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漫。留個紀錄&評價&推薦34

作者:十六夜│2019-08-21 17:23:57│巴幣:0│人氣:3611
怕自己不記得看過什麼漫畫所以留個記錄



文川じみ  可愛的小笨蛋 因為自己蠢騎車撞到黑道被索賠100萬的主角,不得已只好出賣肉體賺錢,買下他的人看似邋邋遢遢,沒想到卻是富二代,跟男人的第一次就這麼被奪走了。和書名一樣,主角就是個很衰的笨蛋,但又很率真讓人覺得很可愛,劇情蠻有趣的使人會心一笑,要是篇幅可以再長一點就好了。第二篇故事,主角看到校園王子學生會長常常跟男人去開房間,之後卻被會長帶進去觀摩,不過這個故事明顯沒畫完,斷在半路無疾而終,覺得乾脆不要收錄還比較好。第三篇主角撿到受傷的刺青美人還被他硬是賴著不走,後來發現他是黑道繼承人。這作者肉其實畫的還不錯,分鏡流暢度也可以,可惜這本因為是短篇集總讓人覺得稍嫌不足。
夏水りつ  K老師的秘密戀情  K老師系列第四本,這次出現了編輯受的兒時玩伴,不過其實只是個來打醬油的,沒什麼存在感...而且受在這集似乎變的更娘炮了,這系列有點走下坡的感覺,大概是變不太出新花樣了吧。
大和名瀬  小○○碎碎唸  因為校外旅行的車禍造成兩對4人的小雞雞(靈魂?)互換,而且還變成能講話的情況。這是個搞笑為主的漫畫,沒什麼道理可言,也沒什麼劇情性。還蠻適合BL初心者看的,因為沒什麼情色度,畫風也很少女。但對我來說覺得這種短篇章的型態加上沒什麼故事性,其實覺得有點無趣,雞雞變得像是寵物一樣的感覺都不雞雞了,作者雖然想畫一個很天馬行空的搞笑BL可是我總覺得不太好笑...是我太難討好了嗎
林らいす  哥哥是前男友  哥哥為了照顧相依為命的弟弟,跟心愛的戀人分手了,多年之後因為弟弟的關係讓兩人再度有機會碰面,哥哥還被前男友狠狠揍了一拳,不過過去的感情在兩人心中又再度萌生,看在眼裡的弟弟覺得當年哥哥為了自己犧牲了幸福,所以現在該輪到自己幫哥哥追求幸福了。光看書名還以為弟弟跟哥哥是一對,沒想到是以弟弟視角來看哥哥和前男友的故事,還蠻新奇的,書名應該改成「哥哥是人家的前男友」比較對吧XD。這是這位作者的出道單行本,沒想到功力這麼好,故事雖然簡單但不無聊,而且莫名讓人眼眶濕濕的,有點溫馨有點感人但又很有生活感,是我很喜歡的類型。不知道是台版印刷的關係還是原本作者就是這個風格,筆觸總感覺不太清晰,但劇情方面還是非常令人讚賞的。
つむみ  老師、你要選誰啦  主角從前曾被家教的雙胞胎學生表白和性騷擾而嚇跑,沒想到在教師實習期間的班上又遇到這對雙胞胎,兩人再度對主角步步逼近要他一定要選出一個人。通常這種我都以為雙胞胎其中一人是炮灰,沒想到這是本3P漫畫啊,最意外的是居然有雙龍入洞,只不過碼到都看不太出來了。劇情進展很快,感覺不到主角為什麼會莫名其妙喜歡上這對雙胞胎,總之就當成小黃本來看吧(但其實肉也沒那麼多)。作者畫風偏幼,正太感很重我不太習慣,但分鏡和流暢度都還不錯。
重い実  巨人小竹和普通人武田  如同書名,這是巨人跟普通人的戀情,巨人從普通人的學校轉學去巨人的學校後,普通人對他難以忘懷,發現原來兩個人是互相喜歡,但因為兩人不能結合,慾望難耐的普通人就跟同學發生了關係。一開始以為有什麼奇幻設定,但其實只是誇張版的身高差,其他並沒什麼不同,而且最後巨人的設定也沒了。兩人似乎一開始就喜歡對方,所以也不了解愛上的契機是什麼,感覺莫名其妙的。下集還有副CP替身梗的故事。肉算是蠻多不過不覺得誘人,而且劇情流暢度不是很好有點跳躍,故事沒什麼邏輯性,有點想到什麼就畫什麼的感覺。
