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核爆末世》Another Side: Petrifier ,act 1,scene 5

作者:五月雨│2019-09-27 19:03:50│巴幣:18│人氣:113
第八輪:09/16至10/06 (核蟑螂、一雙球鞋、發電機燃料不足)
 
前導
 
 
 
篇名:《核爆末世》Another Side: Petrifier ,act 1,scene 5
 
 
 
 
 
        「爸爸!不要!」
        正當敵人想向信鴿揮下敲響喪鐘的鐵鎚時,一道從門那傳來的稚嫩尖叫聲制止了他。信鴿往門口那看去,只看到一個矮小的身影,但那輪廓和他熟知的人類並不一樣,上頭包覆著不對稱的方塊陰影。
 
        「孩子?」
        信鴿只能勉強維持意識得出這結論,然後就昏了過去。
 
 
        當她醒過來時,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身上笨重的防護衣已經被褪去,放置在旁邊的架子上。床邊有個孩子趴睡在那,臉和手臂上有著像是結痂的深色塊狀物黏著。感受到信鴿起身產生的晃動後,那孩子睜開惺忪的眼睛,對著信鴿笑著。
 
        「早安,姊姊!」
        「痾……姊姊是指我嗎?」
        孩子點了點頭,臉上還是一副傻呼呼的模樣。
這時有人從門外走了進來,是那個讓食屍犬小隊幾乎覆滅的男人。
信鴿警戒了起來,往床的一角退去,屈膝為突來的反應做準備。
 
「不用那麼緊張,我不會對你怎樣的。只要你不對我和芙蕾抱持敵意,我就不會對你怎樣。」
「這可不好說,你殺了一個小隊的食屍犬吧?在目睹那樣地獄情景後,突然要我相信你什麼事都不會做不太可能吧?」
男人聳了聳肩。
 
「不然妳要怎麼辦?殺了我為同伴報仇嗎?」
「不,我們之間沒有那麼濃厚的同事情誼。」
信鴿解除了戰鬥姿勢,那人將一碗乳白色還冒著煙的液體遞給信鴿,然後自己拉了張椅子坐在床旁邊。
 
「喝吧,讓身子暖和點。」
信鴿雙手捧著碗邊喝邊觀察那人。雖然氣勢已經跟昨天不一樣,但那輪廓和烙印在腦海裡的暴虐身影一樣,讓她對自己為何還在這裡產生了疑問。
 
「妳是方舟的人,沒錯吧?」
信鴿差點沒把口中的液體噴出來。
 
「是這樣沒錯。你怎麼知道的?」
那男人指了指架子上的防護衣,肩膀的地方有著方舟的標誌,讓信鴿後悔自己問了蠢問題。
 
「為什麼,無視了我們發過去的求救訊號?」
「欸?」
「六個月前我們有發去求救訊號吧?可是完全沒有回應不是嗎?」
「什麼意思?我沒聽說有求救訊號這事情,我們只是因為這村子有異變,被派過來處理而已……」
「怎麼可能,訊號確實有發出去啊,強森有使用方舟配發的通訊裝置聯絡,不會有錯的。」
「……可以跟我說說詳細狀況嗎?」
 
 
和男人討論過後,信鴿整理出大略的事件流程。
這個男人名叫班,旁邊的小孩是他的女兒,名字叫芙蕾。六個月前,因為淨水裝置損壞的關係,這個村子曾向方舟發出求救訊號,包含淨水裝置維修、溫室水耕技術輔導及各式補給,只不過除了第一次聯絡方舟時有人回應外,之後的聯繫都沒有回應。之後村民們利用發電機驅動幫浦抽取深層地下水使用,只不過這也不是長久之計。
果然,發電機的備用燃料很快就用完了,村子又陷入了絕望。
 
大概是在一個半月後,一個奇裝異服的人來到這個村莊。
 
那人宣稱能為村子建構一套新的淨水設施,對周圍自然環境相當惡劣的村子來說,一個半月沒辦法獲得純淨水源是相當致命的,在苦等不到方舟支援的狀況下,村民們同意了那人的提案。
 
