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角色介紹】諸君,我喜歡戰爭——少校《HELLSING》

作者:新人×文龍│厄夜怪客│2019-09-09 17:34:33│巴幣:82│人氣:8661
角色出處——《HELLSING》(台譯:厄夜怪客)
故事簡介——
  女警,在一場吸血鬼事件中隊友全滅,在絕望時她遇上了英國專門對付怪物的組織「HELLSING」的王牌阿卡特,他強悍的實力瞬間就消滅了整群吸血鬼,不過女警也死了……被阿卡特復活成吸血鬼。阿卡特其實是吸血鬼,而且是最強的真正不死吸血鬼德古拉……

  --中略。

  總之就是一群滿滿外掛腳色大混戰(主團刷主角?)的暴力熱血故事。

此篇要介紹的角色

姓名:不詳
稱呼:少校、代理元首
特點:瘋狂、最強嘴砲,名言製造者、超弱

角色介紹--
  少校是二次大戰納粹德軍的餘黨,在博士的幫助下將過去的納粹軍集結其來變成吸血鬼,組建起恐怖組織千禧年,經歷半百的歲月後帶領軍隊報復英國,以及挑戰阿卡特
  與身懷強大絕技的隊員相比,少校個人毫無戰力可言,連槍法都爛到令隊員咋舌怎麼當上少校的。在這故事中少校所展現的是人類的極端瘋狂,熱愛戰爭、熱愛殺戮,將英國變成煉獄但毫無目的可言,只是熱中戰爭的帶領軍隊來殺人以及被殺。

  故事中的角色如此形容他--
  「他的臉頰總是帶著賊兮兮的笑,眼神很惹人厭,尤其是臉頰肌肉稍微扭曲的那種微笑,直到現在我想起來都還有噁心想吐的感覺。」

  少校就是始終保持著這種惹人厭的態度從故事頭玩到故事尾,無論勝利還是敗北都用那噁心的笑容對帶著,只要還沒死他就會繼續開啟下一場名為戰爭的遊戲。

最強嘴砲
  在這個滿是瘋子的世界中,讀者只會覺得少校是真正的瘋子,因為他是把各種瘋子嘴砲到無法開口的真正瘋子。

  例如有人罵他「瘋子」,他可以罵個好幾句回嘴--
  「有件事還是要感謝一下,我的瘋狂有得到你們的神的保證喔!你不反對的話我倒是想問問你……你們神的理智,有哪個鳥地方的哪根蔥可以保證?
  你知道你現在在跟誰說話嗎?我是不是應該穿著黑色親衛隊軍裝你們才會明白?我們是第三帝國親衛隊喔!你知道我們殺了多少人嗎?你現在面對的是把鬥爭、暴力當做呼吸一樣的骷髏集團喔!覺得我們有毛病?別傻了,都過了半世紀才這麼覺得,太遲了!」

  整篇故事中雖然他都待在自己的飛船上,但他對每一次戰鬥、每一次質問給予的回答,都是滿滿瘋狂的病態煽動力嘴砲。而他滿滿的病態的對話內容,創造了許多經典名言,尤其是名句「諸君,我喜歡戰爭」

「諸君,我喜歡戰爭」介紹連結:萌娘百科KOMICA WIKI


自稱為「人類」(下方劇透)
  雖然他率領了吸血鬼大軍,但他自己並不是吸血鬼。能活過半世紀依舊跟二戰時期模樣一樣,那是因為他全身已經被改造成機械了。那模樣真如怪物一樣,不過他堅定地說:「我是人類!」
  只要保有意志力,就算是浮在玻璃瓶培養液裡的腦隨,也是我的全部;就算是巨大電腦裡的記憶迴路,也是我的全部。我依舊是人類,人類是魂魄、心靈、意志力的生物!
  我是披著怪物皮的人類,我——就是我!
  少校是披著怪物皮的人類,所以他憎恨者著披著人皮的怪物的阿卡特,否定著他的存在。
  而他的理論也沒打算讓別人認同,於是回答了:「我方跟彼方不一樣!」世上一切的紛爭都是這樣子來的。所以打從一有人類,紛爭就未曾停過。

  他真的是一名徹頭徹尾的反派呀。

心得
  少校算是我心目中最成功的反派之一,故事充斥著他一句句充滿魔性的言語,精準又不誇張的控制著戰局,昂首闊步的實踐著他的歪理。這樣的扁型人物在現在相當少了,或者說有趣的扁型人物反派不容易寫,作者很好的抓做少校演講展現的反派魅力,讓他擔當起本故事的靈魂。
  而且在主角極端強悍的情況下,會覺得……少校這個努力者,真是他媽的帥啊。


創作討論
  如此能言善道的反派不多見啊,用他的一張嘴將反派的魅力展現的淋漓盡致。與一般的反派說教不同,他並沒有打算讓人認同他,他的每句話都不斷的讓讀者覺得他瘋了,瘋的相當徹底,而且也不知怎麼的看著看著就會覺得……瘋的相當有理!
    
  反派通常都不是這麼能言善道,說太多會顯得主角不會說話(鐵男躲避球),再者是高明的回嘴可不好寫,所以太聰明太能言善道的反派容易造成主角當聽眾都不回嘴的窘境。而反過來說,假如故事中一直被嗆爆的反派反而會覺得反派自己一廂情願還想要人理解(網游之近戰法師),那模樣也很讓讀者唾棄,並且對劇情反感。
  要說少校如何的成功,一方面是他超乎想像的極端,另一方面我想應該算是作者很好抓住他展現魅力的方式(嘴砲),才能表現出如此魅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厄夜怪客

留言共 3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雖沒看過這部作品,但少校倒是知道就是...

09-09 20:56

新人×文龍
這作品,比起認識主角,認識反派跟神父的還比較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12/c0db1f0e22d47fc2d8b9c66f1ecce437.JPG?w=30009-16 12:57

收完漫畫~漫畫是好東西 TV動畫...無聊是可以看看拉
漫畫中的少校可是狂氣滿點呢 還好之後的OVA版有繼續接上漫畫演到完結(TV版結的莫名其妙)
動畫版的少校因為配音的關係 反倒有另一種風格的霸氣(配音太強了)

09-09 22:37

新人×文龍
OVA真的用心啊
少校日語演說的那一段真的很強大,配上聲優那音律真的有魔力啊09-16 12:59
克拉德美所
對我來說上校的地位一直到最近才被黎明卿超越.黎明那個怪物試著在模仿人類的感覺做的真好.

09-10 03:06

新人×文龍
https://i.imgur.com/vCIvn2j.gif09-16 13: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介紹——殺人公、殺人... 後一篇:921二十週年,幸運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