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同人】鬼滅之刃 - 自創人物設定 - 雪藏幸助

作者:黒澤モア│2019-10-05 18:04:10│巴幣:4│人氣:1820
雪藏幸助(雪蔵 幸助/せつぞう こうすけSetsuzou Kousuke)

性別:男性
年齡:20歲
生日:4月1日
身高/體重:170公分/53公斤
階級:癸→丁→乙
興趣:捉弄初次見面的人、看著天空發呆
喜歡的食物:飯糰(裡面包地瓜泥)
出身地:東京府八王子市景信山



角色形象

      留有一頭及腰的雪白長髮,髮梢散發著淡淡的藍色。眼瞳為灰藍色。由於光從外表看去,除了身高之外幾乎就是個端莊秀麗的女性,因此初次見面的人常常會搞錯。
        性格相當隨興、友善,也相當調皮。對初次見面的人會故意不說話,只使用優雅的肢體語言回應。若是當場被知情人士戳破,則會不顧形象地開始大笑。

        身體不好,穿病人服的時間比穿鬼殺隊制服還要長,穿制服時會披上有雪花圖案的白色羽織。自幼體弱多病,只能躺在房間裡或是倚靠房柱坐在走廊上看著外面的景色,看著天空發呆的習慣似乎就是這麼養成的。
        父親是使用「風之呼吸」的培育師。在七歲時由父親教授「風之呼吸」,身體在學習「風之呼吸」後獲得改善。自己並不會任何「風之呼吸」的招式,後來自己衍化出「雪之呼吸」並開發出八種基本型。由於身體虛弱,即使借助呼吸法強化身體也無法持久戰,因此招式幾乎是以快速戰為主。並沒有學會「全集中呼吸‧常中」。

        與義勇、錆兔、村田同一屆。「最終選拔」時,憑著只有四種型的「雪之呼吸」斬殺了三隻下級鬼。通過「最終選拔」後,聽聞僅有一人死亡,因好奇心而曾有一段時間糾纏義勇,義勇因此發怒,在義勇冷靜後才將錆兔的事告訴了自己。與村田的關係相當好,即使兩人的實力與級別隨著時間逐漸拉開也不曾改變。
        村田給予的評語是:「雖然那傢伙因為身體不好總是臥病在床,但是一旦面對鬼時,卻又能展現出幾乎不輸給柱的實力。」



能力設定

        日輪刀
        刀身比一般規格要短,為了配合速戰速決貼近敵人的招式,而選擇較短且輕的脇差。日輪刀刀身為銀白色,帶有密度、大小不一的雪點。刀鞘、刀柄為白色。刀顎為淡藍色有金邊,雪輪形。

        雪之呼吸(雪の呼吸)→詳情請見此



角色經歷

早年經歷
        從出生起便體弱多病。直到五歲時才終於能離開房間,坐在走廊上看著外面的景色,不知不覺中無所事事的幸助便養成了看著天空發呆的習慣。
        同年,某一天,幸助正一如往常看著天空發呆時,發覺籬笆外面站著一位小女孩,小女孩看起來年紀與幸助相仿。幸助開口向小女孩問她是誰,小女孩回答她名叫「冬雨」。很快的,每天和冬雨聊天成了幸助的例行公事,儘管只能隔著籬笆隔空喊話,卻讓幸助如雪般毫無生氣的空白人生逐漸快樂起來。
        由於幸助雖見過雪卻不曾碰過雪,因此與冬雨訂下了總有一天要一起打雪仗的約定。

        兩年後,幸助七歲時,某個下雪的夜晚,小小的雪村裡發出了不祥的氣息。有一隻飢餓的鬼來到了村裡,並且襲擊了幾戶人家,是幸助的爸爸殺掉了鬼才阻止傷害繼續擴大。
        隔天早上,村里鬧得沸沸揚揚,但是幸助不在乎,他不知鬼為何物,他只在乎今天該和冬雨聊些什麼才好。這時候,父親帶著幸助離開了屋內向廣場走去,由於是第一次離開家裡幸助興奮的左顧右盼,來到了廣場,原來全村的村民正為了被鬼襲擊而死的人們哀悼,其中包括了「冬雨」的名字。尚未搞清楚情況的幸助,他的父親在一旁向他解釋了昨晚的經過,以及幸助最要好的朋友冬雨的死。父親說「聽好了幸助,這將會是你第一次體驗到失去的悲痛,想必你會大聲哭泣吧?你要記住這份感覺,還有認識到造成這一切的元凶『鬼』是什麼樣的存在。」語畢,幸助當場放聲大哭,並在不久後哭暈了過去。
        在幸助醒來之後,父親將有關鬼、鬼殺隊、呼吸法的事情通通告訴了幸助。這是幸助第一次知道自己的父親是鬼殺隊的培育師。之後,父親便將「風之呼吸」傳授給了幸助。

