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V 135 白石圓事件03

作者:奈炑│2019-08-30 18:18:17│巴幣:6│人氣:126
135 白石圓事件03


    英二對這項工作感到興奮,我要他冷靜下來。

    「要是出了什麼差錯就糟了,給我注意一點」

    「嗯,沒事啦」

    結城確認了車票,小聲地通知我。

    「就車票的價格看來,弓削同學應該是不會去很遠的地方」

    「雖然不曉得是跟弓削同學約會的男人住在那裡,還是因為他們不想在很遠的地方約會,所以約在附近會合······」

    沙織在兩站後的新谷川車站下車。我們跟在她的後面。這裡是個比涉山台還要空蕩蕩的地方。

    「她走進星巴克了喔」

    星巴克是個有名的咖啡廳,在全國有好幾間連鎖店。沙織走進了站前的星巴克,到收銀機前進行點餐。她似乎點了一杯特濃拿鐵,拿著飲料就這樣往二樓走上去。

    我與英二以及結城討論。

    「該怎麼辦?」

    英二用拳頭摸著下顎。

    「把一個人留在外面,要是有什麼動靜就能馬上對應」

    結城同意英二的想法。

    「那麼就由我來吧」

    我耍帥地說。

    「外面會冷,讓女孩子把風也不太好。我來吧」

    英二顧慮著我們。

    「要是時間拉長了就輪流把風吧。我想想,隔三十分鐘聯絡一次」

    「我知道了」

    我在自動販賣機的旁邊,躲在休息的飲料店前,眺望著星巴克。根據在裡面待機的英二傳過來的訊息,沙織不是坐在窗邊,而是裡面的位置,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被發現。

    已經十一月了。我進到『偵探同好會』也已經過了半年以上了。在這期間發生了許多事,而且還不止一次被人盯上性命。

    喜歡做些奇怪舉動的怪人桐木純架,我真沒想到居然能跟他變得那麼要好,我還跟飯田奈緒成為了情侶,與辰野日向、三宮英二、菅野結城成為了親友,甚至還跟地縛靈的白石圓也如此深交,如果是以前的我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我的風景改變了。此時腦袋浮現起離開我身邊的父親以及兄長,話說回來,不知從何時起,我已經習慣了與老媽的兩人生活,以前一家和樂融融的感覺,我已經回想不起來了——

    當我在思考時,手機震動了。我確認著螢幕畫面,是英二。『男人出現了,現在正要出去』。瞬間氣氛從鬆懈轉變成緊張,心中的螺絲重新擰緊。我從電線桿的影子走出盯著星巴克。

    來了!我在店外看見了與沙織在一起,穿著大衣以及戴著太陽眼鏡的男人。兩人一起朝著反方向前進,沙織的手拉著男人的手腕,看起來關係非常好。

    此時,我與英二、結城會合。

    「追上去吧」

    我們如同三匹獵犬一樣追逐著兩人。不久沙織他們走進了離車站有些距離的白色建築物。是叫做『Bonami』的一間法國餐廳。

    結城詢問著我們的意見。

    「怎麼樣?要進到裡面嗎?」

    我搖著頭。

    「還是別吧,絕對會被發現。而且我們又沒有預約」

    在這之後,似乎是結城聯絡的黑色轎車開了過來。黑衣人指引我們,搭上溫暖的車內後,暫時喘息一會。

    英二看著窗外的餐廳。

    「只不過是個高中生的弓削沙織應該是不可能會選這種高級餐廳,看來是男方邀請她的吧」

    我伸縮著凍僵的手指。

    「看來男方是個收入挺可觀的人物呢」

    結城贊同。

    「看來是這樣沒錯呢」

    我們有英二的護衛車所以還好,但真正的刑警或是偵探的話不會有這般待遇吧。讓我不禁同情了他們的工作。

    經過了一小時左右,英二抓住我的手,忍住緊張感嘟嚷著。

    「出來了」

    吃飽喝足的沙織,攬著男人離開了餐廳。

    「走吧」

    等到走了有段距離後,我們再次在寒空下跟蹤兩人。

    夕陽的街角下,買完東西準備回家的主婦、玩累了趕著回家的小孩、如同在競賽一樣匆忙奔走的汽車。早早點起的街燈,配送郵件的摩托車逐漸離去。我們保持適當距離追在沙織與中年男子的後方。

    兩人穿過銀杏樹,走進紅葉色的公園。抵達後馬上坐在長椅上,而我們躲在樹木陰影下注視著他們。兩人似乎聊得很開心。


    然後男方跟女方突然親了起來,我壓低音量發號施令。

    「我負責拍照,英二負責拍影片」

    「了解」

    男人或許是覺得太陽眼鏡很礙事,慢慢地摘下來。被這神秘飾品所遮掩的樣貌,逐漸揭曉。

    我不小心叫出聲,急忙遮住我的嘴巴。那個男人是我們都很清楚的人物——

    他是化學教師的清水京太郎。

    清水老師很享受與沙織的接吻,明明有著三十五歲以上的年齡差,兩人卻毫不在意。沙織露出了恍惚、如同是在做夢般的眼神回應教師。她那滿足的神情就像正處於幸福的頂端。

    不久,兩人結束了親密行為,站了起來。清水老師再次戴上太陽眼鏡,從懷裡拿出錢包,取出一、兩萬給沙織。沙織雖然一開始拒絕了,但清水老師強硬地塞給她,讓她不得不收下。

    我忘我地按著快門,我有注意不讓手機發出快門聲,所以不用擔心會被發現。

    兩人肩並肩地走出公園。回到新谷川車站後,依依不捨地抱在一起。然後清水老師與沙織分別,各自往別的方向走。沙織往車站的方向走,想必是要回家了吧。

     英二歡騰著眼前的成果。

    「跟蹤成功了。我捕捉到了決定性的瞬間喔」

    「嗯,是啊。雖然有點同情弓削學長。······但真沒想到,對方居然是那個容易爆氣的清水老師呢」

    男女關係真是難懂。

    「我要回去跟純架報告,英二、菅野同學,你們怎麼辦?要一起來嗎?」

    我還以為會被拒絕,英二卻同意了。

    「說的也是呢,偶爾去試著接觸一般庶民的生活也不壞呢」

    結城認同他的說法。

    「室內粉塵讓我有點擔心呢」

    我板著臉。

    「我說你們啊·····」

    英二與結城竊笑著。





    搭著黑衣人的車行駛二十分鐘。我請駕駛在朱雀家與桐木家前停車。外頭早已夜色蒼茫,冷風刺激肌膚。

    「這裡就是純架的家嗎」

    英二覺得稀奇地抬頭看著眼前的二樓建築。

    「那個怪人住的地方居然那麼普通啊」

    不,那是當然的吧。你是把他家想得有多奇怪啊?

    我按下了純架家的門鈴。不久,有個嗓門粗大的聲音說著『來了來了,現在馬上出去』。是誰?說到在純架家剩下的男人的話·······。

    玄關的門打開,走出來的是貌似達摩的臉龐以及體格,大鼓般的腹部加上短足。身穿藍色的作業服,腳下穿著掛著小燈泡的涼鞋。嘴裡叼著的菸草裡吐出紫煙。眼前的這位男人看起來四十歲左右。






原作者:よなぷー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懸疑|事件|女高中生|黑衣人|老師|偵探|美少女|解謎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推推❤

09-01 01:34

奈炑
謝謝妳[e12]09-03 16: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