「你說那人穿著奇裝異服,可以描述得詳細一點嗎?」
「他自稱叫休伊。身上的東西幾乎現在都看不到了,只有在書上的照片有看過那些裝扮,上身是綴著各式閃亮裝飾的襯衫,套著一條五彩繽紛的喇叭褲,還穿著和寬邊褲筒不搭的白色球鞋,感覺就像是走錯劇場的演員……」
「你們接受援助後發生了什麼事?」
「淨水裝置很快就送過來了,只不過送來的時候似乎是深夜,村裡的人一覺醒來就發現有源源不絕的純淨水,相當開心。雖然有些人對原本那台方舟製的淨水裝置憑空消失有些在意,但對我們這些人來說,能生存下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此自然而然就忽視了。狀況再次發生變化,是大約又過了一個月後。」
班停頓了下來,輕撫身旁芙蕾的頭。
 
「最先有症狀的,是村長的兒子。初期的症狀是嗜睡和發燒,但沒有很嚴重,因此除了讓他多休息外,倒也沒進行什麼特別處置。等到越來越多人有同樣症狀,這才驚覺大事不妙。而當我們發現休伊已經逃之夭夭時,才把這事和休伊帶來的新設備聯繫在一起,只不過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你說的症狀,是指現在你身上長出的那些硬塊嗎?」
「是的。休伊雖然逃走了,可是他卻刻意留下一本筆記,上頭預告著這病會讓人產生的變化與症狀,簡直就像是在嘲弄我們,要讓我們一邊預想自己悲慘的未來、一邊感到絕望一樣……」
班一邊說,一邊從口袋裡拿出一本小書遞給信鴿。
 
「他似乎稱呼我們這些人是『核子蟑螂』。在他們的社會組織裡,『核子蟑螂』似乎是最下層的存在……」
 
信鴿將筆記翻開,裡頭是歪斜的手寫文字。沒有署名;也沒有要傳達的對象,僅僅就只是沒打算以傳達為目的個人紀錄,卻有著冰冷的觸感。
 
 
CLASS1
UNCLEARCOCKROACH(核子蟑螂)
與未轉化者、原生者相比已比較接近我們期望的進化道路,但仍然有許多需要修正的部分。透過注射進奈米機器進行改質是比較快速的途徑,可以改變體內細胞的能量獲取路徑,並在體表生成硬質的保護鞘,除了保護不受外來有害物質傷害,也能阻圍及反射體內產生的能量,使能源轉換率上升。食入也是奈米機器的有效傳播方式,最近有部分學者討論到空氣傳播的可行性,但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什麼成效。
週期
平常人類的細胞分裂行為遭到阻斷避免輻射造成分裂時產生的不可逆傷害,取而代之的是被稱為「蛻皮」的行為。蛻皮時期是唯一會進行細胞分裂的時段,藉由縮短細胞分裂時間和打散不同個體的生長週期,可以最大量保證種族的生存。
蛻皮時期會產生更加堅固的保護鞘結構,避免在細胞分裂時期遭受外界的有害射線傷害。此外,內部由標靶導引奈米機器聚集起的微型自然核反應結構也將暫停,利用增加體液中子吸收劑的濃度來達成,如此一來就可以確保細胞分裂時的安全性。
蛻皮時期所需的能量會以特殊胞器的型態儲存於各細胞中,此胞器將會作為細胞分裂的新啟動子開啟一系列電子傳遞。
因為新的細胞週期與外表礦化結構層和蜚蠊相似,加上不依靠呼吸作用自行產生能量的自然微型核結構,因此將此類族命名為UNCLEAR COCKROACH「核子蟑螂」。
奈米機器群
共分為「改質群」核「前驅群」兩大類。
兩者為拮抗作用,利用注射或食入獲得奈米機器群後,「改質群」會先行活化改變體內環境。除了生成射線障蔽、創造自然微型核反應堆的環境外,也肩負中斷端粒體與細胞分裂的功能。
在體內環境建設完畢後,「前驅群」會被活化,「改質群」則會漸漸進入休眠。改質群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作為核種將亞型可裂變物質聚集起來,達到亞臨界質量。各前驅群奈米機器間會互斥以維持固定距離,避免各核種聚集而達到臨界質量失去控制。其結構可參考球狀反應爐,但操作將會更加精細。
初期的亞型可裂變物質可由休眠的「改質群」充當,但須注意這樣將會消耗奈米機器,如能從外界獲取是最理想的方式。
 