七ノ日  幸福的一餐-槇與花澤-  這本其實沒有什麼連續的故事性,都是一回結束,總之就是同居的兩個人在曬恩愛順便做菜,肚子餓的時候看了真的挺想吃的。雖然故事沒什麼劇情性也是本清水,但兩人相處的感覺很溫馨,CP的感覺也不錯,喜歡這種溫暖風格BL的人可以看看。
鳴坂リン  溺愛契約  主角原本是模特兒,但反抗知名設計師的性騷擾反而害自己沒頭路,服飾業的小開把他撿回去,讓他擔任品牌店長和專屬模特兒,不過卻要加簽一條假扮成戀人的契約。這種"高富帥總裁愛上我"的劇情已經屢見不鮮了,雖然有點老梗八點檔,但作者分鏡做的蠻順的,不會讓人不耐煩,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鯛野ニッケ  每天都是適合我們的日子  設定是個有著小巧愛惡作劇魔物的世界。從小就喜歡著受、內心總是太顧慮別人的高大攻x霸氣超man的嬌小受,受總是很容易被魔物惡作劇,但攻某天開始卻可以跟魔物對話,但魔物的惡作劇越來越過份變成性騷擾,而攻卻因此見到了受誘人的一面。光看封面其實我會直接略過這本,畢竟嬌小受真的不是我的喜好甚至還算是地雷,但看在評價還不錯就好奇看看,意外的算是還能接受,大概是因為受雖然外表嬌小內心卻是條漢子啊XD 雖然肉很少不過對劇情來說算是蠻適當的,不會過於著重賣肉,而這個世界觀也很神奇,魔物還挺可愛的呢。總覺得鯛野老師的作品想像力都很豐富。
吉田ゆうこ  1DK的性愛 攻見到路上一副愁容的受於是把他撿了回家,本來只是想讓他待一晚,但受卻說想和攻上床,攻是個抖S喜歡看受痛苦的樣子,但始終不跟受開車。這本肉還蠻多的,因為攻是S的關係所以有出現很多道具play,不過倒也沒很重口。劇情方面光是一開始撿回家這件事我就懶得吐槽了,基本上就是一頭霧水的發展,反正最後兩個人就是愛上彼此了。作者的眼睛都畫的好水靈,有種少女漫畫錯覺,只可惜劇情和流暢度上可能要再多加強吧。
ロング  別怕,留在我身邊  原本已經幸福在一起的攻受,因為受看到攻喜歡小孩的樣子,覺得雙性戀的攻應該跟女人一起才有未來,想著自己不該阻礙他,剛好爭吵之下攻從樓梯墜落,醒來後完全不記得受,受就藉此機會打算遠離攻。這大致上就是個失憶梗的故事,說實在這根本是受庸人自擾,明明在一起好好的,偏要覺得該讓對方有正常的未來自己必須退出,這種劇情雖然有點老梗八點檔,但作者表現手法還不錯,也蠻能讓人帶入感情的,最後也覺得溫馨甜蜜。忠犬攻很可愛,CP討喜,算是不錯的作品。
ちふゆ  崇高少爺的笨拙男僕  因為需要錢所以來到大宅當男僕的受是個個性天真的傢伙,但實在是太笨手笨腳工作不斷出錯打破了重要的盤子,家裡的大少爺因此要他用身體來賠償,這時受才發現原來平時溫柔的攻其實是匹大野狼。這劇情也是頗老梗而且還蠻像無腦A漫的,總之也是單純受被腹黑高富帥愛上,傻傻的被吃乾抹淨還愛上對方。作者畫的受根本就是蘿莉,硬要說是男的也太牽強,對我來說攻受兩人看起來都像受⋯我覺得作者應該去畫BG可能比較適合。
里つばめ 喜歡我就跪下 鹽男子菁英銀行員x風流菁英銀行員。受一直把攻視為敵手,直到攻對他強硬的一吻還說喜歡他。攻的追求方式總是很硬來,實際上根本是強姦成立了吧...不過鹽攻真的讓我討厭不起來啊~上班族在工作的競爭之中萌生的愛情這種故事類型我一向都蠻喜歡的,里老師也很愛畫上班族故事完全就是我的喜好。雖然兩人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火花,故事進行到後半還沒什麼發展的感覺不禁讓人擔心了一下,不過最後的收尾還是叫人會心一笑,只可惜有點太快了,應該要有第二集的啊!
