】少女歌劇 (4)

【同人】賽馬娘 (7)

【同人】BanG Dream (7)

【模型製作】 (28)
【女武神系】 (7)
【Hololive系】 (17)

【創意繪畫】 (12)

【心情抒發】 (3)

未分類 (3)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