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短文】秋季的氣味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9-10-01 20:45:12│巴幣:6│人氣:105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一樣,會感受季節的氣味及溫度,影響心境,思緒、情緒。

入秋了,天氣微涼,瀰漫清涼慵懶的氣息,中午太陽不如夏季炎熱,害怕炎熱的人難得曬曬太陽,早晨與傍晚搭配穿搭,以免著涼。

不管在是學校或者工作場合就能見到大家各自喜好及配色。

九月剛開學的日子,新環境讓人好奇,幾位熟悉的同學,大部分都是不認識的新面孔,期待與人相識,期待可以結交新朋友。

中秋節同學們彼此相識還不算熟悉,認識新朋友,相約烤肉,到誰誰家裡烤肉。

我只有去過一次當初根本不認識——朋友的朋友家裡烤肉,國中騎了不知道是誰的摩托車在夜裡載著友人狂飆。

這幾位當初交好的友人們也各自散去,有好有壞的生活裡,他們也不再是無話不談,而是相視而過的陌生人。

國小如此期待與人結交成朋友,又傻又膽怯的性格,以為在同個班級都可以是好朋友,被人欺負了也不懂得反擊。

剛開學不久,九月過了,入秋,一切都變得可怕起來。

延續了很久很久,一直到畢業前,我才懂得什麼叫作反抗。

原來這就是禍從口出,單純的希望朋友可以跟我分享遊戲裡的刺激,卻不願告訴我,然而不過只是一句無心的:感覺很自私。

明明幼稚園同一間,想要再熟悉成為朋友的人成了帶頭霸凌的大姐頭。

什麼叫作惡魔?

在叫囂中站在中央邪笑的模樣,猶如惡魔般讓人害怕。

好比一群孩子圍在一圈捻著一隻螻蟻,哈哈大笑不亦樂乎。

那日,同學們皆愛的躲避球,我成了敵隊裡眾矢之的目標,我非常憤怒與生氣,退離外圈,雙手握拳,恨不得拿到一次球,也要打到一人。

周圍視線模糊不清變得腥紅,眼裡只有眼前幾十位同學們。

要是能夠通通殺死就好了。

此刻響起下課鐘聲。

憎恨的面容被代課老師發現,她上前關心詢問,我搖搖頭道:「沒事。」

頭也不回的回教室了。

也許被排擠的我也牽連到其他人也說不定。

嘛,現在想想問題怎麼會在我身上呢?

那就像個開關,啪——了一聲,開竅了!

憑什麼是我不配活在這個世界呢?憑什麼你們能夠笑得歡樂,而我只能抑鬱寡歡,失去言語與笑容。

我忍,懂得什麼叫作憤怒、憎恨、狠心。

不知為何大姐頭的目標轉移到另一位同學身上,我依舊隱形,而她成了新玩物,她跑來找我,我也開心,畢竟很少有同學願意跟我說話了。

至少成了一個月的朋友,她竟然對著找回笑容的我說:「妳好像變了一個人,好奇怪。」

那話中帶著厭惡及困擾,我收斂嘴角燦笑,尷尬道:「沒有吧?」

她咚咚咚的先走了。

真困擾,非常困擾。

我是誰?

究竟,哪個模樣才是我?