青山十三  戀的終點  企業富二代和鞋店店員的故事最後一集,主要劇情是攻被父親催婚使兩人考慮了未來。我一直以為自己有看過前面的故事...結果沒有,原來我看的是另外一對刺青師的CP,所以前面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他們已經穩定交往中就是了。沒想到受是個蠢開朗型的,這算是我比較無感的受類型,就我看起來這對CP感覺不是很搭啊,也有可能是我沒有從頭看的關係吧,不過因為受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也不打算再從頭追囉...總之他們最後很甜蜜就是了~
佐倉リコ  你是愛挖苦人的閃耀之星  主角是舞台劇演員,這次要和人氣演員共演,但兩人個性上完全合不來,直到主角撞見對方被甩的場面,得知了他是同性戀的秘密後反而開始越來越熟。這本還蠻好讀的,很流暢就不知不覺看完了,沒什麼太不合邏輯讓人想吐槽的地方,兩人感情也是循序漸進不會太突兀。比較可惜的是頁數比較少,應該多交代一下炮灰角色的後續。作者畫技也還蠻不錯,只是稍微容易有些臉盲。算是本還不錯可以輕鬆閱讀的愛情喜劇。
ちしゃの実  奈良久鹿家  忠犬攻x傲嬌彆扭受。故事中奈良是個被鹿統治的地方,攻是鹿神使本家的長子,集所有目光於一身,受只是他們的傭人,不過從小一起長大的攻受在私底下卻是受比攻強勢,而受也知道攻一直愛慕著自己,得意於這種優越感。這是有點奇幻的故事,像是這種類似半獸的題材我還算喜歡(但臉要是人),名門二代忠犬攻是我萌點之一,所以覺得攻好可愛啊!但受就讓人喜歡不起來,因為他不太像是一般傲嬌,感覺心機蠻重做人又不誠懇講話又酸,明明在一個很幸福的環境了還搞什麼黑暗性格,不懂攻怎麼會喜歡上這種人。整體來看我算蠻喜歡這本的故事啦,只是不喜歡受而已⋯
高比良りと  對笨蛋來說戀愛真的很難吧?  彆扭攻x笨蛋天然受。受有天突發奇想聽說從後面進入很舒服所以請攻幫忙,兩人就莫名其妙成了炮友關係,攻一直暗戀著受所以其實很高興能這樣接觸受,但也對受只是把他當普通朋友感到失落。笨蛋不良受在這本真是發揮到極致,沒看過這麼蠢的XD,但不討人厭。這是作者第一本單行,看得出來還有蠻多生澀之處,但以第一本來說算是ok了。
秀良子  學園♡天國 那就是愛,小泉同學  主角受是班上以可愛著稱的偶像,但他其實都是演出來的,實際上是個婊子受,他喜歡班上不起眼的邊緣人物,而且還找機會強迫他上了自己。這本感覺的出來一開始是為了雜誌的單元主題畫的,然後才繼續出成單行本,所以獨立單元感頗重,不過每話之間又有微妙的關聯。雙面人受雖然把攻玩弄在股掌之間,不過他卻不知道要怎麼用一般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喜歡,反而造成反效果讓攻討厭他,這種cp也蠻有意思的。可惜結尾有點突然,沒有一個交代完整的感覺,但大致上算是還滿有意思的一本作品。
末広マチ  想摸我就回來我身邊  自我天使x傲嬌惡魔。因為一次任務安排出錯,天使和惡魔來到了同一個地方收割靈魂,天使發現惡魔是第一次出任務的菜鳥而且還長得很可愛,於是忍不住騙到他的身體,還趁機把他帶回天堂。雖然這是奇幻型的主題,但因為主要著重在人物互動上所以就算沒有什麼世界觀設定也不突兀,而且天使惡魔的屬性一般人都很了解也不用多加解說,算是很容易看懂的內容。作者畫風乾淨漂亮,分鏡流暢度和肉也有一定水準,但劇情比較單薄一點,像是天使突然就喜歡上惡魔,惡魔明明一直被天使欺負但最後莫名其妙喜歡上天使,這點我實在比較難被說服,因為後面還塞了其他配角的故事所以大概是篇幅不夠慢慢催化他們的感情吧,不過至少算是很歡樂的愛情喜劇。蠻奇妙的一點是裡面大部分角色都沒有取名,甚至兩個主角也是,到後來才發現的XD
縁々  暖心小館營業中  主角是食品公司的員工,總是到處試吃所以對食物缺乏熱情,只為了填飽肚子而進食,但一次機緣下進到一家小居酒屋,喝了老闆做的豬肉味增湯卻突然感到美味而流淚,因此開始成為了這家店的常客。如同書名一樣,這是本暖心系的作品,以作者的初連載作品來說還算不錯,雖然劇情沒太大的起伏但還蠻流暢,畫技也蠻穩定。雖然不免俗的有畫肉,但我覺得要是是全清水可能會比較好,畢竟一直都是暖暖的感覺突然加個肉還挺突兀的。像這種有食物的漫畫每次看都肚子餓啊...
