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圖書館戰爭 LOVE & WAR~嚴肅的題材X粉紅色泡泡的戀愛(全15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圖書館戰爭 LOVE & WAR│2019-09-26 23:52:21│巴幣:20│人氣:245

分類:少女漫畫(戀愛但不溫馨類)

內容簡介:這是一個書籍遭到狩獵的時代,隸屬中央政府的媒體良化委員會以「媒體良化法」狩獵被檢閱的書籍,清除有害事物,將它們予以沒收銷毀;另一方面,地方政府的圖書館,以「圖書館自由法」為依據保障自由閱讀的權利,並成立圖書館防衛隊,一次次展開防衛書籍的「戰鬥」。某一天,一間書店裡,一位高中女生笠原郁,為了保護心愛的書籍與良化隊員發生拉扯,路過的圖書館防衛隊員救了她,讓她燃起想要成為防衛隊員的願望!如願進入防衛隊員的郁,卻遇上像鬼一樣的堂上教官,身為戰鬥兵種中罕見的女生,她能撐下去嗎?郁又能與救過她的王子相遇嗎?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女漫畫風格。這套漫畫是由小說改編,朝少女漫畫的風格走,故事題材雖然很嚴肅,不過表現手法還滿少女漫畫,比較血腥或激烈戰鬥的畫面用意識呈現帶過比較多。角色都很好看,男性角色都是容易讓女生喜愛的類型、女性角色都很可愛,少數反派例外。

內容:沒想過這樣嚴肅的題材與這樣粉紅色泡泡的戀愛能融合得這麼好。媒體良化法、檢閱書籍、圖書館防衛隊之間的戰鬥,都有「非常」認真且深入的探討,你會發現好像真的活在那個書籍受到檢閱的年代,世界到底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世界又為何會走到這一步。王子是誰、堂上教官到底是故意找碴還是用心培育、憧憬與戀愛又該如何分辨,戀愛部分從懵懂到閃到不行,其中轉折也是令我出乎意外。50%的圖書館戰爭、25%每個人的成長、25%郁與王子的戀愛。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知道這套漫畫很久了,以前常常出現在其他漫畫後面的廣告副頁裡。

老實說,雖然副頁有刊出漫畫畫面,不知道為何我腦海裡一直就是奇幻的世界。

對於喜歡看書的我來說,為了保衛書籍而戰,聽起來很浪漫(?)

直到借回來看之後,才發現根本不是那回事!
 
漫畫的前面1/2,嚴肅探討主題媒體良化法與圖書館自由法的篇幅真的很高。

從最前面堂上教官嚴厲對待郁的時候,郁體會到為什麼堂上會這麼做的時候,讓我深切明白這是一場「戰爭」。

會有人傷亡、會有人為了自己的立場殺人、會有人為了自己的立場傷害別人的戰爭。
 

回到媒體良化法吧。

可能自己有一點創作者的因子,對於描述的題材真的覺得有些驚悚。

驚悚的不是有這樣世界的存在,而是我們或許都像故事裡毫不關心的人們一樣,一點一滴放棄手中的自由權利。

裡面提過多少次,多少人覺得「這樣很好啊、這樣沒什麼關係啊、這樣不會亂啊!」

直到世界變成了那副模樣,我們還渾然不知身處其中,依然毫不關心我們失去的閱讀自由。
(最近看新聞有感,或許其他的自由也是吧......)
 
漫畫中用了非常多篇幅討論媒體良化法與圖書館自由法中間的對立、社會觀感、各方面的想法與立場。

而且也非常寫實,就像作者真的身處那樣的世界一樣,所以看到這些許許多多真實的面向,非常精彩。
 

然後~~~

粉紅色泡泡也好多啊。

從漫畫的1/2後段開始,粉紅色泡泡比例就逐漸升高,最後大概到了1/2左右。

我也是到漫畫中期才發現,原來這是少女「戀愛」漫畫啊,可見前期的探討主題比例有多高。

粉紅色泡泡看得我很開心,時不時傻笑、感動,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好,哈哈。

果然故事中的另一半都是最好的XDXD
 
不過時不時穿插的嚴肅主題還是會將我拉回世界

世界果然不只有粉紅色泡泡,人生也是啊。
 
配角們的故事也非常精采,人物設定雖然老套,但是人物本身都讓人很喜歡。

喜歡柴崎、喜歡手塚、喜歡小牧教官、喜歡隊長~

配角與主角間的篇幅拿捏也非常棒~

很推這套漫畫囉。
 
推薦給喜歡思考自由與大眾利益的界限、喜歡思考嚴肅題材,喜歡看粉紅色泡泡的朋友們。

久違的兩顆星回味指數,就是很想拿起來再看一下的漫畫~
 
PS. 後來還有出了別冊篇,別冊篇的粉紅色泡泡看得我很開心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圖書館戰爭 LOVE WAR|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像出現了別人的老公不會讓我失望的語句

09-27 08:31

曲蘿幻
通常都是這樣(?)的09-27 20: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連載... 後一篇:[跟風]10年回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