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幹話勇者軼聞錄*0

作者:墨尋師兄│2019-09-13 17:57:03│巴幣:144│人氣:1013
楔子-



  你相信,語言的力量嗎?




  傳說中,上帝為了避免那一群聚在一起,企圖搭建通天高塔觸犯神威的人們持續齊心協力將通天塔完成,於是降下神力,將那群人四散在各地,說著不同的語言,使人類無法同心協力地完成史詩般的創舉。

  那座尚未完成的高塔,就稱之為「巴別塔」。

  這麼聽起來,感覺上帝好像有點小心眼?

  又或者,其實上帝是鍾愛著我們的,祂擔心人類在還沒有辦法掌握一切時,便不切實際的想搭蓋一些超出自己所能掌控範圍的東西,於是為了保護我們,他才溫柔的將人四散,並說著不同的語言,試圖拉長人類大一統的時間?

  畢竟可以舉證的是,上帝並沒有剝奪我們「學習」的能力不是嗎?

  我們還是能藉由「科技」和「學習溝通」來達到目的。

  然而,別說巴別塔了,人類的科技和學習能力早已強悍到突破大氣層,甚至到達了宇宙外的星球,事實證明,通天之後並沒有所謂的「天堂」,只有充滿未知且生物無法輕易存活的「宇宙空間」。

  這麼一說來,感覺上帝的行為貌似助長了人類脫離「信仰」的範疇?

  畢竟時至今日,許多人在科技的便利生活下,多的是沒有所謂「信仰」之心的人。

  這可能也包含了正在全神貫注聽我說話的你,對吧?

  出身、長相、個性、身體構成、基因能力,一切的一且宛如一場沒有道理又強迫大家遊玩的線上遊戲,初始能力和家庭被固定好,你沒有選擇的權利,甚至沒有說不的權利就被強迫參加,能力的成長有人快有人慢,可以說一切的一切彷彿被設定好。

  也因此我們會特別尊重那些突破自身命運的勇者,相對的會對那些得天獨厚的人嗤之以鼻。

  舉例來說,一個貧戶出生的年輕人靠自己的力量賺到一百萬,和一個本身出身在高貴人家的年輕人出社會後省吃儉用賺到一百萬,明明付出的辛勞是差不多的,但前者為人讚頌,後者招人撻伐,在看似「不公平」中,又出乎意料的取得了「平衡」。

  所以你發現了我的重點嗎?

  那些不相信神的人,抱持著自己的觀點果斷質疑神和抱怨世界的不公。

  而那些靠著意志力和信仰逆天改命的人,比誰都景仰且欽佩神靈的存在。

  說到底,不都是在自圓其說嗎?

  人類,出奇狡猾的是一種會修正自己價值觀的奇妙生物,我們塑造規則,竄改規則,相信那些規則,甚至為了那些規則產生衝突和糾紛,可以說,人類當初是否真的那麼和平的想再一起建立那「巴別塔」的豐功偉業,還是在那時候人類就已經妄圖挑戰「神」?

  上帝是因為愛護著人類,不想讓人類因為自以為是的愚蠢招致滅亡才有分散人類的舉動,還是因為純粹看人類太囂張了想懲罰一下我們,這部分我們不得而知,我相信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就我而言,我是相信神的存在的,因為我相信神靈,按照我的信仰和信心做事,將一切的成功歸功感謝神靈相助,將發生不好的事情歸咎於自己的大意輕忽,此刻你就會感覺自己不是孤單一人,對吧!

  那麼,為了讓大家清醒一下,並且讓故事有一個還算吸引人的開頭,請讓我從頭敘述一下吧......

  那是一個男人,一個按照現今社會價值觀,我們評判為騙子、渣男、花花公子的男人,理論上而言他並沒有觸犯任何法律,和許多年輕貌美的女人交往、發生關係,錢也都是他出的,並且那些跟他交往過的女人沒有一個覺得不開心,甚至都把和他相處過的那段時間當作一個美好的回憶,他是一名非常虔誠的信徒,抱著善良的心思和每一個女性相處,並誠摯地與她們分手,從不使用謊言和理由,也不會擅自竄改規則,試圖欺瞞他人。

  他並不是特別的帥,也沒有什麼天賦異稟的能力,更沒有所謂你們口中的「外掛」和「系統」,但是他總是有辦法讓一個又一個甚至比他優秀千百倍的女人對他傾心。

  理論上而言,這種男人滿街都是,如果把樣本放諸到全世界,那麼他更是平淡無奇,甚至激不起一點風浪,絲毫沒有任何值得關注的焦點與價值。

  我們統稱為「小白臉」。

  那麼這樣一個根本不配作為任何王道劇情、后宮劇情、戀愛劇情,不管放到哪裡搞不好連配角都稱不上的一個男人,究竟有什麼值得關注的呢?