ムノ  直到天明  少女忠犬攻x美型誘受。主角攻困惑於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同性戀,朋友告訴他有位同堂課的同學是同性戀,讓他去體驗看看。沒想到主角剛跟他開口就被他吻上,原來是把他當作網路上約炮的對象了,弄清楚之後,又強制性要主角當他炮友,主角雖然覺得跟自己本意不同,但如果他是對象的話似乎也能接受。久而久之,主角漸漸喜歡上受,不過他知道受只是把他當炮友所以一直不敢告白。這個cp配對還蠻討喜的,兩人個性都很可愛尤其是攻,雖然一開始莫名其妙成了炮友不過之後的劇情都蠻通順的。作者畫風也很清爽,有點暖心甜蜜的感覺。只是這本也太薄了吧,感覺至少該再增加一個短篇進去比較完整。
上田にく  凌晨3點離家出走  主角攻的男友不吿而別消失了兩年,某天突然見到一模一樣卻比較年輕的男友出現在自家門前,他稱自己就是本人但主角不相信,認為他是男友的弟弟,對方硬要搬進主角家暫住,主角這時打算打電話給逃避兩年沒聯絡的受,也面對逃避了兩年的自己。說實在這篇裡兩對CP都是在庸人自擾,明明過的好好的自己要搞離家出走然後又捨不得最後又復合,以劇情來說實在沒什麼內容。第二篇故事CP兩人原本是幼時玩伴,不知不覺變成炮友關係,但有一天攻突然就搬家了,受想要找個攻的替代品,不過卻又滿腦子想著攻。這篇至少劇情沒那麼空洞但還是有點莫名其妙,那種因為是好朋友就順理成章演變成同性炮友關係這種事我覺得還蠻牽強的。雖然畫風還不錯但劇情上真的可惜了。
間宮法子  二川同學好想談戀愛、二川同學更想談戀愛  主角很想受女生歡迎,但自己是個殘念系帥哥,每次聯誼都被另一個帥哥搶盡風頭,而萬萬沒想到帥哥卻對主角告白了。主角是天然直率笨蛋受,感覺是個沒什麼腦的直腸子,也很容易講出白目的話,這種類型的受我大多沒什麼興趣,忠犬帥哥攻卻就是喜歡他不會說謊這點。作者的畫技稍微有點僵硬,感覺比較早期風格。劇情算是單元制的,連貫性不太強,肉也偏少,算是小品型的校園輕鬆喜劇,但這種模式就比較沒有黏著度也有點日常平淡,害我覺得怎麼那麼長還看不完,都想睡覺了...不過這種類型還蠻適合BL入門者的,不會太過激。續集也是照舊這種單話的模式,內容大致上就是在曬恩愛,主角滿腦子只想上床,第一集時他還沒這麼飢渴吧,所以肉也多了不少。續集的畫技進步了,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據說之後還會有第三集,但我應該是沒興趣追了。
文川じみ  3P好友! 一開頭原本是三個好友的3P,但其實攻喜歡的是另一個攻(可攻可受),受反而只是個幌子,從3P漸漸演變成一對一的故事。看得出來一開始只打算畫賣肉短篇,後來才慢慢加入劇情,因為打著3P名號所以肉還挺多的,角色們個性都還算討喜。目前台版只到第一集,攻雖然喜歡2號攻但似乎還沒得到他的心,不知道之後故事走向會如何所以還難以評斷好不好看。但以第一集來說,我覺得劇情是有點莫名其妙就是了。