信鴿的雙手顫抖著,對自己看到的內容相當震驚。
 
「意思是,你們已經變成了核子蟑螂?」
「從休伊留下來的筆記來看,就是這樣沒有錯吧,不過也沒辦法驗證就是了,唯一能當作證據的大概只有我這變異的身軀……」
「這真是太瘋狂了……」
信鴿突然發現有個奇怪的地方。
「村裡的其他人呢?整村只剩下你們兩個嗎?」
 
班對信鴿露出微妙的表情。
「妳過來的時候,有看到路上那些奇怪的石頭嗎?」
「什麼!難道說……」
「沒錯,那些石頭就是其他的村民。」
「他們為什麼會變成那樣?」
「那筆記裡也有寫吧?那個叫什麼『蛻皮期』的。在休伊來後沒多久,部分村民就開始有睡眠時間拉長的狀況。一開始只是一兩個人而已,睡眠時間也只是多個三、四個小時左右沒什麼大礙的狀況,大家也只是以為是懶惰症而已。只不過,後來人數越來越多,時間也越來越長,最後居然長出像石頭一般的外殼把自己包起來。那些人似乎有什麼奇特的驅性,在整個被包覆前都會走出家門,面相淨水裝置。我認為淨水裝置恐怕和這症狀有著什麼關係,害怕被破壞或帶走後將再也無法救助這些人,所以在你們接近淨水裝置時才會襲擊你們。」
「果然那個淨水裝置有問題啊......看來得調查一下了。話又說回來,為什麼你和芙蕾沒進入那個『蛻皮期』啊?」
班搖了搖頭。
 
「我和芙蕾可以算是第一批進入蛻皮期的人,事實上我們已經從蛻皮期醒過來了。筆記裡面有提到吧,會把個體進入蛻皮期的時間錯開,有點類似職夜哨的概念。我的這身怪力,似乎也是經歷過蛻皮期後才擁有的。」
「那個休伊,有留下任何線索嗎?」
 
班從口袋裡拿出一塊布,上頭逢著像是徽章的標示。看到那圖案的信鴿露出驚訝的表情。
 
「這個東西是從哪裡來的?」
「是縫在休伊布鞋上的布塊。在進入蛻皮期前我抓住他的布鞋,雖然被他掙脫了卻撕下了這塊布,醒來東西就在我手上了。你知道這標誌是什麼嗎?」
「……現在還不能確定。我希望對那台淨水裝置進行非破壞性分析,可以嗎?」
「……是可以,只要你能保證不會損壞裝置以。」
「那麼事不宜遲,我先回車上拿探測儀器,之後就去調查那個淨水裝置。」
 
 
狹小的鐵皮屋內,殘留著食屍犬小隊留下的血腥味。還有些包覆著食屍犬制服裝備的殘塊遺留在四周,乾涸的暗紅色彩將牆壁佔據,雖然有整理過的痕跡,但似乎還來不及對其進行完整的清理。信鴿戴上呼吸器強忍噁心的感覺走到淨水設備旁,拿著探測槍開始檢查。
 