沒多久,那女同學百般諂媚的去討好大姐頭了。

畢業前幾日,班導師將當初美術課的自畫素描發了回來,似乎看見拿給我的同學嘴角竊笑,也好像是像個燙手山芋的交給我,當我定睛一看,自畫像上都是洞,無數用圖釘扎的小洞。

我瞇瞇眼,對折又對折,成了手掌大小,丟在地上,一腳狠狠的踩著,抬頭看向開始講話的班導師,雙手環胸,憤怒不已。

坐在隔著走道的跟班女嚇了一跳,小心翼翼的問:「妳怎麼了?」

我轉頭看她道:「……沒事!上課。」

接著目光不留痕跡的回頭看著班導師。

畢業當日說去異人館聚會,前幾日就開始徵求家長同意,收五百元餐費,我向母親表示:「我不想去。」

「好,不想去就不要去。」她心疼也沒辦法說什麼安慰,只能贊同我的選擇。

當日老師再次詢問我要不要去,假惺惺的面孔,裝作好意的說:「如果家裡沒錢,老師幫妳出好不好?最後了,真的不要去嗎?」

我低著頭,眉頭皺起,不是沒錢才不去,如此擅自認為也並無原因,但此刻讓人感到無比噁心,不管是周圍好似期盼的眼光還是任何情緒,我都覺得非常作嘔。

搖了搖頭,抬眸冷漠的看向班導師:「我不要。」

「……好吧。」她好像很無奈又氣憤似的。

母親來了在教室外頭等著,聽到老師回應,我轉身就走,看見幾個比跟班更低微的女同學推著我曾經喜歡過的男同學。

「你去邀她啦!」

男同學扭捏著,習慣的咬下唇。

我的座位剛好在這位男同學旁邊,書包在位置上,就在步步靠近他們時再度小聲催促。

「快點!」

是啊,眾人皆知,我喜歡他,當然想像偶像劇一樣,讓人心動心軟,然而我只是拿了書包,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了。

母親只有瞧見最後,問我老師說了什麼。

「她說要幫我出錢去異人館,我說我不要去。」

「才不是因為沒錢……」

「嗯,是我不願意去的,感覺很討厭。」

然而離開了那個環境,擺脫那群惡魔,雖然心裡真喜歡著這位男同學,可惜他並沒有與那些欺負我的人沒有不同。

我轉了性,寡言、負面、易怒易哭,正義感極重,對於排擠嗤之以鼻,遇到遭受排擠的同學起初與我很好,我不解:「妳為何不反抗?」

她笑了笑搖頭,也許是不敢、也許是沒有勇氣,安於現狀也許很好,我很難認同,也很佩服她的軟弱可以達到平衡,而她也欽佩我的堅強與勇敢。

敢與她們成為朋友,也敢對於那些流言蜚語反抗。

可,她們倆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

可惜,這位朋友不懂得珍惜,我被放了一小時的鴿子,沒有任何解釋,我選擇拋棄她。

這樣的秋季,都要進入一次久違的新環境。

渾身恐懼,如微涼的空氣,分秒刺入體內。

啊,此刻過去的任何朋友都沒有留在身邊,僅有家人與嵐走了這麼久,回首間赫然發現。

他們也不會永遠陪在身邊走,可能、也許誰都會先背棄與離開。

若終究只能隻身一人,為何此刻我不離開,選擇先背棄的那位。

這樣我也不會受傷了。

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6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雜語|心情日記|冷齊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霖(Lin)
autumn 這篇感覺很真實
是你的經歷一部分嗎@@?

10-01 21:09

天墨羽愁(AZI)
是啊OHO現在感覺很煩躁呢OHO10-01 21:14
阿霖(Lin)
讓我想到我曾經告訴長輩我輩全班排擠(過了好幾年才說)
結果長輩連聽都沒聽完 馬上說是我的錯
讓全班討厭就是自己有問題
我當時超級生氣 我就是沒有參與花很多錢出去玩/沒穿戴名牌/賭博/太吵被我罵
所以我就被排擠了.....想到超氣憤的 ....

10-01 23:00

天墨羽愁(AZI)
嘛,我只有告訴母親,至少我真不知道為何要持續過兩年被排擠的日子,誰都沒告訴過我我的問題是什麼↖( ̄▽ ̄")
正在走路靜心,走一個多小時了吧('・ω・')10-01 23:12
天墨羽愁(AZI)
走完了('・ω・')腳要廢了('・ω・')10-01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古代穿越... 後一篇:剪去過往,今年也要再釋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