  呵呵。

  答案是──




  「沒有。」

  「啊啊啊!」眼前滿臉橫肉散發著危險氣息,一副就是壞人的男子揚了揚手上的槍:「你他媽前面鋪陳了一堆就是為了在死前講這點屁話?」

  「不不不,您誤會了搶匪先生。」西裝筆挺的男子禮貌的朝對方一鞠躬:「容我自我介紹一下,在下蔣仁樺,是一名『談判員』。」

  「啊?所以你是警察那邊的人?」眼前的男子甩了甩手中蓄勢待發的槍枝,對準眼前的男子,作勢欲扣。

  「不不不不,您誤會了,這位大哥,我是一名『談判專家』,但不是警匪片裡面那種讓你想想家人、想想可樂果、想想自己有什麼訴求的傻蛋,而是一名無論身分、地位、容貌、性別、窮富、學歷等各種因素都堅持絕對公平代替你與他人談判的專家。」男子從容一撥劉海,推了推臉上的黑框眼鏡:「無論你有什麼訴求,我都能替你『絕對公平』的與任何人對話。」

  「包含『搶匪』。」

  「你......你是瘋子嗎?」

  「不,我是絕對公平,絕對理性,在這個相對不公平又四處都是不公義的世界,堅持為不分對象發聲的人,即使是您搶劫了目前我正打算開戶的銀行,我也有那個把握讓您全身而退,亦不傷及分毫。」

  「怎、怎麼可能?」搶匪難以置信的吞了口唾沫。

  帶著自信的微笑,望著對方斗大的汗珠和不停吞嚥的動作,男子繼續開口道:「相信我,您先站起來,表達出自己是迫於無奈才必須來搶奪銀行的樣子,記得手中的人質小姐也要一起帶著,免得被誤傷。」

  在行員小姐一臉哀怨的表情中,搶匪顫抖著站起身子:「然、然後呢?」

  「然後......」男子推了推眼鏡,咧嘴一笑:「希望你吃得慣牢飯。」

  「什?」「蹦!」

  破窗聲一響,一枚高速彈頭直衝搶匪,分毫不差的命中了對方持槍的手臂,而眼前的男子順勢伸手將女行員奪過,一肩撞倒了搶匪,並將槍給踢開。

  「你...你騙我。」搶匪痛苦的摀住肩膀上涓涓淌留的血液,後悔莫及的瞪著眼前的男子。

  「我沒有騙你啊,我說我蔣仁樺有辦法讓你全身而退。」男子一改方才溫文儒雅的表情,霎時變得邪魅異常:「但是我不願意。」

  「你...你......」

  「啊啊,少講一點話,那點傷口死不了人的。」男子彷彿失去興趣般嘆了一口氣,轉過頭盯著眼前翹臉通紅的年輕女行員:「沒事了,抱歉讓妳受驚了。」

  「不、不會,謝謝你。」女行員羞澀不已。

  「沒事,我應該做的。」男子笑道:「我是談判員啊。」

  「犯人已被擊倒,所有人員迅速確保人質安全。」銀行外的警察紛紛進入確保人員的安全,並迅速制伏本來就沒有什麼反抗能力的歹徒,控制局面。

  「謝謝你,蔣先生。」一名年齡稍大,看似長官的員警向男子致謝道。

  「沒事,傭金別忘了就成。」男子揮揮手表示不用在意,並遞了張名片給對方和女行員:「有什麼事情在聯絡我吧。」

  「談判專員─蔣仁樺。」

  簡單的幾行字,以極為奢華的燙金字體印刷在簡樸的名片上,還帶有淡淡芬芳。

  「只要會講人話的,都交給蔣仁樺。」

  故事的開頭,是一名照現今社會價值觀,我們評判為騙子、渣男、花花公子的男人。

  但他從來沒有輸過一次的談判。

  也從來沒有吝嗇幫助過任何一名需要幫助的人。

  有的人說他是惡魔,有的人說他是正義使者。

  但無論評價是好或是壞,大家都有致一同的公認一件事。

  「別讓他開口,他一講話,你就輸了。」

  「蔣仁樺,不講人話────」

  「只講幹話。」


貓尋碎碎念:

這種遭天譴的人,準備被穿越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日下 夜
用幹話拯救世界的辣個男人 030

09-13 18:34

墨尋師兄
嘿嘿嘿09-13 20:12
腦殘寶典
嘴遁

09-13 19:55

墨尋師兄
真的09-13 20:12
北極熊
雖然幹話很多 但是我喜歡

09-13 19:56

墨尋師兄
謝謝你哦!09-13 20:12
璃魂
前半段我挺欣賞的

09-13 20:58

墨尋師兄
QQ09-13 21:28
阿冠C
喜歡!

09-13 23:04

墨尋師兄
[e24]09-13 23:24

新…新坑OAO

09-14 01:53

寒石焰
剋星:狂戰士

09-14 09:45

墨尋師兄
真的09-14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bobo79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沒有超能力...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幹話勇者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