        九歲時的幸助,因為學習了「風之呼吸」後身體獲得了改善,已經能像正常人一樣在外奔跑。
        時逢冬天外頭下起了雪,幸助一把抓起地上的積雪若有所思。如今,自己終於觸碰到了雪,卻已經失去約好一起打雪仗的朋友。

        到了十二歲那一年,幸助靠著父親的指導與自己的努力,創出了屬於自己的流派「雪之呼吸」以及前四種型。經過父親的推薦,幸助得以參加鬼殺隊的「最終選拔」而前往藤襲山。臨走之前,父親也將新的日輪刀交給了他。



入隊選拔
        參加藤襲山的最終選拔時,幸助靠著「雪之呼吸」以及僅有的四型,最終斬殺了三隻鬼,活過了夜晚,成功通過「最終選拔」。

        選拔結束後,幸助得知這次選拔僅死了一個人,對此相當的好奇,因此到處向通過選拔的隊員們詢問詳情,當問到剛醒來不久的義勇與照顧著義勇的村田時,村田先表示不知情,而義勇則是一副猙獰的表情一句話也不說。

        決定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幸助從此開始纏上義勇,數十次與義勇一同出任務時,只要一有空閒就會不斷逼問著義勇。只到某一天義勇終於受不了時,將刀刃對著幸助憤怒的吼道,等到義勇冷靜下來之後,才緩緩道出當時自己的好友「錆兔」隻身一人就將幾乎所有的鬼斬殺最後卻死於手鬼的事實。由於喪友的相同經歷讓幸助忽然意識到自己做了多麼愚蠢且傷人的事之後,輕聲細語地向義勇道歉,從此之後再也沒有去見義勇過。即便到了現在,幸助依舊認為自己做了很過分的事情,才沒有臉見義勇。



京都荷塘之戰
        五年後,級別升上「丁」的幸助,聽聞義勇已經當上了「柱」成為了「水柱」非常開心,表示自己也不能輸給他。
        這一次接到京都很有可能潛藏著十二鬼月的情報,而派遣一批鬼殺隊前往該區進行調查。第一次來到京都的幸助非常興奮,結果到處亂跑和鬼殺隊隊員們走散,在京都迷路了。

