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極短篇恐怖故事】晚霞漸淡

作者:雷射愛│2019-09-01 00:37:17│巴幣:4│人氣:289
在日本各地傍晚4點到6點左右會透過警報用的揚聲器播送童謠「夕焼け小焼け」

當作給在外玩耍的小孩子該回家的提醒,也作為警報系統是否正常的測試。


因為朋友在人在日本,跟他聊天的時候在下午5點總能在背景聽到這個音樂,

我們都不知道這個音樂是幹嘛的、後來他問了同學才知道。

我覺得從警報系統播送童謠提醒小朋友回家同時很可愛但也有微妙的恐怖感,

為了跟朋友解釋說為甚麼會有恐怖感就寫了這篇短短的"日本都市怪談風"的短篇故事:







小男孩下課後一邊踢著石頭玩一邊散步忘記了時間,太陽漸漸的下山背景變得只剩下夕陽的顏色。
 

小男孩回過神來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無人的鄉間十字路口,遠處響起熟悉的、輕快的音樂,那是叫在外玩耍的小孩子應該回家的提醒。


看著太陽緩緩下山小男孩逐漸的緊張了起來,遠處的音樂似乎越來越近了。從心底深處爬上來的恐懼感讓小男孩的腳步逐漸加快,音樂的音量也沒有減弱的跡象,像是追趕著小男孩一樣越來越大聲。


就在身後了,那個音樂的來源就在小男孩的身後了,如此熟悉的音樂為什麼聽起來可以如此刺耳,小男孩的恐懼感在音樂追趕到他耳邊時到達了最高點,眼淚不停的從臉頰滴了下來。


突然間音樂停止了。







*喀嘰*

"在外面玩耍的小孩子應該回家囉,還沒回家的小孩 *喀嘰嘰嘰喀嘰* 就要來抓你囉..."

*喀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4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短篇|怪談

留言共 1 篇留言

虚ろな光
還真有感覺呢

09-01 14: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ytel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ife Force漫... 後一篇:【Life Force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小屋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