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P值最高之我去淘寶買就好

作者:Chao│2019-09-26 23:12:51│巴幣:5│人氣:611
其實最近因為在花大錢改家裡布置,所以經常會問裝潢類的東西,而此時永遠會有一種人滿腦子就是就是只想壓低價格,當你跟人討論品牌或做工時,他就會跟你說這種東西去淘寶買一買就好,便宜又好用什麼之類的,然後聽一次、兩次、三次後,說真的完全不會想再跟這種人談論買東西的事情了。

我曾經在一間還算有點等級,但價位還算平價的日式餐廳跟老闆談過,老闆跟我說其實現代人不斷的追求C/P值,但C/P值高就是好嗎?事實上不一定吧,就像他開餐廳吃的C/P值是什麼,還ok的味道、量多能吃飽,那就是好嗎?但老闆有自己的追求,對廚師來說追求的還是美味,而不是端出C/P值高的料理就好,不然就拿馬糞海膽來說一貫200塊,一口下去享受完味道吞下去不到兩分鐘,有什麼C/P值可言呢?

對我來說淘寶貨不是不好,是要看我今天是要用在哪裡,例如今天我只是想買個手機殼,或是買個小3C產品,那我會認為淘寶買一買的確很不錯,但今天可能要買的是裝潢用的地板或是木皮、燈具等等,那這些東西都只要便宜能用C/P高就好嗎?還在那邊說反正不是買實木地板的話,都是塑膠地板就買淘寶的就好,真的是覺得這人有夠廉價的,身上用的一堆可以說是連平價產品都算不上,然後不斷的在那邊品頭論足,整天滿口淘寶怎樣又怎樣,你這東西去淘寶多少就有,甚至還跟我說淘寶買來的千元喇叭就多好又多好的了,在我這個半燒友聽起來,真的是無比的諷刺。

很多東西還是要考慮到品質和長久,你可以說淘寶貨也有可能很好,但說真的那個網站都跟你說了是淘寶,也就是說你必須在一堆品質雜物差不多的產品之中,靠著運氣才能夠找到好東西,而就以裝潢來說東西用下去就是要五年甚至希望可以用到十年以上,然後有人竟然會說全部都去淘寶買,那可真是要超精準眼光,還有準備一年內重新裝潢的心理準備了;真覺得為什麼有人可以滿腦子只有C/P值得過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41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淘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來聊一下數位資料權限轉移... 後一篇:DC 小丑 - 觀感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