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CLOSERS 夢幻世界:霧隱劇場 四轉劇情 /【Queen of Heart】紅心女王-哈比視角

作者:夏目葵│2019-08-27 21:13:03│巴幣:4│人氣:267

(這個系列好像變成月更了,咕咕咕)

嗨,這邊又是筱筱的話~

事先聲明一下,這個真的是我第一次去稍微研究一下哈比的人設,而且只參考了少量主線第一季劇情而已。

所以我的心得與分析一定會產生關於人設的巨大漏洞,到時還請哈比粉補充與指正一下哈比的人設了(跪

還有就是,因為我自己本人實在是對雪菲心得感到非常不滿意,所以我有打算重寫雪菲四轉心得

我知道可能沒人會想看我寫的心得,寫這個只是單純讓我抒發一下看完四轉劇情後的感想與幫助自己更加了解角色人設與魅力而已。

真的,我從沒看過這麼有趣的轉職劇情,Closers四轉劇情後半段小隊真的很用心在寫。(還是我見識太淺了)

所以我下次PO塞特四轉劇情的時候也會更新雪菲四轉心得,我想先說一聲。

嗯?你問我什麼時候更新賽特四轉劇情?

嗯...

繼續咕,我們明年見

*影片下方文字敘述有雷,不想被雷者請直接觀賞影片



那段經歷始終讓我感受到無盡的恐懼

我恐懼曾殺害過人的自己,也恐懼即將崩潰的自己

我後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但時間無法倒流

我放棄了抵抗,聽天由命

雖曾經給過我逃離惡夢的機會,但是我放手了

我逃避了,再次逃避了面對那個人

在逃避的這段期間,我看到了各種所謂的【大人】,也看到了各種比我年幼的孩子

即使有其他比我更好的大人,其中仍有兩位年幼的孩子將我視為大人一樣尊敬

看到那些比我懂事卻需要照顧的孩子們陷入危境的樣子

一直在逃避的我,第一次選擇了面對

這是我第一次以【大人】的一面來行動

這次的選擇,不只是讓我真正了解自己無法變回小孩的事實,必須負起大人職責的事實

也讓我真正有了勇氣面對我一直以來逃避的,我的心

我不會再被過去所束縛,我會開拓屬於我大人的未來

--這一次,我不會再害怕面對我了--

-------------------------------------------------------------------------------------------------------------------------------
四轉劇情分析與個人看法:

一、

根據第一季的內容,當初純真的哈比遇到柯蕾婭後走上了極其黑暗的生活,

接受了洗腦、謀害他人、折磨等本應是未成年少女不能接受的黑暗面,

哈比不得已透過人格分裂來保護大腦,逃避陷入痛苦的是自己的事實。

關於這點我想提的是,哈比言不由衷,或者說顧左右而言他的說話習慣跟這個有關係嗎?

雖然也有可能是Union學院以前的習慣,但我更傾向於是因為無法面對柯蕾婭的恐懼與無法接受他人善意而進一步促成。

因為哈比心中仍有良知的底線,但卻做了太多壞事而讓她有深刻的負罪感與自我厭惡。

所以明明她表面上聽從柯蕾婭的命令,卻因無法面對恐懼與良知之間的拔河而造成了許多矛盾的結果。

此種矛盾情況也是越後面就越是頻繁。

而第一季結尾更是種下了種子,雖然哈比終於在良知的啟發之下決定要反抗柯蕾婭時;

挺身反抗的卻是她製造出來的假想人格,而不是她自己。

藉由他人信念與意志所製造出來的假想人格,讓哈比再次逃避恐懼以及漠視自己真正的心。

最後更是坦然接受柯蕾婭詛咒的遺言與啟動自己的項圈來表示自己該接受的贖罪;

因為哈比認為,自己是個罪孽深重的女人。

二、

而四轉劇情開頭就表示,哈比不只仍受困於柯蕾婭給她的記憶,甚至還具現化成幻影。

仍無法面對恐懼與自己的心的哈比,一開始也是拒絕組成特遣部隊。

但在看到比自己更年幼但懂事、比自己努力但仍需指引的後輩們陷入困境後;

無法放下她們的哈比,第一次真正選擇了面對。

儘管她早已知道過去一去不復返,但她依然希望能像童年一樣保持少女之心。

儘管她早已知道自己有身為大人必須做的事情,但她依然讓過去束縛著自己,保持著不上不下的心態來應付被詛咒困擾著的現實。

但是,她無法因為這些而去忽視後輩們的安危。

接受痛苦、面對恐懼、不該再懦弱下去等早該意識到的事實。

連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有身為大人一面的事實。

以及被孩子們推了一把,意識到自己第一次踏出陰影的事實。

這些事實,帶給了哈比勇氣。

哈比第一次真正地坦然面對了自己的恐懼,不再逃避自己的心。

--或許我不知道該成為什麼樣的大人;但至少,我不想成為跟你一樣的大人--

這次,不再是逃避自己,而是接受自己。

---------------------------------------------------
簡短心得:

一、

要我簡單介紹哈比的話,

我覺得哈比曾是個厭倦無聊、逃避痛苦、想追求刺激的孩子性格;

就是個在現代孩子與青少年間十分常見的存在。

面對成為大人的問題也屢見不鮮,總有人想永遠像個孩子耍任性。

但,人終究是會長大了,該面對的一天總有一天會到來。

如果你是因經歷過一兩次甚至無數次的痛苦與恐懼而退縮,

你可以試著記住這句話:

--時間會給你重來的機會,但不會給你逃避的選項--

或許這並不適用於所有情況,但若不給自己一個重新出發的機會,你何時才能重新面對自己呢?

假想若一個大人總是逃避現實,每天什麼事都不做或對自己該負擔起的責任缺乏意識,每天渾渾噩噩地生活。

你,會想成為這樣的大人嗎?

哈比的寓意很簡單,但下的筆卻沒那麼簡單。

這算是我第一次開始喜歡哈比這個角色人設。

雖然我覺得哈比的自我厭惡好像不知道消失到哪去了,有誰可以告訴我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9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tar1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LOSERS 12區獵... 後一篇:【詳細解說&C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