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IV值的迷思

作者:彈珠汽水│2019-09-18 10:49:59│巴幣:6│人氣:889
IV值的影響主要看寶可夢本身的三圍而定,例如超夢,本身攻擊種族值就高達300,IV15的話是315,IV12是312,差距只有1%(3/300),可以理解成超夢主要是靠他「本身」的攻擊在打人,而不太依賴「IV值」所給予的加成,IV值對超夢來說只是輔助作用,當然如果換作其他原始三圍較低的寶可夢,IV值就相對變得重要(例如恰雷姆)。
我們用數據來映證上述說法,在傷害上,攻擊IV15的超夢用真氣彈砸幸福蛋可以造成192傷害,精神利刃一刀造成6傷害,平均需花費35.6秒幹掉一隻滿等幸福蛋;而攻擊IV10的超夢真氣彈仍然可以造成189傷害(傷害差距僅1.6%),精神利刃一樣是6傷害,需花費36.2秒幹掉幸福蛋。
經由數據計算我們可以知道在隊長評價三星的範圍內(IV67~100),實際戰鬥上能夠拉開最大的差距也只有這樣,可說是微乎其微、不足掛齒,若真要在意那很微小的差距,那也只能說是太過追求完美了。
簡單來說,只要隊長評價三星,使用起來幾乎沒有差別,只差在CP值好看程度。
基本上,三圍高的神獸都不太需要糾結IV值,除非想要追求極限傷害,不然隊長評價三星就可以練了,當然,還是建議都等活動結束後挑一隻最高的來練。
若是本身資源不太夠的人,可以選擇練有天氣加成的Lv25三星的神獸(哪怕IV只有80),比起你去練Lv20(IV96)來得值得,表現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反觀三圍低的寶可夢(恰雷姆),IV15的爆裂拳打到幸福蛋身上可造成64傷害,IV10的爆裂拳打到幸福蛋身上造成62傷害(傷害差距3%),雖然本身傷害就不高,但從傷害差距的比例仍可以看出恰雷姆比起超夢,是更加依賴IV加成的;所以反而三圍越低的寶可夢,我們越要追求高IV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2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丁丁跑卡車
IV大多時候真的是奇檬子問題XD是有一種例外情形:如果要拚小團打4、5星蛋,攻擊IV會決定過breakpoint的等級
除此之外真的就是看起來賞心悅目的問題(?)

10-03 23:22

彈珠汽水
對,所以我文章有寫到如果要追求極限傷害(B點),才要去揪結3星以上的IV問題
當然我也是比較喜歡看高CP的(看起來比較爽)10-05 18:13
撒哈拉
還有左右灌星塵的決心

10-26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l4ai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