        到了晚上,某位鬼殺隊的烏鴉到處向其他隊員通報遭遇鬼的事情,當時就在附近的幸助立刻趕往現場,在一座大池塘邊遇上了一隻鬼──下弦之肆「塘原(つつみはら)」。塘原站在從池塘中央延伸上來的巨大荷葉上,池塘中漂浮著三具慘遭殺死的隊員屍體,池塘邊則有五人受傷。
        幸助立刻藉由池塘中央的一座木造拱橋跳到塘原頭上施展「雪之呼吸 壹之型」,不料卻被塘原血鬼術操縱的莖蔓綁住一隻腳並甩了出去,被高速拋飛的幸助眼見快撞上地面馬上調整姿勢施展「雪之呼吸 柒之型」平安落地。塘原驚呼幸助使用的是她從未見過的招式,接著操縱更多條莖蔓向幸助襲來,幸助施展「雪之呼吸 參之型」將所有莖蔓砍斷。但是攻擊並沒有間斷,更多的莖蔓再度襲來,幸助施展「雪之呼吸 肆之型」一邊閃躲一邊接近池塘邊,同時為了施展「雪之呼吸 伍之型‧改 雪崩‧突」擺好姿勢開始蓄力,看準時機一跳,沿著莖蔓高速衝向塘原並將刀刺出,塘原卻利用血鬼術將許多大型荷葉重疊勉強擋下了突刺,馬上反應過來的幸助將刀抽回來,施展「雪之呼吸 貳之型」將荷葉全部砍碎後又接著施展「雪之呼吸 陸之型」攻擊塘原。沒想到,塘原在突刺擊中自己之前操縱腳下的大荷葉向後移動,向前撲空的幸助就這麼掉落到池塘水中,在水中無數莖蔓朝幸助襲來,將幸助全身綑綁住,無法移動的幸助因此無法呼吸又吸入了不少的水。就在彌留之際,耳邊響起了冬雨的聲音,受到鼓勵的幸助決定豁出去,先是硬擠出一口氣施展「雪之呼吸 參之型」將身上與周遭的莖蔓砍斷,接著看準塘原腳下的大荷葉的莖施展「雪之呼吸 參之型‧改 霜天之雪輪‧崩」一口氣將其斬斷並躍出水面回到池塘邊。
        身體已經達到極限的幸助一邊恢復體力一邊思考著對策。只要無法確保立足點就無法精確地施展出有效的攻擊,同時也推敲出塘原之所以站在池塘中央是因為血鬼術只能在水邊才能起作用,想打敗她必須先想辦法將她弄到陸地上。此時的塘原又生成了大荷葉再次升起到空中,因為幸助害她掉落到水中讓她極度不爽,因此她開始發瘋似的不斷操縱莖蔓攻擊幸助。幸助十分冷靜的思考著,當下的首要目標是再度斬斷大荷葉並讓塘原離開水邊。可是無奈七種型的效果都不佳,捌之型又必須貼近對手,而且自己早就超過了身體的極限。此時,腦中閃過義勇的身影,讓幸助靈光一閃想試著使用「水之呼吸 玖之型」,但是自己並沒有學習過水之呼吸,於是只好施展「雪之呼吸」模仿「水之呼吸 玖之型」,創造出了「雪之呼吸 特之型」。
        施展出「雪之呼吸 特之型 雪鏡散花‧水流飛沫‧亂」的幸助從陸地一跳,以極輕極小的步伐踩在漂浮在池塘水上的荷葉一路向塘原衝去,一邊踩在荷葉前進、一邊閃躲襲來的莖蔓、一邊擺好「雪之呼吸 伍之型」的前置動作蓄力,以飛快的速度繞到塘原後方再縱身一躍踩在橋的側面,利用橋的側面再用力跳向空中接近塘原,發現幸助又想砍斷腳下大荷葉的塘原立刻操縱起大荷葉移動,然而幸助其實是假裝要拔刀,實則用盡全力的一腳將塘原踢離池塘。幸助則是再度落水。
        掉落到池塘中的幸助很快地爬上了岸,而離開了池塘邊的塘原則因為不在水邊而無法完全發揮血鬼術。幸助輕聲向義勇道謝之後緩慢地朝著塘原走近,塘原則是不服輸的想繞過幸助再次回到池塘,幸助施展「全集中 雪之呼吸 捌之型」不留任何機會的將塘原的四肢全數斬斷,在塘原不斷的求繞之下,不等塘原再生就將其鬼首斬落。
        終於結束了戰鬥,幸助卻因為「雪之呼吸 特之型」的副作用當場昏倒了過去。

        醒過來之後的幸助發現自己正躺在蝶屋的病床上,坐在床邊的是好友──村田。經村田告知,自己已經昏睡了四天,在與下弦之肆戰鬥完之後,被派到京都的隱們將受傷的幸助等人帶回了蝶屋接受治療,而自己因為打倒了下弦之肆,階級晉升到了乙級。
        過了幾天,接受了忍的複診的幸助,被忍告知自己因為與塘原戰鬥太過拼命導致身體機能出了狀況,恐怕會留下後遺症,就算使用呼吸法體力也會比一般人更快消耗完。幸助沉默了一陣子後,露出了接受一切的表情笑著對忍說道:「只不過是變回了以前的樣子罷了,那麼我已經習慣了。」之後,向忍道謝便轉身離去。



柱指導期間
        因身體不好而穿著病人服休養。巧遇炭治郎與善逸,露出了調皮的一面企圖捉弄兩人,被善逸誤認成女性而被紳士的告白。此時路過的村田戳破了幸助的惡作劇,幸助捧腹大笑。

        之後一行人坐在走廊上,幸助向炭治郎等人講述了自己的過去。

        正當幸助起身準備回屋內時,卻一頭撞上路過的風柱──不死川實彌。實彌見到幸助精神很好的在與炭治郎等人聊天,於是擅自將幸助拖去訓練,當然之後被忍阻止。幸助曾經是實彌帶過的隊員,自從與下弦之肆戰鬥後便轉隊養傷,實彌其實對此感到可惜,才會再見到幸助時拖他去訓練。



大正小道

  • 對兒時玩伴「冬雨」的感情實際上是戀愛(本人認為)。幸助曾在斬下塘原的鬼首之前說過這麼一段話:「妳和我確實無怨無仇。但是妳傷害了鬼殺隊的人,妳和殺死我的愛人的兇手一樣是鬼。」