「話又說回來,那時候為什麼突然襲擊了我們?正常來說你不知道我們是來消滅變異體的吧?」
「算是本能吧,除了對靠近淨水裝置、擁有威脅性的目標自動反應,也是為了保護我孩子……」
「是因為那個什麼,身體的改造讓你有了這種本能嗎?」
「可能吧,我也不確定。」
班站在稍遠的地方看著信鴿,沒有再說話,而信鴿也開始專心進行檢測。過不了多久,信鴿放下檢測槍,旋開裝置上的閥門用檢測瓶取出一些液體,開始使用身上帶的可攜型現場檢測裝置分析。
 
「居然……」
信鴿對著螢幕上的檢測結果皺眉。
 
「怎麼了嗎?難道發現筆記上說的奈米機器?」
「不是,並沒有發現類似的東西,或者說是我手邊的檢測手段無法辨別出來。我驚訝的是另一樣東西。」
信鴿將螢幕轉給班看,上頭有三個明顯的波峰和其他混雜在一起小型銳角。
 
「這是什麼東西?」
「這三個波峰,是水的波峰,只不過並不是普通的水,裡頭有氫的同位素『氘』和『氚』化合的水分子,我們叫它重水。」
「它有什麼特別的嗎?」
「氘和氚比氫多一個和兩個中子,相較起來沒那麼穩定。而且,它是造成這個末世的原因之一。」
「什麼意思?」
信鴿嚴肅地看著班。
 
「氘和氚,是製造核彈的原料之一。沒錯,就是那個毀滅這個世界的『核彈』。」
「欸?可是我記得在那場戰爭中,所有擁有核子工程相關知識的人和資料都被摧毀拉,為什麼現在還有人可以製造?」
「……這也是我想問的。如果真的還有能製作核彈的人存在,『方舟』不可能會坐視不管的。而且,為什麼要把重水讓你們飲用,這也是讓我想不透的地方…….」
「難道不是跟休伊筆記上提到的自然核反應有關係嗎?」
信鴿看向班,似乎想到了什麼,然後又轉變成複雜的表情。
 
「確實,重水可以當作中子慢速劑,也可以當作核融合反應的起始物質。但這樣同時也代表,你的身體就是一個微型的核電廠,自主產生能源……難道,這就是筆記提到的人類進化道路?啊,我不行了,頭好混亂……」
信鴿抱著頭蹲了下來,班只能手足無措地站在旁邊。
 
「現在,我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回到方舟,讓那裡的科學家協助分析,另一個就是去追蹤那個休伊。」
「但是,我們要怎麼追蹤他?沒有線索啊!」
「……你手上有從他鞋上撕下來的徽章吧?那個徽章我有看過。去那裡的話,多少會知道些事情吧。現在的問題是,如果通知方舟了,你們有可能會被當成實驗體對待,而且恐怕不會讓我們去追休伊……」
班沉默了一會兒。
 
「那麼,答案很明顯了吧?」
 
班的眼神堅毅,絲毫沒有動搖。
信鴿依稀記得很久以前看過相似的身影,只不過現在的自己已沒有資格再向過去探求。
她微笑著,往前踏出一步,伸出手,做了選擇。
 
 
----------------------------------------------待續-----------------------------------------------
 
 
後記:
 
蟑螂~~~蟑螂~~~好多的蟑螂~~~
這輪也蟑螂~~~~下輪也蟑螂~~~(摔筆
 
總而言之,弄出個核子蟑螂的設定啦,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
活動也接近尾聲了,這輪把二輪撒出去的伏筆拉回來,希望能有個驚天地、泣鬼神的結局!(被打
 
話說大家有沒有去看天氣之子和返校啊?
青春豬頭少年電影也上映了呢,都好想看啊~~~寫完這輪當作犒賞自己去看電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2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蘇士
能收回伏筆的作品都是好作品[e12]!

09-29 16:47

五月雨
抱歉啊,之前一直在幫後面幾輪埋伏筆讀起來起來一定很辛苦吧^<09-29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olay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核爆末世》Anothe... 後一篇:《核爆末世》Anoth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