束原さき  粉雪般的愁緒  冷漠忠犬攻x開朗輕浮受。主角受是校草第二名,一直把校草冠軍攻視為眼中釘,因為喜歡的女生總是對攻有興趣,但在滑雪活動分組時受偏偏卻跟攻分在一起,受因此看到攻不同的一面,但攻卻趁機對他上下其手,甚至還假藉受傷需要照顧的名義把受吃乾抹淨,一切都是因為攻早就暗戀受好幾年了。續集中兩人試驗性的交往,受也一步步的深陷其中。真的沒想到這是作者的出道作,因為畫技太好了,人物美型帥氣,尤其我很喜歡老師畫的肩膀部分。H場面非常有氣氛,故事流暢度也很不錯,雖然一開始的開車還蠻牽強的(一般人哪會隨便讓不喜歡的人上啊,好吧只能把受看作一個敏感度很高所以無法抗拒的人),不過到後面就回歸合理化,而且糖份也很高看了讓人嘴角上揚,整體來說算是頗好看的作品。
那梧なゆた  水藍色的青春波紋  開朗健氣攻x冰山受。受考試總是第二名,輸給第一名的攻,因此把攻視為敵人,一開始攻感到莫名其妙,但發現受為了唸書都沒好好吃東西,於是開始雞婆的關心起受,漸漸開始被他所吸引。不得不吐槽攻根本就是聖母,看到他說無法置之不管的發言就覺得「又來這招」。不過老套歸老套,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倒是蠻合乎邏輯的,兩人的感情發展也是漸進式,不會有很跳躍的感覺,也沒有很突然硬要穿插個肉進去,所以讀起來覺得蠻舒服。作者的畫風我覺得有點像ひなこ老師,不過感覺比較可愛。主角兩人個性都很討喜,冰山註定要被陽光融化的XD
麻倉唯  撒嬌要在深夜裡 模特兒犬攻x酒保貓受。攻喝醉酒,受扶他休息而被攻酒後亂性,因為攻喝醉時撒嬌的模樣太像自家小狗而讓受無法拒絕,之後攻每次都借酒裝瘋,一步步親近受,而受也以為攻是因為喝醉才會對他如此所以總是給他酒喝。這個故事完全就是兩個借酒裝瘋的人XD 因為不敢說出自己的真意只好把責任推給酒精,的確也蠻有用吧。這是作者第一本單行,大致上還算表現不錯,故事格局雖然小了點但算是流暢好閱讀。不過我總覺得兩人都長得很受啊⋯⋯
世尾せりな  雙子男友雙倍的愛  內向的獨居高中生對於總是關照自己的隔壁上班族感到很在意,被邀請去了他家才發現原來是雙胞胎,而且還開始對他上下其手。這是本很像同人誌的3P小黃書,大部分就是快樂的開車,沒什麼太著重在劇情。雖然說肉蠻多,但似乎煽情度普普,不花腦力的看完了...
黒山メッキ  聰明的貓猶豫了  主角是忙得要死的研究員,教授半強制性的塞給他一個助理,外表雖像小孩卻是天才,講話也是完全目中無人不留情面,主角雖然感謝他的幫忙但卻發現他私底下在販賣論文以及身體。感覺上一開始這只打算畫短篇,因為第一話就像趕火車一樣的進度,莫名其妙主角就喜歡對方了。當初光看封面讓我有點擔心是正太弱受,不過幸好是主動冰山誘受,雖然是正太但至少接受度高一點。作者還蠻會畫開車的,也頗煽情,肉蠻多印象中似乎每話都有肉的樣子,不過劇情來說實在有點亂,也有可能是字太多我懶得慢慢看吧...