  • 與鬼戰鬥前,會將長髮綁成小時候的冬雨的髮型,這會使他充滿決心。綁頭髮的髮帶是冬雨的遺物,是冬雨的母親送給他的。

  • 無論換過幾次日輪刀,刀名都叫做「冬雨」。

  • 曾與伊之助一起玩老鷹捉小雞遊戲,伊之助當老鷹、幸助當母雞。結果,幸助被伊之助的豬突猛進撞暈,緊急送往蝶屋治療。

  • 由於是蝶屋的常客,因此和忍、香奈乎等人達到了一定程度的熟識。

  • 無一郎曾請教過幸助剪紙與摺紙相關的問題。兩人皆來自東京府八王子市景信山。

  • 過去被分配到實彌的小隊時,實彌曾經因為幸助一個大男人留長髮(長度超過脖子以下)而惡言相向。

  • 過去還是實彌的隊員時,曾和實彌一起在深山裡尋找傳說中的獨角仙。

  • 喜歡吃飯糰的幸助也與愛吃白米飯的悲鳴嶼有交情,偶爾會一起吃飯。



---------------------------------------------------------------------------------------------------------------------



        經歷了颳風下雨,參考維基、百度、巴哈、公式書……等資料,參照百度百科的分類排版,製作成科普式的資料庫的樣子,取代寫長得要死的故事又要耗費更長時間的問題。
        真的是累死我了,腦袋好痛啊。



        「雪之呼吸法」的使用者──雪藏幸助。
        除了基礎的身分背景之外,也盡量添加更多與鬼滅本來就存在的人物們的互動,藉此提高連動感,產生一股真的存在的錯覺(?

        面對鬼滅的人物們,幾乎都是死家人、親人,死朋友、愛人的就相對比較少。當然不是沒有啦~~~~
        從小身體差的設定,不如直接說這個角色就是融合了本人的部分修改而來的。不是自肥,不是。畢竟,遭遇也夠慘了,是吧?

        設定與義勇同期入隊,也讓最強路人王「村田」的戲份大大增加!
        也讓義勇其實不是一直邊緣(?)如果願意原諒幸助,其實朋友就GET了,大概。

        若沒有因為與下肆一戰而傷,又能學會「全集中呼吸‧常中」的話,其實有機會升上甲級甚至被提拔當柱。很可惜……現實是殘酷的。(殘酷的明明是你

        維持著鬼滅一貫作風,有時嚴肅有時搞笑,幸助的性格在平常幾乎就是笑點來源,不如說是笑點製造者。而藉由村田的評語和「京都荷塘之戰」可以知道面對鬼時,幸助並沒有炭治郎那樣溫柔。
        從大正小道能知道,在角色個性提到的隨興、友善,對許多人都有良好互動,甚至是那個風柱。



        總而言之,這是第一次也是第一位,本人相當努力去做設定了。
        所以,我也想聽聽大家的想法,還有腦洞啊~~~~



        如果喜歡,還請多多支持本人,感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0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yuki2328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人】鬼滅之刃 - 自... 後一篇:【同人】鬼滅之刃 - 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同人】LL&LLSS (9)
【CP文】 (52)
【 致。最愛】 (3)
【ESP】 (4)
【咲】 (5)
【RevivaLive】 (6)

【同人】LL 《iF:》系列 (0)
【iF:ANOTHER】 (3)
【iF:BEGINNING】 (2)

【同人】LL&LLSS 傳承系列 (0)
【夢想的傳承】 (3)
【心靈的悸動】 (3)
【自我的突破】 (3)
【回憶的創造】 (3)
【偶像的憧憬】 (3)
【未來的選擇】 (3)
【幼苗的守護】 (3)
【友誼的珍視】 (3)
【光芒的陪伴】 (3)
【命運的連繫】 (3)
【夢想的啟程】 (5)

【同人】LL&LLSS LIVE系列 (0)
【Final】 (10)
【The First】 (9)
【F.N & A.S】 (2)
【N.I.T】 (3)
【C.A.F】 (1)
【O.T.F】 (1)

【同人】LL×少女歌劇 (0)
【開場白臺詞設定】 (3)

【同人】BGD×JOJO (1)
【短篇故事】 (3)
【替身設定】 (10)

【同人】Hololive×咒術廻戰 (1)
【能力設定】 (1)

【同人】FATE (0)
【Fate - 從者設定】 (7)
【Fate - 職階設定】 (1)

【同人】命運/逆轉之時 (11)
【御主介紹】 (7)
【從者介紹】 (7)

【同人】假面騎士 (0)
【假面騎士Ghost - 眼魂設計】 (6)
【假面騎士Build - 最佳配對】 (1)
【假面騎士Build - 瓶子設計】 (2)
【假面騎士ZI-O - 裝甲設計】 (3)

【同人】鬼滅之刃 (0)
【自創呼吸法設定】 (2)
【自創人物設定】 (2)

【同人】少女歌劇 (4)

【同人】賽馬娘 (7)

【同人】BanG Dream (7)

【模型製作】 (28)
【女武神系】 (7)
【Hololive系】 (17)

【創意繪畫】 (12)

【心情抒發】 (3)

未分類 (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