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走自己的路

作者:白河│2019-09-05 00:03:06│巴幣:47│人氣:534
我們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努力求生存,自然是希望能越靠自己的力量,越不靠他人的力量就能存活為目標。越依賴於他人,就代表越為受限於他人,因為需要他人的資源給予,因此必定會犧牲自己部份的自由,給予對方相應的利益,以求得他人給予自己資源,這樣,就不免犧牲自由度,受制於他人。
 
那麼,要自給自足,不需要依靠他人就成為了目標。我們必須找到一個只透過自己就能獲得資源與利益的方法,而不需要依靠、求助他人。這個方法是甚麼呢?即是自己在這一生當中累積的見識與經歷,它會試圖透過自己的經驗告訴你,該怎麼做才是對自己最好的,然後最後甚至跳過這個部分,轉化為:「你想要做甚麼?」這個想法。
 
是的,興趣是怎麼養成的?即是你透過從事某個行動會讓你獲得收穫與滿足,這種酬賞系統會讓你傾向從事該行動而壓過其他行動;而這樣的行為經過累積之後就成為了你的興趣,以及你的價值觀等等。沒有甚麼東西是沒有原因的,凡事所有的一舉一動、想法思考都是有原因的。由於事務繁忙,我們並不需要逐一查驗探究自己的行為與想法,那對於自己是很大的負荷。我們只需要聆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聆聽真正的自己究竟想做甚麼,那麼也許那個行為就是你目前亟欲需要的──即使表面上看來既不合理又沒好處,但是你的內心選擇這個行為必定是有原因的,必定是判斷這個行為目前對你是最有幫助的。因此,只要做下去不會死的話,就不妨勇敢放手去做吧。
 
而我們最後也只能依靠這種來自自己內心的聲音所驅使,在這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標和前進的方向。這種目標與方向是貨真價值僅能自己給予自己的,因此不要輕易地把這種權益讓給他人來為你做決定──為他人掙得利益並不表示會給你同等的利益,甚至許多時候還是拿你犧牲的利益換來的。
 
因此,做真實的自己吧,然後聆聽自己真正想做的事,並且勇於去做。也只有這樣的差異,讓你我跟世界上的其他人都顯得與眾不同、獨一無二。也唯有透過這個方法,才有可能讓你成為真正自給自足、打造一個完全適合於你的生活與人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差異|想做的事|真實|獨特性|自給自足|行動|人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實用生活小技巧XDD

02-20 09:36

白河
謝謝倉鼠賞光 XD02-20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08.22 生... 後一篇:聊聊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