阿弥陀しずく  星期天的磅蛋糕  年下攻x美人上班族受。攻的爸爸帶了口中總是稱讚外表很美的下屬回家吃飯,攻對他一見鍾情,原以為爸爸對他有意思但原來是誤會一場,反而被受生氣怒罵,但從此攻也開始攻略受,用胃抓住他的心。書名跟食物有關還以為又是要一直做菜的主題,雖然有做菜但基本上不是主要重點。這作者的畫風是比較樸實派的,畫面很簡單也沒有使用破格,看起來很乾淨但又覺得戲劇性不夠強。年下攻通常我不討厭,但這個攻有點太自我又電波系,覺得他有點厚臉皮不太可愛。也搞不懂受為什麼會一直答應攻的邀約,明明看不出情愫就突然要開車了?有點摸不著頭緒就看完了的一本...
九號  放浪犬與迷途貓  攻受兩人在大學時曾經有過不明確的曖昧感情,但在攻遠走英國之後告終,事隔7年攻因為工作回到日本,而剛好就是受上班的雜誌社負責的,但是受卻生氣不想再見到攻。明明兩個人都想對方想的要死,但又不說清楚,攻也是遲鈍到極點(雖然像大型犬蠻可愛的)。作者畫風感覺有點寫實,攻有鬍子和沒鬍子的年紀看起來差超多啊。還蠻多類似這種劇情的漫畫,都是被不說清楚誤事的。
倉橋トモ  HELLO MORNING STAR  攻受原本是同一期的偶像訓練生,兩人感情很好而且還成為了戀人,但是受卻比表現優秀的攻先出道,過半年後兩人就分手了,之後各自專注自己的團體,幾乎沒有交集,直到有天社長告知他們兩人要一起演出電影,為了培養感情讓他們同居一週,之前埋沒的感情又漸漸被喚醒。這是「粉紅與豆柴」的相關作品,我一直都蠻喜歡演藝圈主題的愛情喜劇,鎂光燈之外不同個性還有不可言喻的秘戀讓人覺得很萌! 倉橋老師也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因為這部故事不是一集完結所以節奏安排循序漸進,不會有很跳躍或很趕的感覺,但幸好第一集就已經有個小段落,不會被吊胃口,很期待之後他們的甜蜜生活!
キヅナツキ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主角雖然對樂器一竅不通但卻有支高檔吉他,攻幫他修好了吉他所以主角開始纏著要他教吉他,攻意外發現主角有著天籟美聲而邀請他加入自己的樂團,但主角過去似乎有著悲傷的故事。這部作品圍繞著樂團內四個人的感情世界和音樂,雖然很久之前就加入口袋名單了,但因為未完結所以一直不敢看,最近剛好播出動畫只好不得不看了,動畫製作的很精良,但人物看起來比較纖瘦,相較之下還是漫畫的筆觸比較有感覺,不過動畫可以實際聽到漫畫聽不到的音樂聲,所以動漫畫搭配一起看最好!感覺上動畫一季大概只能演到漫畫2集左右吧,不過似乎也有參插著3、4集的劇情。這位作者也是我的愛,基本上她的作品我都蠻喜歡,對於感情的描繪總是深刻到位。目前漫畫還在連載中,不過樂團四人之間的感情線似乎都明朗化了,看得內心真是澎湃啊!
高城リョウ  戀情如花盛開  情場職場都失意的受來到一家網路評價很差的溫泉旅館,原本是打算在這服藥自殺,但卻被這裡的年輕老闆察覺而阻止了,老闆要他在這旅館擔任料理長,作為報酬老闆來當他的戀人替代品。高城老師畫風一如往常的美形,整個故事還蠻流暢易讀的,只是我對老闆為什麼會愛上受實在一頭霧水,就只能當作是一見鍾情吧,不過老闆看起來真的很「博愛」。美型掌櫃我就知道他跟老闆一定有些什麼,不過幸好他也得到了自己的幸福。據作者後記說這部似乎會繼續畫,可能會把其他登場角色的故事補完吧?拭目以待~


以上推薦:(無順序排行)
哥哥是前男友 / 別怕,留在我身邊 / 你是愛挖苦人的閃耀之星 / 直到天明 / 粉雪般的愁緒 / 水藍色的青春波紋 / HELLO MORNING STAR / 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本次冠軍我要頒給~~~~<GIVEN 被贈與的未來>

他推薦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290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腐向注意]最近看的BL... 後一篇:[腐向注意] 扇ゆずは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